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1

哈囉波爾─第佰14週 (810天~816天)


(上至下)《迷霧之子》、《Part of the Pride》、《殺手之淚》、《十一擊》、《荊棘之城》


-----------0918(日)-----------

▲第810天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6g(排兩坨)

▲十八尖山 with Haru
▲額外補充:栗米穗、青花菜(煮)

早上跟彌生去十八尖山溜鳥

這個好位置非常適合給他們站XD
Haru在外頭還真不給彌生面子,叫她過來她反而走得更遠哈哈哈哈~~

肥肥的Haru

她的虹膜非常美麗,銀灰帶藍


啊,昨天傍晚帶波波去看海

有點後悔, 人太多風又太大~"~
要靠近海邊就一定要走自行車道

然後幾乎每個人看到波爾都覺得很驚奇....我只想安靜的看海所以快速走過

沙灘上的風真是無敵大
毛都翹起來了

昨天波波洗澡片段


啊~沙發 給我老媽看到會生氣吧 ㄎㄎ





-----------0919(一)-----------

風大到鼻孔都溼掉了,可能有點著涼,還好回去休息過後沒事了


▲第811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2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我開始把便便清得一乾二淨不囤積,所以老鼠連波爾的便便都沒得吃了。半夜聽到門外有聲響就知道牠到處在找吃的

清晨頂樓風大,波爾被突來的鴿子嚇飛,我去解救他後發現手上有血跡,嚇得我趕快檢查他全身上下,沒看見傷口,想了想才看到....是我自己的血=..= 波爾緊咬我的手時咬破的。還好是自己的血


兩年前讀到龍應台《目送》中的一段話讓我對這本書念念不忘: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那時我仍在他鄉讀書,對這段話感觸很深。同學中最勤著每週假日都回家的大概就只有我了
畢業後開始上班,有家好住,再讀這段話覺得當年的感觸淡了,卻又有了不同感受


這幾天很愛賴床,起床的音樂都響老半天還躺在床上不想起來,想等明明早就被吵醒的波爾開始爬籠子吵著要出來,我就會有動力起床
結果這小子從沒有碎碎念或是要出籠的意思,頂多發出一陣陣整理羽毛的聲音= =
也許我應該慶幸他不會想比我早起床吧




-----------0920(二)-----------


▲第812天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4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枸杞、蘋果、玫瑰果籽、韭菜莖、紅蘿蔔、青花菜、芭樂、香吉士、龍眼、生蒜、辣椒、水梨、地瓜葉莖

今天我倆大概都互看不爽吧

先餵了機車波三顆龍眼,可能飽了,後面的蔬果都用丟的,好說歹說才咬個一兩口,一氣起來連我的手指也咬

右手:食指邊腹破皮、姆指指甲皮破
一咬下去沒有兩孔也有一孔

左手:食指根部刺孔、拇指背部咬掉一層皮
我身心靈受創啊~~~~~~~~~~~QQ

好在收到了國外鳥友Eileen給我的資料,心情有好一點
這是她跟朋友們一起做的絞碎混合蔬果,正在混合中:

我昨天寫訊息問她要怎麼保存,順便問她給鸚鵡的主食是什麼,Eileen回答:
For staple food I give the Zupreem pellets but also give them lots of veges and fruit when in season..This Chop recipe you can make alot of and then freeze it into dinner portions in small plastic bags and it can make up to 6 months worth..You just take a bag out and let it thaw for their meal they love it..If you need some ingredients that I can get in the US please let me know will send it to you:) I know the veges and fruit would not make it but whatever you need that you can't get in Taiwan let me know..Give Blor a beak kiss for me..The almonds are very good for the greys lots of calcium for them can you get those? Pine nuts are also good. Have a great day Hugs and Love, EIleen

恩,所以她是以路比爾滋養丸作為主食,但同時也提供大量當季蔬果
她說絞碎混合蔬果可以大量製作,裝入small plastic bags(小塑膠袋?)冷凍起來,可以撐六個月;需要時拿一袋出來解凍,鸚鵡們超愛的
Eileen超熱心還說如果有在台灣找不到的食材她可以寄給我XD 太感動了
最後提到杏仁果含豐富鈣質,對灰鸚很有幫助;松子也很好

Eileen另外給我一個連結:http://parrotnation.com/2010/11/24/autumn-chop/
裡頭講解得非常詳細,我先貼出來,等我有空再翻譯



Patricia Sund小姐步驟解說


集線小狗的耳朵被咬掉一邊= =







-----------0921(三)-----------


▲第813天

▲06: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排兩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

吹了一下風就回屋子裡.....好冷喔~"~
波波好像沒感覺,吹風吹得很開心

昨晚波爾大開殺戒,徒嘴喀掉四顆帶殼杏仁果。離上回他開殼大概有幾個月了吧,感覺熟練許多,咬力也很強= =

近期最喜歡:(帶殼/去殼)杏仁果、去殼核桃、帶殼稻穀、栗米穗、黑白葵瓜子
想到就會吃:水果塊(特級水果裡的)、哈里森辣椒粗顆粒
開始不喜歡:帶殼蕎麥、高粱、帶殼薏仁(我才又買一包耶= =)、玉米碎、南瓜子、松子、白花子
本來就不愛:辣椒乾、香蕉乾、燕麥、小麥、葡萄乾
▲06:5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0922(四)-----------


▲第814天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我老弟當完兵了~~~本來是今天早上才回家,沒想到昨晚就趕回來。可能今天有約會吧,ㄎㄎ

昨晚波爾繼續大喀杏仁果


 吃核桃會留下許多殘渣

頭上的小毛








-----------0923(五)-----------


▲第815天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7g(排兩坨,夜間有便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

凌晨淺眠。醒時聽見波爾陣陣甩頭的聲音,想是有蚊子吵他,起身替籠子蓋上蚊帳,順便去上個廁所,結果波波被吵醒了,開始爬籠子。回房發現他站在籠底咬底網,像在抗議什麼,於是讓他出籠,躺回床上替他抓頭,抓了好一會兒他平靜下來,肯乖乖回籠了。
我卻睡不著 = =
今天要好好勞動一番。不能一覺到天亮實在是痛苦

秋分到了,睡籠裡的棲木可以套上厚襪子,波爾的腳比較不會冰冰的 :)

貴松松的藤果系列.............
本來預期會最大的居然最小;預期會最小的最大= =
▲5:5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0924(六)-----------

Haru想咬波爾的外出繩XD
彌生在旁拉飛行繩還差點拉不動,固執的想咬,脾氣很牛啊~

▲第816天
▲05: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5g(排兩坨)

▲十八尖山 with Haru
▲額外補充:蘋果、香蕉、枸杞、葡萄、香吉士、白花菜(蒸)、冬瓜籽(蒸)、豌豆籽(蒸)、水果粉少許、蜂蜜幾滴

Haru一到定點就想睡覺了,波波還講了好一會子話才休息

仔細比較,提姆納羽毛的生長方向、毛色、形狀都跟剛果很不一樣

有讓兩位站在一起,短暫的接觸,本來還滿和氣的,突然好像要吵架起來,趕快分開XD

回程遇到有人肩上站著黃化玄鳳,滿驚訝的,去十八尖山以來第一次遇到帶鸚鵡的鳥友

到家後整理完籠子,等波波吃飽,拿出藤果餅乾。根本不用適應直接就抓起來咬了

我以為他不愛咬木塊,所以都挑薄薄的形狀,沒想到他居然肯咬~~~



下午準備蔬果餐 

放在籠底就肯吃=..= 奇怪的習慣

6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看到波波的兩隻前爪鈍鈍的,真該讓Haru學學怎麼磨的...=.=

魚酥 提到...

OK的啦 Haru需要時間~~~~

yukiyayoi 提到...

剛剛抓牠用大創買的39元磨指甲器磨一磨,比較沒那麼尖銳了,不然手上都是一個一個被掀起來的皮...XD

魚酥 提到...

掀皮也太誇張...頂多刮花而已吧!!!

匿名 提到...

那個貴松松藤果系列
我買過 然後 不誇張 真的是一小時就被ko
((我好喜歡波爾那張站在書堆旁的照片 看看那個腳^^))
...魚酥 我要選哪一個身份 才會顯示我是大寶包..而不是匿名?

魚酥 提到...

ㄟ...應該是選其中一種登入就行了吧(我搞不懂這邊的留言系統= =

第一張妳也喜歡嗎?雖然沒有對準焦距可是我也很喜歡耶XD

波爾現在在解決藤果了...我來看看他要多久....感覺他還滿「珍惜」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