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2

哈囉波爾─第佰30週 (922天~928天)



好像魚.....老闆來一條~~~~

-----------0108(日)-----------

▲第922天
▲06: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9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6:43AM~07:34AM、04:12PM~05:10PM)、香蕉、蘋果、草莓紅莓乾、紅棗


這次新chop吃完檢查,發芽豆類有吃耶!其他食物也咬個幾口,石榴更不用說,很恐怖
我應該拍個吃完chop籠內的照片,像命案現場 =..=
帕麗棲木一定要常洗,因為它的材質很容易黏食物泥,太久沒洗會長細菌
照千尋說的用熱水就能輕易刷乾淨,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

昨天波波有咬幾口蔓越莓~~~
蔓越莓有豐富維他命C、K和錳,有鳥友告訴我錳是微量金屬元素,不宜過量,否則會錳中毒
等我問到攝取量再告訴大家
其實食物都是這樣,過與不及都不好


錄這段之前看到很像喜鵲的大鳥,飛羽是白色、腹羽是寶藍色、身體是黑色,好漂亮!
........結果牠在破壞鄰居的冷氣管線 ㄎㄎ

阿波左右初級飛羽又長回一根,剩三根沒長,已經滿會飛了,還能轉彎
身體後半段的粉橘色毛還在呢,翅膀內側有些毛也染上那種顏色






-----------0109(一)-----------

ㄟ阿波你也給點反應啊你


▲第923天
▲06: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2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6:36AM~07:30AM)、硬柿、栗米穗


昨天是農曆十五,代替我老媽去觀音亭拜拜
第一次遇上書法協會的老師們在中庭免費揮毫寫春聯,很有意思,便也跟著排隊領空白春聯,找了劉金梅老師請她為我寫
範本中的春聯佳句上百,一時還真不知該挑哪句,後來我乾脆選了這句,因為有「鳥」XD

扣除昨天下午阿波第二餐chop的時間,整天幾乎都在打掃廚房
我看在椅背上的阿波想睡覺了,帶他進籠,結果他在客廳吵著要出來,原來他就是不甘寂寞,看我們都在廚房也要插一腳
我讓他站在看得到我們工作的高處,他就安份地整理自己的羽毛+發呆
他昨前天各掉一根剪過的初級飛羽,看來很快又會長出來

中午跟老媽去新埔吃粄條
原本都點湯粄條,今天想試試乾的,結果很後悔(醬料不適合我)不過我還是全部吃光了!快撐死
謝謝這些食物讓我繼續活下去!





-----------0110(二)-----------


▲第924天
▲06: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5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6:28AM~07:14AM)、硬柿、栗米穗

這次chop真是成也石榴,敗也石榴;我不該把它混進去,這樣一起加熱後顏色都變了,它應該跟水果一起放飼料杯最底部,熱食加進去後隨著溫熱
下次改進

照顧波爾之後我的觀察力越加敏銳(僅止於跟他有關的=..=)
我聽到籠子旁的筆電變壓器只要插著插頭,就會發出在一片寧靜時仔細聽才聽得出來的持續鳴叫,於是我每天上班前一定拔掉插頭
我也注意到今年使用保溫燈,靠近時能聽見嗡嗡震動的聲音,所以我將它關了,以免影響波爾睡眠
有很多狀況是飼主多加留意便能避免,反之亦然,我覺得這是飼養動物必備的態度

我終於決定買下外出繩,Haru穿起來長這樣
去年在臉書上自國外鳥友得知使用腳鍊的風險後,我心裡就有個疙瘩
每隔數月就開始找關於外出繩的資料,每次都因買下後訓練的未知數而退縮
昨天再度逛到兩年前,自己在阿斯隼兒介紹外出繩文章下的留言,那時也是看了她使用後娃娃不斷去啃咬,然後放棄
但我在昨天開始有了試試看的想法,雖然身邊鳥友連我自己在內都對這件事不樂觀,但只要有希望減少外出的危險,我還是想試試看
阿波是沒有訓練習慣的兩歲半灰鸚,除非他主動,否則平時不輕易讓我摸頭部以下的地方,更別說套繩子在他身上
煩惱如何訓練時我又想起當初決定替他改料(路比爾改哈里森)那幾天也是忐忑不安,後來順利改料
不過改料跟穿外出繩還是不大一樣的(他可以不穿但不能餓肚子),我有長期磨合的準備
希望阿波能明白我的用意
昨晚已經先跟他「圖像交流」了一番,應該有看沒有懂吧,一切慢慢來

---------------
以下為關於犀牛保育的影片,片中有血腥畫面,無法接受的朋友可以看我的完整翻譯
(若有錯誤煩請指正,謝謝)
---------------
嗨...
我有些事想告訴您...
我打賭我能在數分鐘內讓您有不同看法...
不同到您很可能會想分享這個影片好讓其他人也能體會...
不相信我?接受挑戰!

 

在南非我們有些瀕臨絕種...且數量銳減的動物
這裡是ABSA(註:位於南非)...(犀牛照片)
這是ABSA發生的事...(犀牛因犀角被射殺)
在2008...83隻犀牛被盜獵者非法射殺
在2009...122隻被盜獵者殺害
在2010...333隻...
大膽猜看看2011是多少隻...
350隻?
400隻?
至少443隻!
如您所見,盜獵犀角在南非確實正逐漸增加
為什麼?
牠們的犀角在亞洲被認為擁有藥效
這是個迷思!科學研究證明犀角不具有任何藥效!
犀角的價值已高於黃金...
吸引人的$65,000/KG!您就能瞭解為何盜獵者會增加...
那麼為何南非的Ezemvelo KZN Wildlife(註:野生動物保護機構)能允許...在去年舉辦線上拍賣並核准23張許可證給私人保留區...射擊、殺害犀牛
得標者─當地「神秘」商人,支付將近$120,000
造成與盜獵相同的結果...更少的犀牛
WTF!(註:髒話)
我知道...那是我的OS...
殺害理應被保護的犀牛到底有何意義
以牠的高價值,難道您不會將犀牛重新安置在其他保留區嗎?請記住...僅僅去年一年就少了443隻...
您願意看更多(犀牛在原野活動)?或更多(被射殺取角的犀牛)?
讓我們發起一個事件
讓我們使世人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
讓更多雙眼關注這個問題
讓我們幫忙終止盜獵與據稱「合法」殺害瀕臨絕種犀牛的行為!
至少,分享這個影片
無論盜獵或允許...都是相同結果...一個犀牛數量遞減的結果
直到...(犀牛消失)
若您想花您的錢、嘗試在自己眼中當一位英雄
花到保育上並在他人眼中當一位真正的英雄
您將會如您所願


(鳥友送的)
我必須說這是我吃過最香的手工牛軋糖!我要起飛了!!!!






-----------0111(三)-----------


▲第925天
▲06: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37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6:28AM~06:40AM)、蘋果、香蕉、栗米穗、水梨


嗯其實控制好時間,並把結塊的chop弄散讓受熱面積增加,還是可以在加熱的情況下保持石榴的原色
不過今天的菜色他似乎不滿意,只把水果吃一吃就把整個飼料杯丟下便盆= =

昨晚他吃了這幾週以來的第一顆白葵花子!!!天啊這不是我眼花吧~~~
這幾天他也再度愛上帶殼杏仁果,剝殼剝得嚇嚇叫,鳥兒的喙真是天生用來剝種子硬殼的!太方便了

然後我家無線網路開通了(默),是喜也是憂,既然已成定局就順應著走吧

我換浮水印了!





-----------0112(四)-----------


▲第926天
▲06: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5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6:34AM~07:37AM)、芭樂、栗米穗、葡萄、香蕉、蔓越莓


我知道了,波爾要有芝麻當前菜,只要我有灑,他吃完芝麻就會去吃別的東西

阿波懂得從浴室鐵架的上層爬回下層了,以前他總是爬上去就不知道怎麼下來,昨天終於開竅
大概是吹風機的吸引力太大讓他想盡辦法要接近它XD
總覺得飛行機會增加後他各方面行為都在逐漸轉變,我還沒辦法很清楚描述出到底是怎樣的變化,但我感覺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昨晚收到小莫寄來的明信片~~~~是小剛啊!!!!開心~~~
但是郵差先生它就這麼小一張您幹麻折它!!!!





-----------0113(五)-----------


▲第927天
▲05: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6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6:02AM~06:52AM)、蘋果、芭樂、草莓紅莓乾、栗米穗、紅棗


帶殼稻穀告急!以這種吃的速度我得趕快買新的= =

▲06:40PM─奶奶幾口











-----------0114(六)-----------


▲第928天
▲07: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36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8:06AM~08:33AM、04:14PM~PM)、葡萄、蘋果、栗米穗


昨天在翻處理尾脂腺問題時老是鬼打牆,要Key「皮膚」卻一直Key成「皮呼」= =
今天行程較多,我需要體力........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會說那鱗片向龍
哈哈哈~

魚酥 提到...

像龍也好 討喜~

小倩 提到...

請問...
為什麼妳說"除非他主動,否則平時不輕易讓我摸頭部以下的地方..."
是因為波仔個性一直如此, 還是有什麼原因?

會這麼問是因為米米最近這半年開始變很兇, 摸頭還可以(不過還是要先問過他一聲), 不小心或有意摸到身體或翅膀, 被咬被兇的機率達八成以上, 我是懷疑是不是進入發情期(剛滿三歲), 所以身體及情緒較敏感的緣故~

魚酥 提到...

我覺得是灰鸚本身個性+飼主(我)沒有刻意讓他習慣觸摸,長期下來就變這樣了
不過不是一整天都這樣,晚上還是會撒嬌喔

米米一整天都會兇妳嗎?@@

小倩 提到...

米米不會一整天都在兇我,還好!!~ 不然我要哭了

撒嬌也是一直有在撒嬌, 這點沒變; 只是最近若不小心碰到他的身體或翅膀,要趕快收手, 不然會被咬; 已經搞不清楚他的地雷在哪..., 變臉變很快! 哈哈.

抱歉~ 在妳家吐苦水.

魚酥 提到...

沒關係啦~~~
我其實對發情期的行為沒有什麼研究(阿波才兩歲),沒辦法幫上忙,不好意思^^"
也好在米米不會整天兇妳,多多觀察吧~

女孩 提到...

需要機車示範嗎??
雖然有一陣子沒有穿了.....
但薑是老的辣!!XDDDDD

先把外出繩放在看得到的地方,一段時間...
直到願意碰它!!

順便把波波最愛吃的東西,禁止平常可以吃得到...
像當初訓練機車,就是用瓜子...
牠很愛這味,平常的飼料決對沒有這樣....
做對了我指定的動作,才有得吃....

要有一個決心,至少要二條外出繩咬壞,要到第三條才有可能不會被破壞.....

如果願意套到身上的時候,我在跟你說,有可能遇到的狀況吧!!

Cruise芸 提到...

賓剛來我家還在培養信任時,牠也是晚上比白天時對我好耶!白天不准我碰牠但晚上會讓我摸也比較容易上手,那時我也只敢在晚上跟牠玩,白天會被牠咬死呀!

魚酥 提到...

TO 女孩
感動QQ 我很需要這些建議(雖然還沒開始訓練)
只是需要一條以上....可以不要嗎Orz
等我成功套上之後再跟妳請教,謝謝~


TO 小芸
晚上是修補白天裂痕的好時機XD

yichen 提到...

我家杜波也有用這款外出繩,他現在6個月大,我大概1個多月前讓他使用,他的接受度還不錯,不會反抗(讓我很驚訝,我以為會經過一段時間他才會接受呢),戴上時也會去咬,但是不會一直咬,分散他的注意力就ok,而且我發覺如果是帶牠出去陌生的地方,他會因為陌生環境的緊張而忘了要去咬繩子,總知到目前使用為止都還很順利,不過波爾已經2歲半了,所以可能適應期間會比較長!!試試看吧!!

Cruise芸 提到...

我沒看過這種外出繩的實品但感覺好像跟狗狗用的胸背款式差不多,一開始嚐試要不要先拿小型犬用的胸背來試+適應呀?狗狗的胸背價位比較便宜咬壞了不會心痛,等牠適應身上有東西後再用真正的外出繩,應該可以省一點扣扣,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偶不會負責的喔!=0=

魚酥 提到...

TO yichen
六個月還很小啊(遠目
我會努力分散他注意力的,謝謝 :)

TO 小芸
已經訂下去啦
還有我怕狗用的構造上跟鸚鵡用的不同,適應了狗的到時再適應鸚鵡的,不曉得會不會有變數(其實是懶),還是直接用外出繩吧(然後祈禱不要被咬壞...

女孩 提到...

波麻,我要大聲的以及肯定的跟你說....
至少要有兩條的決心唷!!!

兩歲半的年紀,要接受身體有個束縛,是一個難度....就算從小帶,也不一定會接受....

如果要省一點coco,你可以照買來的樣子做一條..
只要做套身體的部份即可!!

準備開始訓練時,牠最愛吃的東西,一定要禁止,完全不能給!!

ps也有可能剛開始願意套上去,之後不願意...
機車就有這種情形!!之前會飛的時候,有一段時候是看到我拿外出繩,就飛走了,怎樣也叫不下來,打死也不願意過來我這裡...後來也是用訓練的方式來說服牠,這樣子願意接受一陣子之後,又發現,只要拿外出繩,打死都不出籠的...後來也是靠訓練來的。

魚酥 提到...

恩恩,謝謝妳的分享,我要好好想看看該怎麼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