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3

哈囉波爾─第佰94週 (仟370天~仟376天)


昨天在飛鳳山,腳踝傷口已復原


-----------0331(日)-----------
▲第1370天
▲07:45AM(04:4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86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

昨天下午爬飛鳳山時,行至半山腰開闊轉彎處突然看到老鷹在我面前滑翔,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清楚看到老鷹,非常震撼,尤其是牠安靜無聲的緩慢滑行,跟阿波飛行方式差很多
當時阿波還掛在我背包後面搞破壞,完全沒注意到老鷹的存在,雖然登山路線大都在林蔭間但還是要小心
進入雨季後我帶他入山也要小心蛇類,我本來不拿拐杖的,昨天因為穿短褲加上這個原因所以特別拿了一支防身
今天掃墓路上看到好多在吃草的牛,有大有小;這樣與牠們面對面接觸就不禁慶幸自己沒在吃牛肉

目前只把這球當作侵犯他領土的壞東西







-----------0401(一)-----------

▲第1371天
▲07:10AM 秤重) 485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金盞花、迷你白蘿蔔、地瓜葉、烤餅乾

頂樓所有植物歡迎雨季的到來
今天冒雨現採給阿波的新鮮菜色;總算達到兩樣自己種的蔬菜,稍微接近自己理想中的標準
白蘿蔔含豐富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
地瓜葉除了β-胡蘿蔔素和葉黃素之外,要注意它的草酸鹽頗高,不要與高鈣食物一同提供(會和鈣結合形成草酸鈣,影響鈣質吸收)
像是接下來夏季盛產的秋葵含鈣量很高就要注意別一起給
再烤一批人吃的餅乾,把薄荷葉、核桃、杏仁果、白芝麻打碎混合,這種有香草味的口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XD

昨晚看到這則新聞,經濟部長張家祝對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成員及學者專家的答覆是「公投解決」
不贊成核四停建的他乍看為交由人民決定的表現,其實絕大部分是篤定公投不會過
想到這裡我不禁納悶,為何我們公投的通過標準要訂得這麼刻意?
如果說題目為您是否贊成停建核四,而未達投票人數門檻所以這個公投案無法過關,我覺得這理由實在太扯,為什麼不能在投票內容當中抓出贊成與反對的比例,來決定公投案的結果?
看似民主實則陷阱重重







-----------0402(二)-----------
紫藤花掉光囉

▲第1372天
▲06:50AM 秤重) 489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地瓜葉、芳香萬壽菊、芭樂、紅蘿蔔、金盞花、無花果、烤餅乾、栗米穗

體重新高

我本來猜會在靠近籠子的時候飛走的,今天怎麼這麼配合

沒有水瓶誘因他也能自動飛上棉繩,該是擴充攀繩豐富環境的時候了
昨天查了幾種天然繩子,Sisal瓊麻繩跟Sea grass海草繩我有興趣,目前還在確認品質
不過海外購買好麻煩啊,運費也超貴的

昨晚把金盞花瓣鋪灑在阿波晚餐中混和,看他在金黃色花瓣中挑撿食物,和這種零件有異曲同工之妙

買鳥玩具需要一股衝勁,中午逛著澳洲鳥玩具逛得超開心,後來發現匯率少算費用大增後就冷靜下來
看看這種網站,還是來DIY吧







-----------0403(三)-----------

▲第1373天
▲06:50AM 秤重) 488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迷你白蘿蔔、栗米穗、芳香萬壽菊、生橄欖、矮牽牛、烤餅乾、水煮蛋


左上:三八阿花
右上:大根君今天要直著擺~~~
昨天提到晚餐中的金盞花瓣
要淋尿素才長得好的紅鳳菜插枝成功
澳洲客服給我不少訊息,他們賣的塑膠鏈沒有相關認證,材質是聚丙烯(PP),並提到沒有玩具是100%安全的,要注意鏈條太長可能會纏繞住鳥的脖子
我今早丟訊息問Lara她用的塑膠鏈是什麼材質,她說她不曉得,然後也要我注意不要把它們拉太長
所以柳ㄟ說得對~~~找時間去大賣場找找看

我這兩天在找無上色、無上膜的紙杯,打算來做覓食玩具
很多網路新聞提到實驗證明「紙杯的雙酚A含量比塑膠杯高出30倍」,但究竟非塑膠類的紙杯為何要用到使塑料更強化的雙酚A,我只查到這篇有比較詳盡的報導:
「為什麼一次性紙杯含雙酚A比較高呢?...由於一次性紙杯的加工工序最多。一般來説,産品的加工工序越多,雙酚A的含量就會越高。...為了防止水滲漏,一次性紙杯內壁塗了一層塑料薄膜,在使用時,難免會有雙酚A浸出。」
所以找無上色+上膜的方向是對的;不過還找不到那種未加工的紙杯

今天錄到阿波又在數數(老是12345),突然想試著把各個有趣段落剪輯在一起,但格式工廠太遜,剪完輸出畫面跟聲音搭不起來,後來用最基本的Movie maker才搞定
新版的Movie maker很好用

阿波你好好笑XD







-----------0404(四)-----------
▲第1374天
▲07: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83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

一直有今天是禮拜六的錯覺








-----------0405(五)-----------

▲第1375天
▲08:40AM 秤重) 482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金盞花、烤餅乾

一目了然,You know~~~
都不用關籠阿波好開心
只差沒出太陽,不能帶他去爬山
不過最近疫情敏感,要很小心







-----------0406(六)-----------

▲第1376天
▲08:00AM 秤重) 484g(排N坨)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

人吃的餅乾第三彈,多加了葡萄乾
掛在袋子內的松果自然乾燥,可以用了
試著用紙箱作玩具
感覺很快就會被拆爛
我還另外試作覓食紙盒初代機
 
以前會覺得這種覓食遊戲沒什麼幫助,不過實際給阿波玩,看著他的表情,我開始相信這種行為很重要
紙盒最好能六面都挖孔,這樣阿波會比較好抓
束帶我想改成荷葉繩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波爾站在背包上會不會大便在上面呢?我想帶我的鳥去爬山,但很怕她會大便在我的背上><

魚酥 提到...

ㄏㄨㄟˋ!
君不見第一張照片中的背包有白白的尿酸鹽痕跡嗎~~~
這還只是一小部分呢= = 正面東一塊西一塊綠綠乾掉的便便,要刷洗才清得掉
讓他站身上就是要處理這樣的事,我是因為懶得題外出籠,加上阿波也不愛待在籠裡才這樣做

帶去爬山一定要繫繩+抓牢喔!

匿名 提到...

那請問 從 家裡 到 飛鳳山 也沒有用外出籠
是開車還是阿波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魚酥 提到...

自己開車啊
我都做副駕駛座,一手抓著或讓他站在包包上
以前有買過一個外出籠,試用兩次就放棄了,他會擠籠角擠到裸皮破皮

千 提到...

那網站真不賴!!
把食物塞進垃圾堆真是高招!!
我也要來玩

魚酥 提到...

不賴齁,光看圖片就有靈感
我要來做牛皮紙袋那款

千 提到...

有一種可食用的衛生杯碗 你可以找找

魚酥 提到...

有喔? 我找看看

嘎 提到...

食物塞進垃圾堆是啥@@

我現在也不帶他們去曬太陽了
敏感時期.............

阿波玩覓食遊戲表情很有趣喔

魚酥 提到...

是這篇文章裡的照片啊:http://frombeakstobarks.wordpress.com/2009/04/04/how-to-make-cheap-and-easy-foraging-toys-at-home/

有太陽我還是會曬,但要在旁看著,不能接觸到野鳥

我又開發新的覓食玩具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