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0

哈囉波爾─第伍拾伍週 (397天~403天)


[0801星期日]▲第39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06:1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6g(已排便)
額外補充:玫瑰果籽、百香果、生蒜、蘋果、無花果、西瓜、蒸─紅蘿蔔(吃光)、苦瓜+籽、長豆、南瓜籽、豌豆、紅肉地瓜、玉米粒、紅棗

早上要去台北拜拜,帶波爾一起去^^

台北一行,波爾第一次去,我則是有兩年沒去了
一下車,哇Kao,熱得要命,至少有35度
波爾熱到兩翅大開,一直喘氣
由於廟內禁止寵物進入,老媽就先進去拜,拜完波爾給她看著,換我拜
儘管才早上九點,沿路已經有好多參拜完的人們在走下山
烘爐地位處山頭,若天氣好,101大樓一覽無遺
可惜今天台北盆地仍然空氣不好
今天原本要來爬個步道啦~可是實在太熱了!!!!!放棄orz

烘爐地土地公土地婆~~~請保佑我們一家下半年健康平安~~~~
台北變得更加擁擠了
一眼望去,不是密集的水泥房就是車陣,感覺很不舒服
便利性是無庸至疑的,但我絕對不會選擇台北居住= =

每次看波爾啃松子就覺得毛毛的= =
那麼硬的東西都啃得碎....
▲07:00PM─8cc(加不知名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益多菌、百香果汁)


[0802星期一]▲第39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機哩瓜拉~~~~~
▲06:0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2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無花果
那根新尾羽抽長得差不多了
左邊是飛的時候碰到要斷不斷的舊尾羽
玩得很黑皮

▲06:55PM─8cc(加不知名滋養丸磨粉)









[0803星期二]▲第39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6g(已排便)
額外補充:奇異果、蘋果、百香果、無花果、香蕉、西瓜



一般單純加藍亞仕是不會吸引螞蟻的,但是只要再加上水果飼料或是vita點心就一定會有螞蟻
(害我上班日都不大敢放這些)
之前是在飼料盆邊緣綑幾圈橡皮筋,有時有效,有時沒用
我也試過泡檸檬水,結果螞蟻如入無人之境= =
昨天找到以前放小烤箱裡的鐵盤,放在飼料盆下加水
螞蟻是過不去沒錯,可是換波爾不肯過去了orz
偏偏我要上班,一整天都在想波爾有沒有吃,下班回來一看,果然沒吃多少
不過睡前他花了快一個小時,把昨天該吃掉的份全部吃下去= = 真是驚人啊....

今天換放螞蟻藥,看看有沒有效
最後的希望啊....


鸚鵡世界網站開放到這個月底,大家趕快把一些有用的資料copy下來吧!
▲07:10PM─8cc(加不知名滋養丸磨粉、螺旋菌、換羽維他命)




[0804星期三]▲第40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長了又磨,磨了又長
▲06:3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4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花果、奇異果、香蕉、蘋果、百香果

399接下來我居然加成340,根本還沒睡醒啊我= =
400天囉

最近的掉毛
今天早上發現要斷不斷的舊尾羽不見了,該不會被波爾吃了吧...

睡蓮~有加水就長得很好



悠呼~~~下午在公司收到飼料啦~~~
每次幫波爾買東西,收到貨都很開心(付錢時很傷心 = =)
哈里森細顆和金剛版路比爾
這次的金剛版跟我去年買的不大一樣
感覺更大顆,形狀也比較不規則

還有包仔仔送的XD
右邊的是藍藻,可以看包仔仔在部落格的介紹(點我點我
他買一大罐,分給我一小包
左邊是凡賽爾準備推出的新品(這包是試用包)
試用結果點我
羽肝靈,護肝用的
挖賽,還有護肝的保健品!實在啾甘心ㄟ~
---------------------------------------------------------------------
Product presentation
Oropharma Avi-Chol is a dietary supplement for birds for an optimal liver function and a good moult. It is a unique liver tonic based on sulphuric amino acids, biotin, sorbitol and vitamin B12. Avi-Chol ensures optimal growth, perfect plumage development and pigmentation in young birds as well as perfect plumage development and pigmentation in moulting birds. This product also promotes the elimination of waste products from colour pigments and medicines. Optimal liver function is crucial to your bird's health. In young birds, where the body is still in full development, the liver is subject to extra strain due to the greater need for energy, proteins, vitamins, fats and hormones. During the moult the plumage is changed completely. All the necessary elements must be available in the right proportions and supplied adequately. Any deficiency will be visible in the poor quality of the feathers. Your bird's liver is subject to additional strain when colour pigments (coloured canaries) are administered. Administering medicines also puts strain on your bird's liver. Hence the importance of administering a supplement that supports the liver. Avi-Chol contains the active components (methionine, choline, biotin, vitamin B12 and sorbitol) required for optimal liver function resulting in a perfect, glossy plumage and pigmentation.

Oropharma Avi-Chol 是保持最佳肝功能和順利換羽的飲食保健品。他獨特的肝臟滋補成份來自硫胺酸、維生素H、sorbitol以及維他命B12。Avi-Chol 保證幼鳥和換羽中的鳥能有最佳的成長、完美的換羽和成色。這項產品同樣能促進代謝多餘的色素和藥物。滋養肝功能對鳥的健康很重要。就正在發育的幼鳥而言,肝臟負責能量、蛋白質、維他命、脂質和賀爾蒙等額外的負擔;在換毛期,全身羽毛都會汰換,所有必要元素必須在正確的比例下適當提供。任何元素的缺乏皆會反映在品質不佳的羽毛上。鳥兒的肝臟在提供色素或投藥時要應付額外的負擔。 Avi-Chol 含有激素(蛋氨酸、膽鹼(維他命B複合體之一)、維生素H、B12、和sorbitol),要擁有最佳肝功能和富光澤的羽毛就需要他。

Directions for use
2 bottle tops (10 ml) per litre of drinking water or per 500 g of eggfood.

During the moult and show season: two to three times a week.
求偶和換毛期:一週2-3次
On administration of colour pigments for plumage e.g. Can-Tax or Yel-Lux:
    two to three times a week.
To support the liver or after administering medication: 5 consecutive days.
代謝藥物:連續五天
TIP for administering via eggfood: mix the dose of Avi-Chol first in the water which will be used to moisten the eggfood until you obtain a homogenous mixture.
(中文是我自己翻的,有些隨便翻翻,有誤請包含XD)
▲07:00PM─8cc(加不知名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百香果汁)




[0805星期四]▲第40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6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花果、香蕉、百香果、奇異果

氣象報告居然也有準的時候
雨是下了,可是還是好熱orz
今天掉下大灰羽一根   應該是次級飛羽^^
▲07:15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百香果汁)


[0806星期五]▲第40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3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3g(已排便)
額外補充:生蒜、百香果、蘋果、無花果、奇異果、紅蘿蔔、玫瑰果籽、蒸─南瓜籽、玉米粒、苦瓜肉+籽、長豆、紅棗、紅肉地瓜

十八相送依然每天在我出門時上演
波爾今天一看我要離開,就很激動的衝出來拍翅膀,老爸在一旁看到,告訴我昨天波爾翅膀拍一拍還把自己的尾羽咬斷了
我一聽嚇到,問老爸在哪看到的,老爸指給我看,果然在木板床角落發現一根尾羽,仔細一看,原來是舊尾羽,之前要斷不斷那根的上半部也掉落了,根部無血,應是正常脫落。還好不是咬毛....... = = 鬆了一口氣....

昨天大量掉毛,初級飛羽也掉了一根


↑ 0:47秒~阿波愛你唷~~~哈哈哈哈超可愛~
相機靠他太近就會這樣,一直要咬...

我說老媽就像平交道
波爾原本要從我的手上踏到地上,看到老媽的腿經過就停住,等到她離開視線範圍才肯下去
講話也是,老媽一出現他就閉嘴,一離開馬上又講了起來
是的,他倆是仇人
老媽早就認清這一點XDD


我真的打算繼續「考慮」要不要買海獅的籠子
去年就是這樣「等」到賣光 = =
今年.....先是看到阿米買了下去,費太買了、咻兒也買了,今天潘大君大也訂了下去~~~
我開始認真思考籠子的必要性
左想右想
嗯~一直待在桌底也不是辦法,清便便不方便,波爾的活動空間也少
雖然說白天都沒關籠,他可以很自由,但就是因為這點我才擔心,沒關籠,萬一嚇到或怎樣飛到地板上,他不會自己爬回床上去的(有高差),沒我在旁,讓他自由來去我也很不放心
常常會因為這點在公司擔心一整天

加上某兩位一直在勸敗,其中一位還説:
如果家裡放得下就買一個給波爾吧
買一個給波爾吧買一個給波爾吧買一個給波爾吧天啊這句話簡直就是魔咒!!!
「想要嗎?媽媽買給你~」做媽的為了孩子啥都肯做!
終於成為壓垮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
(空間是沒問題的,我家客廳很大...)

下午先電話和老媽討論,老媽是就算一開始反對,到後來也會軟下來的類型,但我很尊重她的意見,如果她不願意,我就放棄。後來老媽叫我去問老爸,他肯就ok
下班回來問老爸,老爸居然反對,還說要幫波爾弄一個沙堆給他玩(暈........又不是養貓.........)
經過一番利害分析,我還把海獅PO的照片和阿米收到籠子組裝的內容開給他看,最後~~~~~


買了買了買了~~~~~~~


天啊!波爾你要有大籠子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噴錢的開始........orz
▲06:5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富寶、百香果汁)


[0807星期六]▲第40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羽管好粗@@ 應該是波爾身上最粗的羽管了
老實說我下班回來看到的時候還觀察了一番,一時認不出這是哪邊的羽毛
後來想起老媽幫他剪羽剪得參差不齊,才想到是初級飛羽
驚恐的表情
▲06:2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7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

昨晚似乎興奮過頭,想著大籠子裡可以放什麼,加上蚊子一直騷擾我,一躺下去還失眠了一陣子= =
冷靜下來,接著有很多事要做

第一件事就是清理木板床
我要來公開我家客廳了!噹噹噹噹~~~~~
客廳原本中間以木板床為分界,還有一個隔間木牆,十幾年前爸媽就把它拆了,客廳頓時寬敞
左下角落放著一台電視,右邊落地門出去就是陽台,馬路就在下方
波爾平時就待在木板床上的桌子下
本來這個角度看過去是看不到桌子的,因為被沙發擋著,自上周把沙發全部靠牆之後,我靠著沙發背後擺的雜物全都露餡,今天要來好好整理

昨天的掉毛
其實不指這些,有不少都被波爾啃到根部不見= =,索性丟了

整理玩具   之後要擺進籠裡

這麼熱的天氣大掃除,我都快中暑了!!!!!!
▲07:3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鈣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98167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