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1

哈囉波爾─第柒拾陸週 (544天~550天)


[1226星期日]▲第54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40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25g(已排至少三坨便)
額外補充:紅蘿蔔、生蒜、菠菜、石榴、芫荽、青花菜、柳丁、糖炒栗子

我在黑暗中從衣櫃裡抽衣服出來,一轉身波爾就站在籠子上看著我
因為沒聽到什麼聲音,他不曉得什麼時候爬出來的,我又沒戴眼鏡,害我內心驚了一下
波爾不要嚇我T T


《Life 人生》這部漫畫我在高中時就看過,但只看了前面幾集,今天一口氣追到最新進度
以前我覺得這部漫畫只是在描寫校園霸凌,一度以為會遙遙黑暗無絕期(超級黑啊!)
直到最新幾集,才看出作者想表達什麼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反之亦然,這部真是我看過漫畫中最貼近現實生活的
漫畫中同學間排擠、欺侮、小團體、暴力、耳語、謠言...
雖然我很幸運地在求學時沒有經歷過這些事,但我相信全都是真的,正在這個世界上很多角落發生著
也讓我想到近期不斷被報導的各種校園霸凌,不禁讓人懷疑,現在的小孩究竟怎麼了?
我們身不由己處在這樣的大時代,社會中似乎充滿冷漠,卻又充滿溫暖
什麼才是正義?唯心而已




[1227星期一]▲第54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2g(已排至少三坨便) 
額外補充:豌豆
昨晚超冷,等波爾吃飽晚餐的瓜瓜我就趕緊把睡籠內保溫燈開起來,放波爾進去,希望能趕快鑽到被窩裡取暖
結果波爾根本還不想睡,我一鑽進被窩他就從籠內爬出來(門沒關)
只好再陪他玩一下...
現在白天我都沒在大籠子裝保溫燈,只有晚上睡覺會開,波爾除了比較少喝水以外,該做的事(吃、理毛、咬玩具)還是照常做


波爾常常站在我肩上唱歌說話,我只要一撇頭鼻子就會頂著他的嘴巴,他一說話就聞得到他的口氣,感覺到熱熱的風
灰鸚嘴內的味道一點兒也不臭(因為吃素,他們也沒牙齒會殘留一些有的沒的),還能依稀能嗅出他吃了些什麼
很多時候都是滋養丸混穀類的香味,當然像昨天吃了蒜頭那個味道就不怎麼好聞了
▲06:45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1228星期二]▲第54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10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26g(已排至少三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
真的是只有我在一旁陪波爾的時候他才肯玩籠子裡的玩具
我不在家他都不會去碰
籠門外我放了一根棲木,我在上網時波爾有時候會爬出來,咬著掛在一旁的棕梠葉玩具
放紙條桶他也很捧場,可是木塊玩具他就沒那麼喜歡了(根本就不理木塊阿= =  
以前還啃掉一串木塊玩具的,現在卻不愛玩...我搞不懂你~~~


這一堆持續長高中.....
其實只有最上面三罐有裝東西啦~我還在想這些空罐可以怎麼用

最近有個人的口頭禪是100年後....
別讓大家等太久阿~




[1229星期三]▲第54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至少三坨便)
額外補充:紅蘿蔔、蘋果、奇異果、柳丁

昨晚我只不過是把餵水用的湯匙湊到波爾嘴邊想餵他喝水,他突然很激動地伸縮脖子,把剛吃進去的瓜瓜肉吐了幾粒出來
哇咧好久沒看到他吐料了,黏呼呼的有點噁= =   相機不在手邊,就不拍了直接擦掉
這幾天波爾持續發出擤鼻涕的聲音XDD聽起來有點討厭又很好笑


自從有了高鐵站,竹北越來越繁華,郊區高樓建築越蓋越多
這是興隆路與縣政二路南段的交叉口,我上班必經之路
最近騎到這條路都很不爽
建商在鐵皮上貼五色鳥的照片是什麼意思?樹林被你們砍光了哪來的五色鳥?連麻雀都消失了
▲06:5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肝羽靈)




[1230星期四]▲第54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5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33g(已排三坨便) 
額外補充:葡萄、蘋果

大概是平時錄影都只拍波爾的頭部,在看這部影片時我的視線居然無法從他的白肚肚移開= =
注意看就會發現,波爾每次說話肚子都會往內縮,要是說很長一串話肚子就會縮得很扁
就像很用力在說話一樣
鸚鵡做什麼都全心全意,用心吃東西,用心玩,用心生氣、開心,用心說話
真的是非常迷人




[1231星期五]▲第54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2g(已排三坨便) 
額外補充:奇異果、紅蘿蔔、蘿蔔葉、葡萄、菠菜

終於來到今年的最後一天
年初時波爾還正在斷奶期,羽毛也還沒長好
之後一段叛逆期咬我咬很兇,也慢慢學了很多話
一直到現在,我們有了固定的相處模式,他也很久沒有給我的手打洞了
多虧有他我才能養成規律的作息,每天替他記錄吃的東西、排便和體重,日誌也寫了一年又五個月了
波爾明年也要加油喔!
啊我(心態上)是老人,不會跨年,希望今晚不要太吵~"~
▲05:5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富寶)




[0101星期六]▲第55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25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33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無花果、紅花黑綠黃豆(泡軟)、紅蘿蔔、白蘿蔔、葡萄、芹菜、韭菜莖、柳丁

雖然我有決定今天要早起,但沒想到會一覺到天亮,睡得超熟
聽(昨晚回家的)老弟說十二點時放煙火超吵,但我居然沒有聽到半點,內心偷笑中...
啊~拜託~今年的第一天如此好眠,請讓我一整年都這樣吧!

只要在家,除了吃飯時間波爾通常都會黏在我身上(還會在我衣服上留便便
來包水餃~~~~~
紅蘿蔔+韭菜+芹菜
加肉加鹽加胡椒粉
就可以開始包囉!
當兵的人就是不一樣,居然可以包成這種形狀哈哈哈哈~~~
非常好吃!!!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36805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