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3

哈囉波爾─第200週 (仟412天~仟418天)



-----------0512(日)-----------
▲第1412天
▲07:10AM 秤重) 477g(排N坨)
▲額外補充:櫻桃蘿蔔、金盞花、發芽豌豆+蘿蔔蘡+紅豆+綠豆、地瓜葉、蘋果

各位媽媽辛苦了,希望大家的兒女們天天都能這麼孝順(如果今天有孝順的話
目前阿波後半身的粉橘毛分佈
金蓮花!我沒想到葉子還這麼小就能開花,因為以前老媽種過的葉子可是有一個巴掌那麼大片= =
 
這幾天換了好多毛

剛開始看酒徒的《開國功賊》是因為我想尋找《隋亂》主角李旭的蹤跡,他的名字一出現就忍不住推想這時他正處於哪個階段。雖然知道內容多為杜撰,能在後一系列再次聞悉前主角還是有種真實感,這是作者的用心之處。
闔上書後,我知道為何看《開》不斷讓我想到金庸作品了。讀《隋》時感覺還不那麼強烈,或許就是因為《開》的故事縈繞在江湖的打打殺殺,比起《隋》強調官場間爾虞我詐更像金庸筆下的故事;另外《隋》和《開》的主角從懵懵懂懂到脫胎換骨也是許多武俠小說的共同點。儘管酒徒用詞白話,無法如金庸一般旁徵博引,但他筆下人物自有一番魅力,引人繼續讀下去。 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一點,可以請編輯把書背的故事簡介寫得簡略一點嗎?還好我沒先看簡介,不然看到書末結局都被爆出來不嘔死才怪。






-----------0513(一)-----------

▲第1413天
▲06:45AM 秤重) 484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蘋果、芳香萬壽菊、金盞花、巴西利

一到公司就發現桌上的包裹
營養雜糧及一根毛XD
同事提起上週我離開前臉色蒼白,其實那時我人已經很不舒服快昏倒了,硬撐著回家一沾上床馬上昏迷,結果直到傍晚老媽回來摸我額頭我才知道我是發燒= =
我還以為全身痠痛無力是因為前一天運動過度的關係
不一定開機是真的但妳可以不用寫出來啊哈哈哈
美麗的蓮花兒,它那盆都沒人理,時間一到還是復活了

前晚我書看完才發現夜已深,在鞦韆上睡覺的阿波聽到動靜醒來,我在底下伸手叫他居然乖乖飛上手讓我送進籠,看來是真的累了,不然平時都要拿東西趕他才肯下來









-----------0514(二)-----------

▲第1414天
▲07:35AM 秤重) 474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紅蘿蔔、洋甘菊、蘋果、葡萄、金蓮花、煮熟甜玉米

那朵香得要命的大白花就是大花玉堂春(梔子花);左下方是金蓮花,我發現她也有淡淡幽香
有自己種的植物可以收成是很幸福的
昨天在蘇珊珊那邊看到一句話「幸福的人很少抱怨,抱怨的人很少幸福」深感認同
多換個角度想想就會發現沒啥好埋怨的,不過真受不了還是發洩出來免得憋壞身子
今天做包中包,阿波要花更多時間去覓食







-----------0515(三)-----------

▲第1415天
▲07:15AM 秤重) 48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金蓮花、地瓜葉、葡萄、蘋果、芳香萬壽菊

什麼時候氣象主播身兼多職了?早上打開電視想知道今天天氣如何,只見氣象主播在一家麵攤前介紹美食,還坐下來試吃幾口告訴我這麵「味道很特別」...誰想知道這些啊!!快給我報氣象(翻桌
半個月過去,兩邊椒類都長高了,玉米也結穗

踢踢踢踢個不停

昨晚把料倒進吐司機,不用奶油改用橄欖油取代,今天烤出來的口感好很多,更好吃






-----------0516(四)-----------

▲第1416天
▲07:00AM 秤重) 475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葡萄、蘋果、芳香萬壽菊、巴西利、木瓜

昨天用兩片厚紙板夾住覓食包,回來檢查:
阿波只從上面進攻
今天換成更厚的厚紙板
紙繩用久了會磨損,禁不起拉扯就自動斷裂

前天早上阿波從磅秤上下來,走出廚房後靜悄悄的,我去找他發現他爬到浴室裡逛街,於是邊罵「誰說你可以進浴室裡面!」邊把他抓出來
在客廳的老爸馬上回應「他還有哪裡不能去的」
老媽接著說「他想進去玩啊」
........怎麼好像哪裡怪怪的







-----------0517(五)-----------

▲第1417天
▲07:10AM 秤重) 480g(排N坨)
▲額外補充:木瓜、芳香萬壽菊、葡萄、地瓜葉

14隻野生灰鸚能順利回家值得慶幸,但只要想到這背後有無數的犧牲是我們無法看見,心情不禁沉重
請不要購買野生動物好嗎?










-----------0518(六)-----------

▲第1418天
▲08:10AM 秤重) 471g(排N坨)
▲關西山上、曬太陽
▲額外補充:煮熟玉米、自種金桔、自種芭蕉


帶著阿波去山上
芭蕉陸續準備採收;今天阿波也有吃熟透的芭蕉
芭樂樹
芭樂開花
接著有竹筍可以採收
地面潮濕連帶影響我們生火,還好有在乾燥處存放一些乾柴,等火旺了就能把濕的木頭拿去烤乾
草叢中發現好大一根猛禽飛羽,一近看羽軸我就囧了,至少是阿波飛羽軸的五倍粗,長度約45-50cm
有一地帶我們曾見過幾次老鷹的蹤跡,牠們翅膀全開真的很壯觀
傍晚終於見到陽光
我讓阿波站在肩上,和他一起靜靜看著頭頂和一旁隨風搖曳的樹冠,除了偶爾地沙沙作響沒有其他聲音

12 則留言:

塞 提到...

塞之前有剪翅,目前飛行羽還沒長好,飛行的技巧也不太好。她在外面看到有樹的地方會特別有這種反應,好像樹裡躲了什麼一樣〜之前帶她去騎腳踏車、爬山,沿途的樹蔭就讓她全程戒備著,完全無法享受悠閒放風的樂趣。

魚酥 提到...

或許高高的樹蔭讓她沒有安全感
我去爬山時阿波會攀在我的背包後頭找東西咬(我有掛些玩具),剛好能分散他的注意力,不然單純讓他站我手上走在樹下他也會很不安

福妞寶貝 提到...

梔子花也可以吃嗎?我大樓中庭有耶~

魚酥 提到...

我目前還查不到資料,不敢亂給

Fly747 提到...

請問魚酥~波爾現在都是吃覓食包裡的東西而不像一般鸚鵡吃倒好的飼料嗎?謝謝魚酥.

魚酥 提到...

是滴,他的不銹鋼碗內只有滋養丸,其他我全都藏在覓食包,他得自己去找~~
我現在都自己配飼料囉,很久沒買市售的綜合飼料了

福妞寶貝 提到...

我都用橄欖油沒用奶油喔^^

魚酥 提到...

我居然現在才知道~~~~~~~~

yukiyayoi 提到...

沒有怪怪的,結論是:你家的人都很寵波波!XD

魚酥 提到...

什麼時候變成我在當壞人囧

嗚嘎嘎 提到...

壞人只有一個............手機不一定會開機

魚酥 提到...

嫌犯名單瞬間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