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2

哈囉波爾─第佰78週 (仟258天~仟264天)




-----------1209(日)-----------
▲第1258天
▲07: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71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哈牌高能、蘋果、葡萄、奇異果籽、芭樂、發芽紅豆+蘿蔔蘡+黑豆+豌豆、烤餅乾


很尖哦~~耳朵注意
橫切掉的芹菜根部又長出新芽!這樣就不用再去買苗
南北貨行買的十榖米用光了,換用這款綠豆十穀,各穀類產地都有標示
食材:
切塊:榛果、夏威夷果、胡桃、松子
其它:蘋果乾、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蕎麥、黃金亞麻籽、亞麻粉、黑白帶殼葵花籽、小米仁、百香果籽、黑芝麻、尼日子、細多、紅黃地瓜泥、綠豆十榖米+藜麥+大薏仁(蒸熟)、南瓜籽
這次直接用大攪拌盆拌食材,不用擔心食材掉出去







-----------1210(一)-----------

▲第1259天
▲07:25AM 秤重) 473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奇異果籽、石榴

芹菜消失一半後我的迷你白蘿蔔終於長得比較好一些....
開始肥大的蘿蔔體(看完記得覆土);右邊是專吃蘿蔔葉的毛毛蟲,長得真肥
在這小小的土地進行著激烈的生存戰鬥= =
芹菜其實應該單獨一盆給它長比較適合
這是飛撲的瞬間...為什麼是歪的XD
 
早上實際感受室外跟曬衣間內的溫度,下樓時甚至覺得曬衣間比二、三樓還暖= =  樓下太通風了嗎
阿波看來一點也不介意冷空氣,活動力還是很高







-----------1211(二)-----------

▲第1260天
▲07:15AM 秤重) 469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葡萄、烤餅乾、紅蘿蔔

今天很皮,吃一點點東西就不肯原地待著,替他準備的東西就都由我接收
移動竹竿~~~多層次玩法(推眼鏡
好久不見的玉米,前一陣子下雨又刮風,它還是挺過來了,但歪了一邊,今天趁雨小綁繩固定
東北季風只往一個方向吹,目前這樣綁就好,觀察看看


昨天在臉書看到有人因為老鷹出現在市區,說「真是的...危害到我的寶貝們飛翔」...好險我沒加入那個社團不然會忍不住當場回嗆
但還是忍不住想提,尊重生態、尊重生命的觀念有這麼難懂嗎?都市的天空是你家寶貝專屬的喔?不想想猛禽為什麼被逼到都市地區,也不檢討是自己帶牠們出門要更加謹慎,把罪都怪在老鷹身上自己落得輕鬆自在,好個自私的嘴臉

另外因為不小心看到了就在這邊提一下
鸚鵡身分證的立意很好,在走失時或許有幫助,但它目前是沒有法律依據的,沒有什麼150元辦身分證登記一下就等同合法化了這回事







-----------1212(三)-----------
有上鏈

▲第1261天
▲07:15AM 秤重) 46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香蕉、奇異果籽、栗米穗、烤餅乾

新聞報導抽驗出農藥超標的牛蕃茄和南部香蕉我家最近都有買來吃囧
摸過香蕉皮的手一定要洗,不要碰到要吃的果肉,我在給阿波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每天都要飛撲一下
外面曬完太陽讓他到曬衣間玩,也讓他習慣這裡的環境
小心謹慎的靠近....
這條棉繩依然是無法跨越的障礙,不過今天願意稍微碰觸了
臉書朋友提醒我要加土,今天就加到這樣的高度
這是小麥
....太久沒去理它不知不覺就結穗了

以前不經意留下的維生素介紹現在總算看得比較明白
「餵太多魚肝油(由維生素D3組成)會導致鳥缺乏維生素E,因為它會使維生素E氧化。」
為什麼D3會氧化E?讓我繼續做功課







-----------1213(四)-----------
嘴巴中間的突起部分慢慢消磨中(快消失吧!)

▲第1262天
▲07:15AM 秤重) 46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奇異果籽

耶~~~~
有唉有差哈哈哈哈
一樣是室外玩完換室內
我不確定在曬衣間這裡擺喬木類的是否合適,要考慮耐陰性,樹種也要挑,紅瓶刷子樹很棒,但可能不適合擺室內,我要再研究

欸他玩一玩沒抓好掉下去,不過反應很快,立刻飛上來

影片為Lara以食物獎勵方式訓練Murray接受磨指器的聲音和樣貌

這篇文中介紹Lara的訓練過程,一旦Murray出現任何緊張的反應她就立刻停止動作,或將磨指器放到一旁讓Murray冷靜下來,然後以獎勵鼓勵牠的冷靜再接著訓練
一開始Lara試著找出讓Murray保持冷靜的距離,她發現若她在另一個房間向Murray展示磨指器牠能保持冷靜,但同一間房內取出則會使牠緊張,所以訓練由另一個房間開始慢慢靠近距離,展示磨指器、保持冷靜、給獎勵;啟動磨指器的訓練也以同樣方式進行,最後訓練成功
很有耐心啊!我到目前都沒做過這一類的訓練Orz






-----------1214(五)-----------
瞬膜紀錄;右側喙部中段磨得比左側更平

▲第1263天
▲06:50AM 秤重) 47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葡萄

我抓!
臭小子只有在更有吸引力(比如皮帶)的東西面前才給我這樣玩

這個月上班前帶他進籠速度快很多,因為我抓到訣竅了!
就是一手讓他站,另一手擋住他前方視線,並在他想看到前面時快他一步再擋住(反應要夠快),直送到籠門前手再拿開
他們需要看得到視野才能飛,看不到就不敢飛,這招給有關籠困擾的人參考~







-----------1215(六)-----------

▲第1264天
▲07: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78g(排一坨) 
▲洗澡、曬太陽
▲額外補充:哈牌高能

明年年斗同樣也登記阿波,屬牛的牛波XD
偷渡進我房間的防潮箱,看看左邊的18250就知道這箱有多大
啊啊如果給我老媽看到這麼大一台一定又會唸我了
我愛台灣~~~
說明書寫要空箱測試12小時
Let's do this!
12:46-55%RH
18:18-31%RH
約五個多小時內部濕度已經降到31%RH
說明書提到12小時內應該要低於40%RH測試才算合格,看來是沒問題了

我去氣象局查新竹最近的相對濕度...全天幾乎都超過60%啊(超過60%黴菌開始活躍)
不過室內應該跟室外濕度不太一樣吧?台灣真的是很潮濕的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