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0

哈囉波爾─第伍拾陸週 (404天~409天)



大嘴巴...
[0808星期日]
▲第40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7g(已排便)
額外補充:紅蘿蔔、蘋果、芭樂、無花果、玫瑰果籽、奇異果、香蕉、蒸─長豆、苦瓜、紅棗、玉米粒、韭菜莖、紅肉地瓜、豌豆、豆芽菜

八八節~~祝各位把拔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昨天掉的毛
初級飛羽再掉一根

呼叫熊熊的馬麻~~~~
自妳搬家後就好久沒看到妳了,熊熊馬麻看到我的呼喚~~~回應一下嘿^^


原本要拍波爾玩積木玩具的樣子,結果他一看到相機就要來打招呼^^|||

下午去買甘蔗汁,想說幫波爾買一小截甘蔗,沒想到會切甘蔗的老闆外出了,只好讓波爾喝原汁
▲06:40PM─8cc(加不知名滋養丸、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甘蔗原汁)




[0809星期一]▲第40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2g(已排便)
額外補充:龍眼、蘋果、無花果、桃子、香蕉、奇異果

海獅說籠子今天寄出,明天就會收到了~


有點凌亂的胸毛
尾羽正面

背面(還有好多根沒換~)

早上在買早餐時聽到一陣悅耳的鳥叫,發現對街有個鳥籠掛在騎樓下

這隻是八哥嗎?
晶媽說是眼鏡八哥(家八哥)

眼睛好特別
下午接到海獅大人的電話
海獅說他在阿米的部落格看到,似乎很多人都比較喜歡2.5面的,問我想不想要
我就問說2.5面的不是賣完了嗎?
海獅說其實還沒,他自己還有留一籠,如果我想要的話可以賣給我
喔耶耶耶!
當然好啊!我還正在為窄身的籠子該怎麼佈置在煩惱的說~
只是得麻煩海獅大人再幫我改裝一次^^||| 真的很感謝海獅願意割愛啊

是說在講電話的時候話筒那頭一直聽到鳥叫聲,真熱鬧XD
▲07:05PM─8cc(加路比爾紫色滋養丸磨粉)




[0810星期二]▲第40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0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黃金芒果、龍眼

這兩天的掉毛



換羽中,背面一斑一斑


在臉書上看到海獅在介紹籠子,記錄一下:

材料費還蠻貴的
因為我用16mm的角管 市面上用12mm的
鐵線用3.02mm的 間距1.8公分
而且網片是用手工銲的 較堅固
烤漆用無毒粉體烤漆 顏色如同市面上說的黑金剛
⋯⋯屎盤買烤漆鐵板回來折的 只是 忘了做 趕工中
旋轉式飼料杯 依自己的方式設計 抽取式底盤
用螺絲將整組組合起來 共3種尺寸
至於材料費 要怎麼說勒 自己算算吧
做好玩做興趣的 做了30個 可能會送幾個給朋友吧
自己也會留幾個 其餘的再拿出來賣
應該會賣個3800元吧 賺個小工錢而已

其實 還有個小設計可搭配籠子 針對中大型鸚鵡的
可回收飼料及防潑灑
只是...不敢再PO了 也不想賣給不認識的
免的又遇上有心人士 仿出來賣

重量約27公斤
由七片組合起來的
------------------------------
籠子已經在大榮貨運上了~海獅大人說明天中午以前會到
我要上班,只好託我那沒良心的老弟幫我顧門取貨~
啊~~期待期待~~~

下午收到旋轉樓梯玩具

好長一箱(前頭那包是殺螞蟻藥)

哦我都說不用杯子了,賣家還是附給我@@

回家來組裝~~
要看彩色版請點我點我~~~
▲07:1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




[0811星期三]▲第40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3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2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

昨天下班回家,發現波爾喙部連接肉的地方紅紅的

沒有腫起來,看起來就像擦傷一樣,可是摸那邊波爾又沒反應,不曉得是怎麼了
今天紅色已經退去

早上把奶粉罐打幾個小洞,到時候要綁在籠子裡
裡面裝著割好的厚紙板條,波爾超愛咬
這筒原本是拿來裝預先割好的紙條,新籠子那麼大,乾脆整筒放進去
左邊石頭上曬著的是龍眼木

早上波爾看到我組裝好的旋轉樓梯放在木板床上,嚇得早餐都不敢過去吃
直到我把它拿到地上遠離他的視線,他才肯吃(看到我在觀察他,居然發脾氣把瓜瓜亂甩= = 哦我已經可以預見籠子來了以後...將會是場硬仗啊orz..........)



9:30AM接到老爸電話,籠子寄來囉!!!
請老爸先幫我組裝,下班回去裝潢!

下午把國外做玩具的文章翻出來看,發現一些有趣的點子
這段文章分享給大家:
“Alternate Perching Sites
Companion parrots also need perching areas in other rooms of the house. Parrots need to go
places. They are very “visual” creatures…their overall experience and satisfaction with life often
is increased and augmented in captivity just by moving them from room to room with a
family member or from perch to perch in the same room. Just seeing the same room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can provide stimulation to a parrot that has been in his cage for most of the day.

大概翻譯:
交替的棲息處
陪伴鸚鵡也需要讓牠們在家中其他地方有個棲息處。鸚鵡需要四處移動,牠們是非常「視覺性」的動物...牠們所有的生活體驗和快樂,因為隨著家裡成員在同一間房內四處移動而提高。只是從同一個房內的不同視野,就能對成天待在籠內的鸚鵡產生刺激。

原文來源(P.34):http://www.parrotenrichment.com/images/PEAB_V1.pdf

我在家波爾就巴著我到處走,倒是不會有無聊的問題
這篇文章很不錯,有空我再翻一些文給大家參考。
▲06:5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0812星期四]▲第40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0g(已排便)
額外補充:

昨天下班路上天空很美
一回到家~~籠子已經組裝好了~~(好大的籠子啊!!!)
老爸把樓梯鎖在籠裡.....= =
波爾顯然是嚇到了,飼料仍然保持早上的模樣
匆匆吃完晚餐,請老弟幫我拆卸棲木,我想先擺上其他玩具

大致上先這樣
飼料杯放上去後,棲木似乎應該再往後移幾格比較好

右半部

左半部

玩具放一放,籠子似乎變小了XD (此時波爾還躲在遠處觀望)

旋轉樓梯倒釣放置,就算鎖緊也會有些微晃動,所以要像阿米那樣在底部穿一根木頭拉到一旁固定才行,這我有空再來做

今天早上試著讓波爾站在停機坪上~不過他站不到五秒就急著逃走...
原本還躲得遠遠連早餐都不吃,後來大概是餓了,乖乖走回桌子下吃了起來
好啦只要有吃我就放心了
接下來就是時間問題


下班回來,餵波爾喝完奶奶,試放到停機坪,沒想到~~~~~~~~

波爾肯上去了波爾肯上去了波爾肯上去了!!!

(看我激動到照片都拍不好)
嗚嗚嗚~他還肯賞臉在停機坪啃一下腳耶.....真是感動....
而且他是自己踏上去的喔(←重點),不是我嘟他屁屁才上去的
波爾你就照這個速度繼續努力!

昨天只顧裝潢,差點忘了介紹請海獅幫我裝的:

原本底下的輪子是無法鎖的,我怕地震會晃,就請海獅大人幫我改裝成有鎖的
感謝海獅大人! m(_  _)m
▲06:40PM─8cc(加路比爾紫色滋養丸磨粉、換羽維他命)


[0813星期五]▲第40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長舌公....
▲06:3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0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花果、蘋果

早上還沒吃早餐,呆呆的站在停機坪(有理毛)

芭樂木鑽孔
下班來去五金行買螺絲和鐵片準備做棲木




他最近在學說「把拔」

出門前我都會跟波爾說:我要上班囉~
我發現他聽得懂,光是聽到「上班」兩個字,他就會想盡辦法要爬到我的肩膀,我不讓他上肩,他就想辦法咬我眼鏡,總之不要我離開就對了 = =
一直到我到一樓關上門、牽車都還聽得到他的呼喚
下班回來他一上手的第一件事,就是努力咬到我的眼鏡,一直咬一直咬,像在責怪我怎麼一整天都不在家...
嗚嗚屋~~~波爾我何嘗不想陪你~~~~~可是賺錢也很重要= =+ 請原諒我~~~~~~

早上突然發現他後頸新長出來的灰羽,其中一根毛的中間有一小塊是橘紅色的!我還以為剛睡醒的錯覺,仔細再看,真的有!可惜不好拍,波爾澎個毛抖一下那根毛就不見了....等我拍到再給大家看


昨天我還在讚嘆阿米收到的母親節紀念箱好可愛
今天我就收到父親節紀念箱!

好可愛啊~~~~~~


下班回家,把波爾塞進籠子裡,讓他習慣
▲07:15PM─8cc(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99760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