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1

哈囉波爾─第柒拾捌週 (558天~564天)


[0109星期日]▲第55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8:30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27g(已排三坨便)
額外補充:芹菜、紅蘿蔔、葡萄、奇異果籽、蘋果、生蒜、煮─玉米

很好,波爾真是人性化,跟我一起睡到八點= =
昨天大好天氣,下午波爾在曬太陽,我在一旁看書
背部的毛換得差不多了,翅膀上還有一些沒換
腹部的粉毛也還在.....   到底有沒有換呢??

波爾今天學會了「茍茍ㄍㄟ~~~~」的公雞叫,實在太好笑了啦哈哈哈哈哈哈
聽得出他很努力要發出「ㄍㄟ」的音
有空再錄給大家聽XDDD




[0110星期一]▲第55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6g(已排四坨便)
額外補充:葡萄(自己抓著吃)

新的藍亞仕裡沒松子,挖著飼料就感覺哪裡不對勁,準備零買給波爾吃

茍茍ㄍㄟ~~~~~ㄍㄟ還是發音不標準
▲07:1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益多菌)




[0111星期二]▲第56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臭波就是要擋住就對了,也擋得太完全了吧?!
▲06:50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32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葡萄、紅蘿蔔、蒸─黑黃紅綠花豆(泡軟)

前幾天,邱醫生家的灰鸚急性感染,4-8小時內消到刀胸,晚上十一點走了
早上還好好的,便便也正常,居然走得這麼快,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昨天跟邱醫生聊到哭了,盡心照顧的寶貝就這麼去了,感同身受
另外也聽說某環境優良的繁殖戶最近一次死了幾十隻(不是十幾,是幾十).....聞之令人憂心....
邱醫生說,這種急性病例發現就要趕緊送醫,不過他也坦承即使送到他那邊他也束手無策.....
若查覺鳥寶神不大好、膨毛+呼吸有聲音+張嘴呼吸,趕快送醫
(所以我每天的檢查項目又多了一項---檢查呼吸)
急性感染好發期是在冬季,希望大家平時就要養成觀察習慣,願鳥寶們都平安




[0112星期三]▲第56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都是粉..............▲07: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四坨便)
額外補充:葡萄(自己抓著吃)

冷就算了還下雨=..=
夜間隱約聽著下個不停的雨聲,本來想說今天乾脆給老媽載,最後還是自己全副武裝騎車(為了嘲笑塞在車陣中的開車族!)
當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濕冷其實也就沒什麼大不了,如果安全帽前罩能夠防水那就太棒了XD
自從上次給老媽看過灰鸚芽芽的說話影片之後,老媽開始教波爾說其他動物的語言
今天波爾會汪汪叫了.....對他來說應該不難吧......而且他一汪汪叫情緒會很激動,接著一連串大叫= =.....
▲07:3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藍藻)




[0113星期四]▲第56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0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29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葡萄(自己抓著吃)

藍亞仕從去年尾開始不再加入紅松子
沒有松子的藍亞仕感覺好空虛阿!!!!所以我馬上跑去零買了......
哇哇都是大顆的!
回家馬上給波爾咬看看,希望不要有空殼阿~~~
這是百香果籽,不曉得波爾會不會喜歡
比例
這個是買爽的
我總覺得波爾會把米栗全部咬到籠底,然後沒吃進半粒.....= =
收件人:XXX先生
咦?!先生?!










[0114星期五]▲第56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已排四坨便)
額外補充:無

今天波爾開口一直到我出門前一直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個不停!!!!!!! =皿= 快瘋了我.....

錄這段影片之前......他已經在浴室很囂張的汪了很久
早上放他在籠子上,他突然對夾籠罩布的夾子很有敵意(興趣?),追著夾子亂咬,害我的手也被誤認為夾子亂咬一通T T
還有自從上次手機按鍵被他咬爛換新之後就不給他咬,所以我的綿羊油變成他的新玩具(敵人?)
晚餐吃飽後就追著綿羊油罐子,用嘴巴兇狠地頂來頂去
阿昨晚本來要來觀察新買的松子和百香果籽反應如何,結果我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 
等我醒來幾顆松子只剩空殼,還好還有一顆沒被吃掉,塞到波爾嘴裡,咬開~哦~~~果肉果然很肥阿!
百香果籽嘛....我覺得我根本是沒事找事,波爾如果不吃,我每天早上就要挑更久的瓜瓜,因為百香果籽小小薄薄很難挑Orz
不過昨晚波爾有吃一粒,一咬就聞到好香的百香果味,然後波爾的瞳孔一直縮放,一臉吃到新玩意的表情
▲06: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換羽維他命)




[0115星期六]▲第56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8:30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28g(已排至少三坨便、喀了幾顆松子非空腹)
額外補充:芹菜、紅蘿蔔、黃豆芽、白蘿蔔、生蒜

早上挑瓜瓜時波爾在一旁吃著昨晚沒吃掉的松子,我在一旁錄下來

結果不小心就讓他吃了五顆= =
每顆都有果肉喔~~~看來品質是不錯的
硬跟波爾搶過來拍XDD 果肉~~~~~~~~~~~

早上又在包水餃
傘兵每周都能回家......回家包水餃
傘兵排出來的水餃陣XDD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41453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