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1

哈囉波爾─第玖拾玖週 (705天~711天)





[0605星期日]▲第70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8: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4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蘋果


06:50AM聽到波爾在籠裡小聲地「波」一聲,接著說12345~~
我起來把罩布掀起、門打開,這樣波爾就能看到我(籠門正對我的床),又爬回去賴床
波爾醒了,開始碎碎唸
我也睡不著,仔細聽他說些什麼,有些句子沒聽他說過,而且我猜不出在講啥
隨著我每次翻身他的聲音就越來越大= =
每天早晨波爾從籠子裡出來,整個眼珠幾乎都是黑的,一瞬間又回到小時候可愛的模樣
因為外面的光線無法直接照進我的房間,一直到出房門波爾的瞳孔才會縮回原來的大小,開始說話




[0606星期一]▲第70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8:30AM─奶奶幾口(加哈牌細顆粒、蛋黃粉少許磨粉、水果粉) 秤重) 425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鳳梨、奇異果、蒸─南瓜籽、苦瓜籽、冬瓜籽、紅蘿蔔、韭菜莖、芋頭、蕃薯、長豆


端午...從早忙到中午,波爾也吃大餐~~~~





[0607星期二]▲第70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5AM─奶奶幾口(加哈牌粗顆碎磨粉、水果粉) 秤重) 425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無花果



這幾天波爾特別愛吃藍亞仕裡頭的乾燥玉米,咬得喀喀響
昨晚他晚餐吃飽後就想回籠子睡覺,偏偏我還想看書,只要我不把燈關掉波爾就會爬出籠子,很不安份~"~
最後我還是投降,早點睡覺= =
----------------
早上上班路上,在鐵道路三段&東大路交叉口等綠燈亮
那邊每次都等滿久的,而且好多機車騎士失去耐性闖紅燈,不管上下班時間我都遇到過
今天橫向的黃燈才剛亮起來,在我右側的先生就往前衝出去,橫向也衝來一部轎車速度超快,機車差一點點就被撞到
機車先生緊急剎車後就停在路中間轉頭打開安全罩瞪著轎車離去,一副要幹架的架勢
是怎樣?人家差點撞到你是人家不對就是了?
態度很差耶






[0608星期三]▲第70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30AM─奶奶幾口(加哈牌細顆粒磨粉、水果粉) 秤重) 425g(已排三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煮─南瓜籽、甜玉米


很奇特的是我有時候會覺得波爾很大隻,有時又好像很小隻
五天晚上沒餵奶奶了,一是我懶,二是我看開了  ㄎㄎㄎ
昨天有鳥友問我都去哪邊買無花果,我才想起忽略無花果很久了....下班後就拿出一顆給波波吃,他很黑皮~
無花果是好東西!一般市售乾燥過的是淡黃色,歐納丘的是黑色,兩種波爾都喜歡

早餐是南瓜稀飯,我開動之前先撈幾粒南瓜籽給波波






[0609星期四]▲第70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6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


奇怪波爾便完都要回頭看一下自己的便便才高興....

聰明的千尋DIY棲木,送給波波一根
波爾嚇得不敢靠近XD

彌生帶回來的紀念品 貓頭鷹書籤

花片本來是裝在透明罐裡,波爾把罐子打翻丟到地上...可能這樣比較好挑吧

黑掉的松子~~~~被波爾丟在一邊
聞起來有「臭灰搭」的味道

▲07:30AM─奶奶幾口(加哈牌細顆粒磨粉、水果粉)






[0610星期五]▲第71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奇異果


昨天下班後跑去鸚鵡樂園


原來試吃包是粉小一包

這四包是給可可的~~~
老闆連海報都送我 ㄎㄎㄎ

巴西果...波爾厭惡地把它丟開T T 殼很硬喔 需要鐵槌.....

松子倒是沒什麼特別,因為我跟陳先生買的比較大顆XDD
本來預計拿了試吃包就走人,沒想到聊太久回到家都七點多,差點被老媽剝皮
聊到夏天幼鳥比冬天還難照顧,因為食物容易壞,沒注意溫度也容易熱衰竭;冬天其實把保溫做好,比夏天好養
成鳥夏天比較常見中暑,環境悶熱空氣不流通,缺水、鳥體本身不健康都會導致。水一定要確實補充,並維持乾淨水質
灰鸚成鳥在夏天要常幫他洗澡,老闆說要把粉洗掉皮膚才不會癢、太乾燥
我就說波爾不喜歡我用噴霧器噴他,老闆說那可能是因為噴霧顆粒不夠細、壓把手的聲音和動作讓他不高興
說著就拿出他用的農用噴霧器,在中央路買的,噴頭是金屬製,使用壓力幫浦加壓後,再壓著把手就可以一直噴
噴霧顆粒非常細,距離不用很近,約一公尺的距離,順風往鳥身上噴就行
現場噴了杜可波,他馬上把兩邊翅膀都打開來享受~~吼~~~我也要買來試試看啦!
老闆有強調,先讓鳥曬一陣子太陽,再噴,並要注意補充水份(曬太陽水份流失很快
老闆說灰鸚很愛吃堅果類,我說波爾以前不愛吃核桃,腰果也愛吃不吃,老闆說有可能是不新鮮或受潮的關係
核桃可以掰一小塊搓在手上聞,應該要是天然植物油的味道,如果味道怪怪的,有化學氣味就是不新鮮
杏仁果表面粉粉的是新鮮,表面光滑是不新鮮
腰果放久了顏色會變深,那就是受潮,可以炒一炒或是用烤箱烘烤,就能再食用
(其他等我想到再補)
-------------
回到家發現....空氣清淨機來了!!!!!!!!!!

嗷嗷有點可怕

我好不容易搞清楚哪個是HEPA濾網,哪個是CPZ濾心,濾網要貼哪...說明書看老半天

還給CPZ濾心月份提醒更換貼紙

全部裝好以後,一直找不到ON的開關Orz
結果是按這三段風速的按鈕就可以了(我是笨蛋
我先開了最強風速,清理書櫃,看看過幾天還會不會有粉塵沾附

小塊的碎毛能吸進去,大片的絨毛就不能直接吸進去,會黏在表層濾孔上
接下來幾天就來看看他的能耐吧

他一直說上手手XD
老媽不知道哪裡拿來的扇子,還附哨子,波爾把哨子聲音學起來.....吵死了!!!(翻桌





[0611星期六]▲第71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35AM─奶奶幾口(加哈牌粗顆碎、細顆粒磨粉、水果粉) 秤重) 420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空心菜莖、生蒜、無花果、奇異果、蒸─南瓜籽、苦瓜籽、冬瓜籽、紅蘿蔔、辣椒


這是昨天買到的耐操噴霧器

噴了大概八桶,雖說不用一直按壓把手,也是粉累
結果呢!!!!!!!!!!

再放大一些

身體呢...根本就噴不溼_#*(@$%^
腹部、背部攻陷失敗.....

尾巴倒是賞臉地溼了

波爾仍然不太願意,會閃,但比之前用的噴霧器接受度還高
明天下午再來幫他噴,太陽比較大,不會一直有烏雲飄過

他累了 我也很累= =

洗完澡喝個水,他就睡著了
今天把籠內玩具清出來消毒,籠子也很仔細地擦拭乾淨
雖說看到海獅新做的白籠子很喜歡,不過家裡這個就夠用了,要好好保養

籠內的玩具移一些到籠外,那串木球波爾本來完全不理它的,我鎖在架上他反而跑去玩
影片是我在一旁擦籠子,波爾就站在玩具堆上玩
-------------
今天又是捐血小板的日子
捐前驗出血紅素為12.2,血小板為25.4萬,都在合格範圍,沒有驗尿
可能是我有乖乖運動手臂內側,抽血很順利,表示我的血管健康
共做了五個循環,不適感比上次輕微,我發現在回輸過程邊喝飲品會比較舒服
在我做到第四個循環時突然聽到有人呼叫護士,原來是個先生剛捐完血倒在地上發抖
在護士協助下調整好呼吸後,那位先生躺到沙發上休息一陣子,吃些餅乾,給護士量血壓後才走
聽說是因為太早吃早餐,到了中午血糖不足導致
身體有不適就別勉強捐血喔~

噢對,昨晚波爾第一次嘗試帶殼杏仁果
他本來很討厭,但我一直把杏仁果湊到他嘴邊,他丟掉我就再撿起來,後來大概投降了用腳抓著啃起來ㄎㄎㄎ
可是看他開殼真是痛苦.....不大會開,到處咬咬又不痛不癢
十分鐘後好不容易才開了個小口,他終於知道裡頭有藏杏仁果,才認真把殼咬掉
我就覺得他認真的話可以很快把殼打開啊!
凡事總有第一次= =

我在玩電腦....波爾突然冒出一句"親愛的~"
哇塞他會說了XDD 好像是老媽上禮拜開始教他的吧  聽得真爽
(弄字幕好麻煩喔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88100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