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1

哈囉波爾─第佰23週 (873天~879天)






-----------1120(日)-----------
▲第873天
▲06: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1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06:37AM、09:00AM、03:30PM、06:02PM)、草莓紅莓乾、香蕉、花椰菜

這幾週每天都吃的蒸南瓜

以前老媽蒸了我還不愛吃呢,但是某一天我突然發現蒸透了的南瓜口感無敵,於是開始自己動手蒸(睡前把切好的南瓜放進電鍋蒸,隔天一早就能吃囉)
要蒸這麼久南瓜肉才會完全軟爛,如果沒熟感覺沒這麼好吃(個人想法)
我還記得開始定期吃南瓜那天,渾身似乎不太一樣,改善最大的應該是眼睛吧,南瓜有豐富的維他命A
-------------------------
昨天那個30秒陣亡的版本失敗後我再接再勵,用小圓花片纏出更加堅固的....藤粽?

有包著杏仁果的、包松子的、包墨魚骨的,還有串上小配件(阿波非常愛)的
當作腳邊玩具

昨天整個下午幾乎都在做DIY
那根巨無霸墨魚骨我終於拿來處理了,因為波爾不愛玩,我把骨頭剪更小塊,再打洞串起來

做了幾個亂七八糟串XDD

其實DIY不難,只要有足夠配件搭一搭就行
像我就比較缺木塊與木塊之間,不能太小的零件(木圓球之類的)

底部消失的波鞋

另一隻已經開口笑了..........





-----------1121(一)-----------

▲第874天
▲07: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1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07:23AM)、生蒜、蘋果

波爾只接受在籠底吃Chop一個星期,昨天開始擺出不甘不願的態度,但一把飼料杯放到快樂角旁邊他就可以吃得很乾淨
我服了這小子,只好努力清籠網了

原色松木給牠啃,感覺就像啃餅乾一樣,應該很有嚼勁吧(汗
其它原木塊也陸續在破壞中,接受度都不錯(尤其是仙人掌木,因為有洞特別好玩嗎= =

早上在頂樓陪他曬太陽,突然發現日日春的葉子好像有被蟲啃,湊近一瞧差點嚇掉我的毛

不過被嚇到也只是一瞬間的事,後來就不怕了,因為這位老兄比我還害羞哈哈哈~
想必是吃了一堆葉子吧,又肥又長跟我的大拇哥一樣


放養的秋菊,不用特別照顧也長得很不錯

包著杏仁果的藤粽







-----------1122(二)-----------
上次在杉林溪折斷的左側飛羽長回來了,難怪越來越會飛


▲第875天
▲05: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6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06:02AM)、草莓紅莓乾、香蕉


醒來之前夢到在拔河,突然想起國中練習拔河的情景
我們班在當年的拔河比賽可是拿到冠軍喔!因為班導師是體育老師,教的拔河技巧也特別有用
我還記得哨音一響,全體一致重心往後傾斜,膝蓋不要彎曲、腳伸直,隨著老師的口令「1 2 拉~」
光是整體磨擦力就贏對方了,比賽也很快就結束
真是懷念啊

剛熱好的Chop


蛾老兄顏色變深了,懶洋洋不愛動,是不是準備要進土化蛹了呢?








-----------1123(三)-----------


▲第876天
▲06: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0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6:38AM)、香蕉

早上Chop吃得特別久,因為對面鄰居一大早就在洗紗門,波爾注意力一直被他們吸引,吃幾口就抬頭看一下

打從昨天突然聽到波爾說:我是波波~(波波~的尾音會飄,快笑死XDD)
我還反問他「蛤?你是波波?」後來才反應過來,原來我老媽又教他新的話
而且他還會說「阿波是波波」,我回去要記得問老媽是不是她教的,如果不是,就很耐人尋味了



一年一度的年斗登記

拜禮斗,老媽說是道教的習俗,祈求明年都能平安順利。波爾去年也有登記喔!

今天翻譯完,關於買鸚鵡之前的注意事項,有興趣的人請進:http://blorian.blogspot.com/2011/11/parrots-issue-111-07_23.html#more
一開始還沒什麼,翻到後來一堆問句看得我眼花花花花~~~~~~ Orz
不過真的很佩服,可以列舉如此詳盡,台灣的觀念目前看來還無法達到這樣的程度
我把這篇翻譯出來,目的也是希望給不小心誤闖進來、願意做功課的鳥友多一些參考資料
國外的認養制度似乎滿風行的,若台灣有一天不幸走到棄養鸚鵡氾濫這一步,請以認養代替購買吧!






-----------1124(四)-----------


▲第877天
▲06: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4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06:50AM)、草莓紅莓乾


新竹風好大=..= 昨天小雪,氣溫馬上降下來,節氣還滿準的

營養的南瓜籽留給波波


老媽說她沒教「阿波是波波」這句,看來是他自己亂湊的?
他昨晚還說「我是發財」 這什麼XDD









-----------1125(五)-----------
跟我一樣愛吃硬柿子的波波~~


▲第878天
▲06: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4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6:25AM)、硬柿、草莓紅莓乾

自從我投降,把飼料杯移到快樂角旁邊以後,這幾天都要騰出一小時讓他吃Chop
要提早上班的星期五,想讓他好好地吃就得早點起床......天冷的清晨早起有點困難= =

昨天下班去加油,服務員把注油管插入油箱後就在那邊晃神
我:我只要加100塊喔!
服:(指著我沒看過的面板)它會自動跳停
我:噢。請問那是新功能嗎?
服:不是,很久以前就有了
(遞發票)
服:妳是第十個問我這個問題的
我:因為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啊!以前都沒有
嗯,搞不好每一家分站有差別,下次注意我家這邊的看看有沒有

一天下來的底盤,都是原色松木的碎塊

這樣小小一串波爾就能咬得很開心

最近勤於啃咬,波爾喙部本來有突起的部分都磨平了






-----------1126(六)-----------

▲第879天
▲07:0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1g(排兩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CHOP(09:27AM、02:28PM)、草莓紅莓乾、芭樂、硬柿、蕃茄

天啊今天我活像個老人家,還沒五點就起來整理波爾的籠子、掃拖家裡地板,再叫波爾起床帶他去十八尖山運動
其實我再睡回籠覺也不是不行,不過以前忘記在哪看過,清晨醒了就不要再睡,不然會越睡越累

出門才騎一小段,腳邊籠子裡的波爾就開心地唱起歌來,頓時讓我更明白什麼是不要過度保護
戶外沒有出太陽,大約23度左右,有點涼,但還在他們能接受的範圍內
幾週沒去十八尖山,波爾可是卯足了勁兒說話,亢奮狀態持續很久

市區到處都有活動,金馬獎今晚在演藝廳舉辦,外圍馬路都封鎖起來了

6 則留言:

提到...

請問~
是哪邊的毛被蟲蟲嚇掉??
哪邊呢? 是哪邊? 到底是哪邊???

魚酥 提到...

為什麼我感覺妳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

四寶娘 提到...

那隻毛毛蟲也真的把我嚇了一跳丫... (拍胸)

魚酥 提到...

寶媽那隻後來驗明正身,原來是夾竹桃天蛾的幼蟲~
很可愛吧XD

Cruise芸 提到...

都妳啦~我的清單裡又多了紙藤這項,因為賓不太愛掛起來的玩具,牠喜歡可以待在籠底破壞或拿在腳上咬的玩具而目前看到的腳邊玩具都不我合意,不是太貴就是勾不買購買慾,看來只剩DIY這選項了>0<

魚酥 提到...

沒做DIY下次不準參加團購喔(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