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11

哈囉波爾─第佰27週 (901天~907天)



-----------1218(日)-----------
▲第901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08:58AM~10:17AM、05:00PM~05:30PM)、哈蜜瓜

昨天中午捐完血就直接去新威力試聽耳機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耳機專賣店,面前隨便一副不起眼的耳道式耳機都有可能破萬
我來之前已經先跟店員打過招呼,所以很快就拿到想聽的耳機

左─K540,右─K240 MK II(訊源:Cowon J3直上)
本來還一直擔心J3會推不動這些中階款,一聽之下還好嘛,我用20音量就可以聽得很清楚(最高音量40,以前那隻HD201通常要開到25)
照片中兩隻都是AKG家的
K540適合聽流行樂,任一首節奏強烈的歌都聽得很爽,線似乎以尼龍包覆不易斷裂,戴眼鏡不夾耳
K240是半開放式耳機(外頭能聽到音樂播放)非常適合拿來聽樂器編制,我那隻HD201聽不見的樂器K240都讓我分辨出來,配戴舒適,有直線與捲線(可替換),雖然人聲不太合我意,但純樂器的音色我一聽就愛上,乃至後來陸續聽了他牌仍對它的聲音念念不忘

我的聽力並沒有很好(右耳甚至聽力受損),不過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因此以下價位相近的幾隻都以同一曲目和K240比較差異:
AKG K271─這隻是K240進階版,封閉式,會夾耳
拜耳 DT990 pro─J3較不好推,半開放,灰絨布耳罩戴起來舒適,音色中規中矩
Shure SRH840─J3很好推,頭帶有點滑,聽流行樂很爽
Grado SR225─耳罩太小,不符合我的需求
每次換上K240都忍不住搖頭(=還是K240好聽),很明顯我找到我的菜了,試聽了兩個多小時終於下定決心
K240原廠製(奧地利)的已經很稀少,還好我搭到末班車,趕緊訂下所剩不多的存貨,我可不想用中國製的到時候斷手缺腳,麻煩
--------------------
波爾好不容易離開飼料杯,chop黏滿嘴= = 到底怎麼吃的吃成這樣
今天藍天白雲,帶他去曬太陽~~他簡直高興翻了
▲05:45PM─奶奶幾口










-----------1219(一)-----------

揮翅很難拍,要等他張開翅膀、想拍到希望的角度還要靠運氣


▲第902天
忘了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06:55AM~07:25AM)、香蕉、硬柿


新串好的玩具,包松木片的紙張和塑膠蓋都串上去

昨天傍晚不想繼續等波爾,打斷他吃chop叫他出籠,怎麼催他都不肯出來,結果我一說喝奶奶他就出來了= = 現實的傢伙




鳥友阿斯隼兒(她的部落格有很多好文章喔)提供的滋養丸成份說明:The Pellet Project
以下引述自她的翻譯─
這裡是對路比爾飼料的成份的分析,紅字是不健康的,然後並針對不健康的成份說明…
而有另一篇是針對顆粒飼料的一些成份列出"較健康、謹慎、不健康"的成份說明…他分綠字、藍字、紅字
我把紅字"不健康"(謹慎使用,真的有沒有健康的好處,或者是完全不必要的)英文和翻譯記在下面:
Artificial Colors : Additive人工色素添加劑
Artificial Flavors : Additive 人工香料添加劑
Banana Oil : Additive香蕉油添加劑
Brewers Rice 哈根Tropican終身顆粒釀酒米
Canthaxanthin : Additive 角黃素:添加劑
Copper Sulfate : Additive .硫酸銅:添加劑
Dried Corn Fermentation Soluble Product : 幹玉米發酵溶於產品
Menadione Sodium Bisulfate Complex : 甲萘醌鈉硫酸氫複合
Soybean Meal : 豆粕
Soybean Oil : 豆油
Sucrose : Additive蔗糖:添加劑。
Vegetable Oil : 植物油
Vitamin K Supplement : Vitamin維生素K補充維生素

http://cocosflock.wordpress.com/the-pellet-project/下次買飼料可以看看裡面是否有這些成份…
以及另一個網站提到的"有風險的成份"
避免這些材料:Rubber Stabilizer橡膠穩定劑、Menadione維生素K、Sugar Filled Food Coloring糖填充食用色素
http://www.feedyourflock.com/
----------------------------
路比爾那篇提到一些不健康的成份
1、含豆粕,是低價也是不良的成份
2、含粒,是不必要的成份
3、植物油,不健康的脂肪源
4、其他成份中還有地面的水果
5、硫酸銅,不太安全和健康
6、路比爾香味含人工色素和香精,以及斑蝥黃,已有引發許多鸚鵡的各種問題,如行為問題、和更多。
7、維生素K的補充,是有毒的人工合成維生素(目前人類食品已禁止,但寵物食品卻還有使用)

阿斯隼兒回覆路比爾蔬菜大餐:
我上次也買了一包蔬菜大餐,看了一下,蔬菜大餐裡面的問題成份,少了人工色素和人工香料…其他一樣有呢…


....這樣我哪敢用路比爾的滋養丸啊= = 好險我有下定決心幫波波改料
有色素的滋養丸要慎選喔!沒有把握最好不要給鳥寶食用






-----------1220(二)-----------


▲第903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4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6:56AM~08:00AM)、香蕉、硬柿


阿波越來越會飛了,左右飛羽剪掉的各剩三根,每天回家他都飛過來迎接我(老媽比我早下班會幫他開籠)
除了隨時關上門窗,我每天都在注意飛羽生長狀況,左邊連被剪到的複羽都長好了,應該很快就全面更新

通常晚上他吃晚餐+理毛是我可以放心看書的時間,直到我起身準備關燈之前他都不會來煩我
但最近他似乎有準時睡覺的習慣, 一到九點就開始找我麻煩,爬到我身上到處咬(阻止我看書?),不然就是在床沿走來走去
我本來以為他是想要飛,幾次下來才發現他是想進籠子休息
他要休息我也得跟著休息(全暗環境),所以儘管還想再看一會書,看在他的份上只好乖乖睡覺
他要入睡前的磨嘴聲是很有效的安眠曲XD 令人心安

(剛大完便便)
洩殖腔周圍長了幾戳紅毛






-----------1221(三)-----------
阿波這個姿勢XD
▲第904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1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03AM~08:30AM上班打斷)、硬柿、香蕉


11/29開封的一磅哈牌辣椒到今天12/21吃光光
飛霸扣掉水果路比爾(我會挑出來丟掉)和不新鮮的堅果,其他瓜子類波爾幾乎都不碰了
晚上主要都在吃我另外買的帶殼稻穀(吃很多)、帶殼薏仁、杏仁果、松子和核桃(還有哈牌辣椒)

早上跟老媽討論無線網路的事,中華電信近期會來我家免費安裝
我因為對它將會造成的無形健康影響存疑,反對我們家裝設,老媽則說沒有差別
會繼續討論,不過我不贊成~"~ 



有些人說鸚鵡無法在家中飛行,因此這個影片提供了示範
後半段的影片提到無法順利飛行的鸚鵡可能是:
-An uneven feather trim(不對稱的剪羽)
-Missing feathers(缺乏飛羽)
-Weak muscles(肌肉無力)
-Fear(恐懼)
-Eye-wing coordination(眼-翅膀的協調性不足)

注意:
-天花板的風扇
-對小型鳥來說門是非常危險的,牠們站在上面或是飛通過時可能會關上(當然還有許多如火爐、馬桶...等等細節需注意)

當我們到了新的地方:
-檢查天花板有沒有風扇
-告訴鳥兒窗戶和鏡子在哪裡(可以的話標記或覆蓋它)

看完這個影片讓我瞭解到牠們喜歡飛行、需要飛行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如何在保持安全以及讓牠們自由快樂之間拿捏平衡,是身為飼主的我們該好好思考的 :)





-----------1222(四)-----------



▲第905天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8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6:50AM~07:38AM)、生蒜、硬柿、香蕉


為波爾作決定我很少猶豫不決,唯獨飛行這件事....
我最擔心的仍是從大門飛走,向光性是他們的本能,若門沒關好就會有這個可能
因此今天開始教他從遠處飛來我手上內心是矛盾的
而本來也很在意撞傷的問題(飛走和撞傷我都曾經歷過),這幾天觀察下來發覺波爾的飛行技巧比以前好很多,讓我安心不少
看他站在棲木上焦慮地想飛過來又不敢,我明白是長期缺乏練習的關係
經過約十分鐘耐心地呼喚,他終於鼓起勇氣在室內繞一小圈最後準確降落在我手上,我和他都為這個成功感到開心
跟一般所看到的鸚鵡訓練不同的是我不需要食物,我本身就是誘因,我只要表現出要離開的樣子波爾就會想盡辦法跟過來

隨著飛羽長齊的日子快速逼近,已經不容許我慢慢考慮,對寵物鳥來說高度的自由本身即伴隨高度的風險,我會努力讓他平安快樂的


噢差點忘記,前天晚上他在我肩上吵著要下來,我不理他,他就咬我頭髮,而且居然咬斷好幾根!!!
啊~~~~~你就不能溫柔點嗎!



下午收到鳥印章,馬上來DIY

印出來效果不錯
可惜軟墊和底座材質不佳,對方所準備的雙面膠無法黏合,後來我自己用膠水重新黏過就可以了
一分錢一分貨就是這樣吧,不過能印就好,我不要求太多~






-----------1223(五)-----------
阿波瞪大了眼睛......這是什麼!
▲第906天
▲06: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4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6:28AM~07:30AM)、香蕉、硬柿

我就知道=..= 今天會收到領耳機的通知,晚上騎車很凍啊....

朋友的照片賀卡

這位朋友是有名的粗眉毛,怎麼可以把自畫像的眉毛畫得那麼細!偶幫你~~~哈哈哈哈
現在能洗方形相片喔?不用自己裁?
▲06:20PM─奶奶幾口






-----------1224(六)-----------


▲第907天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2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6:50AM~07:47AM、05:08PM~06:45PM)、香蕉、硬柿、菜豆、生蒜

昨天迎接我的第一隻中階耳機回家

店長說這隻要run 1000小時左右,以每天run 8小時的速度來看,run開至少要花四個月
是的我有產地情節
AKG的三花標誌越來越少見到囉,因為大部份都由中國代理製造,只有原廠製的才會有這個標誌
有皮套、絨布兩種耳套可拆換(感動T T),這麼冷當然要用絨布的啦(噢左邊套子沒整理好)
右圖可以看到AKG頭套的滑軸設計,不需要手動調節,戴到頭上時滑到適當位置放好就行
戴起來真的很舒服啊,昨晚在被窩裡聽山形瑞秋那首《What if I leave》,被那美妙的音場感動得耳朵快流油了T T(明明聲音都還沒run開)

21 則留言:

柳老丁與嗚小嘎 提到...

埃唷...我也要把路比爾全倒掉了,再也不補貨

魚酥 提到...

至少彩色的不要吃啦,不健康

小倩 提到...

昨天已把水果口味的路比爾全部丟了...

另~ 想問妳一下
妳的帶殼薏仁、杏仁果、松子和核桃
也是跟陳先生進貨嗎?

魚酥 提到...

妳有替換水果路比爾的飼料嗎@@ 改料的話慢慢來比較好喔~

除了杏仁果和核桃是在Costco買的之外,其他我都是跟陳先生買的

柳老丁與嗚小嘎 提到...

陳先生是誰是誰

魚酥 提到...

這位啊
http://tw.myblog.yahoo.com/jw!ZHmIsJWfQUXVfLLTUzvU79orqg--

小倩 提到...

唔...是我沒講清楚

除了路比爾水果滋養丸(扔),
米米也同時輪流在吃哈里森(高能,保健,辣椒),路比爾蔬菜,
還有chop及水果

之前看妳了跟陳先生買的, 我也下手買了十穀米,帶殼穀類(種類跟妳差不多,混了五斤咧,吃到暈),就差沒買帶殼薏仁及松子

謝謝妳的分享啊

魚酥 提到...

五斤很多耶!
不客氣:)

CHI 提到...

中大型鳥能適用CHOP還滿幸福的
可能不止路比爾有多餘添加物
就像人類食物,只要長期保存的加工品就很難避免
現在大宅又爆發進口飼料檢驗出黃麴毒素B1
所以希冀用人工飼料照顧鳥寶健康似乎太過天真
中大型鳥至少能改吃鮮食,但是小型鳥實在沒辦法啊…

路牌蔬菜真的沒色素嗎,我怎麼覺得吃了鳥的腳底黃黃的
看看哈里森黯淡的色澤再看蔬菜,想想覺得奇怪,或許並非彩色的才含有色素吧(盲點?)

魚酥 提到...

CHI有問到黃麴毒素B1是來自哪家廠牌嗎?
我覺得還是不能過度倚賴任何一種人工飼料,有位鳥友告訴我她家的鳥以哈里森為主食,結果年紀大了就痛風
就如妳所說波爾他能吃chop,我還能有比較多選擇;但小型鳥的習性我就不太清楚,牠們無法接受chop嗎?新鮮蔬果也不喜歡喔?麻雀應該很愛吃水果啊= =a

路牌成份的確是有疑慮,我自己有上他們的官網查詢關於色素的說明,他們承認是人工色素但對鳥體的影響交代得很模糊
希望哈里森能從一而終啊(合十

柳老丁與嗚小嘎 提到...

鸚鵡痛風是什麼症狀啊

魚酥 提到...

那位鳥友是說「痛風會腫到腳掌甚至關節都腫腫」
她也提到「Hassrion包裝上的蛋白質量真的比一般種子飼料包裝上的蛋白質在量上多了不少. 除了Harrison,我們還發現玉米也會讓Tony痛風」
「不過Tony一直以來腎空能就比較差,所以先說前頭 我的例子 不一定大家適用」

還有妳一定要叫柳老丁嗎~~~柳丁沒有很老吧XD

CHI 提到...

還沒得到回覆耶,那位鳥友好像都沒上線

這麼說吧,像阿波光早餐就能吃得下許多鮮食
以大型鸚鵡的食量與食性,在一天內可以攝取三四十種綜合蔬果
chop就是著眼於用種類豐富的蔬果去滿足營養所需
相對之下以小型鳥的食量,每天總量三五克已經飽到滿出來
例如發芽豆類很營養,但要怎麼給雀鳥?可能要拿個幾顆切碎吧XD

哈里森不只蛋白質高,我很確定它的高能相較於路牌,熱量高出非常多
因為胖胖靠人工餵食,很明顯高能即使餵得較少,體重依然能維持的很好(還會長油)

Cruise芸 提到...

賓很愛CHOP但對我家小隻的超滯銷,不吃就是不吃又不能像滋養丸一直放著逼牠們吃,最後全進垃圾桶了>0<

其實我一直不懂為什麼路比爾是主打水果
明明蔬菜比較好但大部份店家也是以水果為主
連台產飼料也混水果
害我要買蔬菜都要等進貨

魚酥 提到...

TO CHI
嗯...是因為小型鳥的咬合力道不像中大型的那麼強,所以提供的食物體積不能太大嗎?所以妳說發芽豆類需要切碎(我還以為直接給牠們吃就行了@@)

哈牌高能真的能量很高齁
官網上也有說明是給有特殊需求如生病、缺乏營養的鳥兒食用


TO 小芸
經妳們一提我還真沒看過專門提供給小型鳥的chop,看看妳們能不能發明出來XD

路牌水果在台灣很普遍,可能是商家推廣加上價格算中階(至少比哈牌便宜)

女孩 提到...

哈牌真的比較貴.....
我家玫瑰食量又大....
我覺得我快要被吃倒了....
路牌有很多繁殖戶在用(包括我們)...
那天我跟阿富說路牌有不好的物質(豆渣之類的)...
他竟然跟我說如果有不好的物質,鳥怎麼會生呢?
還生的不錯....(當下無言了)...
所以我家繁殖的鳥,可能還是會吃路牌吧...
寵物鳥當然就會慢慢的改.....
PS老人家的觀念難改(啊!!我說了他的壞話)

魚酥 提到...

這個...只能靠鳥友們口耳相傳了
希望大家都能善待鳥兒

柳大丁與嗚小嘎 提到...

小型鳥可吃這款"發芽只有一款蔬食"
http://tw.myblog.yahoo.com/lazy_lazy_mom/article?mid=14&prev=21&next=7&l=f&fid=5
雖然種類只有一樣,但是很營養又很愛吃
剛發芽的好吃,長草的也好吃
一款多吃法
咕滋咕滋.....

魚酥 提到...

這好讚喔!而且也種太茂密了吧都快變森林了!哈哈哈哈!
我也想試試看~~~~~

一起一起 提到...

看到有關滋養丸這部分真是怕怕的!好險好久沒用路牌了~只是也不知道其他牌子有沒有比較好一點!!

魚酥 提到...

只能祈禱自己選擇的廠商有良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