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1

哈囉波爾─第佰08週 (768天~774天)





[0807星期日]▲第76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4:45AM─溫水幾口 秤重) ???g(忘了量)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蘋果


昨天捐完血就跑去鸚鵡樂園找外出籠,老闆很大方把二手籠送給我

仔細刷洗乾淨,曬太陽殺菌
側邊的門太小,我把頂部籠網拆開來做進出用

側邊的活動網片都鎖住,才不會鏗鏘響

本來是有加一根棲木

把波爾塞進去發現空間不夠囧
所以又拆了
清晨就用這個籠子帶波波去十八尖山
去程很不安份,掛在籠邊咬來咬去
回程好多了,四面大開可以吹風又可以看風景還是有差







[0808星期一]▲第76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脖子上有幾片毛帶橘色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兩坨便)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南瓜籽(煮)


老媽說這幾天都是三伏天,難怪熱成這樣....
波波已經兩個禮拜不自己洗澡,雖說不洗也無所謂,但我還是會在意,畢竟每次都幫他把水盆準備好,他卻玩個幾下就沒興趣了
他都這樣從鞦韆上下來.....

最近晚上他很愛撒嬌,新羽管集中長在下巴臉頰,幫他抓抓他就會很開心

不洗澡,看到相機靠近就哼哼叫
---------------------
煎蛋餅用的中筋麵粉沒了,我發現有一包高筋的,就抱著嘗試的心態煎了一盤
結果我很後悔!
高筋的煎出來太韌,很難嚼,很像加強版的甜不辣,味道介於好吃與不好吃之間....
以後打死我也不用高筋去煎蛋餅了!
---------------------
突然想起,某天晚上我照例跟波波玩「腳趾頭捉迷藏」的遊戲
(他頭一探過來我就把腳趾藏起來,等他準備轉身離開,腳趾又伸出來戳他XD)
他看著伸出來的腳趾,嘴巴沒湊過去,反而用他的左腳慢慢伸向我的大拇趾~抓住,然後對著拇趾說:來,上手手(恐嚇?)
還抓得很緊不讓我的拇趾逃掉,當下快笑死哈哈哈哈哈哈





[0809星期二]▲第77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也未免翹太直
▲06: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大一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早上老媽跟我阿姨講電話,我在一旁看書
隱約聽到她們提到養鳥的事,說什麼拿出來玩,又說翅膀斷掉、腳斷掉...什麼的
掛上電話後老媽就想轉述給我聽,我馬上打斷說我不想知道= =
動物特別是鳥類受到虐待的事情仍然很輕易的影響我的情緒
目前的我還是無法冷靜地接收這些訊息,所以只能拒絕接收
然後心痛地回憶起自己也曾是因為無知而扼殺無辜生命的一員





[0810星期三]▲第77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05AM─溫水幾口 秤重) ???g(忘了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這幾天有點疲憊,晚上八點半就撐不住倒下睡覺
波爾當然也隨著我的作息入睡和起床
每天他都還是要等我掀開籠罩布才願意起床
而且醒來以後不是馬上出籠,還要慢條斯理地伸展左右翅膀~伸完懶腰扭扭屁股,理個毛....
通常我都會在一旁耐心地等,有時候不想等了,就叫他上手手,帶去浴室讓他大第一坨便便(他在我手上也不忘把懶腰伸完)
剛起床的波爾最沒防備 欺負他都不會生氣

昨晚吃剩的:

帶殼薏仁最受歡迎
帶殼杏仁果則是完全被他當作抓癢的工具囧 我在想要不要繼續買無殼的給他......





[0811星期四]▲第77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已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無


收到巨豐回覆:
辣椒粗顆粒5磅裝有現貨,目前是保存期限到10月份者優先出貨,不過原廠的建議原本即是拆封之後的4到6週內須使用完,因此時間上是足綽有餘的;若您自忖在10月底之前可用完的話則置於一般常溫之下保存即可,否則應考慮儲存於冰箱內以便持續保持其最佳鮮度,謝謝。
到十月~五磅喔~有沒有人要跟啊~~~~(我應該要三磅)
---------------------
昨天下班前同事好意提醒我外頭下雨,要我穿雨衣
我穿好雨衣騎到外頭.....囧哪有下雨啊!連滴雨都沒有啊!
結果我還是一路穿著雨衣回家了(懶得脫





[0812星期五]▲第77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芭樂、香蕉、南瓜籽(煮)


阿波,姊姊明天要早早出門,你就當作平常上班我不在家一樣,要乖乖喔
唉每次在假日安排自己的行程都會陷入兩難,好不容易放假卻沒有陪波波
我大概是得了一離開波波就思念他的病
通常陪波波都會壓過自己出門的欲望,但也是有反過來的時候
明天要去故宮帶他也不方便,不過我會想念他的,所以早去早回

昨晚把核桃鍬一小塊起來,波爾這懶蟲就靠著這一點點的空間把核桃肉掏空= =

我昨晚還以為他吃不到裡面,所以把它丟在一邊,早上一看才發現肉都被吃光了
---------------------
下午一點多收到通知我有包裹~超驚訝,猜想該不會是哈里森來了吧?我昨天下午才下訂單耶?
結果真的是!哇哇要給巨豐鼓鼓掌,這送貨速度沒話說啊!
(還好我昨天下班有先領錢..............)
打開包裹,看到空的分裝袋,愣了幾秒....
對齁!我買五磅啊!(完全沒想到要動手分裝= =

先把五磅袋子打開
啊~新鮮的味道

借用公司的磅秤
一磅是0.454KG,我盡量抓準確

然後是我的兩磅(0.908KG)

等大家來領喔~~~
(紙袋內有一磅)

紙袋背面的成分表

看到中文的成分表有點無言
.....想當初我還一個一個查字典翻譯出來Orz





[0813星期六]▲第77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5: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3g(排兩坨)
額外補充:無

台北一行累到現在誰提起走路我就要翻臉!
明天再來寫這次的心得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403490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