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0

哈囉波爾─第柒拾貳週 (516天~522天)


在理學院中,東海真是外拍的好地方
[1128星期日]▲第51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07: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便)
額外補充:硬柿、生蒜、葡萄、芹菜、葡萄乾、紅蘿蔔、無花果、蘋果

男宿、理學院外草坪、阿姨家


昨天下午下台中,回我美麗的母校
爸媽要見客戶,我趕緊到處走走逛逛
台中陽光耀眼,快門拼命按,走在校園中處處有熟悉感,就是印象中的東海
本來想說不會遇到認識的人,在回程中居然還是碰上了,很開心
至於波爾~~~
第一次在車上吃瓜瓜了喔! 大進步~~~表示他已經很習慣坐車了~
回程我累個半死,他仍然精力充沛,這咬那咬= = 奇怪怎麼都不會想睡啊.....


早上把魚缸清除,魚移到頂樓蓮花盆中,改成擺放植物,整個客廳清爽許多
找得到波爾嗎?他在籠子裡喔~
我除了在自己的網誌po照片,也會po在臉書
有些國外鳥友看到波爾剪羽或是在戶外上鍊的照片,就會告訴我那樣做的危險
這種爭議性的問題幾乎幾個月就會來一次
最近有位朋友就說:
NO TEATHER S ON PARROTS CAN PULL LEG OUT OF JOINT! IT IS BARBETIC! SORRY THIS IS MY OPION & NOT OPEN TO DECUSE!有些字拼錯我看不太懂,我一開始以為他是指剪羽一事,後來他補充:
The chain on the bird s L E G ! ENJOY YOUR PHOTO S WHEN I SEE THE CHAIN I KNOW THE DAMAGE THAT CAN BE DONE TO YOUR PARROT YOUR CHOICE, NO OTHER COMMENT!
原來是腳鍊的問題
他說腳鍊會讓鸚鵡的腳有脫臼的危險
確實是有可能,但出外不繫繩更危險~"~......總不能不帶他外出或是外出不繫繩吧?
而且....我用的這條是阿米做的彈性繩,比一般硬式繩更不會造成腳的負擔....
= = 自己想了一堆,但還是懶得跟外國人解釋了....




[1129星期一]▲第51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做壞事的表情
▲07: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5g(已排便) 
額外補充:無


本來沒有用飛行繩的打算,為什麼一直看到鳥寶穿戴的照片和影片阿=皿=
想說來去研究一下好了...上網到處翻別人的心得,翻到阿斯隼兒的文章很值得參考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鳥寶的舒適度,如果穿了會一直去咬、很不自在,那還不如不要
所以本來有60%的購買意願,現在全收回來了(冷靜
▲06:5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藍藻)




[1130星期二]▲第51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還是東海大學,這週應該都會放東海大學外拍XD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
昨天傍晚,我大學同學在臉書上丟聊天訊息給我,說她揀到一隻野鳥,我是她認識的人中唯一有養鳥的,問我應該怎麼辦
雖然我沒什麼經驗,不過也大概知道要先幹麻
首先請她檢查有無外傷、保溫,她說看起來沒有外傷,可是野鳥呆呆的
於是請她替野鳥照張相片供辨識,我先打去台中救傷協會問是否可以接鳥,結果對方說今年開始都由台中市政府單位(農業部)處理這樣的案件,他沒有解釋很詳細,但大約是該部與協會間有什麼糾葛之類的= = 他給我農業部的連絡電話,但是農業部?感覺就很不可靠啊!
所以我開始回想認識的救傷鳥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離我最近的晶媽,可是沒有她的手機
不然Queen大好了?部落格找不到Queen大的電話,就上msn找包仔仔問
等回覆時把同學傳來的照片PO上臉書尋求協助
包仔告訴我Queen大手機時,晶媽在臉書回覆我了,我就直接向她請教
晶媽給我高醫師和中興大學獸醫系的資料,還有教我如何補充電解質和蛋白質,我再把資料轉給我同學,請她先撐過晚上,隔天再帶鳥去鑑定傷勢
後來~晚上十點接到同學來電,告訴我她已經把鳥送去救傷協會
我問說他們不是不接嗎?
同學說她打電話過去,說鳥看起來怪怪的,對方就答應接了,還說等鳥體力恢復後會在國美館外放飛
看來那隻赤腹鶇是沒什麼問題了
紙箱中,餅乾碎還在
-----------------------------------------
本來跟那位同學沒有很熟,經過這次事件對她的好感度大幅提昇~
她肯收下在公司門口的野鳥,肯與我連繫詢問照顧方式,肯送到離東海大學有段距離的國美館安置
而且還很有常識地不讓男朋友餵赤腹鶇吃餅乾碎= =
真是佛心來的~希望這樣的好人能夠越來越多!
救傷協會也很辛苦,從電話中知道協會收容量已達飽和,最終還是接下這隻鳥,謝謝你們!


昨天入手兩顆給鸚鵡玩的球,波爾在玩時出現奇怪的動作


羽毛膨起來~身體蹲低~雙翅微張~脖子還一伸一縮的要吐料= =
哇咧...這麼喜歡這顆球喔?


下班路上遺失相機包,難過..




[1201星期三]▲第51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這張超好笑XD
▲06: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葡萄(老媽餵的)、澳洲紅蘿蔔(超甜)
老媽說日本禽流感大流行,撲殺大批家禽,叫我帶波爾出門要注意點~"~
波爾自己組合「叮咚」和「懂揪」=「叮咚揪」,唸起來一整個很有喜感哈哈哈

一樣一直說我愛你~~好哇~~~


進入十二月了!今年的最後一個月,好好過完吧

幾個月沒有替波爾買歐納丘的杏仁果,昨天總算幫他買了一罐
包裝變成鋁箔包了(以前是透明袋)
晚上丟了兩粒在飼料盆中,波爾第一個就挑起來吃 :)
▲06:5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肝羽靈)




[1202星期四]▲第52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七彩星空剩下的部份,我只要一搖動鈴鐺波爾眼睛就變杏眼了▲06: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澳洲紅蘿蔔、棗子蘋果、奇異果、香蕉
上個月開始我就在找尋製作明信片的網路商家,也試用了很多家的功能,不是太麻煩就是太簡陋不合我意
挑了一個月還是找不到理想的
直到最近發現一個用心的設計平台「hypo」,研究幾天,決定來替波爾做照片書
如果你的電腦不是蘋果牌,就只有三種樣式可選擇:
Ticket(可撕可寄的票卡)、12平方(正方形照片書)還有WIDE(16:9照片書,適合放風景照)
蘋果牌會多出中大形照片書以及月曆的選項
在思考該放什麼照片時,有考慮放以前T30拍的,可是....
成像質感跟目前的GRD3真的有差,所以雖然用GRD3才兩個月,還是全部採用GRD3拍的照片
還好才用兩個月,照片數量不算太多,不然我一定會整理到吐血= = 
整理出彩色與黑白的可用照片後,可以先上傳至Flickr再登入hypo編輯器,它會自動與Flickr連結抓照片
或者直接上傳到hypo,只要照片檔案不超過6mb就可以上傳200張,並有一個月儲存的時限
這邊要誇讚一下hypo的編輯介面,沒實際操作過真無法體會它人性化的設計:
簡單的拖拉移動改變相片位置、要哪張或不要哪張照片可丟到暫存區、排版畫面直接呈現,簡單實用

還可以跨頁排版哩!
一本不便宜,但一年一本~值得= =+ 等下週收到成品再來與各位分享 :)
接下來hypo還會推出明信片功能,期待!


上班前搜刮出三顆電池,來試用一下眼鏡清洗盒
果然不出所料,是用震動水波清洗

早晨的天空
但我上班一路上天空都灰濛濛的,像是要下大雨似的
週末有可能會去墾丁喔!明天就能確定了,準備時間有點趕,但一定要帶波爾去~




[1203星期五]▲第52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2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
老爸是老菸槍,常被我們唸要戒菸
每次戒菸他就會感冒,只要他繼續抽,病就好了(真是奇了)
如果說要抽菸才不會感冒,這不變成惡性循環嗎?
我也問過他到底是戒不掉,還是不想戒?老爸說是不想戒,沒有一個好的理由他是不會停止抽菸的
但是就在昨天,他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決定戒菸,然後感冒症狀又出來了= =
眼睛溼潤紅腫,喉嚨痛,但沒有發燒,也沒有全身痠痛
假日出遊的計畫因此取消
老爸年紀也有了,希望他這次是真的下定決心要戒....


今天星期五,又到了波爾黏著我不放的時候冏
這次還不讓我的手從籠子裡抽出來,咬好用力(嘴巴咬著,腳也準備要踩上去)
我已經很努力傳送波爾乖乖待在籠子裡的畫面了阿?(他應該是拒絕接收了)


突然想起早上
老媽:波爾他胸前的毛好漂亮喔
我:想摸嗎?
老媽:想阿~
我:那就摸阿~
老媽:............
會被波爾兇
▲06:1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1204星期六]▲第52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05AM─奶奶幾口 秤重) 428g(已排便)
額外補充:白、青花菜、紅、白蘿蔔、紅綠黃花黑豆、牛蒡、芹菜、無花果、芭樂、石榴、奇異果、香蕉
清晨將近六點就聽到波爾在籠裡有動靜,本來還想繼續睡,他卻扒起籠底
放他出來後也沒睡意了,乾脆起床
這是波爾第一次比我還早有動靜,一般是我起床開籠門後他才起來的
本來以為他是想便便,帶到浴室又不肯,還是帶到廚房地上才行
餵完奶奶就帶他去十八尖山走一圈,遇到一位先生想摸波爾,最終還是沒摸下去

3:02是波爾在叫XD
然後到竹北市場,波爾一直搗蛋,想咬別人的皮夾,不然就是咬塑膠袋~"~
因為一路上老媽在等紅燈的時候一直故意摸波爾的背部,所以在市場波爾也趁機咬老媽,真服了他們倆
還記得我以前提過的,被修車廠收養,腳趾被前主人拔光的白色鳥嗎?今天我終於見到了(影片最後有錄到)
原來是杜可波氏 :)
小小身體叫聲可不小,波爾都被嚇到了
他被收養了十五年囉! 修車廠的老闆娘照顧得很好,健康又活潑~
豆類一起蒸,波爾很愛吃
黃豆是要打豆漿喝的~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28101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