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0

哈囉波爾─第卌陸週 (341天~346天)




[0606星期日]▲第34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3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9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香蕉、鳳梨、奇異果、玫瑰果、絲瓜、豆芽菜、青江菜、蒸─紅棗、豌豆、紅肉地瓜、南瓜肉+籽、紅蘿蔔、玉米粒

這幾天睡前波爾胃口大開,來者不拒,我餵啥他就吃啥
今早我秤了一下,至少50g的穀物滋養丸和其他有的沒的,昨晚他喀到剩下幾粒,從八點一路吃吃吃吃到十一點,中間餵他喝了幾口水,繼續喀...
這麼會吃= =

像今天這樣的蔬果量,不包括放電鍋蒸的時間,我至少要花四十分鐘來餵波爾
餵的方式是我站在廚房流理台前,波爾站在他的習慣位置~我的右肩,由我一樣一樣送到他嘴邊
有的食物他無法一口吃完,我還要一手停在他嘴下等著,避免浪費
水果則是我邊吃邊餵
葡萄不能整顆餵(會怕),要我用指甲摳一小塊一小塊餵
奇異果他只吃黑色的籽籽,也是摳給他(所以指甲要洗乾淨)
這樣的餵法真的很花時間,常站到我腳粉酸
全部餵完後,波爾很討厭讓我用手擦嘴巴(他想擦在我肩上),還要跟他盧老半天才能把他嘴巴擦乾淨...
如果是平常日星期一到五要上班,早上餵蔬果的話,餵完就要準備上班,晚上餵則是馬上到睡覺時間
所以我說我把所有的空閒時間都花在波爾身上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也因為這樣波爾才會跟我這麼要好^^

這幾天好像都在談吃的?哈哈,波爾和我都胃口大開,可以自由的吃真的很幸福啊!
▲07:4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螺旋菌)


[0607星期一]▲第34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9g(已排便)
額外補充:鳳梨、葡萄

出太陽!!!趕快把波爾拿去曬!
又是好天氣,又是禮拜一.....orz

曬完下樓裝水要餵他,湯匙過去波爾嘴巴就拼命頂,翅膀一直拍,我猜他想洗澡,就直接倒在他背上,波爾邊叫邊膨毛拍翅膀,很激動,倒了幾湯匙我衣服都溼了波爾只有表面沾到幾滴水= =

昨晚他出現這樣的姿勢

左邊是麻繩,他居然把腳跨到麻繩上,不曉得在想什麼,這姿勢還被我笑好久
我原本以為他跨不回去,想說有好戲可看,結果他輕輕鬆鬆就爬回樹枝上

發現背部換羽呈V字型

▲07:3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608星期二]▲第34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5g(已排便)
額外補充:葡萄、奇異果、蘋果、玫瑰果籽、蒸─紅棗、紅綠黃黑花豆(泡軟)、紅肉地瓜、玉米粒、南瓜肉+籽、豌豆

波爾站在四層樓高的圍牆上,我緊握手中的外出繩,很緊張
他倒是很開心,畢竟是鳥,沒有懼高症的問題


奇異果放久就會變軟變甜,口感很好,連波爾都愛吃

這幾天舌頭上有個小水泡在潛伏,似乎在跟我的抗體交戰著
我一察覺水泡,就拼命喝水,黃蓮粉奇異果B群全都吃,然後隔天水泡又消失了....
好像跟我愛吃三顧茅廬的中藥湯頭也有關係(上火)
難道我也要戒掉三顧茅廬嗎T T 喔不~~~
▲08:00PM─約8cc喝光(加不知名滋養丸磨粉、哈里森式奶粉一點點)

[0609星期三]▲第34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咬得很爽
▲05:4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8g(已排便)
額外補充:地瓜葉、香蕉

昨天下班回來看到一個超大包裹,哦~原來是我的救星來了~~~~
這批團購等好久啊
從三月初鳥友包仔仔說他會辦團購開始,等等等一直等到今天,終於收到貨了(我的肩膀和手上的傷也花了又好,好了又花....)

實在是比我預期的還大很多
由左到右:快樂角(大)、漫步沙灘(大)還有波爾原本在站的無磨爪功能小棲木(跟左邊兩隻比差真多)
波爾身體寬度也才小棲木的一半大而已,所以一看到比他大那麼多的東西,嚇得亂亂飛
昨晚我先讓波爾待在浴室的鐵架上,自己回房間在睡籠裡裝漫步沙灘,免得他看到又哇哇叫
我一離開他的視線他就開始呼喚,在裝的時候還聽到他說出標準的「我愛你~」(最近教他中文版)
這傢伙...居然懂得用這句話來引誘我...平常上班前就已經要花很多力氣去抵抗他的呼喚了,現在加上這句話,更難抵擋Orz
是說波爾說完我愛你~就飛下來找我了
不過我在意的還是怎麼騙他進籠又不讓他嚇到
所以等他吃完瓜瓜喝完水,就把罩布先放下,燈全部關掉,再送波爾進籠
波爾摸著黑嘴巴碰到了漫步沙灘,傻傻的站上去,道完晚安趕快把門關好罩布拉好,躺回床上聽他的動靜
波爾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就被我騙進去了XD 哈哈哈這傻小子
隔了幾分鐘籠內傳來擦擦擦的聲音,是腳在移動的聲音,再隔幾分鐘,聽到甩尾巴,伸懶腰的聲音,這樣大概就沒問題了
我也放心睡去~
漫步沙攤先放個幾天看看情況,再換快樂角

一拿到漫步沙灘還懷疑灰鸚真的適用嗎?
嗯,說明上的確寫著Congo Greys

喔我還合購了一小包哈里森奶粉,昨天開始泡給波爾喝
他才不管喝的是什麼,全部都會吞下去= =
▲07:35PM─約8cc(哈牌A19各半)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磨粉、換羽維他命)

[0610星期四]▲第34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6g(已排便)
額外補充:玫瑰果籽、香蕉、葡萄、西瓜(比較愛吃皮)

我改成偶爾吃一次三顧茅廬!每天飯後一顆奇異果!嘴巴內的水泡拜託你不要破!

波爾會自己組字:我愛波爾~我愛你~~~
哈哈拼命說
我要準備上班前波爾一發現我要離開就會一直呼喚我,我要嘛在出門前先陪他陪個夠(例如帶他去曬太陽或是餵他吃很久的蔬果),然後趁他玩累了滿足了回到他的棲木上吃瓜瓜時,躡手躡腳的偷偷離開去換衣服;要嘛就是不理會他越來越大聲的呼叫,直接走開
常常要忍住不出現在他面前,免得到時更難離開= =
現在他會了「我愛你」這項大絕招,威力非常強大,害我常在開心與痛苦間掙扎Oez

昨晚一樣站漫步沙灘,一樣先關燈在讓他進去
今晚或許能開著燈讓他自己進去看看
▲07:40PM─約8cc(哈牌)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

[0611星期五]▲第34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3g(已排便)
額外補充:荔枝(不喜歡)、葡萄、蘋果、香蕉

昨晚地震後,波爾慢了幾分鐘才開始爬籠子要出來,剛好我在拚綿羊偵探團還醒著,就放他出來安憮一陣子
這雨真是無敵大的,瞬間暴雨量應該破計錄了吧?再加上地震,地層又要鬆動了
▲08:10PM─約8cc(A19)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89691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