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0

哈囉波爾─第伍拾參週 (383天~389天)


[0718星期日]▲第38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5cc 秤重) 410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無花果、紅蘿蔔、絲瓜、蘿蔔葉、甘蔗、芭樂、荔枝、香蕉

去十八尖山
最怕遇到那種一直往波爾方向靠近的歐巴桑= = 都要趕快說他會咬人...

昨天的掉毛
老媽被討厭的原因....愛嚇波爾=..=
一人一鳥各唱各的......

要來做玩具啦~~~

先抽出一根紙軸棉棒把頭去掉
猛然一看還以為裡面是塑膠,但再仔細撥了一下,是一層又一層高密度的紙捲成的沒錯
一開始我還乖乖的用手慢慢摳,可是沒摳幾根手就開始痛了,像阿米求救~
阿米教我用剪刀背頂著棉絮慢慢推,就可以清得很乾淨
這真的是很棒的方法,可是~不是每一根都那麼好推,有的棉絮纏得好緊,後來我遇到這種的乾脆直接剪掉
這是一盒棉棒的量(100根)
色素我買五種顏色,平均分配到五個盒子中
然後就是染色
第一次玩,要調得剛剛好可不容易啊
橘色是第一個調的,再來是藍色,綠色,紫色,紅色
我原本以為紅色比例抓得最成功,結果卻是水加較多的綠色最快乾(藍色第二名,都是水加比較多的)
加太多或太少色素都不恰當
鑽好孔~先用最快乾的綠色紙軸試插看看
(選芭樂木根本是個錯誤= = 超難鑽,有夠硬的...)

自己做玩具,很有成就感^^
要看詳細DIY解說,請到阿米的部落格(點我)
▲06:1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益多菌、鈣粉)





[0719星期一]▲第38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0AM─幾口溫水 秤重) 409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甘蔗

昨晚,我趴在床上看小說,一旁波爾一下咬咬瓜子,一下啃啃棕梠葉
突然領悟,我心想:這就是了。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就一直這樣維持下去就好了...

早上餵波爾喝完水,就帶到頂樓曬日光,我在一旁看書
看到快八點,波爾大概很餓了,準備好他今天的瓜瓜他就馬上吃了起來,連我離開準備上班他也只叫了一聲...
沒有十八相送,害我不知該高興還難過 = =


柚子抽新芽,心形的


今年絲瓜種不好,只結了一顆
不過蓮花還是很捧場

波爾理毛理出一根,夾在書裡帶到公司

下午在公司收到玩具了~~~~~~~~~
月初波爾生日,乖拔送給他的啃咬積木玩具他很喜歡,現在已經快被啃光了
這次跟團決定多買積木類的
有了電鑽,我以後也能自己做木塊玩具,換掉被咬爛的積木^^
▲07:1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白芝麻少許磨粉、換羽維他命)




[0720星期二]▲第38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20AM─5cc 秤重) 411g(已排便)
額外補充:荔枝、無花果、香蕉

前天開始跟著老媽練相功
以前去十八尖山,走到觀音亭時,我休息,老媽就在一旁練相功
老媽說練相功真的對身體好,我不怎麼相信,不就是手在那邊揮一揮而已嗎?這樣就會有用?
前天突然也想來試試看,就跟著練了一回,還感覺不出效果
今天也練了(接下來幾天也會持續),靜待功效如何
練功的地點也改在可以看到科學園區的涼亭那邊,那邊很熱鬧,每次我們到時都有一群歐吉桑歐巴桑在練早操,今天看到我們熱情的打招呼,他們對波爾尤其有興趣^^""
我和老媽就在旁邊練,波爾目前還不敢自己站,要站在我肩上才覺得安全(因為那些老人家隔一陣子就會隨著音樂節拍吼叫,沒錯真的是用吼的(鬼叫),我每次聽到都覺得超好玩,可是波爾可不這麼想,他第一次聽到還嚇得飛撲= =   今天去有比較習慣一點,乖乖待在我肩上^^)

棲木扛在肩上
這樣我的三頭肌可以休息一下= =
後段收音處被我遮到,變好小聲= =
▲07:15PM─6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0721星期三]▲第38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0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香蕉、無花果、甘蔗
昨天的掉毛
這幾天是"三伏天",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候,就算到了晚上氣溫仍然居高不下
波爾晚上喝奶奶的量變少了,昨晚的瓜瓜根本沒碰
今天早上倒是很快就吵著肚子餓,曬一下太陽就帶他下樓吃瓜瓜
▲07:00PM─6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0722星期四]▲第38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1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奇異果、芭樂、香蕉、百香果、甘蔗

去十八尖山
今天有人說波爾是老鷹XD

最近一下班回來,會削蘋果給波爾抓著吃,其他像是無花果、甘蔗他也都用腳抓著啃,沒洗一洗表皮都髒髒的,所以趁洗澡的時候拿蓮蓬頭幫他沖腳
一開始波爾很反抗,不過最近可能太熱,比較沒那麼抗拒了,可以沖30秒以上,從腳到翅膀都ok,整個身體一起沖的日子指日可待
腳洗乾淨(表皮顏色沖完有差)就用吹風機吹乾,我想波爾是很喜歡暖風吹的感覺,才接受蓮蓬頭的= =

昨天掉下很多毛
▲07:00PM─6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百香果汁)











[0723星期五]▲第38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0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無花果

紅尾巴有一根往外抽出來了!

昨天掉的毛

好久沒吃百香果
昨天看到水果攤有在賣,買了兩顆回來,剖一顆來吃,還滿甜的喔!
要是給波爾看到他一定又會哇哇叫,我就倒了一些汁混到奶奶裡餵他喝
這傢伙傻傻的,好像只要有奶奶喝就好,不管我加什麼,都不會猶豫直接吞下去
▲06:10PM─6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鈣粉、益多菌)




[0724星期六]▲第38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2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花果、蘋果、百香果、奇異果

昨晚送波爾進籠睡覺,終於可以好好看書(我只要一打開書波爾就會想盡辦法黏著書不放,因為他知道擋住書我就會幫他抓抓= =)本來只想把二月河的康熙大帝"奪宮篇"看個幾章,沒想到停不下來,等我看完已經凌晨了orz
然後五點多又爬起來,跟老媽帶波爾去十八尖山運動(有個爸爸告訴小朋友波爾是啄木鳥XDD太扯了...)
回來又去了跟老弟約好的看電影,一看就看到快中午


這次我們看的是INCEPTION(全面啟動),好久沒看電影了,今天特別選擇早場,人不多,感覺比較舒服
這部片看完, 我只能找到這個形容詞:Incredible,概念很新穎,跟李奧納多上一部作品~隔離島同樣精彩!

INCEPTION裡的演員都很眼熟,我在片尾想起Mull是由TAXI裡那位計程車司機的女友飾演,是法國人
右手邊就是Mull(Marion Cotillard飾演),左手邊是渡邊謙=v= 
另一位讓我想好久的是這位帥哥(站著的)

我一直覺得他好眼熟,到晚上才想起來在哪看過他
↓Joseph Gordon-Levitt在Ten things I hate about you裡的青澀模樣
=口= 看來我對他的記憶還停留在青少年時期||||||(留長髮後很像希斯萊傑)

李奧納多近期作品都是這種調調↓充滿內心掙扎的角色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95831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