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0

哈囉波爾─第伍拾肆週 (390天~396天)



[0725星期日]▲第39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06:4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2g(已排便)
額外補充:燙熟玉米、蘋果、無花果、香蕉、百香果

這次買的八爪章魚球,我就知道波爾會喜歡,常看他抓著啃
▲06:1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磨粉、螺旋菌、百香果汁)



[0726星期一]▲第39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3g(已排便)
額外補充:百香果、荔枝、蘋果、無花果、香蕉

去年的今天,我與波爾第一次見面
時間過得飛快,原來熱騰騰軟趴趴在我手中咿咿叫餓的大肉球,一轉眼已經變成一天到晚在說「我愛你唷」的大傢伙
昨天老弟問我,要怎樣教波爾瞭解他模仿我們說的話(我愛你)?
這個嘛....我想波爾能夠明白的
▲07:15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百香果汁)




[0727星期二]▲第39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1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香蕉、無花果、荔枝、百香果

下了整夜的雨,我房間的溫度終於降到30度以下,涼爽許多

早上拿出很久沒碰的、剩下一咪咪的飛霸飼料檢查,發現裡頭居然爬滿好小好小的米色蟲蟲,噁~~~趕快處理掉
放太久就會這樣

波爾這幾天頸部、頭頂,甚至腹部都摸得到刺刺的羽管,應該是很不舒服吧?睡前都看他不停的理毛
只要看到我捧起書(不管什麼書),他都會朝我快步走來,不咬到書的頂端、站到上頭就不罷休(有時會靜靜的靠在書上等我摸)
因為一直被干擾(根本看不到字= =),我常和他玩捉迷藏,一下把書放到左邊,一下又移到右邊
滿以為他會學乖,追個幾次就不再跟著書跑,結果卻是我輸給了他的毅力
他可以一直追,追到我投降為止orz
其實我還滿樂在其中的啦,看他這樣不懂放棄還真是惹人疼

他應該是因為每次站到書上面或貼在書前面,我就會幫他摸摸(其實是想趕他走)才一直這樣做= = 聰明的孩子

星期一到五要上班,每到晚上八點九點就好想睡,儘管如此,這段時間一直是我跟波爾的相處時光
即使我眼睛快瞇起來了,手還是不忘繼續餵波爾吃蕎麥(現在蕎麥我沒餵他都不吃),或是摸摸他的脖子
波爾發現我的手停止動作=睡著,還會咬我一下提醒我繼續XD 
每天最享受最舒服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波爾不吵也不鬧(除了老是追書本),跟白天聒噪的模樣判若兩鳥

我在他身上看見沉穩的特質,有時卻又像個無理取鬧的小孩,這樣的矛盾由他表現出來卻沒有違和感,我想這就是他們迷人的地方

最近「阿彌陀佛」有說得比較好,至少懂得四字連在一起說(老媽集中訓練的結果= =|||)
常被老媽嫌說我都不教他說話
我有教啊!只是沒有認真教啦XD 只要看他健康快樂,我就很滿足了

八爪章魚球已經解體了,波爾超愛咬中間軟軟的條狀物(很耐咬)


這幾天都加百香果汁在奶奶裡
百香果汁液富含維他命A、B、C及蛋白質,有生津、解渴、促進食慾的功效
▲有泡一些,波爾不肯喝(百香果味太濃?)




[0728星期三]▲第39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4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0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奇異果

昨天的掉毛
雨下啊下~~
希望假日能放晴啊!
▲07:2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換羽維他命)




[0729星期四]▲第39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2g(已排便)
額外補充:百香果、無花果、蘋果、紅蘿蔔

尾羽繼續抽長

仔細看新長在脖子的毛,尾端居然帶點紅色@@

換毛中,長出的新毛顏色較深,整個背部看起來一班一班的

記得當初賣鳥給我的先生說等波爾換毛,顏色偏深就應該是公的,嗯~~~看來真的是喔~
風~吹風吹~~~~風好大啊~~~~~
今天錄到了別隻鳥光顧

就在昨天~我逛到一個可以自己設計T恤的網站(←點擊連結),趁上班有空的時候(噓!)自己來玩玩看

今天早上選個好角度,拍個背景純色的照片
開始修圖~

去背
仔細擦掉多餘的地方
嘗試各種濾鏡效果
最後決定用蠟筆模式
長這樣
上傳到網站去~喔!感覺還不錯喔!
背面~
背面放大(哈哈哈哈)

LOGOless這網站好像要更新了
希望更新過後,可以有更多設計選擇,像是袖口、標籤..這些(目前只能在前、後方貼圖而已)
大家也來玩玩吧XD

波爾最近會說窩矮泥~~~像極了客家話的我愛你(念起來很繞舌)XD  
早上帶波爾到老媽房間,我人在廚房準備他的飼料
聽老媽說波爾飛到地上,然後就聽到咖滴咖滴(咖=戴腳環的左腳,滴=沒戴環的右腳)的聲音逼進,我回頭一看,發現波爾正朝我走來,他看到我轉頭馬上就小小聲說「我愛你唷~」一邊繼續走到我腳邊
唷唷唷~他這樣實在太口愛了XDDD 
▲07:1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富寶、百香果汁)




[0730星期五]▲第39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2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5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

去十八尖山
一個禮拜沒去,每天都六點起床,今天五點掀開罩布、打開籠門,波爾居然還呆呆的看著我,看起來還不想出來XD
到山腳時發現封路了,只有機車能進去。原來是步道作道路整修,原本鋪柏油路的步道都被重新鋪過,空氣中還散發著柏油的氣味。本來的步道就很平了,不了解為何重鋪,又為何鋪得這麼高,離地至少五公分,許民財是在幹什麼?浪費納稅人的錢。

下班來去愛鳥園買藍亞仕,拍到這位可愛的小朋友~

額頭是淡紫色的!第一次看到

好像是澄翅亞馬遜?老闆娘有說,我沒聽清楚
第一次去愛鳥園,只有老闆娘在,第二次去是老闆在,今天兩個都在^^
很熱情喔~~不知不覺就聊好久~
還在那邊發現兩大筒黑葵花子(照片中後頭白身藍蓋的),很新鮮喔!
▲07:35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0731星期六]▲第39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4g(已排便)
額外補充:百香果、西瓜、蘋果、無花果、玫瑰果、蒸─玉米粒、長豆、紅肉地瓜(吃很多)、紅蘿蔔(吃光)、南瓜籽、豌豆

去十八尖山


有段時間沒蒸蔬果給波爾吃^^"  ,今天吃了好多
▲07:30PM─8cc(加不知名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鈣粉、百香果汁)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96995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