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2

哈囉波爾─第佰74週 (仟230天~仟236天)


-----------1111(日)-----------
▲第1230天
▲08:00AM 秤重) 463g(排N坨) 
▲洗澡
▲額外補充:蘋果、烤餅乾、栗米穗

食材:
切塊:腰果、巴西堅果、榛果、夏威夷果、胡桃、松子
其它:奇異果乾、蘋果乾、藜麥、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黃金亞麻籽、亞麻粉、黑白帶殼葵花籽、紅白高粱、小米仁、百香果籽、黑芝麻、地瓜泥、細多、十榖米(蒸熟)
氣炸鍋試烤奇異果,黏黏的,切碎丟烤箱再烤就乾掉了(另說氣炸鍋烤青椒無敵好吃
多虧小芸的點子~這批我新加入蒸熟十榖米,混合後感覺食材好豐富啊

▲04:2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1112(一)-----------

▲第1231天
▲07:25AM 秤重) 465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木瓜、烤餅乾

植物很能把握秋季雨水,下過雨後成長速度都變快了
左:金盞花和琉璃苣長得夠高,準備移植
右:將琉璃苣抽出來仔細埋入土中

快一個月沒洗澡的阿波在冷颼颼的昨天終於願意洗
他吃完午餐後抓著一旁的水碗澎毛甩頭,我趕快幫他裝一大盆水,他一看到就立刻洗了起來
這次洗得滿濕的,連脖子下面都濕掉,用吹風機幫他吹乾底部的毛,其他的讓他自己整理

洗過澡+整理過的毛摸起來很柔軟

今年parrots雜誌七月號有一篇文介紹更多豐富牠們生活的好點子,其中一段提到重要的酵素:
「有生命的食物含有對鳥兒非常好的有益酵素。發芽種子、長在土地上整株開花或結果的植物,或其他任何新鮮採摘的食糧皆供應鳥兒有生命、細胞還活著且仍在運作的食物。」
這也是我動手種菜的目的之一,新鮮採摘能留住最多營養

來點題外話...我在Youtube偶然看到Nickelback今年初出新專輯,好奇點開新歌Lullaby聽聽看,一看到主唱我的表情就是這樣:囧
您哪位!?
他怎麼頭髮一年剪得比一年還短啊哈哈哈哈哈哈

Nickelback的MV都很有故事性,這首Lullaby也不例外
Lullaby是搖籃曲的意思,遭逢困境、孤單無助時請想起還有我在,仔細回想熟悉的那首搖籃曲(歌詞
是首表達關懷與鼓勵人心的歌

If you can hear me now
如果妳能夠聽見我
I'm reaching out
我伸出了手
To let you know that you're not alone
好讓妳明白妳並不孤單
So just close your eyes
就請妳閉上雙眼
Well honey here comes a lullaby
仔細聆聽
Your very own lullaby
屬於妳的搖籃曲

將這首獻給陷入煎熬的朋友們

▲06:40PM─單泡水果粉幾口






-----------1113(二)-----------

▲第1232天
▲07:05AM 秤重) 47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新鮮櫻桃蘿蔔、發芽黃豆、豌豆、紅豆、青花菜苗、紫高麗菜苗

再埋下一顆金盞花種子

看阿波講話真的很搞笑,他講得興起時嘴巴會歪掉XDDDD  本來跟他一搭一唱的都說不下去,笑死我了~~







-----------1114(三)-----------

▲第1233天
▲06:55AM 秤重) 478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奇異果籽、葡萄、栗米穗、烤餅乾、發芽豌豆+紅豆+黑豆

早上在戶外曬完又帶他到室內玩,突然醒悟也不用羨慕別人有大庭院給鳥玩,自己家裡好好利用就好

阿波今天的體重來到了78的新高478g,最近晚餐都是三顆烤餅乾、兩顆杏仁果、數顆哈牌粗顆、一把帶殼稻穀,他可以把全部吃掉,但要花至少兩小時慢慢吃
昨晚也吃好久,然後他每次吃到渴了也不跟我說,直接咬我= =  要我餵他喝水
左:龜速成長的矮牽牛;右:芳香萬壽菊逐漸出現花瓣

今天在Lara FB看到她跟Rico玩的影片(加為朋友才能看)
就是阿波在我手上往後仰,我手跟著放到接近地面再把他拉回上空的遊戲
原來不是只有我會這樣跟牠們玩XDD
Lara都跟巴丹玩得很瘋,Rico和Rocky的反應也很可愛,很喜歡看牠們的互動






-----------1115(四)-----------

▲第1234天
▲08:05AM 秤重) 46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葡萄、發芽黃豆+紅豆

因為玉米要灑肥,先將同盆的萵苣收成,我洗好湊到阿波面前給他吃,結果沒注意一直戳到他於是手指又噴個洞
其實很多時候被咬都是自找的,要怪也只能怪自己~
左:玉米種子本來被我埋在蔥之間的土中,上周我們整理蔥把它們埋深一些時我挖掉部分土壤倒入空盆,連玉米種子也一起轉移,今天突然發現玉米苗才恍然大悟
右:在玉米周圍挖溝埋有機肥,老媽說這叫溝肥還什麼的,它們的根會自行長過去吸收營養

紅蘿蔔,沒種過,放任生長
左:這飼料盆上方掛著蘆葦桿球,阿波啃下來剛好就掉在盆裡
右:每天回到家的例行公事,檢查沒有屎的屎盤有些什麼。可以發現阿波昨天有玩太陽花、松木塊、蘆葦桿球還有一些優卡木
因為左手才剛被咬受傷,不太能讓他站手指,但還是讓他在這邊玩很久

無意間逛到Bird Tricks提供的鳥點心食譜,感覺滿有意思的,等我有空來研究一下內容







-----------1116(五)-----------

▲第1235天
▲07:05AM 秤重) 465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葡萄、烤餅乾、櫻桃蘿蔔、發芽綠豆+黃豆

我是五天前給阿波吃蘋果的,今天再切好一塊遞給他,他用嘴用力搶過去看起來很生氣的吃了起來
幹麻這樣啊,我只是忘記削而已啊XDD
全擠在一起的紅蘿蔔,啥時要疏苗呢(遠目
左:準備採收的茼蒿;右:洋甘菊苗

看阿波在曬衣間玩這麼開心,突然想到可以在那邊佈置一下
昨晚問老媽她又一臉不情願了,啊那邊我們又沒利用到,給我佈置有什麼關係= =
不管怎樣,今天下班就來去買材料,先做個大繩圈給阿波玩

(20秒你發出那什麼聲音!

昨晚阿波把三樓浴室氣窗的一片玻璃抽出來摔到地上碎了一地
老媽:.........................
老爸:明天我去訂新的,樓上樓下各一片嗎?
..........好冷靜,太冷靜了!
是已經習慣到毫無感覺了嗎!?還是因為是我要善後所以只有我在抓狂= =







-----------1117(六)-----------

▲第1236天
▲07:2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秤重) 463g(排N坨) 
▲額外補充:

昨天下班繞去買麻繩,但我想造訪的店家關門了,於是到上次買過有油味麻繩的對面店家詢問
老闆取出讓我聞,說味道很淡(...明明就一股很濃的臭油味= =)
我說我不要有油味,因為是要給寵物用,老闆告訴我很多養貓的也都買這種繩子給牠們抓
我說我是給鸚鵡用,可能會用嘴巴去咬,確認他那沒有我要的就告辭
離開前老闆重申外面能買到的都是他那種有味道的,我說我有買過沒味道的便離開
我沒說的是賣那種沒味道的就是老闆你對面那家店

總之沒買到麻繩,但內部的呼拉圈買到了,今天應該會下整天的雨,不想出門,決定先用以前做好的棉繩圈代替

阿波一開始是怎樣都不肯靠近,等願意上去了又怎樣都不肯下來
相信他會越來越喜歡的

4 則留言:

睡 到自然醒 提到...

魚酥你好:

雖然我養的是金太陽,但你的部落格對我幫助良多,其中一篇提到二氧化氯消毒,但網路上大多是鋁箔裝的氯錠,好像不是二氧化氯?你文中的二氧化氯是黃色的,請問要在哪裏買呢?可以噴在玩具上不用再用清水清洗?鳥寶舔到可以嗎?如果這麼方便又好用,為何鳥店沒在使用呢?可以來篇文章教教二氧化氯的調配和使用事項嗎?
謝謝回答~

魚酥 提到...

你好,
1. 氯碇跟我所用的水溶液都是二氧化氯,只是型態不同,前者是固態式,後者為即期釋放型;也有些鳥友使用粉末泡水稀釋
2. 我是跟這家買:http://www.shop2000.com.tw/hch/product/86702/p1641622
3. 「二氧化氯呈不穩定狀態,尤其與空氣接觸,或以氣態存在,反應作用殘留的二氧化氯在短時間會分解成無害物質。」
因為會自行分解,所以不用像使用漂白劑那樣再以清水清洗
4. 其實要看稀釋的濃度,但這種化學溶液還是別讓牠們吃進去比較好(順提我們用的自來水裡頭也含有濃度受限的二氧化氯)
5. 鳥店為何不用...這要問鳥店= =a
6. 如果你跟我一樣購買的是AB劑產品,記得比例和加入順序是20(水):1(A):1(B),密封靜置一天,再以1(二氧化氯溶液):20(水)的比例稀釋即可使用(以上方法由鳥友愛跪提供)

可以到這邊:http://clo2.tw-link.net/qa.htm閱讀更多二氧化氯相關資料

匿名 提到...

謝謝你詳細的回答^^~

魚酥 提到...

不用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