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1

哈囉波爾─第佰16週 (824天~830天)



昨天(10/03)中午斷裂的新羽管,今天早上限時快遞給亞馬遜森林,如果血量夠的話請他們幫我驗DNA和雙病毒
對方說兩種都會幫我驗,如果血量不夠就沒法驗雙病毒


-----------1002(日)-----------

▲第824天
▲05: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排一坨)
▲杉林溪
▲額外補充:栗米穗、葡萄、蘋果、芭樂

要出發囉!

-----------1003(一)-----------
▲第825天
▲杉林溪
▲額外補充:竹山地瓜

-----------1004(二)-----------
▲第826天
▲07:2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0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玉米(蒸)、紅蘿蔔(蒸)、豌豆莢(蒸)、南瓜籽(煮)、地瓜(蒸)

在我們第二天離開杉林溪前,波爾新生的飛行大羽管斷裂流血。
那時正走在往88吊橋的路上,下了點雨,波爾不安地在我媽身上爬來爬去,快到吊橋時波爾大叫幾聲,我突然看到一根飛行羽翹了出來,把翅膀打開一看差點暈倒,羽管根部居然流了好多血(約5cc),當下在吊橋前與家人分手,決定回車內處理傷口。
一路上邊安撫波爾邊思考是否要直接拔除,大約十分鐘後回到車內,仔細檢查傷處,發現血液開始凝結,但還是不確定能不能直接拔,想打給邱醫生,那時大概是12:20左右,可能會打擾到醫生很不好意思,可是怕拖下去對傷口不好,還是打過去問了。醫生聽完描述,確認受傷時間後就叫我拔掉,不用塗其他藥品,拔掉後直接加壓止血兩分鐘。
掛掉電話,看著那根往奇怪方向翹的飛行羽,一想到要拔就開始緊張~"~ 
衛生紙準備好,在沒有人幫忙的情況下,先用毛巾蓋住波爾上半身,心一橫,咬著牙捏住羽毛用力一拔!波爾痛得尖叫,我趕緊按住傷口,可是他拼命掙扎實在抓不住,壓了20秒左右他從毛巾裡掙脫,爬上我的肩膀。我輕輕撥開翅膀內側,發現傷口又流血了,波爾不肯讓我的手接近傷口,只好祈禱血趕快止住,馬上泡了碗奶奶給他,喝完後他穩定下來,我不敢動他,怕傷口會裂開,就這樣坐在車中休息等家人們回來。

我不斷查看流血狀況
後來下山時,家人在路邊的店家吃中餐,我跟波爾繼續在車中休息。直到三四點在高速公路上他狀況好多了,說了一些話,也能伸懶腰。當他把受傷部位露出來,沾血的羽毛讓整個左側看起來怵目驚心。



今天早上波爾一看到飼料杯內的哈里森粗顆粒就咬起來吃。我越來越確信他們會根據自身所需要的營養去選擇需要的食物,前陣子波爾不愛吃哈里森或許是因為體內的營養已經足夠;今天願意主動吃就有可能是失血需要補充營養。


星期日早上七點半出發,走國道三號,經過兩個休息站都停下來休息
上圖是在南投休息站買的紅豆餅,給波波聞個香

休息站的男女廁人數有很大的反差(男生上小號比女生方便?
當我從廁所出來時,受託保管波爾的老弟身邊圍了一群好奇的人,問好多問題,我反而站在一旁變成旁觀者,感覺很新鮮


還在溪頭山腳下,老媽跑進一家茶行看人泡茶、買茶葉,我在外頭給波波吃點心(他站在老爸的手上)
這時差不多11點,沒站一會兒,山嵐就來了(也太快了吧),遠處的山峰漸漸被山嵐蓋住



由山上往下望也是一片雲海

走完12個大彎就快到杉林溪了。我們在遊客中心的三樓吃完午餐(飯後水果是葡萄,剝給波爾吃一顆半),下樓讓家人去逛藝品部,我先帶波波回車上喝奶奶


這兩天奶奶是照三餐餵食,泡比平常濃,波爾很配合每次都喝光光(我泡70cc也全吞下去,喝超飽)
紅色保溫瓶超耐用,用了20幾年功能還是不變,不愧是Made in Japan

第一天下午四點入住小木屋,屋況非常讚!我們選二樓、陽台最大的一間小木屋,屋頂挑高,整體空間感覺又更大了

週日沒幾個遊客要住,所以我沒有用包包藏波爾,直接帶進去;籠網本來在出門前用報紙包著掩飾,第二天也直接收拾搬上車

還好有帶睡籠來,就跟可可在我家只肯待在自己籠子上一樣,波爾也會認籠子

帶鸚鵡入住伴隨著許多垃圾需要清理,飼主要盡責地把垃圾打掃乾淨喔!(畢竟規定是說不能帶寵物....)


上圖:高海拔現象,餅乾都變胖了XD
下圖:有隔間的浴室,剛好讓波波站



也許是我把杉林溪想得太冷了,到晚上都還只穿背心,覺得不怎麼冷,房內暖氣和帶來的保溫燈都沒有派上用場
晚上本來以為可以睡個好覺,沒想到關了燈波爾就開始不安的爬籠子,我把他帶出來安撫又放回去三次,他才終於安靜下來(這是他第一次在外面過夜)
但他安靜之後才是噩夢的開始.....我老爸的打呼聲應該是世界級的吧?這麼吵老媽還睡得著實在佩服(隔天發現有睡眠困擾的只有我一個,其他三個睡得超爽)
恍惚間到了凌晨一點,我老弟突然起床發簡訊還幹麻的,等他回到床上,我就把事先打好的字拿給他看
「I CAN NOT SLEEEEP!! TOO NOISY!!!」(J3只能英打)
我弟看完轉過頭來問我: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結果過了一分鐘,我弟居然也開始打呼(當過兵就是不一樣,能迅速入睡實在太強了)!當下非常想揍他,而且打呼頻率還跟老爸差不多,快瘋了我 
不能起床開燈看書,怕波爾被吵醒,只好努力想辦法睡著
當我再度醒來,發現終於凌晨四點了!開心地起來刷牙洗臉,開燈看書。即使開著燈,波爾只是看了我一眼,不動如山,並沒有爬出來

清晨五點天開始亮,我把籠罩布打開,帶波爾出來,泡奶時他在籠頂期待地走來走去

左圖:喝飽後帶到陽台(也未免喝太飽),冰冷的空氣讓他毛澎彭的
右圖:小木屋的馬路旁有條溪,第一天來時還是乾枯的,夜間的雨讓溪水漲回來





除了晚上睡不好、臨走前波爾斷羽流血,還有一件事是這趟旅程中讓我不爽的
左上:遊客中心
右上:98紅橋下
下:接駁車上

就是鹹豬手!
上接駁車後,我坐右方靠走道,波爾站在我左肩,前方陸續有遊客上車。突然有位大媽看到波爾,一邊說著好可愛手一邊伸過來,我趕緊說會咬人喔!聽到會咬人大媽手縮回去一下,結果馬上又迅速往波爾頭上摸,我不高興地伸手擋住她,加重語氣說真的會咬人,一邊瞪她,她才把手縮回去往後方走。
有些人手真的很賤! !!




-----------1005(三)-----------

呆呆波@天地眼

▲第827天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3g(排兩坨)
▲額外補充:紅蘿蔔(蒸)、豌豆莢(蒸)、地瓜(蒸)、玫瑰果籽、蘋果、枸杞、栗米穗、A菜(煮)

今天也先挑哈牌辣椒吃了幾粒,然後是核桃
昨晚檢查左側傷口,發現沾血的羽毛都被波爾自己清乾淨了(本來以為要等他洗澡才能弄掉血跡),能拍翅膀也能飛行,看來是無大礙

天地眼是杉林溪最遠的一個景點

景點的介紹都寫得滿好笑的XD  什麼「登臨天地眼,即身心健強者,是擇妻選婿武試場」,經過我的親身體驗,覺得並沒有特別困難
噢,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爬不上來的人應該被淘汰 ㄎㄎ
也是看到這個解說牌才第一次知道杉林溪的英文翻譯是Sun link sea(海連天?),挺有趣的

上天地眼走的是天眼步道,回程則是地眼步道

地眼步道雖然需要繞一些遠路,卻是杉林溪中我最喜歡的一條步道,因為遊客少、步道也較為原始

松瀧岩瀑布,水量還滿多的
走這些景點時波爾幾乎都待在老媽手上,我猜他怕我的白傘,但是老媽手中的暗色大傘讓他比較有安全感


只要咬著鈕扣他就安靜下來了,像小嬰兒一樣


左圖:狀元紅花季
右圖:燕庵步道

▲07:0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1006(四)-----------


▲第828天

▲07: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6g(排三坨)
▲額外補充:豌豆莢(蒸)、地瓜(蒸)、紅蘿蔔(蒸)、蘋果、枸杞、栗米穗

早上同樣第一顆吃的是哈牌辣椒粗顆粒

9:30AM接到亞馬遜森林來電,通知波波是公的!哇卡卡卡卡卡卡~~~~~
速度好快喔!我看網站上寫說收到樣本2-3天才能知道結果,居然第二天就通知了
雙病毒還在驗,對方說血量夠沒有問題...可見波爾你這次流的血還真多
波波是公的耶!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把他當女兒養啦,兒子很好,我喜歡 哈哈哈



左邊:乖乖(母) 右邊:波爾(公)

感覺V形排列的紅毛長得不太一樣,乖乖的比較細碎,波爾的比較圓、大片
洩殖腔上都有紅毛
乖乖的V比波爾的大,V中間的白毛面積也比波爾的多

但我還是覺得站姿最明顯啦(左波右乖)


4:30PM 再度接到亞馬遜森林的電話,雙病毒檢驗結果是OK的~~~太好了
對方準備說結果的時候稍微停頓,害我緊張了一下= =
我在想是不是我用email一直跟對方保持連繫的關係,連證明書電子檔都寄來了,真是非常有效率啊!




-----------1007(五)-----------

@小木屋

▲第829天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排三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波爾皮到控制不住時,只要我說「姊姊要去上班囉」或是「阿波掰掰」他就靜下來看著我
如果本來咬很大力,一聽到這兩句也會變很溫柔XD
不過也僅限要上班的早上才能這樣用,我是言而有信的!

近期愛吃:帶殼松子、哈牌辣椒粗顆粒、去殼核桃、帶殼稻穀、栗米穗、帶殼薏仁
開始不愛:帶殼杏仁果(居然)、葵瓜子、白花子
還是不愛:帶殼蕎麥、高粱、小麥、燕麥





-----------1008(六)-----------

@竹北市場,謝謝水果攤的姐姐切一片水梨給波波~


▲第830天
▲07: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6g(排一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水煮蛋、生蒜、香蕉、水梨、玉米(蒸)、豌豆莢(蒸)、芭樂、紅蘿蔔(蒸)、大白菜(蒸)

起床發現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更換燈亮了
終於到了這一天..........

鼓起勇氣打開後,覺得還好嘛~~~沒有很恐怖啊


左:HEPA濾心外表看起來沒有變化,內側濾網顏色倒是變成褐色的
右:該換了的濾網

都是波波的細絨毛

10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秀秀波波~~~
魚酥也辛苦了,一定非常緊張!>"<
現在應該沒事了吧?QQ

魚酥 提到...

超級緊張!拔完我手還在發抖,波波則是一直彎著頭要摸摸
一般羽毛也就算了,這種羽管根部還沒長好的拔起來真的很恐怖= =

昨晚七點多讓他休息,睡到今天早上六點半,狀況不錯
應該是沒事了啦

林小妞 提到...

之前嚕嚕米也有一次新生飛羽斷裂,那時我沒有經驗,只覺得她好像身上有哪裡在痛,也不給我碰,不敢飛~會痛哇哇叫 還好隔幾天傷口應該癒合了 沒有那麼排斥飛了 我就輕輕的把斷羽拔掉.有過一次經驗我才知道她是因為飛羽折斷在痛
波波在出遊時受傷的想必你當時一定很急,還好沒有事了~那留血的照片真的頗觸目驚心的!
之前我們家過年帶嚕嚕米出遊在佛光山也是被大嬸摸(從我背後偷摸的,我弟看到跟我說的).也是鹹豬手摸完就走,我也是超不爽的,如果我當場看到一定也會像你一樣的舉動!

魚酥 提到...

那種要斷不斷的一不小心碰到他們就會哇哇叫,但怕拔了會出血過多,所以當時很掙扎
妳也有遇到過鹹豬手齁,有時候真得很難防,只能提醒自己要不斷注意~

千 提到...

有嗎~~

魚酥 提到...

有!!!
尾蝦米!!!!

千 提到...

你的部落格好像有改版
留言介面變不一樣了~

魚酥 提到...

恩 其實是我把留言模式更改了
可以留言就好XD

千 提到...

怎麼跟我家差那麼多?
還是你可以再撐久一點??

魚酥 提到...

對啊跟妳家的比好像少很多,但我還是換了= =
背面還很乾淨呢,我在想是不是洗一洗還能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