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0

哈囉波爾─第卌參週 (320天~326天)



[0516星期日]▲第32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06:20AM─約5cc喝光(加蛋黃粉磨粉、益生菌、換羽維他命)秤重) 412g(餐前已排便)/ 432g(餐後)
額外補充:葡萄、蘋果、香蕉、地瓜葉、蒸─豌豆、紅蘿蔔、地瓜、豆芽菜、白花菜、玉米粒、小黃瓜、芥藍菜莖

昨晚打起瞌睡時波爾還在吃著瓜瓜,等我醒來,哈式粗顆滋養丸被啃剩一點點,核桃也有吃一些
很好很好
今天再來加一些哈式進去

這兩天第一次給波爾吃小黃瓜,他沒有很喜歡,尤其是後面接著吃葡萄的時候,因為肉色很像,都會以為是小黃瓜而丟掉,接了幾塊我撕給他的小肉之後才發現是葡萄,才把葡萄吃光光←很愛吃
▲07:50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17星期一]▲第32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0g(已排便)
額外補充:甘蔗、蘋果、香蕉、葡萄、蒸─豌豆、紅蘿蔔、地瓜(紅肉)、豆芽菜、白花菜、玉米粒、紅棗、芥藍菜莖、南瓜籽

被保溫燈燒到缺角的舊尾羽,和爆衝時斷掉又新長出來的大紅尾羽
昨天才突然發現,有兩大根喔
從波爾學飛到目前為止,記得總共確實是斷了兩大根,不知不覺已經長那麼長了

昨晚放哈式給他吃,我好像是第一次看他啃哈式
怎麼感覺很不耐啃啊?他隨便一咬就馬上斷成一半...
斷的一半如果掉到他吃不到的地方很浪費ㄟorz

昨晚幫波爾抓抓,現在變成脖子後方到背部的位置摸起來粗粗一根一根的
可是臉頰和頸部他還是很愛讓我抓

上禮拜說過波爾又把他自己的指甲咬尖了
我正值生病,沒有機會帶他出門,砂紙棲木也就沒有用武之地...
現在我的右肩有兩大塊皮膚,看起來簡直像遭受家暴= =
傷疤跟新的血痕並存,真是慘不忍睹...
我只希望包大人的帕麗團快點成團啊!我把所有希望都放在那根棲木上了!

大爛波~
大爛波爾~~~
唉他真的學起來了...
而且他最近叫自己的名字發音很怪= =
▲07:4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18星期二]▲第32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要說話了...
▲06:30AM─約5cc喝光(加蛋黃粉磨粉、換羽維他命) 秤重) 411g(餐前已排便) / 426g
額外補充:木瓜、甘蔗、蘋果、地瓜葉、香蕉、葡萄、蒸─黑綠黃紅花豆(泡軟)、豌豆、紅蘿蔔、地瓜(紅肉)、豆芽菜、白花菜、玉米粒、紅棗、小黃瓜、南瓜籽

昨天回到家....餐桌上多了一盤蒸熟的南瓜....
我老弟居然沒等我就把它料理了orz
還好是用蒸的,波爾也能吃
吃飯時拿了一顆給他,他沒認出是平常吃的南瓜子,還嚇得膨毛加後退
給他試個幾次後就很喜歡吃囉(吃了三顆)

早上波爾不知道為什麼,吃蔬果吃好慢,害我上班遲到= =
回家再餵完吃剩的半顆葡萄
▲08:00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19星期三]▲第32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3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3g(已排便)
額外補充:木瓜、蘋果、甘蔗、香蕉、葡萄、蒸─黑綠黃紅花豆(泡軟)、豌豆、紅蘿蔔、地瓜(紅肉)、玉米粒、紅棗、南瓜籽

經老媽提醒,我才明白波爾最近在學波爾的「爾」這個字,也就是三聲的發音
他現在有事沒事就一直叫自己的名字,還會特別強調第二個音,聽起來很好笑XD
原來是在練習啊^^  說得很標準囉~

當初開始寫波爾的日誌,下了標題---哈囉波爾,沒想到這四個字波爾現在也會連在一起說了 :)

早上吃完蔬果餐,帶他上樓曬太陽
不曉得怎麼搞的,他超級興奮耶
一直發出哈氣聲,走來走去翅膀開開,還對著我的相機做吐料動作
我都要一直提醒:不要吐不要吐~~~吞回去!
開什麼玩笑,要是讓他吐了剛才餵半天的蔬果不就白餵了= =
▲07:3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20星期四]▲第32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哈哈 好醜XD
▲06:55AM─約5cc喝光(加蛋黃粉磨粉、換羽維他命) 秤重) 412g(餐前已排便)/ 426g(餐後)
額外補充:木瓜、蘋果、葡萄、地瓜葉、蒸─黑綠黃紅花豆(泡軟)、豌豆、紅蘿蔔、地瓜(紅肉)、玉米粒、南瓜肉+籽

啊啊.....
最近都睡過頭= = 因為這幾天晚上都在重看棋靈王orz
今天一定要早睡!

記憶中是國中的時後第一次看棋靈王動畫,過了這麼多年再次回味,想起許多事,也有了不同的感觸。到了這個年紀(講得好像很老似的),比較能夠了解欣賞一部作品,求精不求多的意義,不管是動畫、漫畫還是閱讀。尤其是閱讀,以前一股勁地大量閱讀,一直都沒有回頭反芻,如此就失去閱讀的意義了。
昨晚看到的剛好是Sai消失的那段劇情。總是在身邊的Sai突然消失,讓Hikaru感到徬徨與後悔,於是決定不再碰圍棋,希望Sai能夠回來。在Isumi的要求下再次下棋,沒想到在自己的棋路中,看到了Sai,哪裡都找不到的Sai,卻在自己下的棋中出現,Hikaru忍不住流下眼淚...
Hikaru:Sai...我還可以繼續下嗎...圍棋...(流淚中)
每次看這段,總是用掉好幾張衛生紙QQ 
後來Hikaru重新振作,承接Sai的意志,往「神之一手」的路途邁進...
整部作品是正面而激勵人心的。配樂也動聽,從國中到現在一直存在我的音樂資料夾中,沒被淘汰。
話題還是回到波爾吧^^"
昨天掉了兩根後背的羽毛,其中一根他還叼在嘴上咬來咬去,看來是不會怕自己的毛了
網路上團購的Vita和凡賽爾點心昨天收到,有空再來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我老是拍不到他對著相機吐料的樣子呢="=
▲07:3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21星期五]▲第32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背部長新毛ing
▲06:0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4g(已排便)
額外補充:

每天的日誌上都寫著夜間便便無異,其實呢,長久以來波爾都很少在夜間便便,真的忍不住才會便個一坨
不過就算有便便也沒有異常,所以我就沒有去更改

每天起床的模式都是這樣的:
起床開門,去刷牙洗臉(門會呀的一聲~波爾也會呀~地叫了今天的第一聲)
梳洗時可以聽到房間傳來波爾爬籠子和扒籠底的聲音(通常不會叫)
回房掀開罩布,波爾攀到大門上等我開門,我把扣著門的夾子拿掉,連著波爾一起把門開到最大,波爾順著門的頂端爬到籠頂,我把昨晚吃剩的飼料和水杯拿好,帶波爾下樓
通常都會滿趕的,因為我知道波爾一定要在樓下廚房的地板上大下今天的第一坨便便= =
看我下樓時他那猴急的樣子就知道
一到廚房就急著要到地上,放他下來,波爾就會快步走向他習慣的位置,一蹲~趴地一聲~恩~很大坨(= =)沒有異常~然後我就開始準備他今天的飼料蔬果和其他事....

大概都是這樣的模式吧^^

Vita的點心加進飼料中,感覺好好吃~
倒是凡塞爾那款,因為有不少溼溼的軟糖狀的東西,發現最好不要跟其他飼料(尤其是滋養丸)混合,整個飼料放到後來會整個都溼溼的,有點噁心...不過裡頭的黑葵花子都又肥又大,波爾滿喜歡的



昨晚他居然跟扣扣環玩得那麼歡樂
撒嬌的聲音都叫出來了


今天天氣很好,風吹起來很舒服
上班路上就在想:好想帶波爾出去玩喔....
▲07:3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鈣粉、益生菌)


[0522星期六]▲第32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5AM─約5cc喝光(加蛋黃粉磨粉、換羽維他命、螺旋菌) 秤重) 413g(餐前已排便)/ 431g(餐後)
額外補充:葡萄、蘋果、香蕉、芭樂、甘蔗、蒸─玫瑰果、紅肉地瓜、玉米粒、紅蘿蔔、醜豆、青江菜、南瓜肉+籽、絲瓜(吃很多)、韭菜莖、四季豆、豌豆

今天有去市場補貨,準備了豐富的蔬果餐~
波爾很乖,每種都有吃
除了玫瑰果...我只記得要丟進電鍋蒸,忘記把裡頭剖開,波爾一咬開又是拼命甩頭= =
下次記得先剖開把毛洗掉吧...
令人意外的是絲瓜,波爾是第一次吃,他很喜歡耶~
我是蒸好後把絲瓜片丟進去熱一下,所以半生不熟的,他吃了很多綠色肉的部份

又到了吃絲瓜的季節,今天在市場就看到好多攤都在賣
我家頂樓比較慢種,現在還在努力爬藤中呢
晚餐絲瓜切片跟玉米和薑片一起煮一鍋湯,非常好喝呢!清涼降火

德國vita-大型鸚鵡點心餐

拿到時還滿驚訝的,小小一包
內容物
花生、葡萄乾、橘子、桃、杏、無花果、海棗、蘋果、香蕉、芒果、鳳梨、椰子、松子、榛果、紅甜菜、葵花子、南瓜子、碗豆片、紅蘿蔔

凡塞爾中大型鸚鵡水果飼料
內容物
大型香蕉、葡萄乾、薔薇果、木瓜、鳳梨、杏仁、巴西堅果、胡桃、榛果、花生、胡蘿蔔、南瓜、辣椒、爆米花...

哦~所以那些軟糖狀的都是水果囉
看來是不能久放呢

這顆應該就是松子吧?看起來很硬,可是波爾還是咬得開
很奇妙的味道,裡頭的肉是暗黃色,波爾滿喜歡的

這也不曉得是啥,波爾咬開裡頭就爆出一堆籽和纖毛
昨晚他一咬開就在那邊打噴涕= = 餵了他幾口水才緩解下來

今天去圖書館借回「我的鸚鵡老大」,一翻開就一路看到最後
我不斷從書中作者的描述去反推波爾的行為,許多疑問也得到了解答
其中也找到Queen大提到的階段性拒食某樣食物的原因,以下為書中內容截錄:
...牠每隔一段時間只吃某一種食物的習性,原來是野生鸚鵡生活中無奈的選擇。因為在大自然中,某種花朵、水果及種子,大多只出現短暫的幾天。好比說一定得等到無花果熟透的那段時間,鸚鵡才開始吃這種果實。無花果被吃光後,牠們便須另尋食物,這次可能改吃腰果。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彭彭和波爾近期不愛吃蕎麥(所以野生蕎麥現在其實不是產期?)
書中還提到淋浴與蒸汽浴對鳥體和氣管的幫助,尤其是原生熱帶的鳥種如亞馬遜,其實是很愛洗澡的
讓我又萌生幫波爾洗澡的念頭
現在波爾頂多是陪我一塊洗澡,作蒸汽浴,希望有一天能讓他在蓮蓬頭下盡情洗個夠
不過以他目前水一噴到身上就鬼叫的情況,還是一步一步來吧= =

推薦「我的鸚鵡老大」給養鸚鵡的鳥友們,作者的照顧方式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認同,就為瞭解每天陪伴著我們的羽毛夥伴而言,是本能從中受益良多的好書。
▲07:40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86821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