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1

哈囉波爾─第佰24週 (880天~886天)




-----------1127(日)-----------

▲第880天
▲08: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8:30AM、12:20PM、06:28PM)、芹菜、生蒜、芭樂、硬柿、奇異果、杏鮑菇(蒸)、蘋果、烤地瓜

昨晚我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支持賽德克巴萊的熱情,這部片凝聚了許多人的心,並把國片推向更高的層級,這一路走來真的不簡單
我還記得侯導問劉小姐覺得哪部片會得獎,她說「還是順理成章的給(桃姐)了吧」,順妳個頭啦!聽在巴萊粉絲我的耳裡實在很不是滋味!
雖有遺珠(新人、導演獎),但票房會說話,觀眾已經肯定你們了。最終終於上台的魏導謙虛地說下次會做得更好,魏導加油!

昨天家裡又滷蛋,我決定先把下次需要的蛋殼先處理好

1. 沸水滾5-10分鐘
2. 打撈
3. 烤箱烤30分鐘
4. 乾而脆+消毒乾淨的蛋殼處理OK!

............哈牌辣椒怎麼又快沒了,吃太兇了吧!!!(抱頭






-----------1128(一)-----------



▲第881天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5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05AM)、生蒜、蘋果、奇異果、香蕉

十二月Banner做好囉!最近走中國風

..........我做好才突然發現臘月是農曆的十二月,也就是要等到國曆12/22之後才是臘月(「臘,冬至後三戌,臘祭百神。」
啊算了,那這個banner就撐兩個月好了,反正還滿符合過年氣氛的XD

藤繩被咬爛爛,另外再綁上新的繩子







-----------1129(二)-----------
本來要用這張當Banner,修到後來乾脆放棄


▲第882天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2g(排四坨)
▲額外補充:CHOP(07:09AM)、香蕉、芭樂、草莓紅莓乾

昨天下班在喜來登旁的路口等綠燈時碰到有人問北一高怎麼走,差點指錯路,好險後面馬上有一位媽媽糾正正確的方向
對不起我下次不確定就會說不知道的Orz
回家告訴老媽她也說還好有人幫忙,不然照我說的直直開往科學園區大塞車,我會造業啊我

我發現前一晚如果波爾吃得不多,隔天早上chop就會吃很久。今天就吃了一個小時,還吃得滿乾淨的

波爾被剪掉的飛羽左右各剩三根,其他的陸續長回來了
在家裡起飛的頻率越來越高,本來可以讓我稍微暫離一下的等待位置他也開始有信心地朝我飛來
三根有點太少,等剩兩根時就來修

前天在這邊抱頭說哈牌辣椒快沒了,居然有鳥友主動分售給我,也馬上幫我寄出,真的非常謝謝!
本來想說用飛霸先頂著,但波爾不愛吃瓜子類的,哈牌吃上癮,連飛霸裡的哈牌一般保健都挑出來吃= = 
所以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1130(三)-----------
▲第883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7:22AM)、香蕉、生蒜、芭樂、奇異果

把熱好的chop倒進飼料杯時我才意識到,我在不知不覺間把份量調高,今天甚至快滿出來,也難怪波爾越吃越久= =

昨天翻譯的文章讓我很難過
作者以沉重的口吻道出人為飼養白色巴丹,對牠們所造成的生、心理影響
雖然作者沒有提及灰鸚,但我想灰鸚也是這樣,畢竟牠們是那麼纖細敏感
不管當初買來和直到目前為止我們的心態是如何,讓牠們失去自然生存的權利這是不爭的事實
另外標題中的"Breeder"讓我考慮很久,Breeder有養育、交配植物或動物的人之意,直翻為「繁殖戶」的話用詞似乎有些不妥,因為文中批評的是飼養未斷奶的巴丹幼鳥並拿來賣的這種人,或許「繁殖者」、「飼養者」、「飼者」更妥當些





-----------1201(四)-----------


▲第884天
▲05: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6:22AM)、香蕉、紅莓草莓乾


感謝波波吐給我....呃....這些帶有濃濃香蕉味的.....(剛吃完chop)

看他脖子扭得那麼努力害我不忍心打斷他,手乾脆伸過去準備接,接過來跟他說謝謝,然後趁他不注意再甩掉XD
...總不能真的吃吧

 

翻完巴丹繁殖者那篇打臉文後,我到這個網站Magazine article about Cockatoos去看相關評論,有位鳥友寫出手養巴丹的性格:

When people were initially starting to hand-feed parrots for the pet trade, no one really knew what the effects on the birds' personality would be. Most breeders figured that imprinting them on people would create a very tame, friendly pet. A lot of people who started breeding and hand feeding cockatoos a couple decades ago did not know that the babies they were raising would end up as emotional wrecks.

Imprinting a cockatoo on humans doesn't eliminate its instincts, but it does create an animal that bonds to people and courts them. The problem is that the cockatoo will start to treat another human like a mate, and that's why so many cockatoos attack people that aren't their chosen person or of their preferred gender. I've noted that a lot of people who post here seek help because their cockatoo will attack their spouse or other family members. A parrot that doesn't see a person as a mate won't do that.

The cockatoo will also expect the person to stay with them most of the time, because a mated pair of wild cockatoos stay together all the time, unless the one of them is on eggs. The cockatoo doesn't understand that the person needs to work and cannot be with them all the time. Hence, the frustrated screaming and plucking that captive cockatoos can exhibit. These parrots often become so frustrated as pets and its not their fault at all.

大意是說人們剛開始手養巴丹時,並不曉得會對這些幼鳥的個性造成什麼影響,許多人發現幼鳥對人類的印痕行為讓牠們變得非常溫馴、友善。對人類的印痕行為不會壓抑巴丹的本能,問題在於巴丹會視某位人類為伴侶,牠們會攻擊不被牠們所選擇的人類或性別。留言者發現有很多人在該網站留言尋求幫助,因為他們的巴丹會攻擊自己的伴侶和家人。
巴丹同時也會期望牠所認定的那個人能陪伴牠大部分的時間,因為野生巴丹伴侶總是會待在一起,除非其中之一正在孵蛋。巴丹不明白我們必須工作且無法整天都陪著牠們。因此而產生挫折的尖叫和拔羽。這些鸚鵡身為寵物常常會變得如此沮喪,而這完全不是牠們的錯。

啊....翻完最後幾句真的覺得難過.....
沒翻這篇文章之前,我對巴丹完全沒有概念,也不曉得牠們是如此需要被關注的鳥種
翻完之後讓我想了很多
我的朋友和家人會覺得一直以來我把我的時間都奉獻給波爾,約出去玩或吃飯都拒絕了
我直到現在仍然覺得沒有什麼好計較的,內心深處從來沒有產生質疑,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事
昨晚我仔細想想,是了,就是因為波爾日復一日對我的包容和等待,讓我更加努力去照顧他、讓他開心
我們前世的羈絆一定很深吧,謝謝你,波爾


下午收到歲末重量級賀禮T T
我的辦公桌越來越多波爾的照片了

還有這個
其實沒什麼好「秘」的,就是賀年卡啦
我本來滿擔心印出來的品質跟期望不符,收到以後趕快拆開來看,還好~~連我自己都很喜歡XD
今年一定要留一張下來,不要像去年發到一張都不剩

隔沒多久又收到這個
每次跟陳先生買東西都很佩服,他超會塞
左到右是>十榖米、豆類、帶殼稻穀
十榖米包括:糙米、燕麥、蕎麥、紅小麥、黑糯米、紅扁豆、糙米、大米、大麥片(陳先生說都是無殼的,沒有催情的效果,也有鳥友煮給鳥吃)
豆類包括:綠豆、白豆、赤豆、楓豆、小野豆、黃豆、黑豆
再一個禮拜就要做chop啦,這些都會加進去





-----------1202(五)-----------


▲第885天
▲06: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9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6:18AM)、草莓紅莓乾、奇異果、香蕉

Cowon J3的音樂播放器用了幾個月仍不斷帶給我驚喜,但我直到最近才將收藏數年的霹靂布袋戲配樂拿來放
霹靂的配樂屬於非主流、特別的音樂文化而自成一格,想我還是學生時每次讓同學聽到配樂,有人還露出嫌惡的表情,一段旋律都不肯入耳,殊不知它的配樂非常多元,至今已累積近千首的樂曲中包含了各種人世間的情感,就算沒有看過相關劇情,只要仔細去體會,還是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
雖說每首配樂都有它代表的角色或場景,有些人物被編劇編爛了他的配樂卻好聽到爆炸,所以對我來說配樂和劇中人物的成功與否沒有必要的關聯(不過成功的角色一定會替配樂加分,如燕歸人與六禍蒼龍同歸於盡的最終那首悲壯曲,沒有看過的戲迷不記得吧?)
這幾天睡前幫波爾蓋上籠布、關了燈,我都會躺在床上在一片靜謐中用耳機聽幾首配樂
J3再次展現它令人驚豔的表現力,那首《孤星》我直到前奏出現才認出是它,一開始的流水聲我在電腦或音響中從來沒有注意到過
當時一聽到水聲馬上睜開了眼,聽到後來不由得想起星空下的孤寂背影,還有剛看完的《塞下曲》。經歷了大喜大悲的少年郎,在浩瀚蒼穹中等著他的是謎樣的未來,不論他是否將孤身一人,我們都會見證他的成長

昨晚我一直盯著波爾的右眼看,因為他的鞏膜似乎有受損還是沾到東西,有一小段看起來霧霧的,端詳老半天確認不是錯覺,但也不能做什麼
看波爾沒什麼異常,睡前和起床後都替他檢查,異狀物憑空消失,沒事就好
希望他的雙眼永遠明亮






-----------1203(六)-----------



▲第886天
▲07: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4g(排兩坨)
▲十八尖山▲額外補充:CHOP(07:43AM、12:35PM)


如果我下午捐完血還有大太陽+我沒暈倒的話就來去十八尖山
有沒有人要跟啊~

9 則留言:

女孩 提到...

什麼是人類的印痕行為??

魚酥 提到...

印痕行為是由勞倫茲(Konrad Lorenz)所提出,
常見於哺乳類動物和鳥類,屬於後天學習而來。
當他們睜開眼,會把最常見到的動物當成是自己的母親,此謂印痕(有可能是照顧時間最長的動物)

匿名 提到...

魚酥~那個十穀米 我也有買
跟妳報告一下我的作法...
我第一次先用兩湯匙的量(個人喝湯的大小)
洗..泡個一夜..用大同電鍋煮(外鍋約2碗水/碗裡的水要蓋過米)
煮好時 不管單獨或加料 大寶包都會吃光光(給他拍拍手~謝謝)
第二次過後 量就增加..分小包冷凍這樣~
其實 我還有買燕麥...不知道怎麼弄 到現在還放著 妳知道要怎麼弄 才不會像千尋的鮪魚塊嗎?(千尋趴著也中槍 哈哈哈^^)

魚酥 提到...

先給大寶拍個手XD
謝謝分享十穀米的製法,我這次也打算這樣做,把它當作煮飯,反正要熟就對了~~

燕麥蒸熟之後會糊成一團,千尋好像是要弄成像餅乾一樣,那應該是要進烤箱才對,去問薏米啦,她比較懂這些~~

PS.妳是不是選到"匿名"選項啊?不然怎麼每次都匿名~可以選"名稱/網址"啊

小倩 提到...

不好意思,
請問方不方便提供陳先生的聯絡/訂購連結?
因我正在努力增加生鮮食材的內容咧
謝謝回覆哦


小倩
http://ambrosics.pixnet.net/blog

魚酥 提到...

當然方便啊
陳先生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ZHmIsJWfQUXVfLLTUzvU79orqg--
(最後面兩槓也包含在網址中喔)

首篇文章「分售多種穀類,,副食品及資材」點進去就有他的連絡方式 :)

女孩 提到...

可是我覺得機車是把我當成伴侶耶!!
不太像是母親耶!!

匿名 提到...

前世的羈絆啊…
每次我想起與毛哥初遇直至此刻
總覺得他已經等我等了好久好久好久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很古老的感覺
這些與我們深深連結的生命,像是老靈魂
似乎,他們比我們更明白為何要結緣彼此相伴
然後經由他們的包容引導,我們日漸體會

剩下更多的,是無法用文字描述的動容感受

by CHI

魚酥 提到...

@女孩:
我對這邊「母親」的解讀是與自己最親密的對象,不一定是長與幼的輩份關係(以動物的角度來說)
依妳的描述我也覺得機車是把妳當另一半啊

@CHI:
妳瞭解我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