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2

哈囉波爾─第佰59週 (仟125天~仟131天)


-----------0729(日)----------- 
▲第1125天 
▲xx:xxAM 秤重) xxxg(忘了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新鮮櫻桃蘿蔔、新鮮紅蘿蔔  

又是心血來潮,我跟我弟一人一盤
本來只是想吃焗烤馬鈴薯而已,做到一半配料就越加越多,變成一大盤(而且今天早餐的飯還很假掰的灑上黑芝麻XD
左下是晚餐,右下是早餐
熟透的馬鈴薯搭配香濃起司絲真的很好吃!
萵苣配葡萄乾和蔓越莓的口感也很棒!
家中好像只有我喜歡準備這樣一盤剛好的餐點,我覺得這樣滿方便的啊,不用一直夾菜

從冰箱拿出來的紅蘿蔔切片,給人吃的直接生吃,給阿波的就丟進剛滾過秋葵的水中燙一下再給他
吃得好快= = 很缺嗎阿波
▲06:1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730(一)----------- 

▲第1126天 
▲07:00AM 秤重) 443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和同事聊舊式按鍵手機,那種現在看來落伍、功能簡單又不能藍芽上網的東西,在某些人眼中,光是拿出來就是種丟臉的表現
廠商行銷策略也很成功,這一兩年好多人都把舊式手機換新
哼,姑娘我偏不換!有什麼好丟臉的啊?我要是有抱持這種心態的朋友我才要替他被扭曲的價值觀感到悲哀

昨天下午阿波默默在玩椰子殼

睡前柳ㄟ在臉書上叫阿波要乖乖,我就對著阿波說阿波乖乖~結果他馬上在我膝上尿尿
本來覺得哭笑不得,後來想應該跟我說的話有關係,早上催他便便後我也會這樣稱讚他






-----------0731(二)----------- 

▲第1127天 
▲06:50AM 秤重) 443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香蕉、圓圈滋養丸、石榴

阿波的早餐
我的早餐
準備這樣的早餐不難,但我缺的就是時間
今天五點就起床,所以有餘韻這麼做
跳操照樣滿身汗,體脂很給我面子降了一點,有跳有降,不動的話什麼都是空談






-----------0801(三)-----------

▲第1128天 
▲06:55AM 秤重) 443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新鮮紅蘿蔔

摘自《再見,幸福之家》

...在山裡,我們用女人的工作和女人的哀嘆來計日。

天冷的那幾個月,女人得爬到高高的山脊上去撿拾柴薪。她們從自己的碗裡分出食物,強忍著不讓自己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這個季節,是女人埋葬高燒而死的兒女的季節。

乾旱的那幾個月,女人撿拾一籃籃牛糞,捏成餅狀,在太陽底下曬硬,拿來當成煮晚飯用的寶貴燃料。她們用布條矇住孩子的眼睛,免得被乾涸河床吹上來的沙塵傷了眼。
這個季節,是她們埋葬咳嗽不治的兒女的季節。

下雨的那幾個月,她們忙著修補自家小屋搖搖欲墜的泥土牆,想辦法讓柴火日夜不熄,好讓昨天的米粥還能當成明日的晚餐。她們看著河流變成奔騰的猛獸。她們幫孩子抓掉腿上的水蛭,餵他們喝茶,免得染上腹瀉毛病。
這個季節,她們埋葬的是因為無法過河去看醫生而死的兒女。

天氣涼爽的那幾個月,她們為節慶準備特別的食物。她們替男人釀米酒,聽他們議論政治。而那些熬過季節折磨活下來的孩子呢,她們教他們用漆樹的深藍色汁液做開學之後用的墨水。
這個季節,也是女人喝下漆樹的墨藍汁液,打掉子宮裡的胎兒的季節──因為那些胎兒即使生了下來,也註定活不過下一季。

這一段深刻描繪出尼泊爾女人的生活寫照。
《再見,幸福之家》的後記告訴我們:每年有將近一萬兩千名尼泊爾少女被家人或有心或無知地賣到印度的妓院,淪為性奴隸。...但最感人也最具啟發意義的,是和劫後餘生的受害者本人所進行的訪談。這些年輕婦女所經歷的遭遇,在許多人看來,恐怖得難以名狀。但是她們勇敢說出來──以無比高貴的尊嚴說出來。
文後說她們不僅到偏遠村落逐一解說不可輕信滿口承諾的陌生人,還自願於尼泊爾與印度邊界巡邏注意無親人陪伴的少女,以及上法庭對抗販賣她們的親人。
在男尊女卑的社會制度中,女人和奴隸無異。我們是不是過得太安逸,讓我們將現有的自由與平等視為理所當然?


阿波吃完晚餐後突然又對我床頭上的玩具盒有興趣(冷落了好一陣子),把從沒玩過、彌生給的紙圈咬爛爛
他願意自己玩的時候我都暗自感激,不然常看書看到一半跑來讓我分心,直到我投降陪他玩為止= =






-----------0802(四)-----------

▲第1129天 
▲07:15AM 秤重) 447g(排兩坨) 
▲自己洗澡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石榴、現燙紅蘿蔔、燙熟秋葵

可怕的西北雨...大家都平安嗎?
睡夢中不斷聽到鈴鈴鈴鈴鈴~~~的小小聲音,後來才發現是電鈴聲,門口的電鈴按鈕被風雨打得陣陣響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我昨天一直忘記寫下,前一晚在阿波面前打開他的晚餐盒,他開動前先說:好好吃哦~然後才開始吃XD 
看來該教他說「我開動囉~~」






-----------0803()-----------

▲第1130天 
▲06:55AM 秤重) 441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我開始嘗試比利大叔。昨天跳的是一周減重戰鬥營,還有另一套可怕的腹肌訓練等我去挑戰
第一次跳難免跟不上,但不愧是戰鬥有氧,結束後我衣褲全濕(之前頂多半濕),相較下鄭大媽的小紅帽簡直親切可人

從小老媽就一直灌輸我們把身體顧好,才能做想做的事的觀念。
大叔也這麼說:我們運動是為了自己,我們不管做任何事,一定都是要有體力有精神才有辦法完成挑戰,而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受益的絕對是自己,假使今天我們有了健康的身體,有更好的體力,將有辦法挑戰人生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大家一定要動起來,也幫助自己的親友動起來,不放棄,做個美麗健康可接受挑戰的人,運動今天就開始!

我翻了一下以前的紀錄,原來阿波有吃過秋葵。大概是很久沒給他吃,都沒有印象了
昨天我用手餵,他會特別挑裡面的白籽吃。自己吃沒什麼感覺,看他吃卻有點噁心XD

昨天放颱風假,下午老媽看著在廚房椅子上靜靜理毛的阿波,說她覺得阿波出來太久,應該偶爾把他關在籠子裡
就我對他的瞭解,他目前「有人陪伴」的需求遠大於玩具或食物,加上從以前我就告訴自己只要我在家,除非必要,我不會把他關在籠內。
他也習慣這種模式了吧?我不想改變這點
哦哦哦(又激動了)客製的3(長)*3(寬)*5(高)cm松木來了!比我想像的還要精緻啊~~~
扁薄松木已經無法滿足阿波的嘴,他目前喜歡的是厚一點可以花時間啃的木塊
是說我最近買了好多款木塊,阿波每天都各啃一些





-----------0804(六)-----------

▲第1131天 
▲06:35AM 秤重) 441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CHOP、蘋果、芭樂、亞麻粉、現燙紅蘿蔔、現燙秋葵

沛涵送給波波的烤餅乾~
恩~喜歡的是裡面藏的東西XD

中午捐完血小板體溫大幅下降,回程在頂好待不到五分鐘就快被裡頭的冷氣給凍死= =
外頭的熱氣反而令身體舒服些
今天的血管雖然仍不太好找,但彈性似乎恢復一點點,至少順利捐完
接著一個月繼續努力運動

6 則留言:

柳ㄟ 提到...

好健康的一餐啊...
今天我也要負責家裡的晚餐...
也是要一人一份這樣分好
我也要去買秋葵XDD

要不然每次我娘炒個幾菜都會吃不完,再放冰箱不好吃了

魚酥 提到...

每餐都能吃光光最好了

晚餐加油!

yichen 提到...

波波好棒!準備的蔬菜水果都吃光光
我家的球都不吃>_<

哈哈..我也是用就是手機耶!!
主要是拿來打跟接而已
重點是我也不愛拿手機
我老公都說 有手機跟沒手機一樣都找不到人...哈哈哈

魚酥 提到...

我記得波波以前不愛紅蘿蔔的啊~牠們的口味會改變,也許某一天球球就喜歡妳準備的蔬果了

我也不愛拿手機+常關機,我朋友要找我常找不到人XD

yukiyayoi 提到...

運動啊...我打算開始晚上去慢跑+快走試試,這幾天也吃清淡的減肥餐,只有早上吃澱粉,午、晚餐吃自己煮的大雜炊!XD 有白蘿蔔、紅蘿蔔、蒟蒻(各種形狀的)、金針菇、鵪鶉蛋、板豆腐,另外還有一點青菜,看看這樣會不會不要繼續堆積脂肪...= =

魚酥 提到...

真的照妳說的做,脂肪應該會慢慢消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