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3

哈囉波爾─第佰98週 (仟398天~仟404天)




-----------0428(日)-----------
▲第1398天
▲07:30AM 秤重) 48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金盞花、蘋果、煮熟甜玉米、烤餅乾、地瓜葉、歐芹、迷你白蘿蔔、護肝精一滴


這幾天必須All by myself,早上去市場發現許多夏季瓜類都出產了,絲瓜、苦瓜、小黃瓜、大黃瓜,甚至秋葵也有
應該都是來自南部吧,溫度夠高
另一邊成功發芽的秋葵
昨天含苞今天開花的大梔子花,整朵大得很誇張
洋甘菊花瓣伸長中

Blogger後台可以知道到訪者是用哪些關鍵字搜尋我的網誌,我都會把有趣的記錄下來,像是:
波爾風姆斯能量板
玄鳳吃飽會打嗝嗎
鳥排便用力
非洲灰鸚鵡圍巾
灰鸚鼻涕
灰鸚鵡生殖器
波爾茶可以加薑嗎
灰鸚要剪舌頭嗎
八囉波
如何以鼻孔判斷鸚鵡性別
放屁 禮儀
哈囉小梅子影片
夢見玉米與老薑

...好多可以吐槽啊啊啊!
八囉波是什麼?波爾風姆斯是另一位偉人您走錯地方囉~~~要怎麼以鼻孔判斷性別我也好想知道;放屁的禮儀為什麼會搜尋到我這邊?我不記得有提過這種事;這裡是哈囉波爾沒有哈囉小梅子....
最後一條是昨天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429(一)-----------

▲第1399天
▲06:55AM 秤重) 47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金盞花、自種紅蘿蔔、煮熟甜玉米、烤餅乾、栗米穗

以前給阿波金盞花他頂多咬咬花瓣,這幾天開竅了,真的會吃中間的花蕊
花瓣展開中
絲瓜跟蕃茄的戰爭...兩種都很強勢啊

不管我為阿波做得再多都無法遮掩他身為寵物鳥,無法過跟他非洲同伴一樣生活的事實
這也是為什麼我去年看Rio會那麼難過,就算昨天再看一次感受依然強烈
不論是Blue從無法飛翔到終於會飛、回到野外生活,還是牠的飼主Linda好不容易找到牠最後仍願意讓牠自由,這些都是我很希望可以,卻可能無法做到的









-----------0430(二)-----------

▲第1400天
▲07:10AM 秤重) 48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金盞花、生橄欖、蘋果、栗米穗、芳香萬壽菊、櫻桃蘿蔔

連放三天已經讓我放到有點不好意思了,早上到公司同事告訴我:明天五一勞動節放假喔
...啥!我都忘記明天放假!唉壓這怎麼好意思哈哈哈哈哈
腫得比阿波的頭還要大的櫻桃蘿蔔
兩株秋葵苗發芽,靠得太近,等再長大些就把其中一株移走
昨晚殘餘
往常把蘿蔔整株遞給阿波他不會去吃葉子,昨天把剩下的葉子全部剪成一段段混在晚餐中,他就有吃了~嘿嘿
蘿蔔葉可是很營養的喔
喜鵲、烏秋和阿波
結果阿波最怕的是蝴蝶和蜜蜂= = 牠們飛到他身周就開始哇哇大叫










-----------0501(三)-----------

▲第1401天
▲06:50AM 秤重) 485g(排N坨)
▲額外補充:蘋果、烤餅乾、栗米穗、護肝精一滴

今晚我爸媽就會回國,所幸這八天我和阿波一切平安
他雖然比往常更黏我,但我上班不在家期間看來也沒什麼問題,讓我放心不少
本來還擔心家中兩個成員不在會對他造成影響,也許是老媽出門前幾天一直耐心地對他說她們要出國的事,他真的瞭解了吧

最近他的新癖好
第一次看到他攀在門框上時我有點哭笑不得,那種地方你也能爬........
他的爪子剛好能抓住門框,然後嘴朝玻璃敲啊敲的,或用身體貼在我剛擦乾淨的玻璃上,留下一塊塊白粉
他也喜歡在我筆電螢幕上背對著我屁屁往下蹲,脖子後仰想咬鍵盤,我都直接抓住他尾巴不準他貼到螢幕,不然上面會沾滿他的屁屁粉= =






-----------0502(四)-----------

▲第1402天
▲06:40AM 秤重) 485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紅蘿蔔、栗米穗、蘋果、芳香萬壽菊、巴西利、烤餅乾

本來猜阿波看到老媽會有激情表現,結果沒什麼反應,是高興過度了嗎(後來才知道原來老媽真的有告訴他要數八個太陽XDD
不過很快又跟著她到處飛了
準備拔出來的紅蘿蔔;看看右邊那玉米的莖....她已經長得快跟我一樣高了= =
左邊的銀杏長得比右邊好,葉子好大一片(看我的單手抓相機~~~
第一次看到青椒開花,接著就會結青椒;長不大棵沒關係,夠阿波吃就好

前幾天我用水瓶喝水他又想要咬,我順手丟到裝了水的紅盆子裡,他馬上站在盆子邊緣把瓶子撥來撥去,還不時玩著水
我突然想幫他換更大的浴盆,立刻去買了一個回來...
恩,他還是會怕;做人不能太貪心,阿波這是終極版,你習慣這款我就不會再幫你換了XD
...別人家抽衛生紙是從上面,我家是從旁邊=..= 某位很雞婆地幫忙開洞









-----------0503(五)-----------


▲第1403天
▲06:00AM 秤重) 483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鳳梨、迷迭香、巴西利

越南產的佛珠,花梨木製,有微香
上頭刻的是大悲咒,正好我最後一段老是背不熟,可以用來當小抄
經文需從左排讀完再換右排
朝天椒/一般辣椒
頂樓還沒逛完就突然下大雨,趕快帶阿波入內,讓他在曬衣間玩一會

他最近會發出很三八的聲音,該不會是學我的吧(抹臉

米來了
帶殼的給阿波,糙米是額外送的,賣方說「你的鳥要吃好的米,你也要吃吃看好的米」
好吧,那我就來吃吃看
一直以來阿波都很愛吃帶殼稻米,我每天晚上會固定加進他的食盆中
本來都是跟同一位批發商購買,最近感覺品質不太好,在網路上搜尋時發現這家,一看到「友善耕作+無農藥化肥」我就決定要支持一下
檢查帶殼稻米時居然看到米蟲!我以前買可從沒在稻米中找到一隻蟲
我記得一般需大規模量產的稻米幾乎沒有不灑農藥來防蟲的,從稻種、除草一路到熟成有一系列的農藥施打,才會有漂亮又多產的米
找得到蟲,所以我可以信任這家了吧?今晚就來給阿波吃吃看,反應如何明天報告
之前買的帶殼稻米一斤23塊,這家賣一斤70,如果用超過三倍的價格可以換來更安全的食物我非常樂意







-----------0504(六)-----------

▲第1404天
▲07:30AM 秤重) 482g(排N坨)
▲飛鳳山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蘋果、05:40PM餵奶+水果粉、金盞花

一個月沒去爬山,體力也差太多Orz
爬到1/3的位置衝太快,氣差點喘不過來
路邊蓮霧,第一次看到蓮霧開花

爬山時我都帶阿波刻意遠離山友,沒遇到提及H7N9的人,倒是一般好奇民眾居多

新帶殼稻米老實說我看不出阿波的喜惡....因為他之前也是幾乎全都吃光
好吧至少我買心安的

栗米穗和烤餅乾每天都會給,下周開始我就不標註在額外補充裡了

4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她體重還是一直回不來,滋養丸咬著玩掉的比較多,剛剛買蘋果想說餵她吃一點,會不會比較好呢?

匿名 提到...

怎麼還是匿名呢@@?
我是潛水浮上來的.....

塞 提到...

人吃的堅果就可以了嗎?還是說必須特別買鳥吃的呢?波都吃什麼?我也想要亮晶晶的嘴巴><

嗚嘎嘎 提到...

哈哈哈哈哈
那些關鍵字要笑死我了啦XDDDDD
八羅波 哈哈哈哈

福妞寶貝 提到...

我終於不用匿名嚕!但怎樣才可以把拒絕動物實驗放在部落格啊@@?

福寶貝 提到...

努力了好久...不會~~~

魚酥 提到...

@塞
人吃的可以(別提供有加調味料的),也要注意堅果的新鮮度和保存方式,若受潮是會產生致命的黃麴毒素喔!
阿波吃很多種,像是核桃、花生、榛果、胡桃、杏仁果、開心果、松子、夏威夷果、巴西堅果...
不過我給的量不會太多,過量會造成肥胖

@嘎
妳家有沒有這種功能啊XD 超好笑的

@福
妳是用哪一種部落格呢?
一般會有放置圖片的語法,只要把這個連結貼上:
http://i157.photobucket.com/albums/t58/nimbus216/Crueltyfree.jpg
然後發佈應該就能夠看到了

她目前多大啦?開始斷奶或斷奶後,等消化系統發育完善再餵蔬果會比較好
記得量體重喔!

福妞寶貝 提到...

謝謝妳,我會了!福公主她今天第67天,昨天才剛剛建立網誌,早晚都有量體重喔!

嗚嘎嘎 提到...

嗚嘎嘎不管吃多少的堅果嘴巴都不會黑又亮

賓 提到...

賓賓賓不管吃多少的堅果嘴巴都不會黑又亮+1

大小姐不肯飛都要逼奴才帶牠移動=0=

魚酥 提到...

@林福寶貝
67天,還好小啊!建議至少滿三個月再餵蔬果,我以前網誌有記錄,太小就餵食會影響消化

@嘎嘎賓賓
阿波也不是天天嘴巴都又黑又亮啊= =
可魯獅芸這是賓的用心良苦要妳運動妳怎麼不明白~~~

嗚嘎嘎 提到...

嘎嘎嘴巴如果變黑他應該是中毒了@@

塞 提到...

好~謝謝
"怎樣怎樣"也太清楚了,好好笑
讓我想到愛說whatever的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EFoL8nQHE
我的鳥不會學人講話,牠只愛天然的鳥叫聲><

魚酥 提到...

@嘎 的娘有作功課~~~

@塞 whatever比較欠扁,就是一直跟你講:隨便啦~隨便啦~
我記得某一年美國票選最討厭的詞彙第一名就是whatever,哈哈哈
不學人話也好,天然鳥叫聲不是更悅耳嗎

福妞寶貝 提到...

天啊!老闆還告訴我說不喝奶那餵一些蘋果...討厭啦!!!

魚酥 提到...

別緊張,目前給什麼都先從少量開始,加上體重監控就不太會出問題

嗚嘎嘎 提到...

謝謝(鞠躬
我po在我的部落格了XD

魚酥 提到...

快快請起(扶
我覺得前兩年替牠們過生日都會很開心,到後來就比較習以為常了XD

塞 提到...


不~我家另一隻紅肩金剛叫聲難聽但非常弘亮,塞全學起來讓我非常懊惱,太大聲太吵><

大家養的灰鸚好像都會學人說話,有時候我很擔心塞,在想她是不是有什麼天生的缺陷,所以不會說話~但拿這個理由帶她去看醫生好像又有點奇怪,久了就覺得算了~

你抓波的尾巴他不會生氣嗎?我的鳥很在意人家摸她的尾巴,有時候我摸她會生氣的咬我><

魚酥 提到...

我就認識一隻不太會講話的灰鸚啊
不過一般會養灰鸚都是因為牠的這個特點,你可以換個角度想,畢竟學人說話不是牠們的天職,除了不會模仿之外,牠能健康、快樂我覺得這是更重要的;只要不把它當成缺陷自然就不會是缺陷囉

我抓他尾巴要選對時機,平常他也不肯給我碰,但他在搞怪玩耍時比較不會在意
我覺得這跟彼此間的互動很有關係,你摸清楚牠們的脾氣就會更好相處~

嗚嘎嘎 提到...

我隨時隨地都可以摸尾巴(翹屁股

魚酥 提到...

了不起(踹屁股

塞 提到...

哪一隻?!塞要嫁他><

是啊~有時候想到她其它方面都算健康,活動力也很好,就覺得應該沒有大礙~

雖然她不會學人說話,但她有很多其它優點,是一隻溫柔又可愛的小鳥,這樣真的就夠了

所以尾巴對他們來說真的是敏感的地方吼,我摸她的胳肢窩她好像還不會那麼在意

凸嗄~你的鳥非常有度量,很大方

魚酥 提到...

所以賽賽溫柔又可愛嗎XD 賽賽是母鳥嗎? 那隻叫可可,是公的喔~~~

尾巴很重要,當然不能亂摸啦

柳ㄟ妳家嘎嘎被誇獎了!!!

嗚嘎嘎 提到...

被凸了

嗚嘎嘎 提到...

其實誰摸他他都可以....
唉.....

魚酥 提到...

妳是不是想講「你這沒節操的小東西」

嗚嘎嘎 提到...

跟阿波一樣是銷往拔但

魚酥 提到...

沒節操的銷往拔但

塞 提到...

塞是母鳥,她很溫柔,都是我太白目故意欺負她才會被咬的(一直偷摸尾巴之類的, 唉),自己活該阿a_a",但不會咬破皮啦~警告一下而已

她常鬼鬼祟崇做一些白痴的事,腦袋裡好像有很多奇怪的想法,非常俏皮討喜~很可愛(但灰鸚好像都這樣子吼)

我再問她想不想嫁人,只是塞比較小隻而且偏瘦,希望可可不嫌棄><

魚酥 提到...

我也覺得母鳥比公鳥溫柔~~~
鬼鬼祟崇搞怪也是灰鸚迷人(?)的地方,而且還會一直偷瞄有沒有被發現XD
可可很壯哦,體重超過500g!你再問問塞塞想不想嫁,不要勉強她~~~

塞 提到...

偷瞄~~好賊阿
不知道這種鬼崇的天性帶給他們什麼生存上的好處~.~

可可好壯!(會不會打老婆阿><)怎麼養的好厲害
我只要稍微不注意,塞體重就往下掉,很難養胖
雖然她體型比較小,不適合太重,但我摸到她喉嚨下面的胸骨,就會忍不住多給她吃一些帶殼的穀物

Unknown 提到...

灰鸚養胖容易,養得像版主這般多采多姿才可貴呢

魚酥 提到...

小心翼翼總是比較安全嘛

可可算是天生體格好,骨架夠大營養也夠就變這樣了XD
體型小沒關係,我覺得要養「壯」一點才足以應付疾病或各種突發狀況
你說的胸骨是指腹部中央那一根突出的骨頭對吧?只要不過胖都會摸得到喔,重點在於胸骨兩邊附著的肌肉狀況,不太凹也不太凸出是較為恰當的,太凹顯示為肌肉缺乏營養不良,太凸則是過胖充滿脂肪

給你看張圖:http://i157.photobucket.com/albums/t58/nimbus216/580306_502686723076855_940966777_n.jpg
這是阿波前年到去年的胸肌變化,乍看是瘦了,其實是變結實(脂肪變肌肉),證明是他2011那天的體重是429g,2012那天則是450g(而現在已經到達480g)
除了不剪羽讓他飛行鍛鍊體格,也有配合飲食

我會建議你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你有孵過綠豆芽嗎?新鮮發芽豆類的蛋白質對長肉很有幫助喔
可以先從簡單的綠豆發芽做起,洗淨泡水一晚,隔天將水倒掉洗淨靜待發芽,隔約6-8小時以清水徹底沖洗避免發霉,冒出芽點後同樣徹底沖洗即可直接給鳥食用
我之前也有孵,但這陣子忘記了;你有興趣的話有問題再問我吧

魚酥 提到...

@Zoo MrMaddish
您過獎了,我與許多鳥友都是一同學習一起成長 :)

福妞寶貝 提到...

綠豆芽和帶殼米現在福福可以吃嗎?她現在會啃滋養丸,雖然掉的比吃進去的多很多,但進步多了!(71天)謝謝嚕~

塞 提到...



就是那一根骨頭~波兩張照片真的差很多,第二張胸肌結實,就只差人魚線了

我沒有孵過豆芽,紅豆也可以嗎?不用蒸就可以吃了嗎?我先試看看(要孵這個好像小學生),看她吃不吃,塞公主病很重非常挑食阿!我之前都要故意餓她她才吃chop

魚酥 提到...

@福妞
都可以啊,從少量開始給,注意體重,一有狀況先停用觀察

@賽
紅豆也可以,因為剛發芽的豆類中含有酵素,遇高溫會被破壞,所以我都是直接給食
要注意隔一段時間就要活水沖洗,每一次的沖洗務必徹底洗淨,剛發芽後約三天黴菌就會大量產生,若聞到異味或表面滑滑的就全部丟掉,不可再用
若是不常接觸蔬果的灰鸚通常都會挑食,你要確定她是真的挑食還是食物本身品質出狀況,不新鮮的蔬果是會被阿波拒絕的;不良品排除後就是想方設法鼓勵她吃囉

塞 提到...

所以每次孵大約可吃2~3天的量比較保險對不對?

她現在願意吃蔬果了,但水果她只愛吃甜的(像葡萄、芒果之類的),橘子、鳳梨這類酸酸的水果她都會直接甩掉,波會吃酸的水果嗎?

另外,給鳥吃豆芽菜好嗎?塞好愛吃那個~但我不確定好不好,所以很少給她吃那個

魚酥 提到...

量你要自己拿捏,它不能放在飼料杯中一整天,會臭掉~~~

柑橘類阿波這一年來比較愛吃,另外奇異果籽他也願意吃,鳳梨就不是很愛了

你是自己孵的嗎? 豆芽菜也有它的營養,不過如果是從市場買來的你要注意別買漂白過的(可以問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