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1

哈囉波爾─第佰26週 (894天~900天)



副總統辯論波爾看得直打呵欠
-----------1211(日)-----------
▲第894天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2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7:08AM、03:12PM)、香蕉、草莓紅莓乾、熟花生、硬柿
「1、2、3、4、5~~~6、10~~~~」
波波偷懶啊XDD

感覺小辣椒他比較愛吃(籽比較集中?),上一批買的大辣椒不受歡迎
現在將chop放進籠內我也會順手將底網抽出來,這樣殘渣就能直接掉到底盤上,不會卡在底網中,較好清理

....早上在市場的水果攤丟臉了
本來在挑著硬柿,旁邊一位媽媽跟老闆為花生討價還價,我跟著問是熟的還是生,老闆馬上遞一手的花生給我試吃
看我摳來摳去剝得彆扭,老闆邊說花生不是這樣剝啦~邊示範給我看,還調侃我一定還沒嫁出去
COW這什麼邏輯(但我還是買了一包,因為我媽很愛吃
為了雪恥我要學會一秒剝花生!!

翻翻玩太久的下場
好痛QQ





-----------1212(一)-----------


▲第895天
▲07: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5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50AM)、熟花生、香蕉、硬柿


波爾哪邊不咬咬我中指最中間,做很多事都變得不方便,尤其是打字= =
早上賴床,壓縮了他吃chop的時間,到了八點半不得不把飼料杯抽出來,不然我來不及收拾上班會遲到
明天不會再賴床了Orz
噢賴床的原因是凌晨三點被老鼠在門口抓門的聲音吵醒
我跟老鼠數月來的大鬥法.....情勢對我越來越有利,原來我只要把門縫堵死牠就進不來了,哼哼

推薦Queen寫的這篇飼養玄鳳者務必預防夜驚! (我一開始看成預防「夜鷺」=..=)
波爾發生過不少次夜驚,有時候是因為地震,有時則是不明原因的恐慌
不過倒是沒有燈光問題,他跟我睡同一間房,夜間幾乎全暗,這就要看平時的習慣和鳥的習性而定
如同文中所說,鳥兒恐慌時最重要的是讓他鎮定下來,由飼主來做會比外人更有效




-----------1213(二)-----------


▲第896天
▲06:4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6:48AM)、硬柿、芭樂

現在時間08:04AM,波爾巴在飼料杯前不走,還不時發出咀嚼的聲音............

今天已經提早起床,chop也提早半小時放,結果還是吃到我上班之前硬是打斷
chop的量我有控制,最多到飼料杯的2/3,放太多他也吃不完,沒想到還是吃這麼久

昨天仔細算了一下明年預計收支,我有買耳機的預算了耶!哭哭
立馬搜尋新竹的耳機試聽店,居然真的有,在博愛街上
目前挑了兩款耳機,假日來去聽聽看





-----------1214(三)-----------
齁,好想摳


▲第897天
▲06:3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4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6:37AM)、硬柿、草莓紅莓乾


chop準備中

水果我會切成小塊放在飼料杯底部,不過波爾已經學聰明知道要先翻翻看底下有沒有愛吃的
芭樂如果切得不夠小塊他會整塊丟到便盤裡~"~
香蕉片和柿子塊他都很愛,芝麻籽經過這幾天觀察他都會吃光,滿驚訝的

早餐煎蔥蛋,把事先切好冷藏的蔥花打開來,發現蓋子上有結凍的冰柱

拍完這張沒幾秒冰柱就融化了

本來正在翻一篇鳥醫生看診的文章,但我越翻越覺得詭異...醫生幹麻把顧客的容貌和穿著描述得比來看診的鸚鵡還要仔細啊!
等我翻到那句「我被她的香水味所籠罩」終於凍未條,宣布放棄
我只想翻有實用性的文章= =





-----------1215(四)-----------
來自朋友的賀卡 :)
▲第898天
▲06: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00AM)、生蒜、柳丁

今天的chop,吃了一個多小時


新歡:茶葉盒

他看這個盒罐很不爽,我只要一拿出來他就開始攻擊







-----------1216(五)-----------


▲第899天
▲05: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8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6:00AM)、葡萄、草莓紅莓乾


昨天翻完提供香草植物給寵物鳥,我想種香草的滿腔熱血被我爸媽的一句「香菜不能生吃因為有很多寄生蟲」給澆熄
雖說有蟲,用水燙熟就沒問題,但本來就是種來讓波爾生吃的,想想覺得麻煩還是算了
生吃的食物都要很注意喔!

難得我特別早一個小時起床,今天chop吃了半小時他就把杯子摔到底盤,是有什麼不滿嗎
...我後來猜是我放了葡萄的關係,這次老爸買的葡萄不好吃= =
奶粉~~~~~~~
松木片~~~~~~~~~~

慢慢把天空的舊文搬過來,不知不覺搬到第65週,也終於看到用GRD3拍的照片了,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用了GRD才覺得T30的照片傷眼~"~ 
不過也因此瞭解自己的拍照歷程是有在成長的
▲06:45PM─奶奶幾口







-----------1217(六)-----------



▲第900天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4g(排一坨)
▲額外補充:CHOP(07:15AM-1個多小時、03:52PM-約1小時)、草莓紅莓乾


昨晚我邊拆奶粉罐邊跟肩上的波波說「要喝奶奶囉~」
剛聽到時他瞳孔不斷縮放,然後很快就焦慮地到處啃咬
這是他特別的表達方式,意思是他有很急著想做的事,平常是想要便便(如果我沒注意到,最後他就不管了直接便下去)或是去某個位置,這會兒則是想要喝奶
幾個月沒泡奶,好在技巧沒有忘光
初學時我都有用溫度計去測水溫,並將泡著的湯匙拿出來貼在手指感受溫度,久而久之自然抓到大概的熱度是多少,後來就憑著這樣的感覺去泡奶
波爾也沒忘記喝奶的滋味(廢話),喝得一乾二淨,我手再沾水幫他擦嘴,他一臉滿足
用心去餵奶確實能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他最近很愛點頭XD

9 則留言:

女孩 提到...

之前被機車咬到的那次(太多次,記不得).....
血一直止不住,壓了一個晚上,還是會慢慢的(本然是非常非常的快)的流出來,到隔天早上只要稍為動到傷口,不是血的液體就會流出來...

魚酥 提到...

妳需要止血粉= =
到隔天流出來的是透明液體嗎?要小心處理啊,萬一化膿就麻煩了

CHI 提到...

咦…是想摳大鼻孔嗎XD?
你提到翻譯那個太太爆笑了啦
真是多虧了魚酥,這麼用心翻譯鳥文辛苦你了

照片中血流成那樣看起來真痛~給你秀秀
不知道機車媽用白藥水有沒有效
幫鳥寶擦那個確實會止血耶

魚酥 提到...

想摳鼻孔上面的小毛~~那邊最好摳,都會噴粉XD

那篇詭異的文章實在不是我的菜,我在翻譯之前應該先全部瀏覽一遍才對

手指痛了一天很快就不痛了(學不乖
機車很難搞喔,女孩被他咬了好多傷口= =

女孩 提到...

TO CHI
白藥水,我試過,但那個只適合小小傷口(傷口不深的那種),機車咬到的,都是傷口不大,但很深...所以咬到時,只能先加壓止血,用白藥水只會讓血更快噗噗噗的流出來....

TO 魚酥
透明的加一點點的紅色,只要有稍為碰到就會流出來,通常要第三天才不會有液體流出,我的過來人經驗是其實不用上藥,就傷口用OK蹦貼好、半天換一次,盡量不要碰水,就會好得很快(洗澡完,用吹風機把傷口吹乾),但癒合後,摸到受傷的地方,會痛,要等一段時間才會完全好。

魚酥 提到...

妳那種傷真的很誇張=..=
我也是沒上藥,有止血就好,畢竟傷口面積不大

千 提到...

有一次被Angel咬
因為上班手常常無法保持清潔
化膿 留疤
那膿像一條綠菜蟲一樣掉下來

魚酥 提到...

夠了喔~"~ 我在吃早餐ㄟ...

女孩 提到...

TO千尋

我的傷口是還好,沒有化濃啦~

TO魚酥

千尋講得比我更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