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0

哈囉波爾─第伍拾玖週 (425天~431天)



[0829星期日]▲第42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05:30AM─幾口溫水 秤重) 422g(已排便)
額外補充:芭樂、韭菜莖、豆芽菜、生蒜、紅蘿蔔、蘿蔔葉、玫瑰果籽、無花果、地瓜葉、蒸─碗豆、長豆
一早就去十八尖山,一共碰到三組人馬說波爾是老鷹(我在內心偷笑XD)
今天波爾終於肯離開我肩膀,站在椅背上看我和老媽練功


波爾爬進籠,現在有比較熟練了些

觀察了一天,波爾除了我離開的時候才會想出來
其他時間都待在籠子裡,玩玩具,吃東西,就算籠門開著(今天開一整天)他也不會要出來...
有時會頑皮,在籠門口爬上爬下,下午就看他倒吊在籠門口上端哇哇叫,我也不理他,他後來就自己爬下去了^^
真的很慶幸能有這個籠子,波爾因此能有更多活動空間...
他已經認定籠內是他的勢力範圍,除了我,家人誰手伸進籠裡都會被兇XD

▲06:15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甘蔗汁少許)



[0830星期一]▲第42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0AM─幾口溫水 秤重) 423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花果、蘋果、奇異果、百香果

一早就被暴雨聲吵醒
這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下到六點多雨就停了@@

假日在整理波爾以前的照片
泥看看泥看看,前後差真多,真是令人懷念啊!
等我照片整理好就要拿去洗了~打算也來弄個相本
▲07:25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百香果汁、換羽維他命)



[0831星期二]▲第42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30AM─幾口溫水 秤重) 421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花果、蘋果、奇異果、百香果、甜桃、香蕉

昨天才在碎碎唸,新竹根本沒下什麼雨,下班時就下起暴雨.....
眼看颱風接連成形,希望不要造成重大災情才好

話說今天在聯合新聞網看到這篇新聞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5818915.shtml

實在受不了,找到客服信箱寄了一封信:
貴網站已經不止一次將鸚鵡品種說錯。上次是介紹新竹市成功路的鸚鵡,那隻全白的叫做巴丹;這次在新竹市香山區走失的叫亞馬遜鸚鵡,都不是金剛鸚鵡= =
希望以後類似的新聞記者不要再報錯了,先做點功課再報導。

然後在傍晚收到對方的回覆: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謝謝讀者那麼用心的觀察,
由於我們並非專業的生態學者,
故採訪時根據的是消防隊的說法,
感謝讀者用心指正!
敬祝 安好
永遠是您的好朋友

聯合報記者 張念慈 敬啟

(張小姐就是這則新聞的記者)

我能糾正錯誤只是因為我略有涉獵,我也不是專業的生態學者。但是身為記者,我認為光是記錄採訪對象的說法是不夠的,更要多方採證。
新聞媒體廣為大眾接收,對於新聞內容應用更嚴謹的態度去撰寫,這樣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剛才點進該新聞看,錯的地方還是照舊沒改,唉!

讓我想起今天早上看到對岸在報導錢塘潮,該記者:...潮水「陡然」高漲,聲勢驚人....
一聽之下忍不住感嘆,你哪時聽過台灣記者用這種有水準的字眼在播報新聞?台灣記者,各方面的水平真的要加油了!

啊對了,後來那隻小黃帽失主已尋回,原來是鸚鵡樂園走失的XDD


不再說嚴肅話題^^"
晚上趁波爾興致好,放音樂跟著吹口哨


放到電腦聽才覺得好吵= = (可是我跟波爾平時都這樣...)
三種聲音一起吵.....大家不用勉強聽沒關係....
▲06:5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百香果汁)



[0901星期三]▲第42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5AM─幾口溫水 秤重) 427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花果、蘋果、奇異果、甜桃、香蕉

本來要拍這小子進籠,結果他一直說話= =

最近他學會「大爛波」,聽起來有點像I Love U,一直講一直講= =|||

波爾已經有三個禮拜左右沒有換下半根毛,我還以為換羽期過了
前天卻又開始在底盤出現幾根毛,昨天則是大量掉毛,他隨便抖一下身體都會掉幾根

最近的換毛
今天也是拼命掉,隨便咬一下就跑出一根(然後我就要趕快搶過來,不然根部又會被他咬斷掉)

早上大太陽,帶波爾去頂樓曬
他好興奮,脖子一直扭來扭去,還發出像小狗一樣的哈氣聲^^


下午整理部落格文章,再度看到這篇:鸚鵡的身體語言
這篇是剛開始養波爾時找到的,當初有些不懂的地方,現在都能在波爾身上映證
其中下面三項很明顯

急速擺動舌頭 (Tongue Clicking)急速擺動舌頭以抵著鳥嘴,並發出拍嗒聲音,一般來說代表鳥說:「我很友善, 我不會傷害你的。」這種邀請行為在巴丹鸚鵡及玄鳳中很常見。

Click鳥嘴 (Beak Clicking)
以鳥嘴發出一種尖銳、持續的「拍嗒」聲音。當鳥覺得受威脅,或需要守衛某些物件或空間時便會發出這種聲音,通常鳥會同時伸長頸部,有時甚至會提起一隻腳,表示牠正在保衛自己的地盤或擁有物,並嘗試趕走入侵者。這時候若接近鳥兒的話有很大機會被狠狠咬一口。

壓磨鳥嘴 (Beak Grinding)
與小童磨牙的聲音相近,是鳥兒磨壓上下喙部而發出的聲音,這動靜表示鳥兒覺得安全和滿足,通常會在鳥臨睡前、甚至睡眠中也會聽到。 

第一項,波爾會舌頭快速抖動(舔?),並發出答答答答的聲音,通常是在我肩上想舔我的臉。
第二項,最常聽到就是我老媽靠近波爾的時候了XD 他會發出像是在咬松子殼,喀喀喀的聲音。
第三項,每天送他進籠之後不久都會聽到。現在已經習慣側耳傾聽,確認他有發出聲音才安心。


波爾已經不怕奇異果了,可以切一半拿給他自己咬裡頭的籽吃~
▲06:5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0902星期四]▲第42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每天晚上,波爾都在我的床上吃晚餐............= =
▲06:15AM─幾口溫水 秤重) 426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花果、奇異果、蘋果、甜桃、香蕉、地瓜葉、蒸─紅肉地瓜
晚餐通常是滋養丸多過其他穀類和瓜瓜,至於會不會吃完,這就要看波爾大人的心情了
像昨晚吃沒幾下就要我摸一摸(最近在換毛),這樣一來一往,吃的量就少了
白天則相反,只放幾粒滋養丸
不小心讓波爾習慣在我床上吃,只好再準備一組小掃把+掃帚,等他吃飽再清理乾淨,假日也要把竹蓆拿去曬太陽

昨天掉的毛
紅尾羽還好有搶過來,差點被他咬爛

(旁邊是我在挑可以吃的瓜瓜^^)


新毛與舊毛
很明顯的新毛
一根尾羽正在抽長~
▲06:45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富寶)



[0903星期五]▲第43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好翹的屁屁
▲06:15AM─幾口溫水 秤重) 425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

昨天掉的毛
T30還是時好時壞,不過我想應該還能再撐一個月,再一個月就能買相機了
所以那個誰不要再誘惑我了Orz......

早上聽到波爾說阿波愛把拔XDDD
也許他是要說阿波阿把拔吧?可是聽起來很像愛把拔,哈哈哈~真的很有趣~
▲07:20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鈣粉)



[0904星期六]▲第43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他不咬到白色的尼龍繩是不會罷休的..........
▲05:55AM─幾口溫水 秤重) 427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芭樂、玫瑰果籽、龍眼、奇異果、無花果

又到了籠子消毒的時候
等清理消毒完、將一些玩具的位置替換後,一小時已經過去了= =

清理過後,波爾可以進去囉~


昨天掉的毛
▲07:15PM─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04131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