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2

哈囉波爾─第佰73週 (仟223天~仟229天)


旁邊是哈斗


-----------1104(日)-----------
▲第1223天
▲05:50AM 秤重) 467g(排N坨) 
▲十八尖山、曬太陽
▲額外補充:白米菓、綠葡萄、發芽豌豆、烤餅乾、赫根滋養丸

還沒五點阿波就在那邊爬籠子要出來=..= 在那個非常好睡的清晨啊混蛋!
帶他出來後就不肯進籠,我也不用睡了,準備去十八尖山
十八尖山上一度下零星小雨,陰晴不定
鳳凰木出現大量毛毛蟲,很可怕

小雨還好,大滴的打到阿波身上他會不安
昨天收到義賣桌曆樣本,拿去給老爸看,老爸聽完義賣用途給予肯定,說很有意義
聽了很開心XD

▲05:0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1105(一)-----------

▲第1224天
▲06:30AM 秤重) 467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新鮮萵苣、蘋果、烤餅乾、栗米穗

赫根和哈里森放一起,阿波只吃哈牌,而且昨天我才跟彌生說家裡哈牌還夠,結果他下午一口氣嗑掉十顆,晚上又吃了5-6顆,庫存開始告急囧
另,我這批有加蘋果乾的烤餅乾他很喜歡~
左邊是吃高麗菜的毛蟲,右邊是第五天大的水果玉米
今天採收的萵苣







-----------1106(二)-----------

▲第1225天
▲06:30AM─泡水果粉加一滴百香果汁 秤重) 463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木瓜、發芽黃豆+豌豆、白米菓



忙到錄好影片都沒時間看Orz
前幾天還查著牠們到底能不能吃百香果籽,今天柳ㄟ跟我提到陳先生賣的乾燥百香果籽我才恍然大悟,我根本早就在給阿波吃籽了啊!
而且昨晚他還吃烤餅乾裡的籽吃得喀喀響= = 我是怎麼了...







-----------1107(三)-----------

▲第1226天
▲07:15AM 秤重) 46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蘋果、發芽黃豆+紅豆、奇異果籽

我天數好像標錯了= =a
上左:芳香萬壽菊逐漸長出花苞,已經好一陣子不能剪頂枝來泡茶(不剪才能長花苞
上右:琉璃苣長高到在培養盆中會倒下,昨天移植大盆,今天兩片本葉又變大了

這週阿波加速消耗日常保健的庫存,逼使我等不及包仔那邊,火速先自行下單
阿波他吃得有多快呢?

吃吃吃,拼命吃 = =  
愛吃我是很開心啦,反正現在沒有缺糧壓力你就盡量吃吧
另外昨天栗米穗、南瓜籽、帶殼稻穀也補貨完成,栗米穗幾乎是兩個月就吃掉一包

昨天我上班繞去買木瓜,特地挑了已熟的,回到家取出給阿波看,開始削的時候這位爺早就定位等著,我切好遞過去,他嘴腳並用比我手還快搶去吃了起來XD
真的很愛吃木瓜欸






-----------1108(四)-----------
有沒有這麼急

▲第1227天
▲07:00AM 秤重) 46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白米菓、栗米穗、新鮮萵苣、烤餅乾、木瓜

早上還在頂樓我就跟阿波說要上班真是個錯誤,今天比往常更不想進籠,跟他耗了十分鐘後我都開始邊跑邊堵他,等他漸露疲態才終於進去

現在要在頂樓拍他不容易,他對我的相機有很強烈的執著,看到就想撲上去,所以讓我拍到很多飛撲照= =
左邊的萵苣可以採收了;右邊的紅蘿蔔苗,原來本葉才是羽狀,子葉長得像雜草
才剛買氣炸鍋沒多久,老媽昨天又買了烤吐司機
清晨醒來馬上聞到滿屋子超香的烤麵包味
好強大啊!第一次做就滿成功的
外皮有點焦,內皮軟Q
底層會有小小的攪拌片痕跡
然後這是自製黑糖涼糕,當點心吃還不錯

桌曆義賣活動目前算是跑完一半,在人力吃緊之下每個團員都身兼重任,當中各種辛苦啊Orz
很慶幸團員們各有所長、願意付出心力,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我也因此收穫不少,趕完目前進度就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1109(五)-----------

▲第1228天
▲06:20AM 秤重) 468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奇異果籽、栗米穗、發芽黃豆


曬完太陽下樓就邊哄阿波邊往籠子走,趁他還沒意會過來成功送進籠(關上門後我奸笑很久
大概以為時間還沒到吧(我週五提早一小時上班),一進去就馬上爬到籠底展開狗扒式
左:金盞花!喔耶(花長這樣);右:清晨濕氣重,各個葉片上都還沾著露水
左:發芽的兩格小苗都是洋甘菊;右:大一周的洋甘菊
左:表土沒動靜的琉璃苣,其實根已經默默在生長;右:長出本葉的琉璃苣

阿波昨天新學會一個詞:打打
又是學我老媽,這兩個歡喜冤家這週還真熱鬧,昨晚阿波才咬了她肩膀兩口,前晚偷看她洗澡還把一片窗玻璃打破
老媽對他可是又愛又恨,常對他說不可以、要打打喔
當然不會真的打啦~頂多威脅而已,但沒啥效果







-----------1110(六)-----------

▲第1229天
▲06: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少許)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烤餅乾、發芽黃豆

體重再度破紀錄...應該說自他學吃掉體重以來就一直沒有到達這個數字
阿波剛到我家時是470-480g(空腹),學吃後這兩年來體重最低曾到410g左右,然後今年初到現在體重開始明顯爬升,直逼他剛來時的重量
一定是多種因素像是飲食、運動和一些生活習慣如曬太陽等共同影響的結果

自我明白食物營養素之間會有衝突甚至是有害的效果後,距上次做chop已隔了滿久
chop仍是非常好的給食概念,只是在我對提供的食材有把握(包括農藥殘餘和營養素問題)之前我不會再做
本來該拍下掀起後面籠布時看到的恐怖畫面~七天累積下來沾滿羽絨的網格!
但一掀開雪花滿天飛沒空拍照,先處理完一些,就想一口氣全弄乾淨,終究是沒拍成
看來這幾週阿波不只換體羽也在換內側的羽絨,準備過冬

4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哈哈哈,那只好省著點吃哈牌的!XD 哈斗也是,給牠幾顆牠就吃幾顆哈牌的,其他碰不碰,所以我一天最多給5顆,頂多撐到下週吧!(遠目)
哈斗開始吃帶殼穀物了,昨天早上九點一路吃到中午十二點,晚上收碗時還蠻乾淨的,但你的餅乾牠還是怕怕的,目前沒動靜...=.= 真傷腦筋!

魚酥 提到...

如果依照昨天的速度我撐不完這禮拜Orz 我可是把它當主食,沒了就傷腦筋了,想先跟巨峰買一包應急

不吃我的烤餅乾!(淚奔

yukiyayoi 提到...

阿波看起來好餓的感覺...XD

魚酥 提到...

誰叫他整天只顧著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