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3

哈囉波爾─第佰99週 (仟405天~仟411天)




-----------0505(日)-----------
▲第1405天
▲08:20AM 秤重) 48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蓮霧、自種紅蘿蔔、蘋果、洋甘菊、煮熟甜玉米

每隔幾天會替這三棵秋葵(一棵剛發芽)填土
剛到頂樓沒多久聽到隔壁鄰居開窗戶的聲音,一看是個小男生就不理他,結果他聽到阿波吹那種引誘小孩尿尿的口哨聲不得了,隔著窗戶在那邊猛吹,阿波居然也跟著一搭一唱,於是小男生吹得更起勁,吵得我想叫他閉嘴
好在我正做著能放鬆心靈的植栽工作,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今天第一次嘗試把蔬果廚餘用鏟子挖出埋在邊溝,算是克服心理障礙,正視廚餘和味道;啊其實挖出來時憋個氣,沒想像中那麼糟
本以為一個水桶的分量會塞不下,但實際倒下去再用鏟子戳幾下,鋪上一層土,再蓋一層廚餘,居然一整桶廚餘全都順利埋入
接下來埋入的位置就不能動了,等其他菜採收再換地方埋
可以採啦洋甘菊
我拿給我媽結果她都快把整個花蕊塞到鼻孔裡了還聞不出味道







-----------0506(一)-----------
換logo囉

▲第1406天
▲06:30AM 秤重) 48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矮牽牛、巴西利、地瓜葉、豌豆芽+蘿蔔蘡

魚眼
...好像魚錯地方了
過去兩個月來常在我家對面屋頂上看到這隻肥鴿
很多時候都面對我家,好像在觀察我們
會不會是逸鳥?都在哪邊找東西吃呢?
玉米的雄蕊雌蕊都出現了,雄蕊最高點幾乎是我平視的位置,快要比我還高啦

阿波週一到週五和週末的白天作息應該不一樣
週六那天早上帶他去飛鳳山,下午大家都去睡覺了只有他還自個兒說了一個多小時的話= =
雖然他週末白天幾乎不午睡,但若是上班日我碰巧在家他也可以不休息(我在家都會讓他在籠外)
所以是沒人讓他出籠他才在裡面靜靜待著,否則以他目前的體力撐一整天也沒問題

有一陣子他在我手上倒吊咬得很用力,最近好多了,他會自己往下滑,腳抓著我的手指,跟著我上樓下樓到處走







-----------0507(二)-----------

▲第1407天
▲06:30AM 秤重) 48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生橄欖、洋甘菊、木瓜、迷迭香、芳香萬壽菊、地瓜葉、發芽蘿蔔蘡

我應該有三個月沒跳鄭大媽,昨天一年不見的同事回來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妳是不是變胖了啊」
咦?有嗎?我是很久沒量體重沒錯但應該沒那麼誇張吧?結果回家一量COW根本就把之前瘦下去的全肥回來囧
好啦我要來認真運動了!
青椒青椒
左邊那盤是鳥友Mandy寄給我的黃秋葵種子,全都發芽了,今天把四顆埋到土裡
右邊是我清洗發芽豆類的用具,手完全不碰豆子(怕沾上細菌),要移動就用鑷子夾
不是孵蛋就是育雛的各種鳥類,詳見我們的臉書社團

從戶外帶他進室內後,有時間的話就讓他去曬衣間玩
現在手靠近垂直棉繩他可以直接攀上去不會害怕,所有我綁上去的棉繩圈和棉繩他都應用自如,爬過來飛過去玩到翅膀都張開了,再叫他跟我下樓







-----------0508(三)-----------
今天大圖當然是這張

▲第1408天
▲07:10AM 秤重) 484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金盞花、迷你白蘿蔔、紫高麗菜芽+蘿蔔蘡

這樣才有個對照組XD
魚眼也是有學問的,太大或位置不對看起來就會很奇怪,比如說.........
我沒想到魚鼻孔會變成另一種生物= =
換成長型的~~覓食包可以有好多變化

新竹市區可以降點雨嗎?我快悶死了Orz 
清晨五點爬起來,帶著筆電到頂樓跳操,從天暗跳到天亮,流汗的感覺真好








-----------0509(四)-----------

▲第1409天
▲07:20AM 秤重) 485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地瓜葉、洋甘菊、金盞花、迷你白蘿蔔、蘋果、葡萄

再做一個長條覓食包
昨天檢查破壞狀況,覓食包頭尾各被咬出一個大洞
因為幾乎每一小包都被咬破拆開,所以可以確定不是底部被咬開後全都掉下去,而是他一包包咬出來破壞(阿波應該不會特地到籠底咬








-----------0510(五)-----------

▲第1410天
▲07:10AM 秤重) 47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金盞花、葡萄、洋甘菊、地瓜葉、護肝精一滴、煮熟甜玉米

昨天早上開始發燒,中午請假回家躺了幾小時,晚上去看醫生吃完藥,今早燒退了
醫生說是病毒型腸胃炎,但我腸胃一點問題也沒有,只有單純的發燒無力和手指末端發麻
昨天在家都戴著口罩怕傳染給家人和阿波
玩到渾身發燙

蕃茄開花

今天就在家好好靜養







-----------0511(六)-----------

▲第1411天
▲08:30AM(03:10PM餵奶+水果粉) 秤重) 474g(排N坨)
▲額外補充:葡萄、金盞花、煮熟甜玉米

原本烤的餅乾因為料多,若給阿波在籠內吃一吃掉到籠底弄髒很可惜,所以我另烤了一片片小餅乾,打算之後藏在覓食包中
內容物只有薑、南瓜籽和帶殼稻米
全用蕎麥粉,烤出來顏色就會深一些;如果用麵粉塑形能有更多變化,但我不想用對鳥來說沒啥營養的麵粉
老爸從關西山上帶回來的芭蕉葉~前些日子才在Lara臉書上看到她種下香蕉樹呢
無奈阿波怕得要命= =

對沒看過的大東西感到害怕,但在其他熟悉地方他很大膽
前天晚上他在浴巾架走著走著又往下倒吊,看來是想下去,不過離地板還有段距離,本來以為他會自己上來,結果他給我嘴巴咬著橫桿兩隻腳懸空掛在那不動(好像尖叫雞),奴才我怕出意外還是認命地伸手讓他站了

我知道以前講過很多次,不過還是想提一下他懂得真正的飛行之後減輕許多意外發生的機會
比如我帶著他爬樓梯一不小心踩空,整個人往下摔,在我手上的他本能會自己飛到安全的位置降落,若是剪了羽就有可能摔傷甚至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這也不是在勸人不要剪羽,每位飼主都需檢視自家環境和自己的決心做抉擇

19 則留言:

千 提到...

魚媽鼻孔發生什麼事?

魚酥 提到...

發生差點沾到花粉的....事

福妞寶貝 提到...

啦啦啦~孵綠豆牙嚕~

嗚嘎嘎 提到...

魚媽花粉發生什麼事?

塞 提到...

孵好的豆芽放冰箱的話大概可以放多久呢?奇異果籽鳥也可以吃阿,我一直以為有毒><

豆芽菜我都買外面的,我再找時間試試看能不能孵出來好了。

魚酥 提到...

@福妞
也可以試試豌豆、芝麻、亞麻籽、蘿蔔蘡,這些剛發芽的都可以給喔(適量即可

@嘎
花粉沒事;喔對直接聞洋甘菊沒啥味道,昨天阿波一咬破整個香氣超濃

@塞
可能要看你怎麼存放(我沒放過),如果沒保濕的話會乾掉吧
奇異果籽可以啊~~~並不是所有的水果籽都有毒
綠豆芽最好敷了啦,祝你成功

嗚嘎嘎 提到...

妳魚那裡幹嘛啦。。哈哈哈

魚酥 提到...

妳魚眼睛才嚇人好不好!

賓 提到...

魚眼那張超好笑的~~喜感十足

我喜歡新LOGO很清爽有力~~

福妞寶貝 提到...

@魚:
豌豆、芝麻、亞麻籽、蘿蔔蘡那些豆子哪裡買啊?可以自己孵@@
@塞:
綠豆芽好好孵喔!晚上21:00孵(泡水)早上就發芽了喲!福福好愛吃喔~

魚酥 提到...

@賓
等我對準鼻孔會更好笑(魚眼範圍只有畫面中間
新logo花不到十分鐘做好,排列改一下加兩片羽毛就好了XD

@福妞
都可以敷,妳用google搜尋「芽菜類」就有很多啦

塞 提到...

福妞都已經敷出來了阿~我連工具都還沒準備,難怪澎塞塞在瘦的呀…

福福的胃口真好不挑食,我沒餵塞吃過發芽的豆子,但她肯定是斜眼瞄一下就走開的(氣)

凸魚~魚鼻孔一定很好笑><

魚酥 提到...

養多隻鳥就參考這種方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q7QoCHIudbo
只養一兩隻一次不用敷太多(吃不完都會臭掉),一個瓷盤就可以敷啦!洗的時候再找個東西過濾這樣

你敷綠豆試試啊,看賽吃不吃

讓我找找可以魚鼻孔的照片

福妞寶貝 提到...

ㄚ波黑亮的嘴~哇嗚!讚

魚酥 提到...

挖屋~~~挖屋~~~

塞 提到...

鼻孔變得跟眼睛一樣大了!有外星鳥的感覺

我昨天喝紅豆湯(無糖的)順便讓塞試吃了紅豆,她咬一咬就甩開了,我得再努力試一陣子看看

塞塞常常會看著上方(天花板或天空),呼吸變的急促,翅膀垂垂的,走來走去,好像有假想敵的感覺,不知道在想什麼〜波會這樣嗎?

魚酥 提到...

在戶外有昆蟲或野鳥接近時阿波也會這樣侷促不安,不過室內就很少見
塞塞有剪羽嗎?以前阿波無法自主飛行也會這樣

泰迪熊 提到...

我沒種蕃茄,卻發現二小棵。
大概是跟迷白蘿蔔來的。

魚酥 提到...

我家的也是自己長出來,現在正是它們成長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