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2

哈囉波爾─第佰60週 (仟132天~仟138天)



-----------0805(日)-----------
▲第1132天 
▲10:05AM 秤重) 441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香蕉、蘋果、現燙紅蘿蔔、新鮮小黃瓜、芭樂

捐血+生理期雙管齊下果然還是會累,身體告訴我要早早休息
一夜好眠讓我白天有精力整理自己的房間和做其他家事
假日的作息也讓我知道阿波在白天的進食量沒有很高(平常大概都在晚餐時補回來)
我會準備他的食物,帶他到籠外看他想不想吃,想的話等他吃完,然後再帶著到別處做事
他只要能跟著我就滿足了,在定點會自己找樂子

下午運動時他一直找機會咬正在播比利大叔的筆電螢幕,害我好忙XD
大叔的腹肌訓練Part1和2很容易,但Part3和Part4簡直地獄.....做那些動作肚子不會瘦才怪
▲06:4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806(一)-----------

▲第1133天 
▲07:20AM 秤重) 450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香蕉、新鮮澳洲紅蘿蔔

兩周前我就已經把草蓆搬到地板睡,比在床上涼,而且離阿波很近,一轉頭就能看到的距離(中間隔著罩布他看不到我)
睡醒後再把草蓆捲起,換上瑜珈墊
為了做滿一小時運動,今天五點起床,跳了只跳一次就放棄的Hip&Leg(蠍子),感覺輕鬆很多,接著跳一半的比利大叔一周訓練營,漸漸跟得上拍子(但聽久感覺數拍子的聲音不斷在腦中迴響)

這是肩膀
.......家暴啊!
早上飛一飛掉下的大飛羽,他屁屁底部毛幾乎長回來了,之前掉了幾根感覺屁股歪一邊
f/1.9  1/4s  iso100
我很少把快門降到1/10以下,來練習室內降低iso和快門,手要穩

上班後完全忘記香港的貨會來,同事簽收拿給我才想到
少了沙拉就少噴一張..........不過庫存還很多(還是該說用量很少),算啦
那個鉛筆造型的木條實在太假掰,完全是我自己想買來看阿波玩






-----------0807(二)-----------

▲第1134天 
▲07:20AM 秤重) 446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新鮮澳洲紅蘿蔔、蘋果、香蕉、美生菜

昨天下班前收到噩耗,花二寶離開了。回家路上不知不覺想起獅子王片頭的Circle of life:

Some say eat or be eaten(有人說吃與被吃)
Some say live and let live(有人說生存與依存)
But all are agreed as they join the stampede(但當他們為生命而戰時,大家都同意)
You should never take more than you give(你所拿走的不應比你所付出的更多)

There's far too much to take in here(有太多的事需要在此參與)
More to find than can ever be found(要探索的比已發現的更多)
But the sun rolling high(但太陽高高輪轉)
Through the sapphire sky(透過湛藍的天空)
Keeps great and small on the endless round(在無盡的輪迴裡,維持著偉大與渺小)

It's the Circle of Life(這是生命的循環)
And it moves us all(而它推動著一切)
Through despair and hope(透過絕望與希望)
Through faith and love(透過信念和愛)
Till we find our place(直到我們找到自己的歸屬)
On the path unwinding(在開展的道路之上)
In the Circle(在循環中)
The Circle of Life(生命的循環之中)

國外論壇有些衝動言論,所以我很慶幸我們自己的臉書社團中大家幾乎能保持理智發言
花二寶已展開新的旅程,明年此時,另一隻小花鵰又會誕生,生死循環不息


澳洲蘿蔔很甜,他本來吃得好好的,一看我拿相機就開始丟






-----------0808(三)-----------

▲第1135天 
▲07:30AM 秤重) 441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澳洲紅蘿蔔

這碗優格的鮮奶牌子是義美,做出來感覺品質很不錯
義美鮮奶不曉得是產量少還是銷量高,很難買到
用叉子攪乾的檸檬
今天的優格果汁加了一顆檸檬、一顆蘋果、一顆百香果和些許蜂蜜
不要太甜才好喝=v=

丟進了耶(拍手






-----------0809(四)-----------
決戰中!

▲第1136天 
▲07:45AM 秤重) 44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
香蕉、蘋果+亞麻粉、現採櫻桃蘿蔔、澳洲紅蘿蔔

拖太久採收的老蘿蔔
白天的飼料杯:彩色滋養丸(完全被阿波忽視)、哈里森(這樣差不多是一天能吃光的量)以及一天一顆的無花果(很愛吃,快吃光了)
被掏空的椰殼
再來努力塞,椰殼很硬,玩具硬擠也不怕壞掉
阿波你就慢慢玩吧
清理奶粉罐
最近他常抽厚紙板來玩,整理過後龍眼枝、厚紙板條各補充一些
我有一整缸的庫存XD
底部還有一大袋切割好的紙條,哇哈哈






-----------0810(五)-----------

▲第1137天 
▲06:35AM 秤重) 451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澳洲紅蘿蔔

補貨到,兩包是柳ㄟ的
這次我買了帶殼黑白葵瓜子,晚上各丟幾顆在飼料盆中,結果阿波吃老半天都不去動它們
在他吃烤餅乾時我塞給他一顆,含一下就丟掉,試了兩三次都這樣(...我有這麼久沒給你吃葵瓜子嗎?!久到你都忘記這是什麼了?)
等他吃得差不多了,再抓著讓他把殼咬破,才終於想起葵瓜子的味道= =

昨天我又穿著那件「救流浪狗」T恤,下班等紅燈時旁邊的機車騎士問我哪裡買得到,還好他知道朱學恒是誰,不然我要解釋更久

上週五公司突然通知八月底要去日本關西員工旅遊,我拒絕後連老闆的爸媽都來關切囧
他們無法瞭解我怎麼可以為了一隻寵物而放棄拓展視野的機會
「不過是隻畜牲啊」連我爸都這麼說。
我啊,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就算離開他幾天,他的適應力絕對沒有我所擔憂的低。癥結還是在於我放不下心。若說為寵物而失去許多人生體驗那也是我自己的選擇,因為我早就明白沒有在阿波身邊我絕對會牽掛他、無法盡興玩樂,這豈不是喪失了旅遊的初衷嗎?
往好處想,我可以因此得到六天假期,不也很好?
▲06:5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811(六)-----------

▲第1138天 
▲07:10AM 秤重) 44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

我想睡我還想睡啊...可是阿波出籠就開始講話怎麼睡得著Orz 只好起床了
 
明天要帶阿波去彰化鳥聚,希望一切順利,給我個晴天吧!

11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新買的筆電...請保重啊!XD
話說上週一跑完之後,一連都遇到下雨,直到今天才又開始繼續跑,但週末都被抓去吃好料的,真是糟糕!QQ

魚酥 提到...

沒問題的他目前只咬到一口XD
妳是用跑的不是用快走喔?吃好料沒關係啊,運動補回來=v=

yukiyayoi 提到...

我是繞著家附近一圈,一圈大概300m左右,跑一半快走一半,維持心跳在120以上,上週跑完,小腿骨附近痛了好久...應該是太久沒運動!昨天則是邊跑肚子跟著癢...XD
週末都去吃日本料理,不是壽司就是拉麵的,熱量好恐怖!QAQ

魚酥 提到...

肌肉在痛哦~~~是說肚子癢是怎麼回事
我也想過繞家附近跑,可是都是小馬路要閃車,想到就覺得麻煩

yukiyayoi 提到...

肚子一圈會癢啊,應該是震動脂肪在燃燒的感覺...=v=以前有些部位太肥,運動太激烈就會開始癢,哈哈哈!
附近如果有人行道就可以了,我也是某些路段都是小巷子,晚上雖然有點黑暗,但不怕曬黑又蠻涼爽的,所以覺得晚上運動挺不錯低!

魚酥 提到...

原來如此~~
我想了一下,我家附近還真的都沒有人行道咧,舊式規格的道路,住宅緊鄰著馬路囧

yukiyayoi 提到...

上週我爸說把嘉義旁邊的龍眼樹枝修一修,昨天趁父親節打電話問安,順便請他幫我撿我要的尺寸給我,洗一洗曬一曬,下次回去再帶回來給Hart玩~~~=v=
聽說還有比較粗的,寄幾張照片給我爸看遊戲樹的模樣,看能不能幫我做做看!哈哈哈...真是孝順的女兒!Orz

魚酥 提到...

爸爸好像都滿喜歡替女兒做木工的XD 我爸也是~

小倩 提到...

請問妳給波波吃的無花果
是買超市的無花果乾(罐裝)
還是新鮮的無花果?

魚酥 提到...

是果乾,我都買O'Natural這個牌子,長這樣:http://www.bobelife.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608

小倩 提到...

知道了, 謝謝提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