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1

哈囉波爾─第玖拾週 (642天~648天)





[0403星期日]▲第64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5AM─奶奶幾口(水果粉、白芝麻) 秤重) 434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哈蜜瓜、燙─紅蘿蔔、杏鮑菇(一點點)、玉米粒、萵苣、馬鈴薯、小黃瓜、青花菜

今天還是要掃墓,但比昨天還要輕鬆,所以會帶波波一起去峨眉~~
中午在北埔用餐~~~

剛吃飽飯,帶波爾出來透透氣~
▲05:1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水果粉)






[0404星期一]▲第64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2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地瓜葉

昨天去峨眉掃墓,本來想說草都事先除完了,沒什麼事要做,開心地帶波波一起去
沒想到那兩個小魔鬼也來了......(你們去年明明就沒來啊啊啊

他們是我的姪子,今年過年親戚聚餐時第一次見面,其中一個拉了我的衣服,我那時還想說誰家的小孩這麼沒禮貌
昨天他們一看到波爾就纏著我們不放,問東問西動手動腳,看到我拿出栗米穗吵著要拿,波爾本來想吃,被吵到不想吃了XDD
其中一個(拍謝我沒記住名字)一臉認真的問我:為什麼不把波爾放到地上來?
我OS:讓你們踩嗎囧
我蹲下來認真的回答:他們在野外是老鷹的食物,在地上會沒有東西遮住很危險,所以他們都會躲在樹枝上喔!
(老弟一旁暗笑)
他們聽完像是啟動了什麼開關,馬上跑去找樹枝要立起來給波爾站(不...我不是那個意思.....),還一直扯著我要我去看他們的成果
我果然不懂小孩子..........
他們一開始都很想摸波爾,我也一直警告他們手會斷掉喔!
結果其中一個還是被波爾咬了(看吧),還好沒破皮
他們的外公(我二伯)還開玩笑地抓他們的手要再給波爾咬,他們尖叫著逃開(對,整場充滿他們的尖叫)
看著我堂姐一下叫一個不要亂跑,一下又在罵另一個,不禁覺得心有戚戚焉= = 鳥寶不也是這樣嘛

前方戴軍綠色帽子的是我(另一個)堂姐 :)   她四月底要去日本了,那時是日本開學日

波爾看著蓋好的「房子」

在老弟手上,還是很焦慮^^"
說到被咬,我那古怪的堂弟自動把手湊到波爾嘴邊給他咬
我看他都沒表情,還以為波爾沒咬很用力,結果看皮都破了趕快把他的手抽出來
後來蓋「房子」時鮮血直流,拿衛生紙給他他還說一下就止住了不需要(當然我還是強迫他加壓止血)
..........就如同我弟說的,他不懂得保護自己,是情感上缺少了什麼吧,被咬成那樣居然什麼反應都沒有,真是令人擔心= =
----------------------------------------
掃完墓大家各自解散,我們到北埔吃板條~
一進店裡我就囧了,天花板上全是電扇(長扇葉的那種,鳥類的天敵!),波爾嚇得一直要飛,我趕快吃完就帶他出去,他心情好多了開始說話
昨天的影片就是那時候拍的
拍完影片拍照片時,突然有一位老先生朝我走來,問我一句客家話
他說得很小聲,我請他再說一次但還是聽不懂,於是用國語告訴他我聽不懂客家話
他:妳是北埔人嗎?
我:我不是,我不住這裡
他:妳是台北人?
我:不是耶
他:那妳是哪裡人?
我:我住這附近的縣市
他:喔....(稍微靠近)不好意思啦....可不可以請妳給我100塊?
我:呃...我身上沒有帶錢耶
他:(一臉不信)50塊也可以
我:我身上真的沒有帶錢
老先生一臉失望地離開
老實說認真去找的話,我是可以從身上搜出幾個十塊
當時是正午,只有我和波爾在店門口,衣著邋遢白髮稀疏,重點是一身酒氣和一開口的身家調查還是讓我腦內自動防衛,拒絕他的請求
爸媽聽完的反應不同
老爸說我怎麼沒有問他拿100塊要幹嘛,沒問清楚什麼都不要給
老媽說搞不好他真的沒錢吃飯,怪我怎麼沒有叫他進店裡
............好吧我經驗不足,下次我知道怎麼應對了
我的臉上是寫著「我是好人」嗎,上次是拿菜刀要換錢,這次是直接要錢
不過兩次都是波爾陪在我身邊....呃...應該說我除了上班,會出門就是帶波爾出門了吧......
----------------------------------------
吃飽飯開始逛老街,居然看到一家零售穀物店門口放著幾個鳥籠,其中兩籠是灰鸚
這就是阿米之前提過的,養得超壯的灰鸚吧

看了看手上的波波,再看看這家的...........真的超壯=口= 

老闆正在添加穀物,鳥寶們一看到就馬上湊過去吃了起來
我看了一下內容物,似乎是稻穀、小麥、紅高粱和葵花子這幾種,這幾種就能把鳥養這麼壯嗎= =
照片上這隻灰鸚老闆說是母的,照片中也看得出有剪羽,黑白照看不出羽色,但現場觀察是滿漂亮的喔,尾羽也滿紅的
人一靠近她就澎著毛走到籠子邊邊,一副要幹架的氣勢,殺氣騰騰
在她的籠子下掛了一個牌子,說她叫乖乖,並請遊客不要拍打餵食
老闆和老闆娘都說客家話,老媽跟他們聊一陣子
後來才從老媽那知道這家店的鳥因為都放在門口,曾有一隻鳥被放學路過的學生餵食口香糖致死(我的天啊)
也常有沒禮貌的遊客上前拍打籠子(我OS:那幹嘛放店門口啊......
也許是這樣,兩隻灰鸚對陌生人的態度才會充滿敵意(是說本來就很敏感的個性了....
接著逛主要街道

遊客還不少

波爾也來慈天宮
老媽他們進宮裡去,我怕廟方不準寵物進入,就在外頭等,順便幫波爾拍照
突然有一群女生(妹妹)對波爾好奇而圍住我們,還好很有禮貌,先問我能不能摸(不行手會斷掉)
給她們拍波爾滿足了之後就離開了
然後我們逛小巷

又走到主要街道,老媽停下來買鹹蛋
我在對面沒遊客的地方等待,結果又被一群年輕人圍住,其中一位小姐問我這是什麼鸚鵡,說她家有一模一樣的一隻,但她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我聽完很想重覆一遍她的問題:妳家有一隻一模一樣的但妳不曉得是什麼品種?
但我還是告訴她是非洲灰鸚鵡
一位先生手伸過去(手會斷掉喔)<<<我昨天到底講了幾次手會斷掉?
家裡有養就比較多話題,聊了一會跟他們告別,回家啦~
波爾回到家後一直說話,最累的還是我Orz
這幾天波爾都不吃蕎麥!
栗米穗和松子也要補貨了..........






[0405星期二]▲第64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蓮霧、蘋果、葡萄、韭菜莖、地瓜葉、哈蜜瓜、青江菜、枸杞、蒸─黑豆、黃豆

波爾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大概以為是別的鳥,太靠近就會攻擊

今天吃很多枸杞蓮霧和葡萄,枸杞只挖裡頭的籽吃
▲06:3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水果粉、肝羽靈兩滴)






[0406星期三]▲第64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

上次訂500g松子是1/7,現在快見底了,估計500g松子可以吃三個月左右(一天約10顆)
栗米穗上次下訂是2/21,到這幾天硬撐(一天一條)已經沒啦!1KG約40根可以撐一個月左右
今天給波爾一根,剩下最後一根了,在新貨還沒到之前要省著用囧

袋子底下掉落的栗米也不要浪費~但波爾不太賞臉就是(他要一整根的)
這幾天開始頻繁掉毛,小時候的帶黑色紅尾羽最後兩根全掉了,剩下的都是新長的毛
脖子的毛隨便一摳就掉下一根
昨天掉的

中肋部位帶點橘色

覆蓋在大尾羽上的小尾羽

經過一個禮拜的忍耐我已經受夠了,波爾怎樣都不吃蕎麥,所以今天把蕎麥特別挑出來,不然每天重複挑一樣的東西還滿蠢的

右上:昨晚吃剩的空殼
左上:還能吃的

波爾不吃的蕎麥
上禮拜同事說要去買甘蔗汁,我託她幫我拿一小段甘蔗,不用削皮沒關係

耶~~~波波有甘蔗可以吃囉!









[0407星期四]▲第64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2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芭樂(老爸餵的)

很好杏仁果也見底了.........金剛版路比爾今天也全部用光了

栗米穗最後一根也給波波了,仔細看包裝袋背後,居然有羅樂公園的標誌(他在臉書有粉絲團,常常貼園內的漂亮照片)
應該是與凡賽爾有合作關係吧~上頭寫著買這項產品就等同幫助羅樂基金會(會捐一部分錢出來的意思)
波爾自從傷好了以後變得好皮,動來動去愛搗蛋又愛碎碎念
昨晚我在床邊做彭彭的生日吊牌時波爾一直在旁邊鬧,老是要找我手上切割刀的麻煩,我手放到哪他就衝過去攻擊,跑的速度超快
害我都不能做事!=皿=
他最近也很愛把頭轉180度反著看我,一下左臉朝上~脖子一扭~一下右臉朝上,要我跟他玩
晚上睡前我會做些地板運動,某天我躺在地上時,波爾走到床邊頭轉180度看著我,這樣就跟我的視線相同方向,害我忍不住笑出來XD
是說昨晚用切割刀太用力,刀前端的一小咪咪被我折斷,我驚訝的張開嘴巴,然後尖端碎片就很剛好地掉進我的嘴裡
其實有沒有掉進嘴裡我當下沒有仔細想,後來也沒找到碎片,我的被害妄想開始爆發
萬一在我胃裡、腸子裡的某個皺摺處卡住~過了幾年生鏽長瘤~~~
萬一在我肚子裡到處亂割~
萬一跑到血管裡(因為非常小一片)卡在我腦裡~~~
萬一...........
機車,害我一整個很緊張,可是不管是吐還是大口吞水都沒感覺
早上告訴我老媽這件事,她一臉輕鬆的說沒問題啦~會被胃酸溶掉(胃酸有這麼厲害嗎)
還說最後會被排出來(為什麼這麼有自信)
.................總之目前是什麼事都沒有= = 希望是我想太多
啊昨天拿到甘蔗很黑皮,結果還在冰箱,下班忘記帶回家囧 今天別再忘了
▲07: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金剛版路比爾最後剩下的粉末、水果粉)







[0408星期日]▲第64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5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甘蔗、蓮霧、芭樂、甜桃、奇異果、枸杞

嘎啊啊今天沒栗米穗~~~~栗米穗快點送來啊~~~~~~~~
星期五如果是好天氣,整個早上的步調就很趕,為的就是帶波爾去曬太陽


灰鸚版路比爾,一打開.........那個超濃的香氣是怎麼回事!!!金剛版都沒這麼香= =  不過波爾還滿愛的.....

昨晚他精神也太好了吧,在床上衝來衝去......






[0409星期六]▲第64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3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31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

早上去十八尖山,沒出太陽,波爾在觀音亭說很多話

昨晚掉一堆毛,咬一下就跑出一根

▲06:2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水果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67166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