4/10/2010

哈囉波爾─第卅柒週 (278天~284天)



[0404星期日]▲第27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8cc喝光(加阿米的鳥餅乾碎和路比爾滋養丸碎、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 415g(餐前,已排便)/435g(餐後)
額外補充:阿米的鳥餅乾、木瓜、蘋果、桃子、蒸─地瓜、紅蘿蔔、紅花綠黃黑豆(泡軟)

上次在鳥店買的藍亞仕混偉特不新鮮也就算了,畢竟只買一包,損失不大
這次在網路上買,看很多買家都給了好評才一次訂三包,結果用到現在很失望
一開封時上層的瓜瓜是都滿新鮮的,但仔細檢查就可以發現,還是有不少變質瓜瓜,尤其是黑葵花子,幾乎沒有一顆是沒有變色看起來新鮮的,我檢查到快暈倒= =
而且!不只是瓜子,連堅果類的花生仁也變質,剖開來裡面是黑的還發霉
我的媽媽呀,會不會太誇張(我有拍下照片,怕影響各位食欲就不PO上來了)
昨天真的受不了了到賣家部落格投訴要求退換貨
對方在晚上回覆說願意接受退貨退款
是說未拆的兩包真空包,其中一包跑空氣進去了,我從收到貨後就直接放櫥櫃沒動它,這樣也會漏氣?
我會這麼不滿,有很大部份原因是賣家在產品資訊上特別強調「新鮮」、「絕對不會囤積貨」
但是我看不到與賣家所述相符的品質,才會給他火起來

連續買了兩個地方的藍亞仕,品質都不盡人意,我看還是跟第一次買的廠商訂好了,就第一次買的品質是OK的= =
越打越怒,就先停在這邊
---------------------------------------------------------------------
看到賣方給我的留言
賣方說他們不是製造商,而外包裝袋上也一直都沒標示保存期限,所以無法知道新鮮與否
我說的變質情況他們也有注意到,也跟廠商反應過,但品質還是一樣
(.....無言。品質一樣不會換一家嗎?沒有買家反映品質問題貨就照賣,這樣實在很不負責任)
不會囤積貨的意思則是「一次不會買進太多包」
(既然如此,商品說明就很引人誤解了,像我就會認為所謂的不囤積貨是指飼料會趁新鮮賣掉,不會大量製造)
賣方有幫我尋問跟我同期購買的客人,對方反應品質跟之前買的是差不多的
(..................更無言,變質得這麼誇張還願意給鳥寶吃- -)
至於真空包的部份,也許真的是我沒注意碰撞到,空氣就跑進去了,這部份就不追究
賣家是請我把三包都退回去,他再退款給我
不過我一包已經拆了並分裝到小罐,決定退兩包回去就好
---------------------------------------------------------------------
今天特例,給波爾一大塊蘋果和木瓜讓他吃到爽
豆類昨天跟今天都有認真吃喔~

是說賣家又再留言給我,說藍亞仕的廠商就只有一家沒得選
他們會再跟廠商反應品質問題
這才是我想看到的態度
▲07:45PM─約8cc喝光(加路比爾滋養丸碎、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405星期一]▲第27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8cc喝光(加路比爾滋養丸碎、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 416g(餐前,已排便)/439g(餐後)
額外補充:杏仁果、桃子、蘋果、香蕉、蒸─紅蘿蔔、地瓜、醜豆、黑紅黃綠花豆(泡軟,吃很多)、青椒
因為種種原因,今天還要去掃墓(不要啊~~~~~)
總覺得這三天連假都沒放到= =

昨天掃祖(主)墳,今天下午要掃的則是我們這一支祖先的墓
除草清理都要自己來,可能是太久沒有運動,回來後全身酸痛= =
我們祖先的墓在峨嵋,經過北埔時就想到上次去阿米家拜訪^^
回程大家都累攤,買了好吃的芋頭餅就直接回家了(在街上還想說會不會遇到阿米咧XD)

最近餵蔬果都比較隨性了
水果就我切一切給波爾咬一口,我再咬一口,輪流吃
波爾看我吃得很香甜就會跟我搶
桃子他比較喜歡啃果核,肉吃比較少

▲08:0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0406星期二]▲第28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臉頰的毛
▲05:50AM─約8cc喝光(加路比爾滋養丸碎、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 416g(餐前,已排便)/434g(餐後)
額外補充:蒸─醜豆、黑紅黃花綠豆(泡軟)、蘋果、香蕉
昨晚波爾變好撒嬌,一直要抓抓,尤其是頭後方最突起那邊幫他抓他最舒服
整個脖子也幫他抓,檢查了一下,還沒有羽管的跡象
可是抓完後發現掉毛↓

左邊是嘴邊的細毛,右邊則是脖子附近的毛
之前也有掉過零星幾片小毛,不曉得是不是要準備換毛了

上禮拜的厭奶現象也消失了,每餐都會喝光
不過我還是把奶粉量減到很少

早上把不新鮮的瓜瓜寄回去了
下午把老闆交代的事做到一個段落,決定去愛鳥園一趟
出發時間大約是13:35,一路綠燈,過竹北大橋,走中華路轉田美三街(果菜市場前),再轉風城方向,到東大路右轉,就到了。後來發現過田美三街的兩個路口再左轉會更快。
進了愛鳥園,一開門就看到乖乖拔提過的Michael,還有好多站台鳥,店內空間也很大,可惜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逛,跟老闆娘(應該是)確認飼料是新鮮貨後就買了。
我有提到是乖乖拔介紹給我這家店的,跟老闆娘形容一下長相,老闆娘想了起來,說乖乖拔常來,還說清明節前有帶乖乖奶奶去她店裡XDD
乖乖拔你真的很常去啊
回程路上也是一路綠燈,就算前面是紅燈,等我快到的時候就變綠燈了,真的很不可思議
也因為這樣的好運讓我花不到半小時就回到公司
不過下雨天,過竹北大橋橋與路面交接的鐵片地帶真的要非常小心,今天回程就差點滑倒,嚇出一身冷汗= =

真的有在做↓

之前說過要把日誌做成書,開始動工了
目前決定是B5大小,形式還在構思中
其實真正要印出來,花費會非常可觀(小朋友數張)orz   畢竟我只印一份而已
可能要回寶庫(以前大學旁邊的影印店)一趟,跟老闆熟比較能殺價
現在在想一年一本會不會太厚.....= =
▲07:4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0407星期三]▲第28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8cc喝光(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 414g(餐前,已排便)/435g(餐後)
額外補充:蛋黃粉、蘋果、香蕉、桃子、蒸─紅蘿蔔、地瓜、醜豆、黑紅黃花綠豆(泡軟)



昨晚有一隻蚊子在我關燈前被打死,有兩隻在半夜特地開燈打死再睡
蚊帳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利用它的砂網把蚊子先困住再輕鬆捏死牠
可是明明有蚊帳還跑蚊子進去,這也很匪夷所思
想到阿米在餐廳睡覺,山上蚊子一定很多吧= = 又沒蚊帳,晚上不是慘了嗎?

是說起床或翻身,有時候會吵醒波爾
雖然籠外蓋著罩布看不到他在幹嘛,不過現在已經能憑著聲音知道了
用爪子搔頭的聲音
整理飛行羽的聲音
磨嘴的聲音
膨毛抖身體的聲音
伸懶腰的聲音
用頭抹後背的聲音....
想起以前剛開始照顧波爾,會擔憂害怕,半夜或早上起來總是豎耳傾聽他的動靜
現在聽著這些熟悉的聲音會覺得很幸福




▲07:25PM─約8cc喝光(加穀物、哈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0408星期四]▲第28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喝光(加路比爾滋養丸碎磨粉) 秤重) 415g(餐前,已排便)/433g(餐後)
額外補充:阿米的鳥餅乾、杏仁果蛋黃粉、蘋果、香蕉、桃子、蒸─地瓜、黑紅黃花綠豆(泡軟)

雨也下得太誇張= =
這幾天早上泡奶時,波爾會在我腳邊用他的側臉盯著我看(眼睛在側邊表示他真的在看我)
那樣子實在太可愛害我都忍不住停下手邊的事摸摸他

一起長高ing的~~~~燕麥還是水稻,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昨天老媽在竹北的修車廠遇到老闆養的鸚鵡
不知名品種,聽老媽形容半天還是猜不出是哪種
那隻鸚鵡是自己飛來老闆的家,聽說後來有飛走,但是又飛回來,從此住了下來一直到現在,已經十五年了
老媽說那位老闆會幫那隻鸚鵡洗澡,用嬌生嬰兒沐浴乳抹全身,然後再泡熱水洗得乾乾淨淨
因為鸚鵡是全身白羽,比較容易髒,所以才常洗,而且那隻鸚鵡很愛泡熱水
老闆說飛來他家時腳趾甲全都被拔光,到現在都長不出來,可能也不會再長了:(
不曉得牠以前是遭受了怎樣不人道的虐待
還好遇到願意照顧牠的主人
老媽說牠是修車廠的公關鳥,超乖人人可上手,還能摸背,話中帶酸,八成又再怨恨老是對她鬼叫的波爾= =
有機會再去看看那隻鸚鵡吧~
▲07:40PM─約8cc喝光(加路比爾滋養丸碎、哈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

[0409星期五]▲第28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8cc喝光(加益多菌、鈣粉、路比爾滋養丸碎、阿米的鳥餅乾碎、黑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 418g(餐前,已排便)/439g(餐後)
額外補充:蛋黃粉

昨天從飛霸七星飼料中倒出很大一粒球狀物
殼硬到連波爾也咬不開
我就請老弟幫我想辦法打開
聽說他最後是用鐵槌把殼打碎的
看殼的厚度,至少0.3mm,這麼厚@@ 這是給金鋼啃的才對吧= =
老媽看了果肉說是夏威夷果,也許是吧

昨晚吃飯時間波爾站在我肩上,一整個就是很聒噪
沒錯就是聒噪,因為他現在說話已經不是發單音了,而是會講一長串讓人聽不懂的話
大概是學了我們說的話然後自己亂組合起來
家人倒是被他逗得很樂
可能是波爾終於等到我回來很開心^^ 
今天又是星期五囉,期待周末的好天氣!

明天早起去十八尖山!
▲07:35PM─約8cc喝光(加路比爾滋養丸碎、黑芝麻少許磨粉)

[0410星期六]▲第28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喝光(加螺旋菌、路比爾滋養丸碎、蛋黃粉、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 412g(餐前,已排便)/435g(餐後)
額外補充:燕麥苗、蘋果、香蕉、香瓜、蒸─紅蘿蔔、苦瓜片、青江菜、豆芽菜、綠紅黃黑花豆(泡軟)

蛋黃粉直接磨碎加到奶奶裡
現在其他補充物的比例已經高過奶粉的比例了
路比爾吃剩的碎塊也不浪費磨一磨給波爾喝
五顏六色的泡起來外觀很詭異
早上跟著波爾亂叫,把老媽吵起來,看外頭出著大霧,陰天,還是去十八尖山吧


▲08:00PM─約8cc喝光(加各式滋養丸碎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81026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