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0

哈囉波爾─第卌肆週 (327天~333天)


[0523星期日]▲第32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4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香蕉、葡萄、地瓜葉、甘蔗、蒸─豌豆、紅肉地瓜、韭菜莖、南瓜肉+籽、玉米粒、紅棗、小黃瓜、紅蘿蔔、醜豆、馬鈴薯

這兩天外頭的風不曉得在大個什麼勁兒,這樣的大風,不禁讓我想起我的鸚鵡老大書中,作者的一位朋友所飼養的一隻六個月大灰鸚,在跟著主人外出野餐時,被一陣大風刮到空中,原本以為還能回到主人身邊,沒想到又一陣風吹來,主人只能眼睜睜看著灰寶被越吹越遠,消失在樹林的另一端,再也找不到....
真是非常令人心痛的畫面啊...
所以外出真的一定要上鏈= = 什麼意外都有可能發生的

突然注意到波爾的背部

是對稱型換羽喔!


玩到後來:我不要了!
順便大一坨便便= =(他有個習慣就是大完便便會回頭看一下...有什麼好看的啊?!)
波爾最近越來越貪玩,即使早上只喝了溫水,他還是想到處玩不想吃瓜瓜
▲07:4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0524星期一]
▲第32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緊握相機繩= =
▲06:15AM─約5cc喝光(加蛋黃粉磨粉、換羽維他命) 秤重) 408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芭樂、香蕉、葡萄、甘蔗、蒸─豌豆、紅肉地瓜、韭菜莖、南瓜肉+籽、玉米粒、紅棗、紅蘿蔔、醜豆、青江菜、玫瑰果(去殼去纖維)、黑豆綠豆(泡軟)、苦瓜籽

自從給波爾吃松子以後,發現他並不是每次都能咬開,昨晚就看他咬同一顆松子咬了十幾分鐘,也不知道是在玩還是怎樣,一直沒咬開,看得我快睡著了
而且他還堅持把松子藏在舌頭下,再咬其他任何食物跟著松子一起啃...一點效率都沒有啊
晚上他都是站在布墊上吃瓜瓜,他也會含著松子,再混著布料一起咬來咬去的= = 真是奇怪
也因為松子的緣故,他吃紅棗時居然開始啃紅棗的籽...平時他是把籽咬出來吃掉籽周圍的肉再吐掉,可是昨天就聽到咖哩咖拉的,等我把籽搶回來時已經少掉1/4....
咬力越來越強了嗎orz
▲07:50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25星期二]▲第32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5cc喝光 秤重) 413g(已排便)
額外補充:杏仁果、葡萄、蒸─紅肉地瓜、紅蘿蔔、豌豆、紅棗、玫瑰果籽、醜豆、青江菜、玉米粒、南瓜肉+籽、韭菜莖、苦瓜籽、紅綠黃黑花豆(泡軟)

原本打算今天開始隔兩天餵一次早上的奶奶,可是想到要去十八尖山,還是先餵一些補充體力
昨天波爾第一次吃苦瓜籽,還滿喜歡的,而且吃完嘴巴裡有一股回甘的苦瓜香^^
玫瑰果昨天是去殼去纖維,清水洗過後放電鍋蒸(其實應該不用蒸),再一顆顆餵給他吃
他吃得很乾淨,但我餵得很累= =  太多顆了...

自從兩周前開始生病以後,就沒再去十八尖山
今天去走一趟回來腳都軟了= =
波爾太久沒去,開心得一直拍翅膀和甩尾巴
我們通常會花45分鐘走路,到觀音亭等老媽練一回香功結束,在往回走樓梯回停車場
總共約一小時左右
走到後來波爾都會開始撒嬌要摸摸,連老媽都能盡情摸,不會被拒絕~

每次去都會遇到一位老先生,紅上衣白長褲,褲子後面插一根扇子,帶著一隻長毛小狗快步走路
我會對他有印象,是因為他在觀音亭跳元極舞都站在最前頭帶舞
很多次都在路上遇到,現在他也認得波爾囉^^
▲07:5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26星期三]▲第33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5AM─約5cc喝光 秤重) 413g(已排便)
額外補充:葡萄、蘋果、香蕉

今天也去十八尖山:)
要去的話我就沒有時間準備和餵波爾吃蔬果餐,這樣一來下班回來就要再幫他準備,自己洗完澡,吃完晚餐餵完蔬果,就快八點了,很快就要上樓回房準備睡覺
一天下來如果沒有睡午覺,會很累啊


波爾十一個月大囉

因為體質關係,每逢好朋友報到的前後幾天都有機會嘴巴破洞
上上禮拜感冒看醫生,醫生有告訴我正式的學名,什麼口腔炎的,我忘了
平時要多補充各種維他命才能有效預防
這幾天嘴巴右側和舌頭左側各破一個大洞,吃東西都很為難,不管用哪一邊咬都很痛,最後只好選舌頭破的那邊,至少食物可以全塞在左側嚼...不過還是ㄎㄅ痛的啦!生氣!
▲08:0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27星期四]▲第33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5cc喝光(加蛋黃粉磨粉、換羽維他命) 秤重) 416g(已排便)
額外補充:奇異果、葡萄、蘋果、香蕉、玫瑰果、蒸─紅黃綠黑花豆(泡軟)、苦瓜籽、紅肉地瓜、南瓜肉+籽、紅蘿蔔、豌豆、玉米粒、醜豆、紅棗

昨天發洩了一下,其實一直以來都有這個周期症狀,早該習慣了,問題是根本習慣不了,每次破都好痛= =
早上波爾照樣在籠底鳥爬式,梳洗到一半,波爾在籠裡安靜下來,打開罩布才發現他的腳被罩布的脫線纏住了
波爾氣到連我的手都咬
好不容易才幫他解開
今天要來解決線頭的問題


Rio Trailer
第一部以鸚鵡為主的動畫!真是太可愛了
明年四月上映
我把沒去看葉問2的錢省下來,明年來去看這部!^^
▲07:2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528星期五]▲第33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2g(已排便)
額外補充:葡萄、香蕉、芭樂

最近波爾的睡前興趣是扯抽取式衛生紙
昨晚我坐在床上整理罩布的線頭,不理他,他就玩起衛生紙,一張一張扯出來,再撕成一條條,或是咬成一團= =
我才明白原來撕衛生紙的聲音跟撕紙張的聲音好像
撕得很有快感吼,臭波
搞得到處都是

今天又是星期五了,我要放假!!!
喔對~昨天吃了一顆奇異果,早上起來刷牙,恩,還是給他有夠痛,今天再來吃
昨晚跟波爾一起吃,發現他很喜歡有黑色籽的地方,還有中間白色心的部位
我是吃得很辛苦,每一口都在刺激我的破洞Orz......
▲07:3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益多菌、鈣粉)

[0529星期六]▲第33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7g(已排便)
額外補充:奇異果、地瓜葉、蘋果、香蕉、玫瑰果、空心菜、蕃茄、葡萄、豆芽菜、蒸─紅肉地瓜、紅蘿蔔、碗豆、白花菜、南瓜肉+籽、苦瓜籽、紅棗

最近波爾把魔嘴伸向木板床上的小木桌,細細一根的龍眼樹枝看來已經不能滿足他的嘴巴
小木桌是我爺爺的遺物,可不能給他破壞
所以,我終於把這一根拿出來用

芭樂木~~~~波爾毛都還沒長齊的時候就幫他準備了
我還記得那時他還怕得要命,不肯站在上面
今早擦拭乾淨,放到木板床上,再抓波爾站在上面
一開始是有點怕,不過很快就爬到最頂端開始拼命啃,怎樣都不肯下來了= =
還好早就準備好這一大支芭樂木....

波爾開始主動吃蕎麥囉,目前不吃的剩下水果軟糖和燕麥而已
水果軟糖不吃也沒關係,我會餵他新鮮的

昨天掉下一根更靠近飛羽的灰羽,越掉越大根

昨天下班到愛鳥園補貨
上次去是老闆娘在顧店,這次是老闆顧
外區幾乎都是成鳥,內區則是幼鳥
到處都是太陽科的,老闆肩上也有一隻
看老闆熱心介紹店裡的太陽品種,還拿圖鑑給我看,我也掏出相機分享我家波爾
鳥經就這麼談了起來~
櫃台前的木架上那幾隻都黏TT,賽內和金金都好皮,很可愛^^

早餐瓜瓜不肯吃,一直要爬上去

▲07:35PM─約8cc喝光(加他不吃的無名滋養丸磨粉、螺旋菌)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87733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