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0

哈囉波爾─第柒拾壹週 (509天~515天)

[1121星期日]▲第50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07: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便)
額外補充:南瓜籽、蘋果、荷蘭豆、葡萄、糖炒栗子、白菜、奇異果、香蕉

昨晚又夢見類似的夢,同樣因為波爾而從美國回來(為什麼都是美國
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明明沒有想要進修,不出國也不會死,怎麼一直夢見這樣的事?
難道是我潛意識中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為了波爾我的確放棄許多事,但也因此得到了許多


昨天早上帶波爾回外婆家,外婆家就在竹東火車站後面,火車經過都看得一清二楚



接著去逛竹東市場
竹東市場我沒進去過,小時候頂多爸媽帶著在路邊買鳥蛋或烤地瓜吃
人超多~~好擠~~~還好我夠高,波爾可以居高臨下不怕被擠到
我們買了煮好的花生、蘿蔔糕(聞味道就知道,好香的蘿蔔味)、糖炒栗子....
然後又看到酸菜
這位婆婆把臉抬起來時我們才發現,她年紀好大了,應該比我外婆還老
臉上皺紋很深,動作慢慢的,手還一直抖,看得很心疼...
婆婆醃的酸菜超棒,夠酸又爽口


下午四點,我看外頭出太陽,就帶波爾下田
溝渠
拍溝渠的時候突然一直大白狗跑過來,嚇我一跳趕緊站起來
結果他是想跟我玩,我一蹲下來他就跑來臉貼著我的褲子^^"
倒是波爾一看到我在摸他,就一直想從肩膀爬下來(你想咬他嗎...)
他有白色的眼睫毛~
而且身上的毛居然有洗髮精的味道= = 應該是有人照顧的吧
有幾塊田還沒收割,可能還需要一個星期
上次帶波爾下田是去年,我還記得那次還帶了外出籠,波爾很不情願的待在籠裡(是說外出籠好久沒用了)
放他出來也一臉緊張,緊抓著我不放
昨天就完全不一樣囉,走在田梗上他還開心的說好多話呢~
▲06:00PM─奶奶少許(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




[1122星期一]▲第51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在二舅家,波爾很安份
▲06: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超甜硬柿、無花果、香蕉、奇異果

vita點心裡有水果軟糖,波爾最近很愛吃
昨晚八點半左右,波爾正在床上吃著晚餐瓜瓜,忽然地震~~~~~~
本來想說沒有很大,結果馬上搖大了,我內心驚慌但裝做沒事,波爾看我沒動靜,也只呆了一下,然後繼續吃東西
我是很怕地震的,但遇到這種事我一定要比波爾冷靜才行= =



奇怪最近是內分泌失調嗎,很容易就動怒= =
下班回家,聽說白天家裡來了客人
爸媽很愛炫耀波爾,如果有客人老媽會硬要波爾出來,今天則是老爸把籠門打開
聽到這裡心裡已經有點不高興了
我已經跟他們說得很明白,我不在家,非必要就不要打開籠門讓波爾出來
除非,他們能像我一樣一直盯著波爾,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今天把門打開,老爸說波爾自己爬出來爬到籠頂再跳到地上
跳到地上? 籠頂那麼高,我看是嚇到撲飛下來吧? 講得越輕描淡寫我越懷疑
然後我又看到地板上散落的螺絲釘和鐵墊片,原本是放在木板床角落,用來栓棲木的
老爸說被客人的小孩拿來轉著玩
檢查,很好,一個鐵墊片不見
喔~不過是個鐵墊片嘛?但我就是不喜歡沒經過我同意動我的東西
這就是我討厭小朋友的原因 管太多會哭,縱容又會亂搞
下次就不要選我在家的時候來!不然就一直瞪著你這小屁孩!
▲07:30PM─奶奶少許(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




[1123星期二]▲第51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5AM─奶奶幾口 秤重) 430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

打著發洩文字已經氣消了一些,睡前再跟波爾玩一玩
波爾有種神奇的力量,能把我所有負面情緒都趕走
好險他沒有被我影響,反而是我被他影響了
這個月還沒去十八尖山,早上就被老媽挖起來走了一圈
平日人比較少,感覺很舒服
這幾個禮拜的掉毛
好多喔= = 什麼毛都有
印象中從九月到現在波爾已經大換毛四~五次了,換毛量很大
最近全身都在換,隨便抖一下抓一下就幾根掉下來
腿邊的粉毛仍然粉粉的~"~ 粉毛換下的量也不少,到底有沒有長出新的阿? 
▲07:00PM─奶奶少許(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益多菌)




[1124星期三]▲第51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奶奶幾口 秤重) 424g(已排便)
額外補充:蘋果、超甜硬柿、葡萄、白菜、南瓜籽、橘子
又爬起來去十八尖山
今天山上溫度降到17度~~~涼啊~~~


剛才整理上周五晚上在機車行門口拍的照片
這張是按下快門的第一張,原本以為拍壞了
放大一看,居然~~~~~~
顆粒也太美了吧!!好像炭筆畫喔!!!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阿米昨天借我的「我的貓頭鷹寶貝」今天讀到這段:
「他怎麼能脫除那麼多羽毛,卻還是有足夠的羽毛可供飛行和保暖?」
不禁心有戚戚焉~今早看著站在睡籠上的波爾,我也這樣想耶
▲07:00PM─奶奶少許(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橘子汁數滴)




[1125星期四]▲第51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

昨晚帶著紅腫的眼睛睡著,因為不小心把我的貓頭鷹寶貝看完了
誠如作者所說,動物作品看到最後一定會出現生離死別,即使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該來的時候還是讓人心痛不已
痛是必然,能否無愧於心,愛他始終如一,才是重要的
衛斯理最終如往常般躺在主人懷中,靜悄悄的離開,結束他特殊的一生,他能遇到愛他的主人,真的很幸運
貓頭鷹的壽命差不多十九年,灰鸚則是牠的三倍時間
史黛西能做到十九年的不離不棄,願我也能做到


昨天的掉毛
根部帶點橘紅色
今天是429克,回升了(昨天是424克)
總覺得添加益多菌或富寶的隔天體重會稍微下滑(尚未翻查以前的記錄)
又印象中記得下滑後過幾天體重又會回升
昨天有問邱醫師這個問題,他說理論上使用活菌體重會增加,因為會幫助消化,促進食欲
只要體重沒有驟減就不需太過擔憂



▲07:15PM─奶奶少許(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1126星期五]▲第51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這張有像波妞
▲07: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5g(已排三坨便便)
額外補充:蘋果、葡萄、硬柿、橘子

又是星期五
星期一到星期四,我一起床刷牙洗臉結束,就帶波爾下樓準備他的水、瓜瓜、秤重、整理有的沒的,吃早餐、澆水,然後換衣服準備上班
星期五因為要提早一小時上班,一起床就先洗頭換衣服
準備吹頭髮的時候,想到波爾很愛吹風機,就讓他出籠陪我把頭髮吹乾
打開罩布,發現他站在保溫燈前面(昨晚有開),我起床就隨手把電源關掉,所以波爾你是在享受餘溫嗎?
波爾有站在洗手台上往內便便的習慣,先讓他把早上第一坨便完再讓他上肩
吹風機在哪他就跟到哪,一直要吃風,很有趣~



阿,居然給他啃掉一塊= = 





[1127星期六]▲第51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7:05M─ 秤重) 425g(已排三坨便)
額外補充:紅蘿蔔
昨晚沒餵奶奶,想來改成隔天餵
一早起來打開籠門,波爾已經站在保溫燈前,旁邊擺著一小碗水
我要把碗拿出來時波爾咬著碗邊想喝水,就順便餵了幾口
喝得超急,他怎麼那麼渴啊= = 昨晚睡前有餵他喝幾口水了啊?
早上消毒完籠子,又改了棲木配置
從籠門爬進來,波爾必須先踏上阿米送的鞦韆~再上到棲木,走到快樂角吃東西,然後再往上爬到漫步沙灘,或再上到最左上方的棲木休息
快樂角往下移了很多格,感覺好像變小了,其實是視差問題


今天天氣不錯,中午吃飽飯就要帶波爾去台中東海大學囉!
離上次去已經一年多了~
▲05:20PM─奶奶少許(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