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0

哈囉波爾─第卌柒週 (347天~354天)



[0612星期六]▲第34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3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0g(已排便)
額外補充:香蕉(一斤十塊創新低,太便宜了我家堆了一座小香蕉山)、荔枝(摳成一小塊狀就願意吃了)、西瓜+皮(愛吃青皮)、芭樂、黃蕃茄、葡萄、玫瑰果籽、蒸─黑紅黃綠黑豆(泡軟)、玉米粒、南瓜子+肉、糯米辣椒(吃白色籽)、豌豆、紅肉地瓜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對岸作家沈石溪的作品
他的動物小說長篇短篇都有,說的是人與動物、同種與不同種之間各式各樣的故事
寫作用詞多少需要修飾,但他在動物行為上的描寫是很精確而觀察入微的
我從國中就開始看他的書,最喜歡看他的長篇動物小說
其中《老鹿王哈克》更是看了又看,書都快被我翻爛了
最近在圖書館借了他的短篇集結:《烈鳥與丹頂鶴:天上生靈》,全都是與鳥有關的短篇
有的故事只有短短幾頁卻感人至深,更多的是作者在滇北的個人經歷
結尾不是永遠的Happy Ending,他的作品反而經常以悲劇收場(所以我常看到哭出來),但故事中所蘊含的哲理是值得人深思的
有幾篇讓我印象深刻,其中一篇是魚鷹的故事
我以前去桂州有近距離見過魚鷹表演,漁夫會在魚鷹脖子上綁繩子,再放魚鷹去抓魚,魚鷹補到魚會因為繩子卡住喉嚨吞不下去,只好把魚吐出來,漁夫坐收其利。以前是主要的經濟來源,現在則變成觀光表演性質較多。
故事說的就是以前,一位漁夫在經濟窘迫急需用錢,難過不已的時候,他的魚鷹幫他抓來一隻娃娃魚,娃娃魚價值不斐,讓漁夫暫時解決了困境。之後漁夫幾次想再讓他的魚鷹幫他抓娃娃魚,就是沒辦法,原來娃娃魚體型大,四隻爪子又利,所以魚鷹通常是不會冒險去抓娃娃魚的。然後呢,又到了漁夫急需用錢的時候,正發愁,有人說上次搞不好是漁夫表現出難過的神情,魚鷹才去抓娃娃魚的,漁夫一聽覺得值得一試,於是開始假裝難過。漁夫越哭越大聲,他的魚鷹站在一旁,開始顯得焦躁不安,走來走去,卻遲遲沒有飛往娃娃魚躲藏的溪澗,最後漁夫硬擠出一行淚來,魚鷹見了,長嘯一聲,往溪澗飛去。
等到牠飛回來,嘴中果然咬著一隻娃娃魚,但是飛得歪歪斜斜,一到小舟上空就垂直掉入舟中,眼睛周圍和頸部被娃娃魚的利爪扯出傷口淌著血。漁夫非常開心的抓著娃娃魚,嘲笑著說:魚鷹真是夠笨的,隨便裝一下就被騙,以後吃穿不用愁了!他的魚鷹疲憊的站在一旁,查覺主人笑中的異樣,眼中充滿不解、驚訝,最後頭也不回,振翅離去,永遠離開人類。

動物是有靈性的,你用真心對待,牠也會給予同等的回報
這只是其中一篇短篇,書中還有很多好故事,大家可以去找這本書來看

昨晚世足賽開打,我卻已經睡得天昏地暗= =

波爾在我離開他視線的時候才會說出非常標準的「我愛你」
影片中的我愛你波爾沒有很認真說


阿米部落格有鳥友留言說教他們說話的方法
我今天就問老媽,教波爾說話的時候是不是一直盯著他的眼睛,一個一個字教
老媽說對啊,我和我弟就是這樣教出來的XD
難怪波爾這麼會學老媽說話

中餐時間,我當場實驗給家人看波爾是不是真的在我離開時會說出我愛你
結果走出廚房,都到客廳去了,波爾安安靜靜的,只是一直看著我離開的方向,什麼話都沒說
傍晚我要出門買東西,真的要離開波爾,波爾馬上就說出了標準又響亮的我愛你
所以他分辨得出我是不是真的要出門(我覺得他能感覺到我在想什麼,尤其是最近要離開他身邊都會帶點罪惡感= = 沒辦法,一離開他就一直我愛你我愛你的叫,叫得我都覺得離開他很內咎orz)

其實這樣真的很貼心,要出門上班了有鳥兒子會對我說「我愛你」XDD(然後我再回我也愛你~這樣~)
老媽說這樣我就會更努力工作來養他
哈哈的確是這樣
▲08:30PM─8cc(3哈氏:1A19)(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鈣粉、益多菌)

[0613星期日]
▲第34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30AM─幾口溫水 秤重) ???g(顧著跟波爾說話忘了量)
額外補充:芒果、葡萄、紅蘿蔔、香蕉

我真的時間錯亂了
話說星期五早上我一派悠閒的上著網,腦中還是休假模式
老媽在我平常上班前五分鐘問我:怎麼還沒上班?
我:蛤?今天不是星期六?
不等她回答我腦內的日期已經自動往回翻了一頁,我邊大叫邊衝去準備上班
騎車路上還驚魂未定,一直告訴自己:今天是星期五今天是星期五...
結果零遲到到了公司,電梯打開往大門走去,又傻住了
辦公室沒有半個人,刷門用的逼逼卡也沒有作用
這下我又糊塗了,開始回想是不是同事有告訴我今天不用上班我忘記了...
後來證實是我太早來了,大家都比我慢到
恩,事情就是這樣

然後今天早上突然發現,昨天星期六,我卻開新網誌,還寫著星期日=..=(已經改回來了)
難道我心裡還是以為昨天是星期日嗎?!那今天就應該是星期一了啊!
...算了,別理我

這隻魷魚,我開始帶著它到處走
在床上看書,我就放在床邊,在看電視,就放沙發上
波爾果然會去咬了,不然平常擺在他的基地裡他都不理它的
目前還是在扯著外露的鬚鬚,很少去破壞身體
▲08:30PM─8cc(1哈氏:1A19)(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螺旋菌、換羽維他命)

[0614星期一]▲第34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昨天的掉毛
▲06:20AM─幾口溫水 秤重) 407g(已排便)
額外補充:香蕉(老媽餵的)
清晨五點多被波爾在籠子內暴衝的聲音驚醒,趕快起床放他出來,抖半天才平靜下來
剛才去查了一下,桃園5:11AM有規模4.2的地震@@ 我沒有感覺到的說
▲07:35PM─8cc(A19)(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0615星期二]▲第35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0g(已排便)
額外補充:奇異果、蘋果、芭樂、玫瑰果籽、黃蕃茄、葡萄、香蕉

昨天下班回來發現波爾掉下第一根大尾羽了(灑花)
喔耶耶~~~
但是這根看起來有種歷經滄桑的感覺= =

到今天也密集掉下幾根灰羽
波爾隨便抖一下就一根

昨晚睡前波爾吃瓜瓜,自己吃著吃著就站到一旁等我一粒粒餵他
可是我餵到一半不小心度咕了,波爾等得不耐煩,就咬我的手指一下,我被咬醒來,再餵他一顆,然後又開始度咕,波爾再咬我....直到我完全清醒為止
哈哈哈,想想還滿有趣的
▲07:25PM─8cc(哈氏)(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0616星期三]▲第35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4g(已排便)
額外補充:

拼命掉毛
昨天掉八根

夜間到今天早上
掉九根

不知道是不是換毛影響,這兩天波爾咬力不大會控制,脾氣也時好時壞


還好昨晚沒有看葡萄牙vs象牙海岸之戰(踢平),跑去睡大覺
巴西是2:1擊敗北韓,葡與象踢平,各得一積分
G組目前除了巴西,哪一國能出線仍難預料
沒有Figo的葡萄牙讓我沒什麼動力支持= =
▲07:05PM─8cc(A19)(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磨粉、換羽維他命)

[0617星期四]▲第35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3g(已排便)
額外補充:奇異果、蘋果、芭樂、玫瑰果籽、葡萄、紅蘿蔔、黑黃綠花黃豆(泡軟)

昨天掉三根

雨仍然下很大啊...
我問老媽為什麼「梅雨」是梅花的梅不是發霉的霉
老媽說~因為梅雨季是結梅子的季節啊!
原來如此...

咕咕咕咕咕咕~~~(你是公雞嗎)
我愛你!


哈哈哈哈後面的叫聲好好笑
...我就不注解了,大家自己聽吧~
波爾現在說話很愛把舌頭伸出來
他還會說I love 波爾和我愛波爾XDD

隔壁的統一生機年中慶,中午就跑去光顧一下
買了考慮好久的O牌無花果

黑黑一大陀
打開來先試吃一顆

咬一口
令人意外的口感!好吃!
波爾應該會喜歡^^

在付錢時老闆還一直說這殼很硬~~~我們人吃可以啃,叫我給鸚鵡吃的話要先用剪刀把殼剪開~~~
我吃了以後...
什麼殼很硬啊!!!根本就軟趴趴好不好= =

下午一點進聯合新聞網,一看見一隻巴丹的照片在首頁馬上點進去

(圖片轉自原新聞點我)
居然是炸醬麵!
我會驚訝是因為我家就在這條路上,而且我從小吃到大(這幾年比較少吃)
我好小的時候就跟哈囉玩過,常看他在站台下晃啊晃的盪鞦韆,或是突然吼叫,引人注意
摸牠摸到後來牠真的會把翅膀打開要你摸肚肚,很可愛
我會喜歡鳥也跟哈囉有關係吧
每天上班都會看到他的身影,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想:牠年紀真不小了啊...
哈囉上新聞,找時間再去跟牠玩^^
▲07:35PM─8cc(哈氏)(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0618星期五]▲第35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3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花果、蘋果

今天能到戶外吹風曬太陽,波爾非常興奮



▲07:00PM─8cc(A19)(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螺旋菌、鈣粉)

[0619星期六]▲第35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2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奇異果、玫瑰果籽、無花果、燙─紅蘿蔔、絲瓜、蒸─玉米粒、南瓜籽+肉、長豆、豌豆、辣椒

漫步沙灘的後遺症!
無花果昨天給波爾吃,波爾很快就吃出來(以前他就很愛吃籽),把梓吃光光^^
早上終於要去十八尖山了!

快一個月沒去,回來腿都軟了
波爾很好笑,一到達停車場看到那麼多車車,就一直學車子搖控開鎖的聲音
走完一圈回到停車場,我告訴波爾:我們要回家囉!波爾馬上又開始”啾啾”~逗得我們大笑
準備出門,天氣很好

今天帶的是漫步沙灘
回來檢查真的有效果,指甲又變鈍了些
▲08:30AM─約5cc
出門前忘記餵他一些奶奶補充體力,回來補餵
▲07:45PM─8cc(哈氏)(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904189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