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3

哈囉波爾─第203週 (仟433天~仟439天)



-----------0602(日)-----------
▲第1433天
▲07:50AM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煮熟玉米、自種韭菜少許


關西山上砍回的肥芭蕉
也帶回一小片芭蕉葉想試做覓食包
不過阿波不賞臉






-----------0603(一)-----------

▲第1434天
▲06:50AM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生橄欖、蘋果、紅蘿蔔、自種巴西利、自種地瓜葉、自種芳香萬壽菊、自種一般辣椒


清晨陽光太炙烈,阿波不願意久晒,傍晚熱度他就能接受,可以迎著夕陽理毛,那幅景象好美
昨天傍晚跟我娘一起整理頂樓,拔除死亡草花、收拾空盆、灑肥、埋廚餘、掃地...整理過後清爽很多
越來越大的青椒
朝天椒開始紅了
 
過去幾個月幾乎是我先起床,然後叫阿波起來
自從我減少他睡籠外的罩布,只遮左右兩側後,他開始比我早起了
這幾天都是還想睡卻不得不起來Orz

昨天下午地震時阿波站在籠頂棲木上,我坐在地板看電視,地震期間他站的棉繩棲木也跟著晃,但他看來滿鎮定的,沒有亂飛







-----------0604(二)-----------


▲第1435天
▲07:25AM 秤重) 469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蘋果、自種一般辣椒、自種綠秋葵、自種地瓜葉、護肝精一滴


上班路上又遇到揹著Osprey包騎檔車的歐吉桑,跟在他後面觀察一陣子才減速
恩,其實沒有很好看,不過應該滿實用的;光看Osprey這個字就感到格外親切
昨天在網路上買了個便宜背包,打算爬山或帶阿波出門時用
原本的也用差不多五年了吧?耐操口袋多,出門我幾乎都帶它;今年比較常去爬山,也讓阿波有更多機會破壞上頭的拉鍊,為了延長壽命才決定另買一款
材質必須耐咬,不要有哩哩摳摳的裝飾或皮件,要有上蓋讓阿波站,上蓋還不能附拉鏈因為他會去咬
條件嚴苛但還是讓我找到感覺不錯的,就等到貨驗收
公司附近的水圳兩側種滿阿勃勒,上週特地去看開花情況,花期已入中後,長出好多果莢
鳥友分給我的黃秋葵種子目前都在成長中,右邊那棵比左邊的還早種,卻長得比它慢,這就是土質的差別
左邊這盆除了埋廚餘+米糠雞糞+休養幾個月,還有一個關鍵就是翻土,之前仔細把每個角落的土全都翻鬆,植物才長得好
 
阿波這幾天早上7-8點的活動量很高,不斷來回飛行,加上天氣熱,常看他停下來時胸腹劇烈起伏散熱
早上要從三樓帶他下去,手指不小心戳到他的腳,他很生氣不肯上手,天氣熱我就容易煩躁,只是不斷催他,被咬了幾次才讓他站上來
好在他不太計較這種事,過一會兒就不放心上了(好啦我有在反省






-----------0605(三)-----------

▲第1436天
▲06:15AM 秤重) 477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地瓜葉、朝天椒、迷迭香、(市售)紅蘿蔔、蘋果

早上我在雨下最大的時候出去採收植物
朝天椒光聞味道就很辣,戳破後手沾過辣椒汁要很注意,不能抓自己的皮膚

洗碗時阿波跳到餐桌上,我用手上的水珠彈他,他馬上飛走
我:天女散花這招,學起來
波:蛤?
剛講完我就默默想,萬一他真學起來我就完蛋了
臉這本書有意思,可惜期限到了,有機會我想把它讀完

想練習機車鑽縫、超慢速超車千萬不能錯過果菜市場
經國路的大果菜市場人多車多,小時候很佩服我娘的騎車技術,看來都是在那邊練出來
在那邊軟弱你就得花更多時間進出,必須夠兇悍,但又不能撞到人車,非常考驗技巧






-----------0606(四)-----------

▲第1437天
▲06:35AM 秤重) 47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巴西利、一般辣椒、地瓜葉、(市售)紅蘿蔔、芭樂、(其他)生橄欖、親戚種的甜玉米


最近晚上阿波比往常更主動去吃綠色蔬菜,包括香草類的,不過要先吃其他穀類堅果才輪到它們
昨晚我把沒吃完的朝天椒放食盆內,發現他會被它綠色的蒂頭吸引,卻不太去咬紅辣椒
本來手不想碰辣椒,為了引導他還是抓著讓他咬一咬,咬出籽來他就懂了
以前沒有這麼做,他也很少攝取
蕃茄不管綠的紅的鳥都會去吃
每天早上除了準備吃的也要準備用的
覓食包早上包好,下班回來再收拾整理,明天再次掛上
阿波已經很習慣看到牛皮紙就想咬,不管裡頭有沒有包東西,只要手上拿著他就想搶過去
 
剛曬到陽光跟曬了一陣子,他說話的內容會不太一樣XD
曬夠了會一直聽到他說:來,阿波來,來上手手,來!意思就是叫我快點帶他去乘涼,不然就咬腳給我看

我在我們臉書偷窺社團分享了一則偉大魚鷹的故事:點我
透過作者的詳細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魚鷹在英國曾因人類的貪欲而瀕危,而成立的魚鷹計畫讓我們瞭解Lady這隻年長魚鷹的一生
讀完彷彿更親近Lady一些,看著攝影機中孵蛋的她也格外有感觸






-----------0607(五)-----------

▲第1438天
▲05:55AM 秤重) 481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朝天椒、紅蘿蔔、青椒、芳香萬壽菊、(市售)芭樂


今天的菜單(茉莉花不算
先把尾端有點變色的青椒採下來看看
裡頭還滿多籽的,看看阿波愛不愛吃
幾乎每天都有茉莉花可以採







-----------0608(六)-----------

▲第1439天
▲07:20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水果玉米、青椒、地瓜葉、朝天椒、(市售)地球葡萄


之前老媽買回的巨峰葡萄甜得不自然,給阿波他不肯吃,我那時就說這葡萄應該有問題
今天買的地球葡萄就很好吃,阿波也願意吃
不要不相信阿波的直覺~~~他很會挑食物的

是說凌晨地震真把我給累壞了
本來做著夢,突然聽到阿波焦急的爬睡籠籠網,趕快起來開門接他出來,他不斷發抖
看了看時間是00:21,不曉得他怎麼突然這樣,安撫了好久好說歹說他就是不肯進籠,直到一個多小時後我上網查看才知道有地震
可是阿波是在地震發生前十分鐘就吵著要出來,難道有預感?
後來又過了一個小時...他已經放鬆下來,飛到靠近天花板的大鞦韆上,凌晨兩點半在那邊說話,但讓他下來他還是不要進籠
實在沒辦法,我跟他說:只有今天喔,就把他送上大鞦韆,讓他在上面睡覺,並把夜燈插上,免得他驚飛時看不見(往常房內是全暗的
關上大燈其實還是有點擔心,沒有睡籠束縛意味他有可能在我熟睡時亂跑,所以我並沒有睡得很好,所幸一夜平安
不過看他五點半就精神抖擻讓差點爬不起床的我心裡很不平衡,為什麼累得半死的只有我啊= =
阿波似乎很喜歡站在大鞦韆上,包括睡覺,我想跟它的高度有關,站在高處讓他較有安全感
今天的菜單,水果玉米太慢採了
假日就可以玩玩這種方式,讓他自己在水中撈食物
 
整臉盆的玉米粒其實滿噁心的囧
昨天下班繞去買菜苗,左邊是一般的空心菜,種在秋葵下方;右邊是落葵,種在辣椒那盆
我買的應該是闊葉落葵,但我看資料中細葉落葵的維生素A也未免比闊葉落葵高太多了吧!有沒有寫錯啊?
國外論壇有網友說落葵的草酸鹽是菠菜的三倍,若日後要給阿波吃就要注意別和高鈣食物同食,像是給秋葵的話,就別給落葵

6 則留言:

千 提到...

你可能要先把芭蕉葉剪一些洞
不然這樣整包太可怕了
(以鸚鵡的眼光

芭蕉~~~~

嗚嘎嘎 提到...

可怕

魚酥 提到...

我這次沒有先給他看裡面藏什麼,他超怕的XD

嗚嘎嘎 提到...

看完我也想睡覺了zzzz

yukiyayoi 提到...

看到阿波想睡的模樣,會想起幼鳥時期睡得東倒西歪的樣子!超萌!XD

魚酥 提到...

@嘎:睡吧 ZZZ

@彌:回不去了T T 小時候還沒那麼有警覺心呢,一點動靜眼睛就睜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