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1

哈囉波爾─第柒拾玖週 (565天~571天)


[0116星期日]▲第56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青江菜、黃豆芽、生蒜、柳丁、芹菜、蒸─紅蘿蔔、玉米、結頭菜、菜心、豌豆

老爸常說波爾在瞪他,啊波爾眼睛本來就長那樣,想太多了吧= =
在眼睛瞪眼睛的時候,如果我刻意把眼睛撐大,波爾的瞳孔也會隨之縮放
昨天把栗米穗掛在籠子邊邊,波爾不敢靠近
客廳正開著暖氣,波爾舒服地站在快樂腳上睡覺(不是才剛睡醒嗎)
今天寫得很瑣碎,大概是還沒睡醒=..=

瞇了一下又開始吃早餐了
note: 肯吃核桃! 他居然咬起核桃! 八百年沒看他吃過核桃了我~
▲05:45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柳丁汁數滴)




[0117星期一]▲第56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0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26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

昨天波爾學會說「阿把拔呢/咧」,今天就一直講一直講
我老爸在一旁回應他回得好累XDD 
阿波:阿把拔呢~
我爸:在這裡~
阿波:阿把拔呢~
我爸:把拔在這裡
阿波:阿把拔呢~
我爸:...................XDDDD
絨毛仍然掉個不停,換羽則是告一段落了

出門上班前跟波爾KISS GOODBYE....結果他居然吃了辣椒!害我一路上嘴唇麻到不行...orz





[0118星期二]▲第56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無

為什麼不是假日出太陽~~~~~~~~~~~好想帶波爾去曬太陽喔........
下月初二要回老爸老媽的老家,但他們每次都跟舅舅阿姨們打牌打到很晚才回家
如果不帶波爾去,我在外頭待太久會擔心他;帶他去,我更不可能這麼晚還不讓他睡(我自己也是)
所以昨天就先跟爸媽商量,看是下午我不去外婆家,不然就是他們要提早離開
目前看來是我不用去外婆家了~
▲07: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




[0119星期三]▲第56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抓著杏仁果
▲07:05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29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無

屬兔的今年犯太歲,沒想到衰事這麼快就找上門
---------------------------------------------------------
幾年前我跟同學騎車進入日月潭的山路,因道路施工,路面碎石很多,我在彎道上輪胎打滑,一路滑到對向車道,沒穿長袖的手臂因此留下個大疤
摔到地上被拖著滑行時我什麼也沒辦法做,時間似乎放慢了,這樣的感覺我本來以為已經淡忘,沒想到昨晚又再度被喚醒
昨晚是同一台機車、同一頂安全帽,不同的是被車撞而不是我自己雷殘
事情順序是:
下班後我走喜來登後方右轉至自強南路大路口,看到是綠燈就前行
剛騎過斑馬線,我的左側突然衝來一輛黑色轎車要右轉,我雖然馬上煞車但還是來不及,車頭被轎車往右撞,整台車則是往左倒下
倒下時本來以為又會被拖行,沒想到就只是倒在原地,身體沒被機車壓著,我於是先把機車引擎關掉,再嘗試站起來
一開始一度站不起來,右腰側很痛,這時違規右轉的白目已經下車,在一旁問我有沒有怎麼樣
我再試一次就站起來了,白目車主幫我扶起機車,把背包和掉落的東西撿起來,又問我有沒有怎樣
其實那時候我就應該保持原狀,什麼都不要動,叫警察來做記錄
可是我那時覺得沒受什麼傷,一心只想趕快回家,就向車主搖了搖頭,自己牽了車到路邊,看著黑色轎車離開
本來想記下車號,但喘得很厲害,沒記清楚,大概是嚇到了
一旁道路施工的卡車司機看著我發動機車,說了句什麼,好像是說我怎麼就讓那台車就這樣走了,我跟他說謝謝,然後繼續騎回家
---------------------------------------------------------
回家後當然是被罵了= =  
一來我缺乏經驗,二來我當時覺得沒受傷,一心要回家,覺得叫警察很麻煩,所以沒這樣做
我後來想想,萬一對方是無照駕駛,我就這樣放他走,若他又害到別人,我豈不是間接加害?
所以不管怎樣都應該先叫警察的....
好險我們雙方都緊急煞車,我的身體沒有被撞到
好險當時我這一車道沒有車輛行駛(估計是綠燈一段時間了),不然可能會有更大的事故
好險我的機車沒怎麼樣,還是能騎,只是車身的傷痕又多了一道= =
回家後驚魂未定,聞著波爾身上的味道才稍微冷靜一點
左肩頭著地,有點內傷,雙膝有點擦傷,不礙事,肺部有點刺痛,待觀察
老爸還不知道這件事,給他知道他又要叫我開車了
我也知道鐵包肉與肉包鐵的差別,但我覺得出門在外小心是一定要的,但你再怎麼小心,就是會有不小心的白目人,開車不見得就比較安全
自求多福吧!
啊~這篇都沒提到波爾ㄟ,波爾今天精神還是很好,挑瓜瓜時餵他幾粒百香果籽,吃得很開心





[0120星期四]▲第56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無

到廚房的第一件事就是挑瓜瓜(偶爾是先量體重)
最近我都讓波爾站在我的膝蓋上,我邊挑他邊在一旁吃剩下的,我也可以順便觀察他會選哪一種食物
松子是每次都會挑來啃的,今天還挑了滋養丸碎塊吃乾淨,也吃了幾粒百香果籽
我特別珍惜這樣的相處時間

我大概是在大四的時候開始接觸金剛經,那時老媽建議我每天都要唸
一開始總是特別艱難,不容易堅持每天唸,之後索性不唸了
一直到波爾出現,摔傷的那一天,我向菩薩發願,若波爾能恢復健康,我願意每天唸誦金剛經還願
於是每天一遍金剛經的日子就持續到現在
有人說,當你持續做21天,就能養成習慣。如今已經唸快滿一年了吧? 
波爾的到來讓我養成許多習慣,每晚去神明廳點香我都帶波爾去,他會站在電扇上(當然是沒插電)看著我焚香祝禱
每天我向菩薩和祖先感謝的第一句話就是:感謝您保祐波爾能夠順利平安的渡過今天
還有我的家人、我所認識的人們、這世上正在受苦難、需要解脫的生命......
我很實際,但有了想保護的對象,還是希望有無形的力量一起幫忙我,這些祝禱也就成為習慣之一了
▲07: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




[0121星期五]▲第57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0AM─水果粉幾口 秤重) 432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煮─玉米(老媽餵的)

痠痛感好多了,這幾天好早就睡zzzzzzz  幾秒內的驚嚇需要大量睡眠來安撫= =
晚上波爾吃完瓜瓜我就趕他進睡籠裡
波:明明就還不想睡~~
然後開始從籠子裡爬出來,我抓回去幾次後,甘脆先把燈關掉,讓他知道要睡覺了,再放他進籠
拍謝啦阿波,我需要睡眠zzzzz
是說我有一隻襪子不見了,找好久
昨天才發現是被拿去套在睡籠內的棲木上XDDD 自己都忘了哈哈哈
昨晚掉的毛(最近在長飛行羽),超大一根!





[0122星期六]▲第57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8: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蓮霧、蘋果、無花果、高麗菜心、芭樂

昨晚做了一個很有劇情的夢,依稀記得跟波爾有關,夢中我還想著我一定要把它記錄下來
可是醒來後還是忘了Orz 只留下朦朧的畫面
我有個朋友會在枕邊放一本筆記本,並將剛做的夢寫下來,這樣就不會忘了
如果是我大概寫沒幾個字就睡著了


昨天老弟營區辦懇親會,我爸媽都有去
聽說老弟還跪著替他們洗腳,表達感謝之意
結果今天一早又說要跟隊上的弟兄去宜蘭玩...............喂~~~~說好的大掃除呢?!!!
▲06:3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益多菌)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43817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