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2

哈囉波爾─第佰75週 (仟237天~仟243天)


嘴巴要歪了


-----------1118(日)-----------
▲第1237天
▲08:20AM 秤重) 452g(排N坨) 
▲額外補充:葡萄、奇異果籽、甘蔗

萬壽菊;高麗菜
白蘿蔔葉今早發現蟲卵...這麼冷反而有蟲卵= =
又有甘蔗啦~~~


食材:
切塊:腰果、榛果、夏威夷果、胡桃、松子
其它:石榴乾、藜麥、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黃金亞麻籽、亞麻粉、黑白帶殼葵花籽、紅白高粱、小米仁、百香果籽、黑芝麻、地瓜泥、細多、十榖米(蒸熟)、椰絲
在頂好發現進口石榴,剝一些用氣炸鍋收乾,150度8分鐘取出(上右),仍有一些汁液
丟烤箱再烤就真的收乾了
這次蒸的地瓜泥不太夠用,好難黏在一起Orz







-----------1119(一)-----------

▲第1238天
▲xx:xxAM─泡水果粉幾口 秤重) xxxg(忘了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石榴、烤餅乾

今年第一朵芳香萬壽菊,花瓣還在展開中
去玩具店買呼拉圈時看了一下塑膠玩具,發現有一大包我曾跟香港鸚友盡有買過的太陽輪
本來看到一大包只要一百多塊以為撿到便宜,但仔細看產地...中國大陸Orz
這樣啊,難怪那麼便宜(歐比康)我才不敢買對岸製品咧
倒是買了一包有安全認證的國字花片,阿波昨晚從嬌妻裡叼出來啃著玩








-----------1120(二)-----------

▲第1239天
▲06:50AM 秤重) 46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葡萄、栗米穗、蘋果、甘蔗、石榴、烤餅乾、發芽豌豆+蘿蔔蘡

我成功了!我成功抵抗被窩的誘惑爬起來運動了!在這種冷天清晨真是不容易啊
自桌曆活動開跑以來兩週沒跳鄭大媽,內心很愧疚,今天跳感覺肌肉沒力,接著要好好鍛鍊= = 不過大腿倒是沒有胖回來,好在
漂亮的芳香萬壽菊,可以採來泡茶喝
芹菜快爆炸了,兩邊的白蘿蔔和紅蘿蔔被壓成弱勢族群,準備採收
這是焦距1cm....真他熊的難拍,為了不手抖不嚇到牠我憋到快斷氣
我飛!

 
開始恢復正常作息,晚上九點送阿波進籠
躺下後我發現一件事,就是超過九點,十點、十一點才讓他進籠睡覺的話我很少聽到他磨嘴,但昨晚準時睡覺,他就磨得又久又大聲
好奇怪喔,是太晚睡所以累到不磨嘴了嗎?
剛跟彌生提起,她說哈斗也是這樣

在臉書回應補鈣一事,也紀錄在這邊:
光提供鈣質還不夠,必須能吸收才有用,這時就需要維生素D3,因為維生素D3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維持體內鈣、磷含量的平衡,幫助有效吸收鈣質;
除了透過食物攝取維生素D3,就是靠陽光直射或室內的全光譜照明(UVB紫外線)。與全光譜照明比起來,陽光照射較為安全且自然,維生素D3的轉化順序為:
1. 鳥兒以喙部碰觸尾脂腺使其產生一種複雜的蠟質分泌物,該分泌物包含與紫外線發生反應形成活性維生素D3的物質─維生素D前體(詳見此
2. 分泌物被塗滿全身羽毛,當暴露在紫外線之下,維生素D前體會轉化為活性維生素D3
3. 鳥隨後透過理毛攝取維生素D3,以提高自身維生素D的含量

另外蠟質羽粉也有助於維生素D前體的製造,一般說羽粉多象徵健康,我想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不過像阿波有在吃哈牌日常保健(還吃很兇),就可以不需要補鈣,我沒在用鈣粉或維生素,只偶爾用A19+,但用量也很少
因為哈里森官網提到使用日常保健、高能、辣椒款都不建議再額外補充維生素或其他保健品
維生素很重要,但絕不能過量喔







-----------1121(三)-----------

▲第1240天
▲07:10AM 秤重) 471g(排N坨) 
▲額外補充:烤餅乾、葡萄、奇異果籽、甘蔗、栗米穗、發芽紅豆

左:昨天換的大覆羽;右:剛烤好的吐司,非常好吃

我也算是小芬媽手工皂的愛用者,一買就是兩年
幾個月前一口氣訂一年的份量,可讓我好等啊
洗慣沒有殘留感的皂就回不去了,變成不愛用沐浴乳或洗髮乳這種會破壞水生態的化學製品
昨晚先啟用這款以前沒買過的舒眠皂,淡淡的檜木香很好聞

最近發芽種子的洗滌方式
將玻璃瓶中的豆類倒入濾網中,下擺淺盤,用水沖刷並搖晃濾網充分清洗豆類
取出需要的份量,剩餘倒回玻璃瓶中,瓶口綁上紗布,45度傾斜放置

眼尖的人可以注意到我的版面少了些什麼
是的,翻譯文章全部被我關閉了
不能分享這些文章我也覺得很可惜,但我不能冒著侵權的風險分享這些內容,也沒那個本錢被告
所以今後全篇文章將不再翻譯出來,只會截取部分內容分享







-----------1122(四)-----------

▲第1241天
▲07:45AM 秤重) 463g(排N坨) 
▲額外補充:甘蔗、栗米穗、蜜蘋果、烤餅乾、石榴

有幸能吃到福壽山的富士蜜蘋果XDDD
可可家認養的蘋果樹,說採收前兩個月即停止灑藥,所以皮是可以吃的
於是我就連皮一起切給阿波,現在能吃到這種確定安全的蔬果還真不容易

上週假日我放水給阿波洗澡的前幾天,每天下班回家底盤幾乎都是一片汪洋,因為他把水盆打翻了
但那次洗澡後直到今天都不再打翻水盆,看來可以解讀成打翻水盆=想洗澡的意思







-----------1123(五)-----------

▲第1242天
▲06:55AM 秤重) 463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

這幾天上下班途中受到不少禮讓的舉動,我也要當懂得禮讓的人


.................別人家的事別管太多







-----------1124(六)-----------

▲第1243天
▲07:2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61g(排N坨) 
▲額外補充:蜜蘋果、烤餅乾、甘蔗

整理籠子
雞婆波老是來阻礙我清掃,於是我讓竹筒簡餐代打

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嗎,一立起來就飛撲

自從在曬衣間掛上棉繩圈後阿波就積極探勘室內的高處,前幾天開始在我房間接近天花板、暗埋電燈電線的水管上逗留
數年前我房間因為水蟻入侵,整面天花板夾層拆掉不留,連管線一起全部上漆,阿波會抓著管線倒吊後我必須想辦法包覆表層,以免他吃下油漆塗料
本來想用布料包覆,後來想起還有一捆細麻繩可以用
才捲個五公分長度我就後悔了= =  太細要花好多時間一直繞,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一路捲到底
還沒~還需努力~~~~~
中間再掛上玩具就OK了
這樣阿波腳抓著也不會冷冰冰或太光滑

6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關於補充維生素,我覺得因為你給阿波吃的都很健康,有些養鳥人士只給穀物甚至只有滋養丸,那些應該都不太夠。就像如果我們只吃外食或泡麵等過度加工過的食物,長久下來身體也會壞掉的。
總而言之,越自然的食物越健康,曬太陽就像我們出門踏青,誰都不願意一輩子關在小房間裡吧!=v=

魚酥 提到...

嗯嗯,我是要說如果使用滋養丸要詳讀使用需知XD 像漂亮鳥兒有些款式也是說不用補充維生素~

女孩 提到...

原來你也用手工皂!!

魚酥 提到...

是的!

女孩 提到...

母乳皂,你會用嗎??(手工的)))))

等我的做好了,寄給你用用看~

魚酥 提到...

我會用啊,但這麼珍貴的東西妳留著好好使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