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1

哈囉波爾─第佰週 (712天~718天)





[0612星期日]▲第71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50AM─奶奶幾口(加哈牌粗顆碎、細顆粒磨粉、水果粉) 秤重) 421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噴澡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我盡力了(累癱

背部真的好難濕喔!!!!(打滾 我就看著一顆顆水珠開心地在背部滾動~然後他一甩就不見了....
肚子還是站在我手上集中噴灑才濕的= =

杏仁果空殼

▲06:20PM─奶奶幾口(加哈牌細顆粒磨粉、水果粉) 





[0613星期一]▲第71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4g(已排三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奇異果、蘋果、葡萄、香蕉


曬個幾分鐘太陽就熱得要命,乘涼時波爾一直想要站到圍牆邊邊....

可是那邊很高風又大,我只讓他站一下我就快心臟病發(怕他掉下去
我的四包杏仁果~~~昨天應該來了還沒去領,希望今天能買到= =
昨天用鐵鎚敲裂一顆巴西果,結果波爾只喜歡剝殼不愛吃果肉....(淚奔

倒吊到後來他總能自己爬回去





[0614星期二]▲第71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波爾頸部後方的毛也換新了(照片上可以看到),剩下兩肩少部分位置還沒換
▲07:10AM─奶奶幾口(加哈牌粗顆碎、細顆粒、巴西果碎磨粉、水果粉) 秤重) 425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木瓜


昨天下班去買水果,再到鸚鵡樂園買帶殼杏仁果
我本來只訂四包,結果又多買一包...(後來看波爾很愛吃又想再買= =

我沒有看時間,估計一顆完整的果殼需要至少15分鐘他才能解決?
真的是小朋友ㄟ,人家老薑(恩久)幾秒就剝開了= =
波爾解決左邊那顆以後轉攻右邊那顆,果肉咬到一半就跑去玩棕梠葉了...大概玩膩了吧

一點一點地把殼咬開,很不容易啊

慢慢剝
昨晚的殘餘

昨晚波爾還吃了很多奇異果籽,大約有1/5的量

正在吃葡萄,後來還要我用手餵

▲06:55PM─奶奶幾口(加哈牌細顆粒、巴西果碎磨粉、水果粉)





[0615星期三]▲第71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0AM─奶奶幾口(加哈牌細顆粒磨粉、水果粉) 秤重) 429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Ashley提到別人家灰寶的羽毛會發亮~~波爾的也會喔,尤其是新長的毛
可能跟常曬太陽有關?

照不出發亮的感覺,實際上看真的會亮(框起來的部分是最近新長的毛)


太陽下的灰色層次不同
早上我伸懶腰的時候不小心撞到波爾的睡籠,波爾嚇得飛出來,裸皮撞到了

秀秀嘿~~~不痛不痛
有偷渡客

在頂樓曬太陽~我平常都讓波爾站在竹竿上

但是我知道其實他更喜歡站在視野寬廣的地方

今天把梯子搬到靠近圍牆的位置,他超級開心的 :) 不會焦慮地走來走去,我就可以放心在旁邊澆花

昨天傍晚的夕陽

昨晚大家吃飽飯後到爸媽房間看電視,喝完奶奶的波爾在床上一直想咬電視遙控器,老爸跟他玩得很嗨
波爾真的是全家人的寶貝





[0616星期四]▲第71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45AM─奶奶幾口(加哈牌細顆粒磨粉、水果粉) 秤重) 424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葡萄、香蕉、木瓜


辣椒!!!

雞蛋花苞~~~

復活的福祿桐

紫藤的嫩芽

做早操的金龜子

之前掉的新尾羽抽新的出來了

很珍惜地啃著杏仁果殼







[0617星期五]▲第71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額啊啊啊啊那是口水?!!!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5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葡萄、無花果、煮─玉米


昨天下班回到家老媽就切好一盤木瓜給我吃,我讓波爾站在肩膀上手端著盤子讓他先吃
結果我只顧著跟老媽聊天,沒注意到波爾吃了超多份量的木瓜.....所以...............

便便顏色變成這樣= =
大概排了3-4坨吧,連今天早上的便便都有點這樣的顏色,我剛看到時還嚇到,以為是血Orz
不過波爾一切如常,我就沒太擔心,以後注意不要過量就好
波波吃晚餐時冒著生命危險跟他搶來松子(死咬不放

松子果肉長這樣喔~很油~

床上舖草蓆後,感覺更方便玩追手機的遊戲(比較滑
波爾昨天採取溫柔玩法...(暴力玩法是會發出低吼,然後暴衝)







[0618星期六]▲第71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20AM─奶奶幾口(加哈牌細顆粒磨粉、水果粉) 秤重) 422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噴澡+自己洗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煮─南瓜+籽


早餐是南瓜稀飯,我裝一小碟給波波,他一直想打翻XD 南瓜稀飯超好吃~~~~~

吃飽後開始清理籠子
移開籠子主要是掃栗米穗粒和空殼(下圖已清掃完)

整理遊戲架(那是抹布)
棉繩棲木也用抹布擦拭乾淨

玩具分類裝起來

...搞破壞的來了

旋轉飼料杯還是沒有用到= =

大快樂角刷乾淨

我正在想大快樂角要移到哪裡...

決定好了!籠內有六根大小、功能不一的棲木
本來我還想自己DIY幾根放籠裡,想想還是算了,這樣波爾會有比較多的空間活動

1. 小快樂角(藍)
2. 天然芭樂木(山上砍的,45度斜插)
以上兩種波爾最常用,所以我不移動位置
3. 大快樂角(紫)位置調高
4. 美趾棲木(黃)本來在外側,移到籠內 波爾能從4跨到3,腳還真長...
5. 千尋送的棲木,從快樂角下來一定要經過它
6. 阿米送的鞦韆,耐用,波波很愛玩
7. 海獅做的棲木
8. 貝殼棲木(籠外)
9. 棉繩棲木
噢還有好用的漫步沙灘棲木(綠)鎖在門楣上沒拍到
不知不覺就有這麼多種棲木= = 很夠用了......
波波吃瓜瓜

肩部的水杯後來移到波波腳邊,讓他方便喝水
..................................

阿厚.....
好吧是我的錯,我想帶波波曬太陽,他在籠裡不肯出來,一氣就咬下去了T T
波爾這兩個月學話速度很快,會說「8.9.10」跟「好棒喔~」
那個「恭喜8.9.10」是他自己亂湊的哈哈哈哈~~~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89877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