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1

哈囉波爾─第柒拾柒週 (551天~557天)

[0102星期日]▲第55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芹菜、茼蒿

消毒籠子~
波爾在一旁搗蛋
昨晚看了《3 IDIOTS》/三個白癡(台譯)/三傻大鬧寶萊塢(陸譯)
印度片,劇情歡樂感人又讓人深省,哈哈哈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非常有意思的一部片啊!!!
▲07: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換羽維他命)




[0103星期一]▲第55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50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26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無

昨天去愛鳥園想買藍亞仕
走進店裡,老闆娘一看到我就比了個大叉叉,我都還沒開口啊啊啊~~~~~~~~~~~
為什麼我每次去都是剛好賣光呢..........
啊那時是去市場的路上順便去的,所以老媽也一起進店裡
她待沒幾分鐘就被那群大嗓門吵到快受不了了哈哈哈哈,看吧波爾果然是很安靜吧
昨晚載老弟回龍潭的大武營區
波爾也一起去
........早上特地提早出門,想幫我以前大學的老師訂香菇貢丸,結果到了市場才想起今天是禮拜一......




[0104星期二]▲第55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奇異果、葡萄、豌豆、黑黃綠花紅豆、香蕉、柳丁
這幾天的起床時間呈鋸齒狀分佈= =  跟睡覺時間有密切關係~~~~
睡前的瓜瓜餐,波爾以前總是要頭朝著我的方向才肯吃,現在屁屁對著我也照吃不誤了
或許可以解讀成對我的信任吧?
只是我要一直忍著不去戳他屁屁XDD
▲07:5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柳丁汁幾滴)




[0105星期三]▲第55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侏羅紀公園
你果然是恐龍的後代

▲06:55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35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葡萄、柳丁、香蕉

目前日誌上的所有記錄都是先在我腦海中記下來,再填到日誌中
體重、測量時間與排便量都是用臨時記憶
奶粉與水果粉是一天一種交替著補充
哪天我想不起來今天該餵哪一種,應該就是我老人癡呆的時候了= =

昨晚用心吃瓜瓜的波爾
拍腳的時候發現在腳根處黏了一顆奇異果籽XD
昨晚我嘗試去數他可以吃幾顆奇異果籽籽,數到一半我就放棄,總之很多顆就對了
邊掉邊吃,滋養丸碎屑








[0106星期四]▲第55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注意波爾的臉XDDD
▲07: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無

波爾最外側的初級飛羽長回兩根有一段時間,這幾天飛得越來越好,昨天晚上終於動刀
一直沒剪,一是我老是忘記,二是老媽不肯剪,她想讓波爾留著飛羽讓他飛
當初一邊剪了十根都沒意見的人咧
剪與不剪其實就是在外觀、飛行能力與安全上做考量,我身為照顧者當然以安全為第一優先,所以還是要剪啦
另一個我執意要剪的原因是,如波爾的情況:
1、2飛羽長齊,3、4、5飛羽被剪,1與2(尤其是2)因為沒有臨近的飛羽幫忙支撐,較易受傷
這是我在某個資料上讀到的
所以要剪就一起剪,不要留一根兩根撐著
目前是左右各剪五根初級飛羽
油油亮亮的黑羽啊~~~
剪的時間很快,幾秒就左右結束
本來擔心波爾會不高興,所以馬上塞給他喜歡的香蕉葡萄轉移注意,他也吃得很開心
一直到睡覺前好像都沒發現自己的羽毛少掉了= =
我該慶幸他的神經比較大條嗎....
▲07: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




[0107星期五]▲第55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50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29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石榴、葡萄、奇異果、香蕉、蒸─紅黃綠黑花豆(泡軟)、豌豆

幾個月前有位外國的鳥友Caroline加我臉書好友,並介紹我加入一個叫「Feathered Friends」的社團
(Caroline是社團創辦人之一)
我看社團內還滿熱鬧,很多鸚鵡照片可以看,於是加入了
社團每周會選出當週上傳照片按「讚」人數最多的一張,封為「Photo of the week」,並放在社團首頁右上角
12月我上傳了波爾&我的手接觸的那張黑白照,當周就是Photo of the week
過了一個月突然收到以下訊息:
It's time for voting people! This month you have six wonderful photos to choose from - this might be the toughtest photo of the month comp yet! As well as our 5 lastest photo of the week winners, there is also a "wild card" in the running - that is, a photo that didn't quite make photo of the week, but is an outstanding photo none the less. Remember that the winner of our Photo of the month contest will recieve a fab prize from one of our sponsors, so head over to the photos page and get voting!! x
也就是「月競賽」,除了最後五張week winner以外再加入其他「外卡」來進行投票,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獎品
然後再過幾天.......結果出來了:
哇哇哇~~~XDDDDD 真的很多人喜歡這張耶!
Lyn傳了封訊息給我:
Hi Blorian,
Congratulations - you have won our photo of the month for December comp.
I see from the discussion board that you hail from Taiwan. At the moment I don't think any of our sponsors cover that area, and usually in this instance we would donate the prize to a birdy charity. Let me contact our sponsors and see where we stand.
Well done again, you have submitted some fantastic photos, 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many more.
Kind regards
Lyn
FF 
她提到我人在台灣,目前她們沒有幹部是在台灣,通常在這個情況下會將prize捐給birdy charity,她說要再與幹部們商量辦法。
Well,與其給我不如給birdy charity吧!牠們比我更需要
所以請Lyn直接捐出去了
沒想到拍一張照片能夠幫助到其他動物,真是開心
照片連結點我~~~~~





[0108星期六]▲第55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撒嬌時眼角就跑出來了
▲08: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5g(已排四坨便) 
額外補充:無

今天起床已經七點半了,波爾跟著一起賴床= =
昨天下班後去買了藍亞仕
去之前還先打電話問有沒有貨,撥通後我都還沒喂~~~電話那頭就傳來高分貝的尖叫聲orz
不愧是鳥店啊..........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38375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