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1

哈囉波爾─第佰15週 (817天~823天)




-----------0925(日)-----------

▲第817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0g(排兩坨)
▲額外補充:葡萄、枸杞、玫瑰果籽、生蒜、軟柿、麵疙瘩(燙)

藤果餅乾拆下一串(算很珍惜了吧),我把千尋上次送剩下的零件和龍眼樹枝也綁上去~


清晨下雨,不管我怎樣翻身怎樣動,只要我不從床上下來波爾是說什麼也不會主動出籠的= =

很久沒把海神廟拿出來了

放進他最愛的~包著包裝紙的杏仁果
看他咬老半天還以為他不知道怎麼用,把前面兩根粗的木條先抽開,結果他馬上把杏仁果咬出來XD 
我趕快搶回來,粗木條放回去....切,原來根本就會嘛,你就慢慢研究吧你!


這幾天一直在看賽德克巴萊的工作日誌(在這邊
從超過半年的前置作業開始一路看下來,首次深入去瞭解一部電影的拍攝歷程,看著每個團隊、部門通力合作,跟時間賽跑、試圖解決各種問題....不由得對這部電影的工作者們肅然起敬。然後,再回頭看這首包含幕後花絮的《看見彩虹》,更明白每一幕背後的故事,深深覺得引以為傲。








-----------0926(一)-----------

@新埔市場

▲第818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

這幾天開始白天只給哈里森辣椒粗顆,晚上才給穀物和堅果
因為........他有排斥哈里森的跡象=v= 這可不行,份量到十月底都還足夠呢





-----------0927(二)-----------

@老媽的辦公室

▲第819天
▲06: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3g(排一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薏仁(蒸)、黃豆(蒸)、枸杞


昨晚回到家,籠底散落一堆玩具零件,看來波爾只是把他們全部扯斷,掉下去的就沒興趣了
早上把它們重新湊起來

好用的束帶

綑成一團,修復完畢




退伍後老弟在台北兩天一夜,昨晚才回到家,被我老媽罵得很慘,因為他沒有接她的電話,也沒回call,她氣得要命
齁,我媽兇起來真的超可怕的~"~ 我在樓上聽得一清二楚囧
親愛的老弟爭氣點,不要讓爸媽失望啊


標頭圖片先做好就不想等到十月才放了XD  澄黃色一整個清爽~~~~
站內搜尋困擾我好一陣子,終於找到正確語法,現在想搜尋自己文章內文的關鍵字都找得到囉






-----------0928(三)-----------


▲第820天

▲06: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3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今日重點:中午到威秀劃位
(完)

噢對白天波爾沒吃什麼結果體重還是差不多(搓下巴








-----------0929(四)-----------

▲第821天
▲05:3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32g(排一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芭樂籽

好一陣子沒有五點起床,清晨五點天已開始微微亮,五點半到頂樓,四周霧茫茫一片,溼氣很重,一直到七點太陽出現霧才開始散去。我邊替花草澆水邊想起以前的農夫,天沒亮就要下田工作。舒服的溫度、沒有都市的噪音,對老一輩的人來說習以為常了吧,可是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時段。
即使在寂靜的早晨,波爾仍然毫無顧忌扯著嗓子說話 = =  還好似乎沒吵到鄰居

昨天中午衝去威秀劃位未果,服務員電話中說的「中午之後」我應該再確認是幾點鐘,興沖沖跑去結果還沒開放,喪氣地走回去牽車時突然想起我弟在家,可以拜託他過幾個小時後再來一趟,於是回家拿預售票給他,波爾看到我突然回家有點意外,不過我匆忙吃完午餐又趕回公司,沒法陪他玩

我弟很夠意思,打回家告訴他開放劃位他馬上就出門,而且聽說人爆滿,排了快一小時才排到.....哇....真的要好好犒賞我弟一番




-----------0930(五)-----------


▲第822天

▲05: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排一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我弟要搬去台北一個人住。
昨天一回到家就聽到這個消息,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小我一歲,陪伴我二十多年的弟弟要離開這個家獨立生活,是我從來沒想到的,一直以為就算他當完兵找工作,也會留在新竹。
他說待在家裡覺得很不自由,可能是前幾天老媽罵他的影響,也可能是老媽天天問他「找到工作了沒?」、「早點睡」、「起床吃早餐」.....等等讓他覺得很煩。不管怎麼樣,他一旦決定了的事,連我爸都無法阻止他。
去台北住哪?他說住月租3500的房子。台北月租3500,大概只有一張床吧?
工作呢?他說先打工,打算之後要進職業樂團。難怪最近常看他抱著中阮在彈。
我在想,上禮拜告訴他我上傳他彈中阮的影片,有人在下方留言說「很有天份」這件事,是否成為催化他進職業樂團的動力?



縱然對他去台北有許多擔心,聽到他決定進樂團還是替他感到開心。畢竟是他熱愛的事情,又是真的有天份。
希望他能順利進入樂團,平安健康。

我不禁又想起《目送》中的那段話: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這樣的情節是父母家人們總有一天會面臨的感受吧。
我媽自然對他有更大的期望,而因期望所以不斷地給他壓力,但終究曉得時候到了就該放手。她真的是很開明的媽媽。

昨晚聽到消息後思考了很久,想到我弟不在家會有多少家務是我要完成就頭痛(喂),今天倒是釋懷不少。
突然想到我對台北的排斥,或許是因為那裡有我弟重視的人事物,更甚於這個家,隱約有種台北把我弟弟搶走的感覺。

-----------------------
出門前發現昨天放進籠子的海神廟被破壞,包著色紙的帶殼杏仁果不見了,兩邊較細的木條也被咬光
再裝上兩條粗木條,既然波波知道怎麼破壞,應該能讓他玩更久





-----------1001(六)-----------


▲第823天

▲05: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排一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芭樂、蘋果、豌豆(蒸)、玉米(蒸)

半夜下大雨,但是我們明天還是會出發去杉林溪

波波也去,這將是他的第一次過夜,希望能一路平安

6 則留言:

女孩 提到...

我家的玫瑰,一天都吃20顆耶!!!
半個小時,就吃完了.....
我還在擔心,我要被吃倒了!!

魚酥 提到...

@女孩

玫瑰好樣的!
波爾之前也吃很兇,最近才突然減量...別又是換季換食物的關係吧Orz

yukiyayoi 提到...

Haru最近變重了...Q_Q,晚上喝ㄋㄟㄋㄟ前從270g變成280g!!!可是,喝完還是305g左右,這是...=_=

魚酥 提到...

@彌生

多喝的跑哪去了!!!
Haru是在準備過冬嗎XDD 脂肪厚一點比較不怕冷這樣

yukiyayoi 提到...

好像老大都會比較顧家?我以前也是這樣,在家住到23歲才離開家到新竹住,我妹因為考上台北的大學,很早就離家獨立了,重點是常常朋友的需求大於家人的需求,我到現在還是無法諒解她這樣的思考模式...

魚酥 提到...

嗯我確實比我弟有責任感,即使沒有波爾大概也還是會住家裡
自己弟弟就會給他比較多的寬容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