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1

哈囉波爾─第佰09週 (775天~781天)





[0814星期日]▲第77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5: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排兩坨)
▲文化中心
額外補充:韭菜莖、龍眼


一起床就被許多事佔滿,直到傍晚才可以好好休息
本來以為去台北會讓我今天感到很疲憊,或許是睡眠品質好的關係,今天又恢復精力了
清晨本來要帶波波去十八尖山,騎到半途想到今天有很多事要辦,不想耗太多體力,就帶他去文化中心旁邊的廣場
廣場蓋好這麼久,我頭一次發現上頭有蓮花池,池中還有好大隻的魚、龜和鱉囧

前一段影片是我弟....在木板床上敲敲敲,波波也不甘示弱敲回去XD
(是說《河岸》一書提到某方言中的"敲"意思很不雅= = 害我現在看到這個字有別種聯想)
後段影片就是在廣場上石橋拍的,正對昇起的陽光,波波很開心

送波波回家後去竹蓮市場買水果~去觀音亭拜拜~去頂好和雜貨店買金紙和其他必須品...
到家幫忙準備中午拜祖先的飯菜~掃地~吸地~拖地~整理波波的籠子...
今天真的做很多事= =
----------------------
來回憶一下昨天
昨天早上六點半出門,順利搭到北上區間車,到達台北車站後有點緊張,因為我不會買捷運的票(台北白癡
看到一堆人在排買票我更緊張了,硬著頭皮排下去,輪到我時我有樣學樣按了我要的價格,然後投幣進去.....
投啦,螢幕上沒有反應
我表面冷靜實際上內心焦急的繼續等了幾秒,後方的小姐突然手伸出來指著投幣孔說我的硬幣沒投進去
我仔細一看~還真的!我的十塊很微妙地卡在孔上= = 
尷尬又感激地對好心小姐說謝謝,趕緊把票買好,去搭淡水線
台北人口爆炸,人跟車都太多了,不過大眾運輸真的好方便
很快就到我要下車的士林站,走出站外看到街道上的蔥抓餅,嘴饞買了一塊邊啃邊找開往故宮的接駁車,等了約五分鐘就坐上"紅30"

紅30不曉得是否有特別設計過,前半部的座位朝向後方,後半部的則維持原樣,變成前後面對面看的情形
面對面看有那麼好玩嗎?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啊?
不管怎樣,司機有禮貌地每一站都喊站名,直到至善路二段故宮前方的大圓環時,我告訴司機我要下車
司機阻止我,問我是不是要去故宮?我說是啊,司機就叫我別急,他會送我到門口

只見紅30沿著單向柏樹林道緩緩上爬,就這樣在故宮正館前面放大家下車
我一定是很久沒去了,上次去故宮還沒有規劃好這種接駁車動線咧

我應該是第一批進館的,開始參觀時人不多
因為這次是自己一個人來,我就能夠一幅幅慢慢看(真的覺得看展覽要一個人去比較自由)
大約從九點多看到快十二點
除了我每一個都看得很仔細之外,很多人都用語音導覽(包括我),有時候要等別人聽完離開才能補上位置看到作品
這麼多慕夏的作品中,四張「月光」習作遠遠就吸引我的注意

(左邊是新月少女,右邊是代表舞蹈藝術的女子,如果月光習作四張都有出我一定都會買,但只有出這款)
這兩張書籤是我冒著生命危險在慕夏紀念品區好不容易挑到的..........
紀念品區真的太誇張,尤其是比利時巧克力人氣超高,等半天還是擠不進去,我甘脆放棄

(波西米亞少女)
所以整場看完結束花了將近三小時,腿很酸!而且中午了肚子餓,但是,我一定要去看:

沒想到就在故宮對面
一進入藝文中心,服務人員就很熱心地指引我展場方向
展場內作品幾乎都收錄在《心的視界》一書中,幾幅著名照片用無框裱褙掛在入口牆面,「等待維納斯」就是其中一幅
書中看等待維納斯就覺得拍得很好,實際站在大照片前面凝視深藍的海水,內心非常激動,看了一圈又繞回來看了好幾次
太喜歡這張了
展場內的服務員提醒我有印章可以蓋

終於能親眼看到大師的作品
因為要回故宮主館前搭接駁車,甘脆走一下至善園


沒有主館票根還要收20塊門票= =
一路都沒有坐下來休息,快不行了......

回程火車上還沒有座位,站到腳底陣陣抽筋T T
好在過了中壢有空位了...........

通車很辛苦啊~~~~~






[0815星期一]▲第77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龍眼、蜜桃、薏仁(蒸)、黃豆(蒸)


龍眼好甜,可是波波要人家服侍他才肯吃:把果肉一片片剝下來餵他
上頭那張是在文化中心拍的喔~
▲06:4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0816星期二]▲第77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一坨

▲06: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龍眼



凌晨三點左右波爾突然在籠內暴衝,我從夢中驚醒,趕緊把門打開接他出來
摸著他的背安慰好一陣子還是一直發抖....
剛才去查中央氣象局的地震資料,只有兩點多在高雄有小規模地震,應該不至於影響到北部
不曉得是被什麼東西嚇到
還好送回籠內之後就安靜到天亮了
-----------------
下樓一打開客廳的門,濃濃一股蚊香味朝我噴來
哇咧我爸整晚點蚊香把整間客廳搞得像毒氣室一樣
因為波爾白天都會待在客廳,我趕緊開窗開門開電扇,把清淨機也搬下來除臭....一直到我出門前還依稀聞得到一點蚊香味
老爸這次可把我給惹毛了
回家來跟他溝通清楚

臭小子咬得很開心,他已經練就咬著我的手還能說話的功夫
我被咬仍不忘注意上喙的長度...嗯嗯在正常範圍,很好很好






[0817星期日]▲第77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南瓜籽(煮)


我突然領悟為什麼自己的深色T恤、背心脫下後常在表面看到的灰色各種形狀附著物是什麼了
是波爾身上的粉沾上去的!
也太遲鈍了吧我= = 為什麼會沒有想到呢....

再過一個多禮拜就要進入秋季囉
感覺波爾最近又在換絨毛,為禦寒作準備





[0818星期四]▲第77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5: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2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黃豆(煮)、蘋果、龍眼、地瓜葉莖、小黃瓜、枸杞、玫瑰果籽


昨晚的殘餘

嗯,香蕉片不吃、爆米花不吃、燕麥小麥不吃、帶殼栗子不吃、葡萄乾不吃、特級核果內的松子也不吃
其它吃不吃我都無所謂,只要波爾肯吃哈里森辣椒就行 ㄎㄎ

今天8/18,從8/1開始吃的哈里森辣椒剩下這些(驚)

波爾吃過的地瓜葉莖........
我只是想紀錄一下

清晨曬太陽時,一架軍用機從我們頭頂的天空飛過,距離比往常還近
波爾嚇得飛起來,我衝過去捧住他的背,他動也不動躺在我手上盯著頭頂的大鳥轟隆隆飛走,我再把他送回梯子,過沒多久又說起話來
......我可以把這當成他的第一次翻翻嗎XDD 好可愛喔~





[0819星期五]▲第78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


鄰居圍牆上站著三隻鴿子,我一看到就告訴波爾:那邊有鴿子ㄟ!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笑出來了XD
他對鴿子沒什麼反應,倒是八哥一出現兩隻就開始隔空對話
波爾今天出現黑眼圈,不曉得是不是跟半夜下了場大雨有關





[0820星期六]▲第78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5:5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8g(排兩坨)
▲文化中心
額外補充:


清晨天空灰矇矇,一度以為會下雨

到廣場沒多久就出太陽了

波爾的虹膜越來越黃

-------------------
中午去捐血,發現身體狀況意外得好,血紅素13.3,高過以往平均值,也許與早餐吃很多葡萄乾有關
捐的時候也覺得精力充沛(恨不得血衝快一點XD),跟上上禮拜感覺不同
血小板大概持續捐了四個月吧?大概瞭解自己的身體運作週期是如何
月經來前的一兩週精神和體力最低、容易疲憊,反倒是月經來了之後體力就回復了
本來每次都沒把握的血紅素值一次一次的過關(有時候剛剛好在標準值)也與以前三個月捐一次全血的情況不同
難道捐血小板真的能改善體質?
我想是因為為了捐血小板連帶必須注意的事項都有做到,像是多運動、多喝水、睡眠充足、飲食清淡等等
記得上次在護士手中看到別人的血液試管,上層浮了一層油好明顯~"~ 那位先生就因此被打槍了
(聽說是早餐吃了奶酥麵包的關係)
噢對今天在捐血中心外找不到停車場位,一進去愣住,滿滿一堆人
不過仔細看就發現有一半以上都身穿背心,背心寫著「XX人壽」
在我發愣時一位背心小姐好心地告訴我手要先噴酒精殺菌+抽號碼牌,我也很客氣告訴她我是要捐血小板,不用抽牌
在我捐的時候背心小姐們全部離開去吃中飯,快捐完時他們又回來了
臨走前遞給我兩盒很重的袋子,說是他們辦的活動,沒說是怎樣的內容,我也沒問
我只覺得他們在那邊很吵= =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406113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