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2

哈囉波爾─第佰62週 (仟146天~仟152天,休假週)


-----------0819(日)-----------
▲第1146天 
▲xx:xxAM 秤重) xxx(沒量)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澳洲紅蘿蔔

本來就打算睡晚一點,所以五點半這傢伙開始爬籠子時我把籠門打開,然後又馬上躺回去繼續睡

昨天下午在看銀他媽柳生篇,晚上我問老弟:欸我下午是不是笑得很白癡?
老弟:恩。
沒辦法,近藤猩猩在柳生篇先是忍不住想(嗶──)然後一陣混亂真的讓他(嗶──)結果(嗶──)出來還(嗶──)來(嗶──)去的畫面讓我對銀他媽已經不是佩服,而是尊敬了(遠目
空知一定又是沒梗才搞骯髒的對吧!這麼骯髒的動畫播出來真的沒問題嗎喂!!!

籠子清掃日
左上:經歷一週洗禮的快樂角
右上:洗淨裝到更底層,很接近底網,不過阿波沒有適應問題,在這邊照吃不誤
左上:最近一次香港買的麻繩比原有的粗一圈(1/4" x 48"),我本來就要這麼粗,但沒算好長度,比預想的還長很多
右上:螺絲鎖頭卡勇,塑膠頭一定會被咬爛
左上:麻繩在籠內喬位置中
右上:這也算了卻我的心願之一,終於能確實利用到籠子中間部位
好在之前的麻繩阿波已經習慣,這條更粗麻繩沒有讓他害怕
左上:買了一段時間的棉繩,好好保養還可以用很久;但果然還是麻繩方便清潔,不容易吸附髒東西
右上:沒人幫忙從後頭鎖漫步沙灘就需自己動腦筋,紙圈感謝你的幫忙XD
新佈置完成~~希望阿波會喜歡








-----------0820(一)-----------

▲第1147天 
▲05:30AM 秤重) 450g(排兩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亞麻粉

最近一批餅乾一顆阿波可以吃半小時,我看老半天也不明白他到底在咬哪個特定食材

這週四下班後我就有六天的小假期,喔耶
▲06:4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0821(二)-----------

▲第1148天 
▲xx:xxAM 秤重) xxx(沒量)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圓圈滋養丸、綠豆仁

寇弟生病了...有參加鳥聚的還是多注意一下牠們的狀況吧,便便、食量、精神等等

我家頂樓陸續出現奇怪的植物
不知名豆莢,三出複葉,分枝長得很奇怪
豆莢長約10cm,有絨毛;花苞也長得很怪異
不知什麼瓜
看這屁屁....滿像香瓜;右邊是它的黃色小花
感謝你們陪我度過七月份

要上班前再陪他玩一下,本來還好好的,一跟他說我要上班囉,他就馬上往我身上爬,然後跟我說掰掰
阿波好乖~






-----------0822(三)-----------

▲第1149天 
▲06:30AM 秤重) 45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蘋果、葡萄

兩隻小麻雀也會讓阿波緊張= =
新羽毛
颱風要來了,花點時間把頂樓掃一掃,免得瞬間大雨造成積水

要跟阿波這樣玩

差點中途放棄的新翻譯文終於出爐:如何適當地修剪鸚鵡翅膀(完全不剪)(剪羽,又是剪羽!我究竟有多愛這種充滿爭議的話題!
鳥聚那天不少人看到阿波然後問我:他沒有剪羽嗎?
是的,今年從他換羽開始我掙扎許久,最後毅然決然讓他學飛
其他願意不剪的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我真的是抱持覺悟做出這個決定,因飛行而遭遇的所有室內外狀況我將負責到底、一肩承擔
因此阿波從最初費盡心思踏出勇敢的第一步─近距離飛到我手上,拉長距離,到熟悉室內障礙、學會閃避(我一直沒提到他曾數次撞上我家客廳入口的落地玻璃,在我準備貼障礙標示前明白它的存在,至今不再撞上)、找到他專屬降落(與便便)的位置,每一天都讓我看到他的進步和令人讚嘆的飛行技巧
他曾因不會飛而自高處落地摔傷,所以我知道剪羽並不能保障他的安全
那麼剪羽總是比不剪而飛走的風險低吧?我只能說這端看飼主在讓牠們獲得更深層的快樂與自己是否有自信與覺悟做到安全防範之間的權衡
這半年多來我的確感受到阿波的自信與活潑程度越來越高,也慶幸目前為止我所承諾的安全保證都做到了,今後也會繼續保持






-----------0823(四)-----------

▲第1150天 
▲08:05AM 秤重) 440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進口綠葡萄

開始翻譯以來我發現文章可以分為好翻、不好翻和內容吸引我、內容不吸引我這兩種
內容吸引我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就算再難我也會想辦法翻出來
昨天剪羽那篇翻到中後段有點無趣所以想放棄,還好有努力把它結束
這就是阿波撞過的大玻璃,到現在撞痕都還留著沒擦掉= =
好在撞過後沒出事,他也夠聰明知道要閃開

我媽沒等我自己先去Costco,幫我買了去殼核桃
經過我的嗅覺鑑定,很新鮮!是天然堅果香氣~
昨天傍晚,夾帶豪雨的雲層逼近

啊~明天開始放假,下周三再更新囉(揮手

10 則留言:

嘎嘎 提到...

我今天也要來佈置了....
你那個奶粉的桶子怎麼吊的啊

魚酥 提到...

用那個C型扣環串起來的啊

...我猜妳今天不會佈置

Cruise芸 提到...

我週日也很認真大掃除+改所有小孩家的佈置+拍照,總共花了6個多小時,比上班還累人呀~~ 0=

魚酥 提到...

好鳥奴!改完配置會很有成就感哦

yukiyayoi 提到...

哦哦,有假期耶!我家小孩從下週四開始去上課,白天都沒事,可以去你家叨擾嗎?要來我家也可以!=v=

魚酥 提到...

我假日應該有活動哦 ㄎㄎ

柳嘎 提到...

機噎
馬上就猜我不會佈置==
星期一有趕工啦....趕到晚上他不敢睡覺XD

還有那六天就不用寫出來了吧


C型扣環扣提把嗎?

魚酥 提到...

先在奶粉罐打洞,然後穿條繩子打結,再扣C型環就可以吊起來啦

柳柳 提到...

好好去渡假
下周三見囉~~~

魚酥 提到...

肥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