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13

哈囉波爾─第佰81週 (仟279天~仟285天)


嘴巴再加上鮮血這張就可以拿來嚇那些想養灰鸚的人

-----------1230(日)-----------
▲第1279天
▲08: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66g(排N坨) 
▲額外補充:哈牌高能、蘋果、栗米穗、烤餅乾、紅蘿蔔、無花果

喔耶(飛奔

前幾天...
我:一、二、三、四~
波:十~~~
我:六、七、八、九~
波:五~~~
給我亂接哈哈哈哈

昨天老弟從台北回來,全家團聚吃晚餐,圓桌順時鐘順序是我>老弟>老爸>老媽
阿波說什麼都要飛到老爸老媽中間的椅子上才肯靜下來待著
看老媽看著阿波我彷彿也看到了自己,那是溺愛包容的表情,雖然阿波曾在她身上打過不少洞她還是願意原諒他

睡前阿波飛到接近天花板、我纏上麻繩的水管上玩玩具,我也不急著睡,躺著看他玩
本來以為他要玩很久,結果沒幾分鐘他就自動飛到睡籠上,我知道他要睡覺了,送他進籠、蓋上籠布、關燈,接著聽到他開始磨嘴的聲音






-----------0101(二)-----------

▲第1281天
▲09:20AM 秤重) 464g(排N坨) 
▲額外補充:哈牌高能、蘋果、無花果、烤餅乾

今天一早便下起雨,將人類片刻歡愉製造的大量汙染刷洗一番
我昨天完全不碰新聞媒體,討厭看到政府浪費公帑也討厭看到破壞夜晚生態的煙火

 
超過800隻拋棄、受虐的鸚鵡住在加拿大的World Parrot Refuge,影片中的女士Wendy Huntbatch是該收容所的負責人,收容所擁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2005年開始向公眾開放作為教育用途。

Wendy在英國鸚鵡雜誌第111期中敘述收容所裡巴丹們的故事,其中一段寫到:
「我無法講述經常抵達此地,關於朱露冠自殘造成生理傷害的所有故事。這些問題會單純地被認為是源於直接的身體虐待,並沾沾自喜地相信可能藉由乾淨的房子、完善的飲食和社交互動改變一切,不過事實卻截然不同。在前10至15年間,巴丹似乎充分受控制,活在充滿壓力和孤獨之中、吃下牠們眼睛認得,卻難以消化的東西。此後,這些鳥兒出現嚴重的體質惡化跡象。多數籠中鳥處於營養不良狀態。有多少人能將生活中基本、不可或缺的安全感和溝通交流提供給鳥群?在寒冷的國家如加拿大或英國,有多少人能讓他們的鳥兒照射不可或缺的陽光?」

看到國外超額的鸚鵡收容量總讓我思考目前台灣鸚鵡市場的處境。我們在飼養鸚鵡方面的教育、知識以及如何滿足牠們的身心需求尚不普及,多數人都是買下一隻鳥之後才知道自己能否提供其適合的環境和愛,轉手拋棄者也有許多,這些皆使身心受創鸚鵡在台灣的數量與日俱增。

現在每看到一位養鳥新手,我都希望他/她真正明白自己剛接手的是個怎樣的生命、需要怎麼去照顧、如何滿足牠的需求、尊重牠的喜好。鳥界的飼養方式常有爭議,但對牠們負責與愛護是不變的原則,唯有如此並加上知識的累積,台灣的養鳥風氣才能越來越好。







-----------0102(三)-----------

▲第1282天
▲07:45AM 秤重) 467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無花果

四天連假阿波過太爽,只有在第一天我出門辦事關他進籠一陣子,其他時間全都在籠外,跟著我到處走
今早要塞他進籠正想著他會不會抵抗,結果他認份地自己進去了,太久沒進去也會想念嗎?

假期第一天我去辦個寄送18KG貨物的差事,在郵局前發現機車發不太動,後來順利啟動也就不理會,但今早準備上班時卻怎樣也發不動囧
牽去機車行,老闆把踏墊掀起拆開電瓶,告訴我是電瓶沒電,而且從96年買來到現在都沒換過,換新後就沒問題了
(電瓶一顆$850)


太消魂了~~~~
狗的叫聲遠不及鸚鵡製造出來的音量啊

這張專輯錄自澳洲沙漠─虎皮鸚鵡的原生地,專輯中呈現野生虎皮的叫聲和歌唱。
第二、三段的專輯介紹
群聚生活的虎皮在第一道曙光中醒來,在三五成群準備進食之前親切地交談。一整天當中牠們互動、進食和理毛時都會聽到社交方面的溝通,包含著滿足、輕聲的插曲。除了虎皮,妳將會聽到一系列澳洲內陸鳥類生活的聲音。
虎皮是極為群居型且愛歌唱的鳥兒,錄製這張專輯是為促進激勵寵物鳥的健康並使牠們的飼主放鬆聆聽。

專輯曲目也很有意思:
Track 1: 虎皮起床
Track 2: 虎皮國度1
Track 3: 虎皮談天
Track 4: 輕聲地插曲
Track 5: 虎皮國度2
Track 6: 鳥群飛行與溝通

養虎皮的鳥友不妨放給牠們聽聽
我試著找非洲鸚鵡的錄音可惜沒有,如果有野生灰鸚的錄音放給阿波聽應該能讓他安心
其實平日牠們獨處時放這種同類叫聲是最好的,想到有人整天放讓他們學說人話的錄音帶就覺得...囧


假期中阿波掉下一根大飛羽,用久了邊緣出現破損
尾羽近況









-----------0103(四)-----------

▲第1283天
▲07:20AM 秤重) 469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蘋果

餵蘋果的時候被打兩個洞,瞬間噴血= =    原因是他不想吃了我還一直拿過去
照片內是好不容易止住血後拍的
到目前為止晚上我還是沒有替他開保溫燈,他也適應良好


昨晚去全家買九龍變
我說我要買金光布袋戲56集,在櫃台的男店員馬上抽出一袋給我結帳,一旁女店員說我很聰明知道要講集數,有些人買霹靂布袋戲都不講清楚也沒檢查,之後來換貨很麻煩,男店員接著說對啊,他也因為這樣虧過錢...
嗯...看來跟霹靂合作期間他們感觸很深啊
金光換到全家販售目前也已一個半月,我去了三次全家,的確跟小七店員給我的感受不太一樣,全家店員比較熱情

(大叔帥斃了!)
早上一到公司發現桌上有封信XD
自己做的!現在還願意親自動手做卡片實在是稀有啊!
突然發現如果樹幹換成咖啡色就更棒了(被踢
然後這是......我跟我大學同學玩了至少三年的梗......
昨天收到回信
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試聽了幾張Listening Earth的專輯,我買下這張Indian Woodland Birdsong
(請買電子檔節省資源,它分為mp3和FLAC檔,但價格一樣,我建議買FLAC無損音檔,可以另外下載軟體轉為mp3)
專輯介紹寫到:中印度德干高原落葉林住有一些印度最具特色的鳥類,未經剪輯的錄音錄下隨著太陽升起後鳥兒歌聲的變化,其中也包含亞歷山大鸚鵡的叫聲
昨晚聽了一小段,分辨不出鳥叫聲,但很能放鬆心情,阿波似乎也是如此
今早就是聽著這樣的鳥叫起床,想來也悲哀,居然要花錢才能買到大自然的聲音







-----------0104(五)-----------
我好像貼過這張,貼過嗎?我忘了

▲第1284天
▲07:10AM 秤重) 471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無花果、護肝精一滴

阿波在他不該待著的地方搞破壞時只有我敢伸手去抓他
像是只要有人進浴室沒關門,他會馬上跟著飛進去站在其中一個網架上,然後憤怒地把裡頭的一把梳子丟到地上,不曉得是跟它有什麼深仇大恨= =
所以老爸刮鬍子刮到一半突然大叫我就要衝進去把阿波抓出來,好在他肯給我面子,不會遷怒在我身上

我老爸也很好笑,有一次他跟阿波玩,只要阿波一吹口哨他就在他面前轉一圈,兩個還真的這樣玩了起來囧
我說這角色好像反過來了吧!?算了他高興就好=..=







-----------0105(六)-----------

▲第1285天
▲08:0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66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芭樂籽、老薑少許、煮熟玉米、紅蘿蔔、烤餅乾

昨晚關上燈後錄下阿波磨嘴的聲音

也未免磨太大聲XDD

18 則留言:

嘎嘎熱呼呼 提到...

為什麼你有那麼多吃的!!!!

魚酥 提到...

沒有為什麼(繼續飛奔

灰鸚 呼呼 Hu Huu 提到...

最近我也遇到了想要阻止人養灰鸚的沮喪事....呼呼五個月就開始霸道不羈....實在沮喪!

嘎撲 提到...

過期的...一定都是給你過期的

魚酥 提到...

@呼呼
別沮喪~~~牠們頭幾年就是這麼皮,渡過這段時期就會變得比較穩重了


@嘎撲(誰啊)
給妳糖吃~~別酸了~~~

yukiyayoi 提到...

我有找到幾段野生灰鸚的叫聲,說實在,我會受不了耶!Q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_UC9zr6zSk&list=UUI1wY2YOyiZl_oEMqzHKhXQ&index=1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zltaWLvVQ&list=UUI1wY2YOyiZl_oEMqzHKhXQ&index=1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nnOx178Z64&list=UUI1wY2YOyiZl_oEMqzHKhXQ&index=21

yukiyayoi 提到...

不過聽的出來,灰鸚原始的發音就是屬於尖銳的叫聲,所以,平常聽到尖銳的叫聲應該是本性?XD

魚酥 提到...

我剛也在看這部影片~~這是world parrot trust出產的DVD片段
我也覺得尖銳叫聲是本性XD

嘎嘎 提到...

這是當地人的收入來源之一嗎

魚酥 提到...

應該是吧,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非法盜獵

yukiyayoi 提到...

聽到這樣清晰的鳥鳴聲,真的很像置身在大自然裡耶!上一次令我有這樣的感觸,是在北海道的十勝川熊牧場,有著溫暖的太陽,耳邊只有微風吹過的樹木沙沙聲,再來就是不知名的鳥叫聲,甚至還有布穀鳥一直叫"布穀"呢!

新竹今天只有風聲......~"~

魚酥 提到...

好幸福的感覺啊~~
新竹的風聲一點也不美= =

賓公主的奴才 提到...

看到你們的信笑翻我了~你們走在潮流的最前端呀~現在的小主那些算什呀~~哈哈哈~

魚酥 提到...

妳懂!!!這明明就很好笑~~~~

嘎嘎 提到...

你爸也真可愛

魚酥 提到...

還真自得其樂

嘎噗 提到...

好像在吃蘋果的聲音喔!!
嘎嘎睡前也磨好大聲

魚酥 提到...

我怎麼覺得比較像在吃芭樂的感覺...
嘎也磨很大聲,表示他很滿意的要入睡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