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2

哈囉波爾─第佰77週 (仟251天~仟257天)




-----------1202(日)-----------
▲第1251天
▲08:0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67g(排N坨) 
▲額外補充:蘋果、糯米辣椒、哈牌高能、發芽綠豆、烤餅乾、栗米穗

準備訂新籠子,免不了跟家人的溝通
黑白嘎,還滿帥的啊







-----------1203(一)-----------

▲第1252天
▲07:30AM 秤重) 469g(排N坨) 
▲額外補充:奇異果籽、烤餅乾、栗米穗、石榴、發芽豌豆+蘿蔔蘡+紅豆+綠豆

換籠溝通之路持續進行
(馬島的頭毛形態跟一般鸚鵡不太一樣)

我有兩個做鐵工的舅舅,爸媽覺得給他們做就好幹麻還另外請人做?
我覺得專門做鳥籠的會知道很多「眉角」,若交給舅舅他們做,一定需要我去設計所有的細節,我懶(歐比康
錢的部分就算是我自己出他們仍不太贊同(基本上不管對方開價多少他們都會覺得太貴
如果籠子要放客廳,老媽最多能容忍10公分的長度增加,不準增高、加深,再大一些就不準放客廳,因為她認為籠子擺那會破壞風水;若真要換大籠只能擺到四樓去,也就是曬衣間那邊
談到這部分雙方都僵持不下,沒有結論,只能說彼此的立足點不同,我在意的是阿波本身的福祉,他們不是

後來我在曬衣間靜心思考,讓阿波白天待在這其實滿多好處的
1. 空氣好,我老爸在客廳抽菸一直是我對他不滿的引爆點,我必須極力避免阿波聞到或身上沾到任何有毒物質,讓我非常討厭不分場合抽菸的人= =;搬到四樓沒有這個困擾,也很通風
2. 採光好,外頭若是陰天,客廳整間光線不足,更別說是阿波籠子的位置;曬衣間即使陰天也夠亮,不會說看不清周遭環境
3. 安靜,客廳外就是馬路人車來往,這點阿波應該已經習慣了,不過搬到樓上他會聽到很多野鳥的叫聲(外頭就是一大片田),沒有人車喧囂,不曉得他會不會喜歡
4. 方便清潔,曬衣間有水塔,打開水龍頭就有水源,加上牆角的下水孔,我可以直接刷洗籠子和環境而不是用擦拭的
5. 有插頭讓空氣清淨機在水泥地上使用,客廳木板床上怕電線走火而禁止擺在上面
6. 玩樂空間,客廳天花板無法讓我掛東西,但曬衣間有很多橫樑可以利用,阿波籠子一打開就可以到處玩

總結上述,搬上去也沒啥不好,頂多就是食材或在擺在二樓的用具必需上下爬樓梯取用、每天回家要爬到四樓把他帶下來,白天上班再帶上去關,生活習慣會有不少改變
我說籠子放客廳讓阿波看得到人,但白天我們幾乎都不在家沒法跟他互動,被這麼說我也無法反駁

本來為了客廳格局不敢亂動尺寸,如果籠子真決定擺曬衣間,那我要訂更大的,哼!









-----------1204(二)-----------

▲第1253天
▲07:30AM 秤重) 459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烤餅乾、奇異果籽、紅蘿蔔

昨晚吃飯對話如常,我想提我同意搬籠到頂樓的事,又覺得尷尬說不出口
聊一陣子老媽就直接問早上的提議如何,於是彼此達成共識
我有個願意溝通的好爸媽XD
我自己也進步很多,小時候得不到東西就會鬧脾氣直到大人讓步為止,長大後面對父母比較懂得控制情緒和思考
每日一嘎

親戚家種的葫蘆,也太大顆!
毛筆字請人寫,花布是老媽自己剪貼上去,還滿搭的
我說怎麼不請對方抄心經,效果會很棒
左是琉璃苣,右是高麗菜,應該可以採了

今天清晨居然出太陽,風大又冷吹得我跟阿波皮皮剉,不過還是有把他背部曬出太陽的味道
然後上班路上看到兩位騎士勇者...穿短袖的男士跟穿迷你裙的女士...算你們厲害
今早房內溫度是17-18度,運動起來感覺很難出汗
我發現在房內運動時阿波會比較安份地待在我頭頂的水管上,其他時間會一直爬來爬去,不曉得為什麼







-----------1205(三)-----------

▲第1254天
▲06:50AM 秤重) 462g(排N坨)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烤餅乾、自種橘子

這陣子還是沒有提早吃早餐,有時忙到得把早餐帶到公司吃;早上量基礎代謝又降了一些= =  於是乖乖坐下把早餐先吃完
吃完正餐吃水果,阿波站在我膝蓋上吃小塊蘋果,我把剩餘的吃光
目前看來對阿波來說老媽的角色是陪伴,我則是負責其他所有事務
就像Ashley翻譯的某篇文章提到,灰鸚幼年轉成年時牠所重視的對象會轉移,是本能驅使

乖乖吃早餐就會壓縮到帶阿波去曬衣間玩的時間
今天讓他在屋內飛一飛就好







-----------1206(四)-----------

▲第1255天
▲07:10AM 秤重) 46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紅蘿蔔

金光新一檔戲九龍變換到全家開賣,而且跟霹靂同樣統一下午五點才能買
昨天傍晚五點一到我就到公司樓下全家報到,店長先確認已經五點了,才在店內翻來找去快20分鐘,後來發現被夜間工讀生擺在角落架上
雖然跟霹靂已經合作兩年,全家接掌金光販售畢竟還是有段適應期
妹有關係,經驗是會累積的
贈品什麼的對我來說都是浮雲~~~但還是有人嫌這次贈品跟決戰時刻比起來太少+品質不好我呸!你買來到底是要看戲還是看禮物的啊
然後回到家光碟一放兩小時好快就過去了Orz 
阿波老是在旁搗蛋害我武戲看得不連貫,找時間再重看一遍
上喙咬痕示意圖,沒破皮,但壓痕可以維持很久
 
外頭17度風又大,看有太陽還是帶阿波出去晃一下,他看來是挺開心的






-----------1207(五)-----------
這是兩週前拍的,中間尖尖的部分現在已經磨平

▲第1256天
▲07:05AM 秤重) 480g(排N坨)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烤餅乾、石榴、芭樂

我也能收到賀年卡!!!
雖然連續兩年都寄阿波賀卡給大家但沒收到卡片還是會寂寞的啊!所以快寄給我吧!
我今天就會開始做賀卡了(應該),而且去年有答應Hazel她們今年要寄XD
這是...我同事的狗,牠叫旺旺,好小一隻吉娃娃
昨天我洗完手出來看到牠,就伸出手,牠過來舔我手上殘餘的水,我感覺牠好像是口渴了就告訴同事,於是同事倒水給牠,牠喝了好多
我想說的是飼主真的要訓練觀察力,有任何狀況才能第一時間發現

啊對,今天體重又破紀錄了,昨天晚餐他確實吃得很乾淨,有差







-----------1208(六)-----------
看著我都想打噴嚏了

▲第1257天
▲07:50AM 秤重) 466g(排N坨) 
▲額外補充:香蕉、紅蘿蔔、哈牌高能、蘋果、葡萄、烤餅乾、發芽豌豆+綠豆+蘿蔔蘡

我家山上種的橘子,不管它居然長得有模有樣的,還很好吃
阿波喜歡咬皮= = 因為沒藥沒肥就給他啃

哈牌高能是假日才補充,他滿愛吃的

打電話到在學校宿舍的老弟寢室...
我:喂,我找楊XX
弟:我就是
我:欸!聽媽說你感冒了喔?有沒有怎樣?
弟:恩,前幾天不太舒服,現在好了啦
我:你怎麼感冒的?
弟:邊騎車邊唱歌,吃進冷風著涼了
(.....唱歌就算了因為我也會幹這種事,可是你是沒戴口罩嗎這笨蛋
因為他在台北的禦寒被子和衣物不夠,我寄了些上去
他還說下禮拜回家再拿就好,叫我不用寄,拜託他是沒看氣象喔?接著會越來越冷,還是他想再感冒一次(歐比康

寄完他的東西,又順路去買新的拖地用具
之前也用類似仿造版本,我本來以為是我太暴力把柄和底部連接頭搞得要斷不斷,集水桶的踏板也一直故障
買了這款回來才發現是仿造版本本來就做得很不耐用
假掰的宣傳照。說真的誰會穿著高跟鞋拖地板?
就當我邊這麼想邊翻到背面
連說明書也這麼假掰,穿高跟鞋這樣踩妳就不要給我滑倒
仔細一看原來是泰國製品,這牌子叫SupaMop III,所以是第三代嗎?沒有中文翻譯我也不曉得這牌子在台灣叫啥(超神拖?台灣已經有好神拖了
實際使用就感覺得出差別,整體設計更耐操,拖毛中心的塑膠盤是整個扣入把柄底盤,應該不會像仿造品一樣發生從水中拉出來底盤就跟拖毛分離還要手動裝回去的慘況
另外除了腳踏甩水之外,將把柄的鎖扣打開再往下壓也能甩水,有這個裝置我就懶得腳踩,都用這個功能就好
用講的可能有點模糊,請看示範操作:

甩乾提起再扣上鎖扣即可
目前唯一的不滿就是柄有點短,對身高較矮的人來說比較合用(沒有別的意思

25 則留言:

Cruise芸 提到...

哇~~阿波要從帝寶豪宅換住紫禁城了!

you know who 提到...

帥斃了
安可 安可

yukiyayoi 提到...

自己組還是換最大的?

you know who 提到...

他要用樂高組一個超大籠子
阿波可以撥撥撥
直接把籠子撥開XDD

魚酥 提到...

那個U know hu賣歐北共
彌生我有自訂尺寸,要做長形的,目前還在討論階段,至少要等三四個月啦,沒那麼快換

千 提到...

放頂樓可能要再做個防寒罩

魚酥 提到...

曬衣間裡啦,不是戶外,關上窗不太有風
溫度的話...剛好接著就會更冷,我再觀察一下哪裡要加強,明年換籠一起準備

嘎 提到...

更大的,哈哈
可以喔
超級豪華版

魚酥 提到...

一口氣升級

yichen 提到...

曬衣間應該是頂樓,那夏天會不會太熱?

魚酥 提到...

熱是還好牠們比較怕悶,到時把籠子移到陽光無法直射處應該還行(我今天影片錄製的位置就是曬衣間

偶速誰? 提到...

悶這點開電風扇就可以解決啦~~我夏天會開電風扇讓它轉著往牆壁吹,讓空氣流動一點,不然我家鳥房夏天也很悶熱呀!

魚酥 提到...

恩如果沒風又悶就要派電風扇了

就是我 提到...

為蛇麼要把葫蘆畫成那樣

魚酥 提到...

因為我老媽高興~

嘎兒 提到...

怎樣才可以吃乾淨,說!!!
有撇步沒!!!

魚酥 提到...

別問我~~~

偶速誰 提到...

我也是用這款拖把耶!好用且我沒有把手不夠長的問題哦~~挺~~XD

魚酥 提到...

好用到我好愛用它啊!
啥?那個身高較矮的就是在~~~嗯哼嗯哼XD

嘎 提到...

對身高較矮的人來說比較合用(沒有別的意思

魚酥 提到...

(點頭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SupaMop III這組拖地用具約多少錢ㄚ? 好像很好用~~ 哪裡買的ㄚ..可以分享一下嘛..謝謝

魚酥 提到...

我很認真的去查了一下,請洽官網:http://www.360mop.com/tw/product.php?type=1&no=5
我買大概800塊左右,忘記正確金額了
我是在我家附近的雜貨行買到的,如果您住新竹我可以告訴您那家店的位置~~~

匿名 提到...

您好,
還讓您花時間查詢了~ 感謝~
若是方便,那就麻煩可以給店名和路名,大約的位置。
謝謝您了,讓您特地查詢了~

魚酥 提到...

店名:良泰商行
地址:新竹市成功路135號
電話:03-5347206
它隔壁有家"益昌玻璃行",正對著空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