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1

哈囉波爾─第佰10週 (782天~788天)






-----------0821(日)-----------
▲第782天
▲05: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6g(排兩坨)
▲文化中心
▲額外補充:無

今天在廣場又碰到昨天那位小妹妹
我告訴她不要太靠近波爾會咬人,她就乖乖站在一定距離外看,看著看著波爾嘴上叼起一根屁屁毛
我把紅毛搶來遞給小妹妹說送妳
妹妹很開心抓著紅毛跑去向遠處的婆婆炫耀
後來離開時我看見紅毛從妹妹手中掉下來,婆婆趕緊撿起叫她收好,依稀聽到妹妹說我不要了,婆婆說妳不要?
婆孫倆的聲音漸行漸遠
小孩子就是這樣吧,對新鮮事物的專注力只能維持一陣子,很快又被轉移注意力了

另外一個婆婆靠近我跟波爾,跟波爾打招呼,問他會不會講話,叫我不要給他上鏈條,然後又加了句但就是要小心突然飛起來...
我也沒說什麼,萬一發生什麼事真正會痛的人是我吧?

待會要去台北了,波波在家乖乖喔



-----------0822(一)-----------

▲第783天
▲06: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

一年內別想再讓我去台北!每次去都覺得很不舒服,空氣髒,容易疲倦,人多車也多,看著心裡煩...

昨天回程坐自強號,坐票全被買光,但還是有很多人搭上去,在走道空地能擠的地方全擠滿人,包括我
我站在狹長的走道,左邊是三個小屁孩和她們的媽媽,其中一個小男孩一直把他身後的廁所門推進去又打開來
另一個小妹妹身後的自動門不停被打開,打開時她忙著否認「不是我開的,我什麼都沒碰到」
我的右前方坐著一個男生打著盹,腳還大辣辣橫跨已經很窄的走道,要下車的人只好從他腳上跨過去
我的右方站著一個手臂上很多疤的男生,感覺像混黑道的,跟我一樣戴著耳機默默聽音樂
就這樣從台北一路到中壢,我們的人生在此交會,下車後再融入更大的群體中

人在異鄉感到疲憊時我就會忍不住想起波爾,夜幕來臨就會急著想回家

清晨曬完太陽帶波爾到廚房,我吃著早飯
波爾想咬拖鞋、手機、碗、筷子、海苔醬罐....我全部都在他咬到之前挪開不給他咬
然後我讓他上手手,他突然很快地咬了我的上嘴唇一口,痛到我眼淚都流出來
我把他放到椅背上跟他冷戰
五分鐘過後告訴他我要上班了,他好像有聽懂,輕輕用嘴碰了碰我的嘴唇
所以我們又和好了
我想這就是做媽媽的心情吧,怎麼可能會真的討厭自己的孩子?沒辦法辦到啊



-----------0823(二)-----------

▲第784天
▲06: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

時序在轉換,昨天下班天色暗到需要開頭燈了,晚上也有一絲涼意
上週六我拿著草蓆枕頭到頂樓曬太陽,發現螳螂的卵孵化了
再仔細一看,週遭葉面站滿密密麻麻的小螳螂,看得我頭皮一陣發麻= =
我那時忙著做家事,沒有拍下來,有點可惜
隔天小螳螂都各奔西東了,只有幾隻被我找到

嗨~~~~
這是他的兄弟
之前提到老鼠走了,蚊子就來(用補蚊之家)
蚊子走了,蟑螂就來(擺蟑螂藥)
蟑螂沒了,螞蟻就來(把食物清理更乾淨)
螞蟻消失.....
上週五晚上我刷著牙,眼尾掃到老鼠屁屁和尾巴溜過浴室門口,我不動聲色繼續刷牙,心裡暗罵,怎麼又來了!
繼而想起波爾某天夜裡嚇到,搞不好就是因為老鼠,想到這就擔心了,假日把房間徹底清掃,確定沒有牠能吃的食物
還很認真的跟波爾說,萬一遇到老鼠要對他怎樣一定要發出聲音把我叫起來= =
就這樣過了兩個晚上,沒有事情發生

老鼠你快走吧~我們家很不想用黏鼠板把你黏住,所以你快去別人家吧(喂



-----------0824(三)-----------
▲第785天
▲06: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紅蘿蔔、玉米(煮)


我知道昨晚老鼠又來了
因為我書櫃中裝檀香粉的碟子灑了一些粉出來,旁邊還有兩粒便便
那又不能吃!幹麻玩我的檀香粉!凸難怪我睡得不安穩

新尾羽~

我用這個天空部落也有三四年了,其實用習慣也沒什麼好挑,唯一讓我不滿的就是搜尋功能只能搜尋文章標題的關鍵字
意思是我想用關鍵字找內文,沒辦法直接用天空提供的搜尋引擎
去年有寫信給客服問有沒有其他方式,客服說有,我可以在google上先打我的部落格名稱,再打想找的關鍵字就行了
............於是就一直用到現在
我昨天認真的想了一下關於跳槽搬家的事
目前已經找到感覺不錯的部落格(就是這邊),讓我先把它摸熟,再來搬文


搞懂排版了 喔耶~~~~~~~



-----------0825(四)-----------

▲第786天
▲05: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紅蘿蔔

我夢到波爾了
夢裡是傍晚,家人全都在做出遊準備,我把飼料杯中空殼倒掉,正要裝入新的飼料...
我突然「醒來」,發現自己在車中,家人開著車在往溪頭的山路上,波爾不在我身邊
我意識到我把他丟在家裡,又想到沒有給他新飼料,很想叫家人回家接他,可是都已經在半路上了,家人顯得很為難...
就在我焦急盤算的時候,就醒了
波爾靜靜地待在睡籠中,自從蚊子消失,把蚊帳剝下後,我只要一轉頭就能看到籠中的他
記憶中的夢境很少出現波爾

起床後神經質的到處檢查有沒有老鼠的痕跡,沒發現
看來是去別人家了XD

今天是在新網誌寫日誌的第一天,撰文的功能列沒有像天空部落表情符號那些花俏的東西,這邊感覺就是回歸單純,寫下文字
挺好的 :)

波爾的日誌有一百多篇,搬過來時照片需要重新上傳,影片程式碼也要重PO,不是把天空的程式碼直接複製貼上這麼容易
一天五篇的進度我預估也要花半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全部轉過來
順便從波爾的26天開始回顧他如何長大



搬著以前的文,看完波波小時候撒嬌的影片再看上面長大後的...........呃..........
上禮拜~哈里森辣椒消耗速度減緩,下班回到家檢查飼料杯,波爾大概都只吃了四五顆左右
昨天回家卻發現幾乎都吃光(將近20顆),晚上也吃很多
感覺他會依照自己體內的營養需求去調整攝取量
今天新買的兩磅開封囉(月底沒到就用完一磅.....)



-----------0826(五)-----------


▲第787天
▲06: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枸杞

目前六點到七點的清晨是最舒適的時候
面對藍天白雲躺在太陽曬不到的躺椅中,吹著微風呼吸新鮮空氣、聽波波說話(呃)、看軍用飛機一架架飛過眼前(今天看到四架)
一天的開始真是美好

七點過後波爾所站的至高點漸漸曬到陽光,我發現曬沒多久他就開始焦躁了
走來走去、咬來咬去,我猜是肚子餓的關係,因為帶他去頂樓時他都是空腹的,我也很少泡奶奶給他了
上班前我把飼料杯放進籠子,波爾在旁邊一直說:來,上手手
讓他上了手就急著把脖子伸進籠裡.....是有沒有那麼餓啊!(好吧,飽漢不知餓漢飢)



-----------0827(六)-----------(這是可可喔! )



▲第788天

▲05:40AM─奶奶幾口 秤重) 428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木瓜、蘋果、香蕉、龍眼、黃豆芽、紅蘿蔔、青椒、辣椒(可可也一樣)

昨晚家裡來了位訪客,可可要來我家借宿一天兩夜
可可拔麻帶著可可和他的籠子放到我家客廳,我馬上查覺波爾的變化:焦慮地咬我的衣領、咬腳爪,我與可可拔麻聊越久,我肩上的波爾就越不安
讓他上可可麻的手,可可麻很有耐心的告訴他可可只是來借住,慢慢安慰他,說著說著波爾似乎冷靜許多

可可拔麻回去之後,我先帶可可(連籠子)到我的房間安置,我跟波爾在浴室洗好澡,回房間,波爾開始吃他的睡前晚餐

可可在籠內很焦躁的爬來爬去,我本來打算等波爾吃完瓜瓜再放可可出來一陣子,結果波爾一吃就吃了快一小時 = = 等他終於吃飽,可可已經安靜下來磨牙了...(他在磨牙!他在陌生環境磨牙!)
把波爾送回睡籠,關燈,大家晚安

睡前我思考這兩隻的行為,反而是波爾的反應比較明顯
我規劃隔天起床後的行程,想著想著就進入夢鄉

5:20AM房內音響準時放出輕柔的女聲,我躡手躡腳起床刷牙洗臉,回房先帶波爾出籠(什麼都要波爾優先)下樓至廚房,昨晚答應他說要泡奶奶結果忘了,於是補泡給他喝
水果也先餵他吃完,再切給可可一份
然後替波爾扣上腳鍊,帶到頂樓平時曬太陽的梯子上,認真告訴他我要去帶另一隻鳥上來,叫他要乖乖,再回房間跟可可道早安,把他連籠子一起搬到頂樓(因為可可拔麻有說,只要有籠子在可可就會待在上面)

(籠內籠外都不停伸懶腰的可可)

發現右翅剪羽的部份有分岔,可能是一直爬籠子造成,後來理毛後就平順了
可可的初級羽全都剪掉,無法飛起來,因此在我全程的監視下讓他出籠
可可理了一陣子毛就自己爬出籠子,花一些時間適應周圍環境

這時候大約6:15AM,太陽仍被雲遮著,涼爽有風,波爾已經在梯子高處鬼吼鬼叫了,可可偶爾發出一些聲音,小小聲地

給可可的水果,不過他不肯吃~

波爾的便便吸引來好多螞蟻,裡頭大概還有很多可利用的營養物質
到了7:00AM神奇的事發生了,這兩個傢伙不約而同理起毛來
我不得不承認...雖然他們都忙著理毛讓我有些無聊,但兩隻灰鸚一起理毛的畫面真是賞心悅目啊!

(左波爾,右可可)

可可的毛,他也掉了非常多絨毛= =

好笑的是兩隻都會在理毛時突然叫一聲,輪流叫完繼續理毛
然後在三架軍機在我們前方天空起飛時,兩隻也不約而同大叫,可可揪一聲,波爾也揪一聲;波爾學鈴聲,可可也學鈴聲
我發現灰鸚果然是群居的鳥種,他們會互相觀察/學習/模仿對方,一方表現出緊張展開翅膀的反應,另一方也會跟著受影響,波爾跟可可就是這樣
波爾被快速飛過的野鳥嚇得張翅大叫,可可也馬上蹲低做出準備起飛的動作
如果有什麼異常的聲響,波爾表現得泰然自若沒有特別反應,可可也不會感到緊張,繼續做自己的事
如果可可聽到引他注意的聲響他會看著我,我也看著他慢慢地眨我的雙眼(以前看過影片說慢慢眨眼能讓貓感到安心,我對波爾試過,真的有效),可可盯著幾秒也就放心了
聰明的可可
在頂樓待了快兩小時,回到客廳後就各自吃飼料

上圖是可可在吃滋養丸,吃沒幾粒就吵著要出來
下圖是出來以後玩著波波的木塊玩具(波爾沒啥反應,可能玩膩木塊了)

後來老媽捧一把龍眼枝來,可可把樹枝咬得稀巴爛,波爾看了也想咬,於是也給他幾枝...
行為真的會互相影響啊!
(可可很會撥龍眼殼喔,一咬就開,然後吃著邊邊的果肉,技巧高明,佩服佩服)


▲06:10PM─奶奶幾口(可可)
▲06:2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波爾)

8 則留言:

queen 提到...

沒錯~
台北空氣髒人多車也多
我回來快五年也受夠了
明年老娘一定要離開!!

魚酥 提到...

Queen是第一個留言的耶!
...然後我發現沒有版主回覆的選項囧

快搬離台北吧~~~~

卡參 提到...

阿哩...可是我要回台北了耶...囧 是說波爾真是超可愛的!你們居然還冷戰XDD
部落格搬家了耶!這樣算是喬遷之喜嗎?留言的介面有些不習慣:( 我之前也想從無名搬家,後來想到搬文好麻煩還是算了~哈哈哈哈

魚酥 提到...

@卡參
妳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妳的綽號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妳家在台北,還是乖乖回去吧~~~
波爾也有討厭的時候啊,所以就跟他冷戰一下,反正到後來一定是我先投降= =

搬家換個新氣象,這邊比天空清爽呢 介面用久就會習慣啦~
妳文章又沒很多,哪裡麻煩~~

卡參 提到...

ya 我覺得我打真的名字你搞不好認不出來O_Q
哀 其實我也是很擔心台北的空氣跟交通的,每次回台北幾乎都會過敏阿~而且台北的步調好快唷...

哈哈 波爾脾氣也滿拗的!不過感覺他算是個好孩子阿!

搬家唷...你也知道我就是懶XDD

魚酥 提到...

@卡參
怎麼可能認不出來= =
妳也是可以搬離台北啦~~但妳很懶,就看有沒有什麼事能成為搬家的動力了

波爾當然是好孩子=v=

yukiyayoi 提到...

波波學的狗叫聲好好笑啊!XD

魚酥 提到...

可可學的狗叫聲也很像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