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3

哈囉波爾─第佰93週 (仟363天~仟369天)



-----------0324(日)-----------
▲第1363天
▲09:00AM 秤重) 47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木瓜、自種水果玉米、蘋果、烤餅乾、無花果

這條我丟烤箱低溫烘烤過再給阿波
還是吃得很浪費囧 是品種的關係嗎?我接著有種超甜玉米,看他會不會吃得乾淨些
 
最近阿波對水瓶有超乎尋常的執著,只要誰手拿著讓他看到,他100%會朝瓶子飛過去
早上曬衣服時順手帶著瓶子,突然想到可以綁在棉繩結上,反正他怕這個繩子很久了應該不會被咬到,沒想到...

什麼都阻止不了他往瓶子靠近的決心!你到底有多想咬它XD
不容易啊,我綁好這繩結有三四個月了吧?今天他是第一次攀上去,我趕快抓緊機會讓他練習爬上爬下
而且繩子晃來晃去他也抓得牢牢沒有問題
看他願意攀爬內心感觸良多,剪羽摔傷那段時期我曾擔心他沒有垂直抓著物體往下爬的自信,一直到重新掌握飛行技巧、身心不斷發展到現在,他變得更勇於嘗試,雖然有時對新東西仍需要適應期,但已經比小時候進步太多了
很替他開心







-----------0325(一)-----------

▲第1364天
▲06:50AM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生橄欖、奇異果、紅千層花、烤餅乾

...整理照片才想起我把迷你白蘿蔔泡在水桶裡,忘記帶下樓
白蘿蔔長得比櫻桃蘿蔔快
今天在沒發芽的幾個位置再埋一些櫻桃蘿蔔種子







-----------0326(二)-----------

▲第1365天
▲06:55AM 秤重) 473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芳香萬壽菊、琉璃苣、蘋果、迷你白蘿蔔、烤餅乾、無花果

紫藤有幾條藤蔓伸進樑縫內,我和老媽把它們抽出來挪到另一方向
老媽爬上梯子移動鐵皮屋瓦上的磚頭時一個沒抓穩,大磚塊掉下來剛好砸在我腳邊
我那時完全沒進入狀況,還覺得老媽幹麻那麼緊張,後來才想到萬一砸到我的腳可是會很慘的囧  阿彌陀佛菩薩保佑

上班前還有最後一點時間陪阿波,他在到處搞怪
紅千層陸續開花,今天施點肥
先埋在這一側,過一陣子再換另一側埋肥
上左:辣椒、蘿蔔、玉米越長越大
上右:當初小小一粒金盞花種子,種到這麼大一盆,接著還有好多花苞出現,種得很有成就感
上左:給阿波的琉璃苣
上右:昨天忘在水桶中的白蘿蔔還很新鮮;自己種的菜比外面市場買來的更耐放,這是真的

彌生借給我的這本書終於能好好研究了
Anobii沒有這本書的資料,我把該填的寫好,幫忙建立檔案







-----------0327(三)-----------

▲第1366天
▲07:00AM 秤重) 476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矮牽牛、自種紅蘿蔔、奇異果籽、烤餅乾、護肝精一滴


昨天成功編好藤球,但阿波還會怕
球的大小關鍵在一開始被固定住的圓圈,圓圈多大編好的球就多大
阿波小時候我曾自櫃子裡挖出一顆編得很紮實的藤球,老媽說不能給阿波玩壞,因為那是已故外公留下來的
因為自己不會編,這事就一直延宕到昨天;能自己做真好

部落格右側邊欄我加了兩張宣導圖案,點選無動那張可以連結到介紹動物實驗的文章
妳不看就永遠無法體會使用在動物身上做過實驗的產品,對那些動物造成的傷害和痛苦;文內也提到一個明確的事實:在另一物種身上做實驗並無法保證該成分用在人類身上就是安全的,真正有效的方法是用在人類自己身上
而目前想銷往中國大陸的品牌全都要做動物實驗,這是很大的商機,也造成更多動物傷亡,不知道有沒有那麼一天,中國能取消這項殘酷的限制

最近身體似乎對肉類有點排斥,這感覺是以前沒有的,或許是我將素食比重增加的契機







-----------0328(四)-----------

▲第1367天
▲07:25AM 秤重) 478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生橄欖、芳香萬壽菊、蘋果、發芽豌豆+蘿蔔蘡、烤餅乾、無花果

我降落在柔軟的物質上,經過田野、高架橋、頭前溪、高速公路,搭上電梯發現有雙眼直盯著我瞧,最後聽到一聲咒罵,然後我就被衛生紙包圍,掉進垃圾桶
這就是一坨屎的故事(完)

相信昨晚有先看九龍變17+18的人都會跟我一樣吶喊:這都是什麼超展開啊啊啊啊啊!!!
而且外頭都打得昏天暗地了劍無極你還在庄頭玩什麼沙!(翻桌
琉璃苣的籽,有成功蒐集的話看有沒有人要,我這很多,不是很想再種
是埋肥的關係嗎?紅千層爆發了
還很小棵有點捨不得剪枝
玉米收成後土壤靜養幾天,清晨翻土+混入雞糞米糠,埋下兩粒秋葵籽
這兩張示範如何替迷你白蘿蔔覆土
左邊稍微露出蘿蔔體,將土撥上去夯實就變成右圖,這樣蘿蔔體才會更加膨大
其實這棵差不多可以採了
今天天氣好,蝶蛾又來打卡,有的蘿蔔葉一翻到背面就看到滿滿的蟲卵(瞬間雞母皮
感覺白蘿蔔長得比櫻桃蘿蔔快,不曉得跟種的位置有沒有關係







-----------0329(五)-----------

▲第1368天
▲06:55AM 秤重) 481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芭樂、迷你白蘿蔔、金盞花、芳香萬壽菊、矮牽牛、烤餅乾、栗米穗、黑白葵瓜子、發芽黃豆+蘿蔔嬰

昨天說可以採的今天拔出來,水喔!!拔的時候明顯感覺到根長得超深
葉子又肥又大,這是我天天除蟲卵的成果
老媽問我是不是施很多肥,葉子怎麼長這麼大片
這批菜我可沒灑任何有機肥喔,是之前在底下埋入果皮廚餘的功勞~~也因為廚餘太有價值,以前覺得很噁心的我已經能自己收集+倒入發酵桶+埋入土中
左上:秋葵發芽啦!!!(飛奔
右上:不知是被雨打落還是自動掉落的琉璃苣籽

昨天下午我不小心看到氣象局說北部傍晚要注意暴雨,下班一路上不斷看到閃電,有不好的預感就火速衝回家,快到家前開始飄小雨,進門上樓後不到五分鐘下起傾盆大雨
好哩家在我的直覺是對的
這些都是給阿波的
左上:$350的優卡阿波消耗掉一半;我查了一下才發現這是中型的,我怎麼沒買大型的?
右上:「某鳥友」去年九月送的椰球,半年過後終於看到裡面的椰絲了= =  阿波你咬好慢

今天翻譯的不要買未斷奶幼鳥短文根本就是在捅我自己,我不但養未斷奶幼鳥,而且只看了幾篇網路文章就以為可以應付
這樣的主張在國外提倡好幾年了,但台灣比較沒有出現這樣的聲音,當然還是跟鳥類飼養起步時間有關,國外現在充斥沒人要的鸚鵡,自然鼓吹領養代替購買
我想依目前的新手入門風氣,台灣步入這樣的後塵只是早晚問題







-----------0330(六)-----------

▲第1369天
▲07:15AM 秤重) 482g(排N坨) 
▲吹風、飛鳳山
▲額外補充:無花果、栗米穗、烤餅乾、護肝精一滴

無敵果皮廚餘~~~
ㄆㄨㄣ桶我就不拍了應該沒人想看
金蓮花長出側苗,我總覺得我買到的是斑葉品種= =a    以前老媽種的沒這樣的白斑
補貨:帶殼紅小米>帶殼大麥>紅高粱>雪白高粱>紅小麥
當然還有剛進口的栗米穗;我很想自己種栗米穗,可是目前仍然種不起來,不知是不是季節還沒到
另外黑白葵花籽各買一斤,實際收到我囧了,錯估一斤的量,下次買半斤就好
昨晚抓幾粒給阿波,完全被他無視,我抓著遞給他還甩到一邊去,不過最後快飽了就願意吃
補的貨全丟進防潮箱,目前下層還有些空位
去年(還是前年)託彌生買的藤球也終於咬破了,只要把東西擋在他想扒籠底的角落就一定會被破壞
挖開一看才知道裡面藏著幾個木塊
人吃的西點試做...好吃耶XD  有點像孔雀餅乾的味道

阿波太好玩了XDD 只要有我那罐水瓶在他什麼都不怕~~~

右邊影片請注意1:39秒哈哈哈哈哈!他可以邊倒吊邊理毛

是只有我打開影片一開始有聲音後來就無聲了嗎?之前也遇過,隔一陣子突然又好了
只好先轉成RMVB再上傳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棉繩是在哪裡買的呢?謝謝

魚酥 提到...

竹茂行
新竹市中央路57巷8號
03-5222545/0910-157911

不過我買得這款棉繩脫線會纏腳喔,是因為我會在一旁看著我才選這個材質

匿名 提到...

好 謝謝!^_^

魚酥 提到...

不客氣啦

賓賓賓賓賓~果 提到...

彌生買的那本書我也有買耶~~~不過我都還沒去實做XDXDXD

魚酥 提到...

妳這懶蟲!(鞭

果果賓 提到...

去年底到今年前二個月我已經將一年份的勤勞全數用光了XD (A~書明明去年暑假就買到手了=0=)

魚酥 提到...

讓我渡些真氣給妳(伸手

千~ 提到...

所以我說我走在時代潮流尖端~ (鼻孔噴氣

魚酥 提到...

我剛才翻譯完去廁所時就想到老薑妳是買成鳥
...是說我翻譯還沒丟上來啊!!!!

芸 提到...

原來我也是時代潮流尖端呀~~遠目~~

渡些真氣恐怕不夠力,新工作是我做過最雜最忙的,所以渡現金比較實際啦!這樣就不必為幾粒米折腰了ORZ

魚酥 提到...

妳們倆串通好的吧~~

該自己努力的躲不過,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