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1

哈囉波爾─第佰25週 (887天~893天)




-----------1204(日)-----------
▲第887天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5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7:15AM、11:35AM)、蘋果

吃了八珍我的血紅素含量暴升至有史以來最高....捐完血後整體狀況比以前還好,沒什麼疲憊感,真不想承認= =

捐完血就帶波爾去十八尖山,我想昨天那樣的溫度應該是帶波爾出門的底限了,波爾也覺得冷,說話都小小聲
爬樓梯時有外國人拿著Nikon單眼希望能幫波爾拍張照,後來我才想到應該留mail跟他拿照片才對

直接在皮繩上纏藤球

昨天依照這篇成功的種子發芽去泡豆類

昨晚把水瀝乾後,今早有些豆子開始發芽了
偏低的溫度讓我有點懷疑它們能全數發芽







-----------1205(一)-----------


▲第888天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6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05AM)、生蒜

整個早上都在忙這個

20封以上的平信便可算大宗郵件,不必每一封都貼郵票
還有幾封國外的....等有空再寫

發芽第二天的種子們


很少見到的貼身小羽毛

今年的賀年卡我想寄給幾位老師(寫內容時很緊張~"~ 太久沒連絡了
昨晚在房間裡翻箱倒櫃想找出老師的連絡地址,等我回過神來,在我床上閒得嘴癢的波爾已經把耳機線.............

當場差點暈倒,右耳道全毀,第三隻耳機了啊你這臭小子!!!!!!!!!!!!!
我也實在是...怎麼也學不乖Orz 
難道我該換廠牌了嗎(摸下巴





-----------1206(二)-----------


▲第889天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7:08AM)、紅莓草莓乾

發芽第三天

其他豆類全抽芽了,黑豆黃豆卻只有裂開,沒有抽芽,難道是不新鮮?




雖說耳機線斷了沒得救了,我還是在意了一整天
只有一邊耳道聽起來很不習慣,不如不聽,但不聽又很悶~"~
噓~別急躁,好獵人懂得耐心等待





-----------1207(三)-----------

▲第890天
▲06: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9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40AM)、葡萄、草莓、香蕉

我的筆電老了,試了十幾分鐘的開機,我開始認真面對這個事實
用了六年的筆電能撐到今年年尾也不容易,今年陸續出現各種小毛病,但都還不到完全無法操作的地步,結果今天一早按了開機鍵,沒幾秒就自動關機,正式宣告退休
繼英年早逝的耳機之後,老筆電也離我而去Orz

發芽第四天,放到冰箱讓它們休眠

使用的濾網容器
我沒有如文章中提的把容器斜擺,但有照早晚以清水洗淨
可以準備做chop了

今天翻完Born to be wild,這篇不長但花了我不少時間,因為有很多專有地名、鳥種名~"~
第一段提到鸚鵡在一天當中的活動情況,還滿符合波爾平時的作息,那句「倒吊在樹枝上,伴隨加強的叫聲」根本就是波波吃完chop出籠後的寫照





-----------1208(四)-----------
冬天沒有這種藍天~~~~~~


▲第891天
▲07: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4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7:30AM)、蘋果、香蕉

老筆電敗步復活,哇哈哈哈,您就再撐一段時間吧

今天把最後一份chop吃光了.....明天記得泡十榖米,週六來做chop(聽說週六日下探濕冷的11度,拼了啊!刮風下雨都要去買菜!)

我發現波爾吃到開心處會發出小小的叫聲,之前不得已讓他在我身上睡覺時也聽過他說夢話,像小嬰兒一樣XD
昨晚他突然對我羽毛睡袋上的魔鬼氈產生強烈的興趣,本來在看書的我怕他咬壞,只好陪他玩起來
他在睡袋中殺進殺出,根本就玩瘋了,因為我看到他不斷甩他的尾巴,哈哈哈~~

應該有近兩個月的時間沒有餵他喝奶,我知道他愛喝,但一直沒有買(我只有偶爾餵,買多怕喝不完)
最近希望能買個200g來....

四天的豆類發芽情況
記得要聞聞看有沒有腐臭味喔






-----------1209(五)-----------


▲第892天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5g(排兩坨)
▲額外補充:
這種天氣騎車真是辛苦~"~
雨天車流量增加,塞車大家怕遲到,脾氣也跟著不太好...騎車的好處是至少可以鑽車縫,不像開車的要排隊  ㄎㄎ

今天會抽空去聖德科斯買些能加進chop裡的食材





-----------1210(六)-----------


▲第893天
▲07: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6g(排一坨)
▲額外補充:CHOP(09:13AM、01:57PM、05:38PM)、芭樂、栗米穗、香蕉


昨天老媽買了菜,本來不用再去市場,但少了關鍵的玉米粒,今天清晨還是去了一趟
昨晚睡前我的手冰冰,波爾的腳也冰冰,所以開了保溫燈。起床後把保溫燈關掉讓他適應室溫,躡手躡腳走出房間,去市場買完菜回來再帶波爾出來(免得他看我出門又一直叫)


菜單(共36種):
嫩薑、青花菜、玉米粒、紅蘿蔔、毛豆仁、青椒、紅椒、黃椒、南瓜、南瓜籽、地瓜、青豆、十榖米(糙米、燕麥、蕎麥、紅小麥、黑糯米、紅扁豆、糙米、大米、大麥片)、發芽豆類(綠豆、白豆、赤豆、楓豆、小野豆、黃豆、黑豆)、黑芝麻、白芝麻、螺絲麵、枸杞、蛋殼、紅辣椒、糯米辣椒、紅棗


第四次做chop,這次慢慢做花了約1.5小時完成,十穀米和發芽豆類佔大多數
蒸熟的十穀米和發芽豆類

蒸半熟南瓜和兩顆南瓜份量的南瓜籽
水煮青花菜、水煮毛豆、青豆和玉米粒
水煮紅椒、青椒、黃椒
蒸熟地瓜、嫩薑、紅蘿蔔
混合~~~~~~~~
分裝冷凍
這樣一袋的量為兩天份,冷凍過後,取出一袋用手在兩邊稍微掰開,就能分成兩份,一份放回冷凍,一份解凍做為隔天的chop
這次chop分成10小袋,大概能撐三個禮拜吧

剛攪拌好的chop,讓波爾站上去,他很快就吃起來了

唔看來還滿喜歡的喔XD


對了,昨天下班回來發現底盤有不少墨魚骨的白粉,波爾終於肯玩墨魚骨啦~開心~~~

吃了一個小時chop之後,他洗澡了...............噢 好冷..........

2 則留言:

CHI 提到...

謝謝魚酥的賀年卡:D
好快就收到了啊
也祝你和阿波和家人來年一切都美好

那個迷你印章超酷的
話說我因為不太確定波爾照片上的字意
看著年這個字跟水中的阿波……
腦中忽然浮現"年年有魚",哈哈

魚酥 提到...

不客氣 :)
妳完全猜對照片中我想表達的意思啊!就是年年有魚!給妳一個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