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3

哈囉波爾─第204週 (仟440天~仟446天)



-----------0609(日)-----------
▲第1440天
▲08:45AM 秤重) 46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一般辣椒、地瓜葉、(市售)地球葡萄、芭樂、護肝精一滴


 
昨晚送阿波進籠時有點擔心他不肯進去,好在不至於仍執意要站在大鞦韆上
上次大修剪後,薄荷一直長得不太好;老媽建議我添土+移至遮陰處,終於重新開始成長
空心菜很需要水分,或許我上班日無法一天澆兩次,希望它能在高溫中撐過去






-----------0610(一)-----------


▲第1441天
▲06:25AM 秤重) 476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地瓜葉、青椒、朝天椒、迷迭香、(市售)地球葡萄、(其他)生橄欖


清晨一到戶外阿波就開始雞古乖~雞古乖~雞古乖~不斷重複囧
好熟悉的叫聲但我想不起來是哪種鳥叫
上週五傍晚回到家整理籠子時,聽到對面的灰鸚發出一些單音跟阿波一模一樣,牠們白天大概有在互相學習吧
茉莉花越開越大朵
腳掌紀錄,以前剛買快樂角,中央腳皮有些磨破,呈粉紅色,現在則是正常顏色
可能是快樂角用久了功效減弱,不過爪子一直都還在正常長度
上喙紀錄,翻了一下照片才發現有些位置的咖啡色一直存在,或許色塊也呈週期分佈
...我仔細觀察,4/28的色塊似乎是有下移的(對照6/9),因為上喙生長方向是基部朝尖端長,於是色塊也隨著每次的磨損而消失再生成
不過還是不知道為何有這種色塊







-----------0611(二)-----------

▲第1442天
▲06:30AM 秤重) 47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巴西利、青椒、一般辣椒、地瓜葉、(市售)紅蘿蔔、煮熟玉米


我娘常對著阿波唱歌,所以他也學了幾句
有時他在屋內衝來衝去,獨自飛到沒人的廚房唱幾個音,很好笑XD








-----------0612(三)-----------

▲第1443天
▲06:55AM 秤重) 473g(排N坨)
▲曬太陽、噴午時水
▲額外補充:(自種)朝天椒、(市售)蘋果、奇異果籽


好久沒買奇異果,還是非常好吃,阿波仍然愛吃它的籽

今年噴阿波的午時水全用自己種的香茅、艾草、芙蓉、茉草去煮
老媽拎著噴霧器噴客廳說要除穢氣,噴到阿波籠子時我說阿波也噴一下,本來是開玩笑,結果老媽還真的朝他噴了幾下,羽毛上沾了一些,應該不會有大礙

為了準備中午拜祖先的菜色,今天我第一次造訪竹北的老市場,是我從沒接觸過的竹北另一樣貌,較有人情味
老媽不斷誇口說市場有多大多好逛,害我期待太高,反而有些不如預期
不過跟冷冰冰的超市比起來還是傳統市場好玩多了
空心菜長高中,另一頭的落葵也越來越大片,今天施肥
黃秋葵葉片比我的頭還要大囧 真的很誇張
青椒陸續採收,本來想給阿波吃再採,但老媽一直叨唸不採小顆的營養會被搶走,唸到耳朵都快長繭,還是採了吧

昨天研究內在小孩資料時做了一份評量表,覺得很有意思,便轉到我的臉書上,沒想到會得到這麼多迴響,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以下問卷協助自己了解自己的「內在小孩」,每一題作答時間建議不超過3秒鐘,請直覺而誠實地回答以下問題。

認識自我內在小孩評量表

1、我很容易去討好別人。

2、在我內心深處,我覺得自己有問題,跟別人不一樣。

3、當我為自己爭取權益時,會感到不安,寧可委曲自己。

4、我做事嚴謹,凡事要求完美。

5、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6、我曾有或正有飲食失常的問題 。

7、我常不知道自己情緒上真正的感覺。

8、我願意做任何事情來讓別人不要生氣或避免衝突產生。

9、我幾乎從不表達自己負面的情緒。

10、我有睡眠失常的問題。

11、我覺得人是靠不住的,包括我自己在內。

12、我很怕單獨一個人,願意做任何事來避免獨處的情況。

13、我發現自己會做自認為別人期待我去做的事。

14、要我關心別人,比關心自己還來得容易些。

15、我很好強,而且討厭輸的感覺。

如果你有3題以上答案為「是」,表示你忽略了自己的「內在小孩」很久了!建議你勇敢面對問題來源,藉由自我認識、成長等相關書籍、課程或參與團體著手,逐漸讓你的內、外在自我更能均衡一下。

如果你有5題以上答案為「是」,表示你的「內在小孩」受傷程度不輕!建議你要花時間學習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有機會的話,可以找專業人員協助,相信對療癒受傷的內在小孩會大有助益。

Queen跟我討論我是何時發現內在小孩,其實在看她寫的系列文之前我從未聽過這個名詞,瞭解它的意義後才明白一直在幫助我的那股力量,或許就是我的內在小孩
我的人格似乎是在上大學後獨自在外生活開始轉變(包括做人處事、孝順父母...),直到養了阿波我便有更堅定的目標,個性和習慣也不斷修正成為現在的我
今天問我媽,念金剛經真的能開智慧嗎?因為我就是上大學後開始念經,它會不會就是我與內在小孩接觸的契機?她告訴我智慧和聰明的差別,和她觀察友人念經後的變化,聽來很玄,唯有親身感受才能體會
我仍有許多要學,也有很難放下的問題需要面對,但我喜歡目前的自己,懷著感恩體驗目前的生活







-----------0613(四)-----------

▲第1444天
▲06:50AM 秤重) 473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芳香萬壽菊、青椒、一般辣椒、芭蕉、(市售)蘋果、奇異果


兩週前vs兩週後,秋葵吃了大力丸
四天前vs四天後
落葵又叫皇宮菜,昨天在市場也有看到
早上綁覓食包時,阿波居然自己爬進籠子裡,想先吃掛在食物串上的蘋果
我把他抓出來跟他說要等進籠才能吃,於是他又到處飛了一陣子,再乖乖讓我帶進籠
他很少在籠門開著的情況下自願進籠,看來是真的想吃蘋果XD








-----------0614(五)-----------

▲第1445天
▲06:50AM 秤重) 471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巴西利、地瓜葉、青椒、薄荷、朝天椒、芭蕉、(市售)奇異果、蘋果

我不僅會跟阿波說話,也會跟植物,甚至我的摩托車說話,不一定真的要說出口,反而大多時候都是在心中默想
跟摩托車說話或許很怪,畢竟它是由冷冰冰的機械和零件組成,但我常覺得很感謝它,像是時速80衝了一段距離減速後,或大意騎過一個窟窿,我會單手摸著儀表板,默默謝謝它的努力
要適應我這個主人可能不太輕鬆,哈哈哈

清晨戶外跳完操,正想著該不該澆水,老天爺就給了我答案,漸漸飄起雨來(在我跳完才下雨,而不是跳到一半就下
當仔細感知環境、心懷感激,常覺得有某股力量在呼應我
不見得都是對我有益,但也不代表對我沒幫助







-----------0615(六)-----------

▲第1446天
▲07:00AM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朝天椒、(市售)木瓜、蘋果


我的戰鬥夥伴
實際拿著啞鈴跳操才感覺到難度囧,整個手臂在燃燒
採收地瓜葉~~~~~~
一大盤的量
 
我邊挑邊給阿波吃

12 則留言:

千 提到...

酥媽真的很搶戲.....

魚酥 提到...

哈哈哈哈!!她很有趣吧~

yukiyayoi 提到...

阿波的肚子好結實...好想蹂躪一下喔!Q口Q 我也常蹂躪小花就是了,就會得到十分忍耐的哼哼聲!XD

魚酥 提到...

聽起來金變態

千 提到...

我是在養育我的孩子時才知道內在小孩

"當你滋養你的孩子 也是在滋養你內在的孩子"

所以我愛我的孩子 也是在愛我的內在小孩

我給他們我渴望卻得不到的母愛

我的內在小孩也會得到母愛的滋養

魚酥 提到...

妳好棒!!

芸 提到...

阿波肚肚看起來好肥美可口~~感覺好好吃喔!

我翻賓偷啃牠肚肚牠都會用腳抓我的臉或是扭頭過來拔我頭髮,不好吃=0=

魚酥 提到...

妳胃口很獨特喔
等到十月我再跟前兩年的肚子照片一起比較,應該又會有些變化

福妞寶貝 提到...

天氣太熱阿波食慾還好嗎?體重下降耶@@

魚酥 提到...

對啊,最近比較不愛吃穀類,更愛蔬果
體重兩周前開始下降,不過還在體重的5%安全範圍內,所以不用擔心

芸 提到...

6/15的影片利銳開太大了....感覺好不真實喔!

魚酥 提到...

真的!但沒法修正囧
我打開來看也忍不住想:這是什麼鬼