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0

哈囉波爾─第卌貳週 (313天~319天)



[0509星期日]▲第31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2g(已排便)
額外補充:葡萄、蘋果、香蕉、鳳梨、西瓜、蒸─地瓜、紅蘿蔔、豌豆、玉米粒、紅棗、苦瓜、苦瓜籽

早上打開廚房的燈,突然看到一隻巴掌大的「剌牙」趴在冰箱門前的地上(就是腳很長身體很小的那種蜘蛛)
而且靠近他他都沒反應喔!要吹口氣或碰到他才會飛快的跑掉
因為剌牙會吃蟑螂,在我家都是任其自由行走
只是他現在跑到我們常走的地板上,我很怕哪天腳下趴答一聲,被踩扁扁= = 那也滿恐怖的

昨天原本喉嚨漸漸不痛了
晚上跟老弟玩成語接龍玩得太過火,今天喉嚨又好痛orz
看來要少說話才行

我從頭到尾只有Hm~了一聲,其他都是我老弟在學波爾= =

昨晚成語接龍接得有點久,波爾不高興的咬我一口,除此之外,他已經(很久沒咬痛我了)←消音
而且有時候會讓我摸背部~有進步喔~~

早上十點出發前往外婆家
今天所有外婆的子女都會回來慶祝母親節,大家各準備兩道菜,在家門口擺桌子,一起吃飯

波爾先來勘查地形

帶波爾到處逛

我外婆家就在竹東火車站的正後方
今天波爾第一次看到火車

坐在椅子上的就是我的外婆
膝上的是我姪女,左邊的是我表妹


外婆很想要摸波爾(其實以那個力道已經是「拍」不是摸了= =),波爾很不給面子,一直兇巴巴的

這還不是全部的家人呢!我老媽那邊真的是個大家庭
圍著外婆照相的是我老媽那一輩的,也就是外婆的孩子們

波爾今天被太多人摸嘴巴了(因為我說只能碰嘴巴= =)
一開始他還很有力氣,誰手過來就兇誰,可是幾小時過去,累了,比較安靜了些
經過今天的經驗,我確定波爾喜歡女生,態度有差
他還上了我其中一個表妹的手,這可是頭一遭~~~特別喜歡我那個表妹^^
可是我的舅舅們~誰來也不肯給碰...

我有兩個小表弟表妹,特別想摸波爾,看到我從褲子口袋摸出扣扣環給波爾玩,就拿著逗波爾,波爾沒咬住掉到地上他倆還搶著撿,要送到波爾嘴邊,嚇得我趕快阻止= =
我外婆家一樓的地板是要穿鞋走的,沒有鋪地磚,所以....很髒....
真是...小朋友就是不懂事....

在外婆家波爾第一次吃了鳳梨和西瓜,到處甩
而且全家人的眼睛全都盯直著他瞧,我餵得很有壓力= =

回家後,給波爾泡了點奶奶補充體力,因為他在外婆家什麼都不想吃(忙著應付眾多鹹手...)
▲03:20PM─約5cc喝光(加益多菌)
還幫波爾沖了十秒的澡(用蓮蓬頭)
一直哇哇慘叫
但羽毛根本就沒有濕orz
防水做太好了
▲07:15PM─約8cc(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10星期一]▲第31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約5cc(加蛋黃粉磨粉、換羽維他命) 秤重) 411g(已排便)
額外補充:葡萄、香蕉、芭樂、蒸─地瓜、紅蘿蔔、玉米粒、青江菜、豌豆、紅棗

昨天幫波爾噴澡,雖然身體有用吹風機幫他吹乾,鼻孔內怎麼吹都還溼溼的,有點擔心
還好今天已經乾掉了

早上看到Queen大提出的觀念
高營養含量的補充物平時不要給太多,別讓鳥寶吃習慣,並以蔬果代替
我覺得很有道理
波爾對蔬果的攝取意願還滿高的,準備給他的量他幾乎都能吃光
或許補充品可以不用那麼頻繁給予
▲07:10PM─約8cc(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11星期二]▲第31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2g(已排便)
額外補充:蒸─玉米粒、紅蘿蔔、紅黃花黑綠豆(泡軟)、紅棗、地瓜(紅肉)、豌豆

昨晚大雨不斷,我挑著瓜瓜一粒粒餵波爾,餵著餵著就把瓜瓜都吃光
波爾吃久了,知道我手裡會跑出瓜瓜,就一直往我的手裡咬XD

波爾很好,我不好= =
昨天開始一整天流鼻涕,晚上喝了伏冒熱飲,夜間出了一身汗,早上起來,開始咳嗽orz
真是熟悉的流程啊
我只希望接下來不要發燒或全身酸痛....那是我最討厭的....

昨晚有幫波爾開保溫燈
▲07:40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12星期三]▲第31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0AM─約5cc喝光(加蛋黃粉磨粉、換羽維他命) 秤重) 411g(已排便)
額外補充:芭樂、香蕉、葡萄、蒸─紅黃花黑綠豆(泡軟)、青江菜、玉米粒、紅棗、地瓜(紅肉)、豌豆、紅蘿蔔
感覺全身酸痛、咳嗽、打噴涕...什麼亂七八糟的症狀都跑出來的時候,昨天傍晚我終於投降,去看醫生
原本打算靠自己的力量把病魔趕走,不過看來還是吃藥比較快...
昨晚吞下一包很多藥丸的藥和甜得要命的糖漿,今天症狀好很多
好險沒有發燒
很久沒去看醫生了,看到醫生才發現我畏寒,醫生他穿短袖,我則是三件長袖一件毛衣加厚外套= =
前天我還幫波爾開保溫燈,以為氣溫有點低,結果根本就不是這樣orz

波爾又把自己的指甲咬尖
現在讓他上手我又開始哀嚎~
昨晚他滿貼心的,我告訴他「姐姐身體不舒服,你要乖一點喔~」
他一聽完脖子就彎下來要我抓抓,哈哈,乖孩子


鳥友消息,博客來的設計師品牌出了一款女版的灰鸚T-Shirt(點我點我
看得我好心動啊
尤其喜歡它的作品故事:
非洲灰鸚鵡(African Grey Parrot)
擁有高IQ+EQ,卻隱身於一身灰,獨留一抹低調紅,
不需要高調繽紛,他懂得低調華麗,就能讓自己由內而外 完整的美。


不禁讓我想起上周日在外婆家,一堆親戚問我同樣的問題:怎麼不選毛色漂亮一點的,選這全身灰的..
恩,一時之間還真難回答
簡單來說,就是我爽!
不過灰鸚的魅力,我想,要親身體驗過才能明白吧
▲07:30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

[0513星期四]▲第31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4g(已排便)
額外補充:芭樂、香蕉、葡萄、蒸─紅花黑豆(泡軟)玉米粒、紅棗、地瓜(紅肉)、豌豆、紅蘿蔔

睡前給波爾的瓜瓜通常是藍亞仕,有時他會自己挑來吃,不肯吃我手上的
不過昨天給飛霸七星,他就願意吃我餵的
一時興起拿了一顆蕎麥給他,沒想到他居然吃了!!!(淚奔~~~~~~~)
還一臉好久沒吃到的表情,瞳孔一直收縮
之後他別的都不肯吃,一直跟我要蕎麥
飛霸的蕎麥小小粒但一看就知道很新鮮,而且隨便一倒就一大堆
等全部都挑給他吃完他還意猶未盡咧(大概吃了三十來顆吧)
波爾你是要把之前沒吃的份一次補回來嗎?

凌晨一點半醒來後就一路咳咳咳到快四點,才矇矓睡去
真是累死我了orz
波爾也被我的咳嗽聲吵到無法睡好...

早上渾身不對勁,只想躺著休息,原本很不想出門,可是有些工作今天必須在公司處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事情處理完畢即告假回家,在床上躺平睡到下午
脖子也聽老媽的話,圍著圍巾睡,果然不再咳嗽了
為什麼老媽說的話總是對的呢?
休息過後,除了有些乏力,舒服很多,感覺是大病初癒,鬆了一口氣


臭波居然把相機撞倒= = 應該說相機太小承受不了龐然大物的撞擊...
後段原本要拍他邊咬著扣扣環邊說話的樣子
之前看過他這樣,看他一直說話就塞扣扣環給他,以為他能暫時閉嘴,沒想到能夠照說不誤XD模樣超逗趣的
可是這次他不想咬@@
▲07:4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0514星期五]▲第31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朝天椒
▲05:55AM─約5cc喝光(加蛋黃粉磨粉、螺旋菌、換羽維他命、鈣粉) 秤重) 411g(餐前已排便)/ 430g(餐後)
額外補充:

波爾的第一個Amigo玩具是螺絲球和棕櫚葉魷魚
螺絲球下方已經被咬爛了,玩具說明「鳥寶可以轉動螺絲」,我卻從沒看波爾轉過= =
棕櫚葉魷魚他是一直都沒有很認真在玩
今天早餐不吃,玩起魷魚尾巴來
▲06:00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

[0515星期六]▲第31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幾口溫水 秤重) 408g(已排便)
額外補充:甘蔗、生蒜(很愛吃,吃完嘴很臭= =)、葡萄、蘋果、香蕉、蒸─豌豆、白花菜、紅蘿蔔、地瓜、玉米粒、豆芽菜、小黃瓜
昨天實在應該再請一天假在家休息
到下班回家整個人快虛脫
很早就餵波爾喝奶奶,帶他回房休息,順便拆新買來的衣服

拆的時候精神都來了= =
T-Shirt的外包裝

臭波在打洞(請無視後方馬賽克的存在)
很想要打洞卻一直被我阻止↓

要拆囉~
附贈的貼紙及明信片
看到那麼大一顆頭,波爾開始膨毛.....
標籤
亮粉部份
波爾看著衣服上的同類一直膨毛
可是等我穿上去,他又不怕了
這款T-Shirt是純棉的,質感很不錯,如果價位能再低一點就更理想
雖然我是一時衝動買下來,但覺得很值得
這款是女版,男生除非體格很纖細,不然是塞不下去的

昨天波爾的戰績
好幾十顆的紫色路比爾碎屑
真的很會吃

踩在戰績上

早上掉的紅毛
大概是屁屁附近的小毛

老媽從市場買回一顆南瓜~~
耶~~波爾有炒南瓜子可以吃了!

▲07:4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