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1

哈囉波爾─第玖拾壹週 (649天~655天)





[0410星期日]▲第64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2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35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甘蔗、煮─玉米


吼今天也太忙了吧
早上去十八尖山,回程到果菜市場買菜,老媽要到地下室買肉,我不想帶波爾下去就在樓梯間等待
結果居然碰到乖乖馬麻XDDD  也太巧了吧哈哈~~~~
菜市場不管裡面外面到處都是人和車,我帶著波爾非常膽戰心驚~"~   一路上空氣也不是很好,下次不帶波爾去了
在三民國中旁邊人車比較少,老媽在買無敵便宜(便宜到我覺得種菜的人很吃虧)的高麗菜時波爾才開始說話,還想偷咬高麗菜
我在拍上面那張照片時差點讓波爾咬到,頓時感覺老闆的視線一直往我的方向射來(汗
我們在買菜時決定中餐吃水餃,可是回到家才發現沒買餃皮囧,老弟負責拖地,老媽要準備食材,只好我去買了
衝去錦華市場餃皮很讚的那家~買完回來,我居然記錯餃皮數量,還少一包= =   吼~~~又再出門一趟
吃完中餐,跟老弟一起去看RIO~~~
這次是老弟請客哇哈哈~被請的感覺真爽~~前幾次看電影都是我出錢,偶爾也要讓當兵的請一下
我是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去看的,明明是很歡樂的闔家觀賞片,結果我還是哭了三次T T  第一次還是剛開始沒多久的片段...
我弟在結束後轉頭看我一臉不可思議地問我:妳哭了喔?!
是啊不行嗎~"~    只能說我太容易把自己投射在電影中的角色了.....
這邊就不說劇情,給大家自己去看囉  :)








[0411星期一]▲第65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30g(已排三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


以下包含RIO的影片內容,還不想知道劇情的人請勿反白~~~~~
老實說我對RIO的劇情無法打高分
整體上是各種元素的大雜匯,該精彩的部份讓我覺得混亂,但有些部份卻又過於平淡,總覺得如果再稍加著墨就能搔到癢處
就差了那麼一點點的感覺
脫離現實的部份像是壞人不夠壞、不夠聰明,鸚鵡眼睛比嘴巴還大(我老弟說的)這也就算了,畢竟是要給小朋友看的
雖然我對很多地方感到不滿意,但是~~~~這是鸚鵡當主角!所以我還是非常開心,又哭又笑的
在網路上看了好多遍的預告片片頭在眼前出現時我忍不住微笑起來
呃,我想沒有照顧過鸚鵡的人很難理解為什麼我會看到哭出來
那是因為電影裡的鸚鵡行為我太熟悉了
剛開始不久,Blu被盜獵者抓走,在走私途中掉在路途,他後來的小主人打開箱子時Blue出現害怕的表現,不斷發抖、縮著脖子躲在角落...
真的很讓人心疼,所以當他的小主人捧著他安慰、承諾會好好照顧他,我就忍不住掉下淚來
後來Blu與同類異性Jewel相遇,與其他鳥類一起在飛機上準備走私時,聰明的Blu把大家救出來、打開機艙門
我頓時想到Blu不會飛,他不能與大家一起逃走,然後我又邊看邊哭
還好愛情的力量很偉大(咦),Blu在最後關頭終於會飛了
最後就是Blu與Jewel在Rio生活,在Blu與主人Linda告別時,我覺得Linda好堅強,是我肯定會捨不得...不過只要想到Blu是屬於大自然,還是會笑著送他離開吧...
啊好在Linda最好沒哭,不然我一定哭得更慘T T
所以從頭到尾我就哭這三次= =
回到家老弟盯著波爾說他覺得好不習慣XD (因為電影裡的鸚鵡眼睛比嘴巴大 哈哈哈)
呼~期待那麼久的第一部以鸚鵡為主的動畫片,總算看完了,希望小朋友們要看到重點,不要學那些又笨又壞的走私犯,珍惜生命、愛護地球

----------------------------------------------
Great~波爾連高粱都不吃,跟去年一模一樣(高粱跟蕎麥一起拒吃)
波爾從幾個星期前,在半夜偶爾會拍動翅膀,發出「啪」地一聲
我本來以為他是在作夢,但這幾天拍翅膀更為頻繁,開燈檢查又沒發現異狀,讓我開始懷疑是蚊子在吵他
沒良心的我有蚊帳保護,蚊子當然會去騷擾他~"~ 而且我確定我房內有蚊子
為了讓波爾晚上睡好一點,昨晚翻箱倒櫃找出可以應急的東西

這是老媽拿來當窗簾布的剩餘材料,洞這麼小蚊子鑽不進去吧(除非牠有縮骨功)


呃,感覺有點熱,果然還是一般很俗的夏天用蚊帳比較清爽吧....找時間去外婆家跟外婆要一綑回來
結果一整晚我都沒聽到波爾拍翅膀囉!希望是真的有效而不是因為我睡死了= =

昨天掉的粉羽
▲07:05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水果粉)





[0412星期二]▲第65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3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9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


波爾有了蚊帳感覺更難起床~"~   這兩天都幫他抓頭抓好久他才不情不願的上手
昨天又再讀一次鸚鵡的身體語言(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3859863),很多動作波爾都有表現過了
其中的:
扭動頭部(Head Snaking)
鳥兒把頭部由一邊以流暢的動作扭到另一邊,用以表示興奮、撤嬌要鳥主的注意或是求偶時出現的display behaviour
哦這個波爾最近很常做啊!

那個浴室鐵架是他的專屬位置,他有時候會半吊在上層架子倒立,脖子扭來扭去的玩,然後因為玩過頭上不去發出超大聲的怒吼= =
有機會我再拍下來
一下撒嬌一下又咬人

而且還咬得很有技巧,沒噴半滴血,是沒傷到血管嗎....(今天早上已經開始癒合)






[0413星期三]▲第65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6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

星期日忘記提到,那天去十八尖山碰到目前我遇過最扯的回答,一個小妹妹看到波爾大聲的說:孔雀~~~~~
我跟老媽愣了幾秒才回神囧 
台灣的教育真是讓人憂心.....
昨天臉書上有鳥友在問母鳥卡蛋的問題,我很無聊地又去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jw!94ffXCqWQUcBLVFG7DOnsS7g/article?mid=200&prev=224&next=199&page=1&sc=1
「手養的灰鸚不但受人喜愛,且十分乖巧、親近人且安靜」
WHAT?十分乖巧?安靜????
這種說法真是誤人不淺啊!!!
啊結果我還是請邱醫生看波爾的影片和照片判斷,他說應該是公的,科科
上次灰寶鳥聚現場看他好像也這麼說,那就暫且當男生吧

屁屁毛

託同事馬麻在竹北市場買的原味腰果,不知道波爾喜不喜歡?
▲07: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水果粉)





[0414星期四]▲第65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吃剩的腰果磨粉) 秤重) ???g(忘了量)
額外補充:栗米穗、番茄


哈哈哈~~~~~~我拍到了我拍到了!!!

灰鸚的脖子真的很長=..=  腿能劈那麼開也相當驚人.......
只要給波爾吹過吹風機,再放回架子上,他就會開始倒吊
。。。。
昨天早上睡醒後,我的右上臂靠肩部裡的某條筋or肌肉似乎拉傷了,往後彎到某個角度就會抽痛(痛到想罵髒話的痛
我可是什麼都沒做啊!莫名就受傷= =
昨晚熱敷過有比較緩解,今天有好一點點,但還是會痛T T
是說這幾天栗米穗好像失去魅力了,波爾在我上班前都會很焦躁,今天更是不肯回籠、一直拍翅膀,擺明就是不想要我離開
呃呃呃栗米穗怎麼會失靈了!囧






[0415星期五]▲第65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芹菜



早上上班前在跟臭波生悶氣,因為他猛咬我臉頰一口
不過可能是在那之前我一直逗他玩,激發他的野性導致= =  是是都是我不好...
波爾這幾天比較常打噴嚏,是季節變換的關係嗎?
昨晚跟今天早上他的鼻孔有點濕,讓我有點在意。以前偶爾也會濕濕的,但沒有「出汁」,過一陣子又乾掉了
不到兩小時就看完...12年啊!!!好長的旅程....感謝這部作品的陪伴,到最後圓滿完結。
剩下可以期待的就是動畫了...喊了幾年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拜託我都出社會了,快出吧.....
。。。
昨天看到一個影片,影片標題有點忘了,意思大概是幫灰寶搔癢,灰寶很愛叫...之類的
看完有點火大,影片中的灰寶還小,可是很明顯是不高興有人一直用手指戳他。還好是小朋友,長大你就知道什麼叫做痛了= =+
▲05:4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腰果少許磨粉、水果粉)






[0416星期六]▲第65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2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腰果碎) 秤重) 434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糯米辣椒、小黃瓜、木瓜


早上去十八尖山
昨天下班後去買了一隻餵奶專用湯匙,老闆一臉懷疑的說妳家的不是不用喝了嗎
啊他想喝就餵啊=..=
我本來不想挑這麼娘的顏色XD  沒辦法只剩這隻

來比較一下以前用的跟餵奶專用的,容量差很多!可見以前餵得多豪邁!
所以我昨天餵得很不耐煩,要舀好多次,而且重點是很難把碗內的奶奶刮起來~"~
到後來放棄還是用原本的湯匙餵乾淨

老闆說餵奶用的湯匙比較安全,邊緣是鈍的,不會刮傷鳥寶的嘴巴邊邊

可是我檢查原本在用的湯匙,也是鈍的啊
結論是~還是原來的好用!

這是肩膀上的小毛喔!很少看到
波爾這幾天頸部、臉部、頭部都在長羽管,摸起來刺刺的
啊對,今天波爾的鼻孔又乾掉了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69911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