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1

哈囉波爾─第佰22週 (866天~872天)




-----------1113(日)-----------

▲第866天
▲08: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g(排N坨)
▲額外補充:CHOP(09:10AM、12:57PM、05:55PM)、蘋果、洛神花、菱角、地瓜葉



昨天他洗戰鬥澡,沒十分鐘就上岸了
洗完要趕快把籠子上的水滴擦掉,不然會生鏽喔

波爾第一次看到菱角,躲來閃去不肯碰
跟他耗了五分鐘,丟了就幫他撿起來塞回他嘴邊,一邊吃給他看,最後終於願意用腳抓著吃
不過似乎比較喜歡啃硬殼
去年嚐過酸酸的洛神花仍然受歡迎

假日這兩天發現他啃咬樹枝的頻率增加,上喙也出現新的缺口
平時準備好樹枝,他們需要磨喙時自動就會去拿






-----------1114(一)-----------

最近掉很多細碎小絨毛


▲第867天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0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7:35AM)、菱角、洛神花

從家裡出發到公司,一口氣收到來自三方的東西
一是小芬媽的手工皂,二是Queen寄來的Bird Talk雜誌和鳥會刊物!媽呀光想到能拜讀Bird Talk我就要樂歪了我XDD

我會努力翻譯的!!!

三就是來自香港鳥店鸚友盡有的團購,兩張小朋友下去結果是一小包(哭

ㄟ....由左至右是樺木>Willow wood(柳樹)>Elm wood(榆樹)>Cholla wood(仙人掌木)
各買一些是要給波爾試水溫,看他偏好哪一種

兩包乾果:草莓和紅莓 
看後頭標示是美國原裝進口的


波鞋!>藤紙卷>原色松木

藤紙滿硬的喔!應該能DIY藤球~~~~回家來試

每次想拍他吃Chop的樣子,但又怕他會分心

昨晚看他快吃光了就拿起相機拍
豆類吃得滿認真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這幾天的體重直線上升,今天更是達到他三個月大以來再也沒出現過的數字
哇.......






-----------1115(二)-----------


▲第868天
▲07: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8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35AM)、蘋果、洛神花、菱角

凌晨四點讓波爾出籠陪我去上廁所,順便把蚊帳掀開抖一抖,因為裡頭有蚊子吵他睡覺
我不過是在他上手時跟他打聲招呼外加親了幾下,他就開始扭脖子要吐料給我吃,那個樣子就好像在說:很高興看到妳!

早上趁他在吃Chop,剪一段紙藤來試做藤球,第一遍發現大小沒控制好,拆掉重綑,第二遍就做出來了!

給波波玩

前幾個禮拜才跟彌生討論要去哪找藤條,沒想到這種就能做出來
不過材質比市售的藤球軟,或許要曬個太陽?

今天開始翻譯Parrots雜誌的文章:

英語對鸚鵡而言是出奇地不友善。舉例來說,滿腹牢騷或沮喪的人被說是「像一隻生病的鸚鵡」(附帶一提,該片語不是足球員發明的,但幾乎可以肯定是起源於18世紀或更早)。一位自負、盛裝的人是個「popinjay」(註:鸚鵡的英文古語),不理解而死記硬背的學習被視為「鸚鵡學舌」。前兩句固然是反對鸚鵡的詆毀,但鸚鵡學舌也同樣如此嗎?換句話說,當Polly想要一個餅乾,Polly真的認得該詞的意思,或者是無意識地背誦?


..........更多內容請見(((完整文章點我)))

到後來越翻越順,差點停不下來啊~~~~






-----------1116(三)-----------
▲第869天
▲06: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3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06:45AM)、菱角

由波爾的反應可知:飛X的堅果不新鮮(所以我撈到都直接丟掉
黑白葵花籽也幾乎都不碰,帶殼稻穀吃得嚇嚇叫.....奇怪現在是稻穀採收期嗎?




-----------1117(四)-----------

每次他出現這種機車表情,我就知道他準備要把他抓著的那玩意兒甩得老遠!


▲第870天
▲07: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2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18AM)、菱角


昨晚看書看到睡著,醒來時差點被嚇死,波爾默默地在啃我的耳機線= =

好哩加在只有端子被咬,其它脆弱的線沒遭殃.....不然我第三隻森海塞爾又要宣佈陣亡(是的前兩隻也都慘遭波吻



翻完了.........我翻完了!上千還上萬字(我也沒去數)的文章我真的翻完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結論,針對鸚鵡到底懂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不過末段說得好:
If you and your parrot are happy, does it matter what level of insight your companion bird has? Just don't automatically assume that he or she understands the same way you do.

如果您和您的鸚鵡是快樂的,您的手養鳥有多少程度的領悟力是很重要的嗎?只要不自動地認為他或是她與您有相同的理解方式就足夠了。


就是如此。大家都要珍惜自己的夥伴喔!






-----------1118(五)-----------

脾氣很差


▲第871天
▲06: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3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6:48AM)


其實我英文並沒有特別強,尤其是翻譯比較專業的文章時,我會同時開啟三個英文翻譯網頁(yahoo翻譯、Google翻譯、Bing翻譯),抱持想要好好做這件事的心情,每一句話都斟字酌句,有時三個網站都沒有讓我滿意的答案,就得靠自己去揣摩。但很大程度上還是非常依賴翻譯網站。
另外我也養成先把書面文字打進電腦裡再翻譯的習慣(因為可以直接在翻譯網站複製+貼上),我的英打因此快速許多,同時發現英打和注音/ㄅ半輸入法的差別
英打會一直聽到按空白鍵的聲音(英文每隔一個單字都會空一格),中文輸入則是直到標點符號之前都在劈哩啪啦

翻譯非常耗腦力,不過以我的工作性質而言是有正面幫助的,自從開始翻譯之後自己的用字遣詞似乎也有了改變
--------------------
昨晚波爾在我蓋著薄被的肚子上一下玩手機、一下玩塑膠球、一下玩波鞋,玩得不亦樂乎時就開始扭脖子哼哼叫
他們是紓壓小天使XD






-----------1119(六)-----------




▲第872天
▲06:5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9:17AM、01:40PM、07:25PM)、蘋果

看到越來越多人動手做Chop且鳥寶的反應良好,令我由衷地感到開心
今天是Chop日!!!

去捐血前試做包著杏仁果和小圓花片的藤球給波波玩
很不幸地活不過30秒= =

6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紙藤球對波波來說剛好嗎?持久力如何?XD有沒有考慮裡面放食物之類的吸引波波的興趣?

我週日去苗栗工藝博物館,買了打包帶做的小球想給Haru玩,裡面有鈴鐺,想說牠應該很愛,錯!牠怕得要死,到現在一看到就嘎嘎大叫...= =

魚酥 提到...

大小是剛好,就是有點軟,如果我先塞顆鈴鐺或會吵的東西進去應該會更喜歡
目前還是完整的囧

打包帶球波爾很喜歡耶XD Haru需要適應期~~

女孩 提到...

如果是機車....找就分解了(可能不用5分鐘)
我多希望牠玩慢一點.....

魚酥 提到...

恩...像機車這種情況就需要更多玩具讓他發洩

波爾對玩具的需求目前還不是非常高

yukiyayoi 提到...

怎麼辦?我看到波波那張欠扁的臉跟表情就覺得好好笑喔!XD
鳥寶露出那種表情的時候,真的是又愛又恨呀!=w=

魚酥 提到...

那表情很欠揍耶,一副「這是什麼鬼東西」的表情(然後上一秒明明還玩得很黑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